肥胖者的膳食調整應適當提高什麼攝入量並以什麼為主?

2023-01-18 07:15:07 字數 5783 閱讀 9054

1樓:禽端

(1)少進食含熱量高的食物:減少膳食中總熱量的攝入,可促進機體貯存的體脂燃燒,以達到**的目的。產生熱量的營養素是指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三類,其中脂肪的產熱量最高,1克脂肪可產熱量9千卡。

在我國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要的產熱營養素。當然,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攝入量亦日漸增多。就總熱量而言,肥胖患者的食譜以低熱量、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食物為宜。

減少含脂肪多的如肥肉、油炸食品、奶油、全脂牛奶等食物的攝入。

(2)保證蛋白質的充分攝入:肥胖者在利用飲食進行**期間,迫使機體儘可能多地消耗脂肪,與此同時,機體的功能性組織和儲備蛋白質也會被消耗掉。如果膳食中不注意供給充足的蛋白質,則機體抵抗力會下降,容易患病。

因此,**期間必須提高蛋白質的質量和數量,其中優質蛋白質應占1/2。由於日常食用的優質蛋白多為動物性食品,其脂肪含量亦高,故應選擇脂肪含量低的肉類,如兔肉、魚肉、家禽肉和適量的瘦豬肉、牛肉、羊肉及動物內臟,並多吃豆製品。供給量以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蛋白質為宜。

(3)保證供給足量的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含熱量低,是肥胖者較為理想的食物。尤其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僅熱量低,而且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對肥胖者非常有益。

纖維素的適量攝入可避免因熱量減少而發生的便秘。在水果蔬菜淡季不能滿足需要時,可多吃粗糧、豆類及海洋蔬菜如海帶、海藻等。還有一些能吸收大量水分但不產熱或熱量低,又能給人以飽腹感的食物,如瓊脂、魔芋等,對肥胖者特別適用。

吃這類食物時應配合給維生素製劑。

(4)一日三餐定時定量:肥胖的人往往食慾亢進,要防止飲食過量,就不能一有餓感就吃,一吃到飽方罷休。一日三餐定時定量,自我控制是防止飲食過量的有效辦法。

每餐定量多少需根據個人的肥胖程度而定,一旦確定後即應嚴格執行。執行一段時間後再看效果如何,如有必要可調整每餐的飲食量,但不能根據自己的感受隨時改變定量。

(5)晚餐要少,不吃夜宵:俗話說「早餐要飽,午餐要好,晚餐要少」,其中「晚餐要少」對於**防胖特別重要。如果晚餐過飽或夜間又吃夜宵,食物轉化的能量不能完全消耗,就會在體內皮下脂肪中儲存起來導致發胖。

2樓:晴

肥胖者的膳食調整,應該適當的提高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並以清淡飲食以及蔬新鮮蔬果飲食為主,這樣才能夠達到更合理的營養搭配效果,更符合科學健康的膳食要求和標準。

3樓:梅雨時節

肥胖者的膳食調整,應該適當提高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並且以水果,蔬菜為主。而減少那種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攝入。

4樓:網友

如果是比較肥胖的人的話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太過於油膩,自己控制自己的食量,可以提高攝入蔬菜。

5樓:帳號已登出

肥胖者的膳食調整,應當適當的提高自己的對維生素還有一些水果的攝入,比如說蘋果,橘子,白菜這些。

6樓:卿本佳人丿

以牛肉為主,蔬菜為輔 你雖然肥胖者,但是你不能只吃菜還不吃肉。因為人的身體,是需要這些能量的,但是牛肉是具有飽腹感很強,但是脂肪含量很少的一種肉類。你可以以牛肉為主,蔬菜為輔,連續吃上一個月,你基本上可以瘦十斤左右。

7樓:年元賀撥

健康膳食應以什麼為主 ?食物多樣,穀物為主 食物多樣化,是平衡膳食的基本原則。咱們每天吃的食物中,應該包。

8樓:小學混啦二十年

肥胖者的飲食調整應該提高維生素和蛋白質的攝入,主要以蔬菜水果為主,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要控制。

9樓:劇崖楠

原發性肥胖人群的飲食干預措施 肥胖是指一定程度的明顯超重與脂肪層過厚,是體內脂肪尤其是甘油三酯積聚過多而導致的一種狀態。從本質上來說是由於能量攝入超過。

10樓:桓清潤

肥胖者的膳食挑著看提高,有什麼食物量,不要以什麼為主,這需要看你是因為什麼肥胖的,還要根據你身體狀況來調整飲食。

11樓:天益

肥胖的人不要吃太肥膩的東西,要清淡飲食,對吃青菜水果。

12樓:耳朵破啤

提高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攝入量,以牛肉雞蛋蔬菜等為主。

13樓:姐姐味的百事

只要攝入的話,可以適當提高一個蛋白質的攝入,然後少一點攝入到脂肪呀,糖類之類的。

14樓:帳號已登出

肥胖者合理膳食僅僅是一個方面,主要的還是通過運動多消耗能量。就膳食來講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和魚蝦、精肉等,少吃澱粉類和豬肉。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5樓:東方將白

肥胖者通常來說呢比較營養過是在飲食過程中呢需要以嗯,堅果少油,這些食品或者是說以蔬菜為主。

16樓:焦有才

肥胖減少熱量高食物攝入,提高纖維食物的攝入。

當然了,**還是慢慢來,以身體健康為準。

17樓:帳號已登出

新鮮蔬菜、水果、豆類製品都含有維生素,並且也含有蛋白質,蛋白質是有助於肌肉的生長從而消耗更多的脂肪。多吃纖維素能夠增加飽腹感。

18樓:渾冬卉

肥胖者的膳食調整應該以少鹽少油少糖為主,多食含纖維素多的食物。

健康的膳食應以什麼為主

19樓:鴻經典

中國公民健康素養66條:第二十八條:膳食應以穀類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注意葷素、粗細搭配。

20樓:網友

應該以五穀雜糧和蔬菜水果還有少量的雞鴨、魚、肉為主,合理的膳食習慣才是健康的,不能每天大魚大肉胡吃海塞的不利健康。

21樓:慧華老師**解答

健康的膳食應該以清淡為主,葷素搭配。粗細搭配,營養均衡,更有利於健康。

肥胖者的健康飲食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肥胖者飲食每天八個「一」

中國肥胖者膳食指南八原則具體化為易記的每日食譜,就是每天應吃八個「一」:

1、一杯牛奶。

2、一個雞蛋。

3、100克瘦肉類(含魚、蝦類、禽類)。

4、100克大豆及其製品(豆腐、枝竹、豆乾、豆漿等)。

5、一個水果(糖尿病人可換成一個番茄或一個楊桃等)。

6、一斤蔬菜(蔬菜品種不要單調,綠、紅、黃、白色蔬菜品交替食用)。

7、一斤左右主糧(肥胖者可調整為4—5兩)。

8、一升少鹽、油的清淡湯水(一般不用大骨熬湯)。

一些肥胖者因生長髮育的需要與食品質量、消化吸收能力相矛盾;肥胖者因年齡增長、消化功能衰退、慢性病等原因的影響而長期難以達到「平衡飲食和合理營養」,造成維生素、有益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缺乏,這種情況下可以從一些營養素及元素類製劑中獲得。如鈣、鐵、鋅、硒、維生素c、b族維生素、維生素a和d等。維生素c、e及b族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鋅、硒等多種營養素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

有專家認為,人體80%的疾病與免疫力有關。在呼吸道傳染病易發季節裡,除了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適量外,還應在醫生指導下補充一些加熱烹調時易丟失的維生素製劑,以及一些微量元素製劑,以協助機體提高免疫能力。

特別需要提醒讀者的是:營養製劑的補充應在醫生、營養醫師的指導下進行,避免失誤。例如維生素c是強的抗氧化營養素,也具有重要的免疫調節作用。

但長期大劑量使用,不僅易形成腎結石,還會形成依賴性,突然停用可能會出現皮下、牙齦出血、肌肉痠痛、乏力等症狀。

注意勞逸結合,平衡飲食,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及常量和微量元素劑制的同時結合體育活動,自我調控情緒等科學的生活方式現代人非常重要,它既可預防身體進入亞健康狀態,又可促進亞健康狀態向健康轉化。

2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你時間有限和對精力的耗費,希望你暫且不要**,因為**不是立杆見影的事情。只要你有恆心,幾年還是沒問題。目前好好學習,養成樂觀的心態,祝金榜題名。

我**最好的方法是跑步和壓腿並少吃甜食和高熱量食品,晚上睡覺是絕對不吃零食的。多吃些水果等。

24樓:傲雪

照常吃飯但要加強鍛鍊 這樣心情好身體好 尤其適合高考的學生 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膳食十則。

1.每人每天一瓶奶。

2.每人每天一隻蛋。

3.每週餐桌上至少有一頓海魚。

4.增加豆與豆製品攝入量。

5.雞肉、鴨肉代替豬肉。

6.每人每天最好吃500克蔬菜。

7.菌菇類食品要納入膳食結構。

8.淡些,淡些,再淡些。

9.控制高糖、高脂飲食。

10.飯要吃飽。

補充一點,就是適當運動點啊,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肥胖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26樓:網友

肥胖者一定要管住嘴,少吃肥肉和動物的內臟。油炸食品。

肥胖者在飲食上有什麼注意事項

**期間應該每天攝入多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學家雖沒有規定一個人應該吃多少碳水化合物,但提出碳水化合物的產熱量一般佔總熱量的60%左右為宜。這也就是說,一個人需要攝入多少碳水化合物,和他的總熱量有關。老人由於消化吸收功能減弱,攝入應少一些;青少年正在生長髮育階段,攝入應多一些。

健康飲食應為:糧食足量,男性每天應攝入碳水化合物400克,女性300克,其中應適當增加薯類糧食的比重。借鑑世界營養學家廣泛推薦的地中海膳食結構,土豆為主的薯類食物每天應攝入170克,蔬菜、水果日攝入300~400克,奶類每天保證攝入200克,多吃雞、鴨、鵝、兔和魚肉,少吃豬肉。

**期間可適當減少簡單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多以米飯、饅頭、全麥麵包等高纖維複合碳水化合物作主食。因為,不僅複合碳水化合物不致使血糖升高過快(生糖指數較低),而且在體內能生成的能量也較少。

除此之外,複合碳水化合物還能增加飽腹感、補充身體必需的其他營養物質,如維生素、礦物質 等。所以,**期間應食用複合型碳水化合物,而較少補充簡單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可分為簡單碳水化合物和複合碳水化合物兩大型別。一般來說,簡單碳水化合物較易被人體吸收,主要存在於各種含蔗糖、果糖、蜜糖的食品和奶製品之中;而較不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複合碳水化合物,則為米、面等穀類食品,

每日合理膳食營養的標準是什麼?

28樓:花珺

【每日合理膳食的營養標準】合理膳食:是指一日三餐所提供的營養必須滿足人體的生長、發育和各種生理、體力活動的需要。

成年人每日食譜裡包括的四類食物。

。(1)奶類。

。如牛奶、乳酪、含有鈣質、蛋白質,可以強健骨骼和牙齒,每日飲250-500毫升牛奶為宜。

(2)肉類。

。包括各種肉類、家禽、水產類及蛋,含有蛋白質、脂肪,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每日約4-6兩為宜。

(3)蔬菜、水果類。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糖類和纖維素,增強人體抵抗力,暢通腸胃,每日最少要吃1 斤新鮮蔬菜及水果。

(4)五穀類。

。如米、面,含有澱粉物質,主要**人體的能量,滿足日常活動所需,每日約5-8兩為宜。 (注意:

每人每天食鹽不超過6克,菜餚以清淡為宜。) 總之,成年人每日的食譜應包括奶類、肉類、蔬菜水果和五穀等四大類。奶類含鈣、蛋白質等,可強健骨骼和牙齒,每日飲200毫升為宜。

肉類、家禽、水產類、蛋類、豆及豆製品等,含豐富的蛋白質,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每日4-6兩為宜。蔬菜、水果類含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和纖維素;增強人體抵抗力,暢通腸胃,每日最少應吃1斤的米、面等穀物主要含澱粉,即糖類物質主要為人體提供熱能,滿足日常活動所需,每日約5-8兩為宜。合理膳食四句話:

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領導者應如何科學的用人,領導者科學用人的藝術表現在哪些方面?

才者,德之資也 德者,才之帥也 也就是說 德與才相比較,德是第一位的,是處於統帥地位的。所以選拔人才要德才並重,不可 蔽於才而遺於德 而且應該把德放在首位。這一切,對當下的人才使用無疑也具有借鑑作用。近讀 資治通鑑 卷二百二十五 代宗大曆十四年 看到司馬光在用人問題上還有這樣一段論述 臣聞用人者,無...

領導者應遵循的原則是什麼

希爾說 領導才能不是天生的,是能夠培養出來的,要想不失敗,就必須成為一名領導,好的領導必須始終遵守以下原則 關心 尊重 理解下屬 關心 尊重 理解下屬,併為其提供發展的機遇,使其銘記領導的知遇之恩,從而達到士為知己者死的目的。日本松下公司十分看重 創造產品的人 把創造培育人作為公司的根本發展思路。公...

好的管理者是否具有某些特徵,作為一管理者,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有效的管理者有五個特徵,你具備幾個?作為一管理者,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一 要有強的溝通與協調能力 一是協調與上級之間的關係。對上級要堅決服從,不能因自己有不同意見而不執行,或故意拖延,要有大局觀念,要自覺維護上級的威信,支援上級工作,以增強上下級的控制力和駕馭力。二是協調與下級之間的關係。對下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