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度過求職迷茫期,如何度過找工作最迷茫的時期

2023-01-18 08:45:05 字數 4963 閱讀 9804

1樓:互信互助互愛

1、找對迷茫的根源:搞清楚為什麼迷茫,是對前景沒希望、對自己沒信心、還是一時經濟困難。

2、認清自己的方向:自知者明,清醒的自我認知才能認清自己的方向,自然知道該幹什麼工作。

3、制定長遠的規劃:根據自己的職業願景和夢想,制定長遠的職業生涯規劃,設計好成長路線。

4、立足現實去出發:結合自己的能力現狀和現實的情況,找能夠立足現實解決當下問題的工作。

5、實踐中校正調整:做好個人簡歷、資料、自我介紹等準備,擺正心態多渠道多方式的找工作。

6、拜一位高人引路:在自己職業願景夢想的領域裡,尋找拜會一位高人為師,讓高人指點引路。

2樓:帳號已登出

要如果度過這樣的迷茫期?

1、明確自己的求職目標。

求職時,切勿職業選擇不清晰。例如:自己覺得自己可以做銷售,也能接受行政類的工作,只要工資能達到自己的期望,覺得都可以去做。

職業選擇不清晰,一方面,會讓用人單位覺得你的職業規劃是不清晰的,而不清晰的職業規劃,必然會帶來較大的職業不穩定性,會加大招聘的風險,所以,為了避免招聘風險,用人單位會選擇不予錄用。對求職者來說,求職的成功率會大大降低。

另一方面,不清晰的職業規劃,也會增加自己的機會成本。選擇一份工作較短時間後離職,對用人單位來說,損失招聘、培訓的成本,但對於求職者的自己來說,也浪費了自己那段時間的機會成本。

因此,在找工作前,一定要明確自己的求職方向。而職業方向的確定,一定是要合理的。

(1)首先選擇自己能做的,而不是自己感興趣的。

我們在選擇職業時,尤其是剛畢業時,很容易去選擇那些我們覺得感興趣的。但這些感興趣的,自己並不是真正瞭解,或者是真正可以勝任。在進行面試時,會告訴用人單位,自己可以學習。

但這樣的話,如果你站在用人單位的角度思考一下,就會知道是多麼的無力。

對於用人單位來說,如果有一個是已經會做,或者是不用花費較大成本去培訓就能勝任工作的人,那為什麼要選擇你?

感興趣、想去做的東西,一定是在自己能做的基礎上,才有它的價值。

因此,在進行職業選擇時,要考慮自己真正能做的,是自己在這個職業上,有自己的優勢,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的。

(2)對於自己職業選擇考慮的因素,一定要有排序。

沒有十全十美的工作,對於一份職業,理想的狀態當然是各方面都滿意,單位平臺好、辦公環境好、工資高、福利好、上司專業。但這些往往都不可能是面面具備的。

所以在職業選擇時,一定要把自己在意的要素進行排序,滿足自己認為重要的要素,而對於自己沒那麼在意的要素,放低自己的要求。

3樓:love小鋼炮

第一是保持充足的信心,這個是關鍵,第二是確定好目標,然後堅持下去,不要輕易變動,第三就是充分利用身邊的各項資源。

4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大學畢業以後就面臨著找工作的困難,所以這個時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正確的評估自己給,不要有過高的要求,找工作主要是為了鍛鍊自己,使自己得到一個更好的提升。

求職迷茫怎麼克服?

5樓:徜徉於

不要太傷春悲秋。很多小夥伴都會出現這樣一個問題,剛從學校出來,在學校面對的人和事,遠沒有社會上面對的人和事那麼複雜,去找工作的時候甚至會怯懦,無法更好的變現出自己最優秀的一面,這時候我們難免會對自己失去信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但越是這樣,越不能灰心喪氣,要迎難而上。

找到自己的愛好和特長。還有很多小夥伴在求職的過程中,不知道自己應該選擇什麼樣的工作,那就先從自己的愛好入手,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往往在工作中會更加的得心應手,也不會有過多的壓力。

跟家人朋友聊聊天。朋友家人都是我們最佳的傾訴物件,如果不想讓家人擔心,那就多跟朋友聊聊天,畢竟大家都是同齡人,很多時候大家遇到的問題都是差不多的,可以互相寬慰,以及找到解決的辦法。

要不斷地學習,就算我們已經找到了工作,也要堅持學習,這樣才能讓自己更上一層樓,遇見更好的自己,這樣我們對於工作才會有更多的選擇的機會。

新人如何度過職場迷茫期

剛畢業的你們是怎麼度過求職迷茫期的?

6樓:zz聊科技

剛畢業度過求職迷茫期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可以通過參加各種考試,總之要勇敢面對,而不是選擇逃避,否則終將一事無成。

渡過求職迷茫期,要勇敢面對,一步一步走出來。是選擇逃避,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身為應屆畢業生的我們,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可以先就業再擇業。

要懷揣著一種學習的態度,去接觸自己感興趣的行業,積累一定的經驗之後再去擇業。

在從學校跨往社會的途中,面試是一座橋樑,因此我們要珍惜每一次面試的機會。

在面試過程中突出自己在應聘崗位上的優勢,比如做事認真仔細、有較好的辦公軟體操作能力等,充分展現出對工作積極負責的態度、對團隊團結協作的精神,以陽光自信贏得先機。

無論在什麼場景下,我們都要堅持學歷提升與實踐鍛鍊相結合,切實注重克服弱點、補好短板。

在不滿足於現狀的時,做好職業規劃,一步一步地提升自己,也可以通過雲實習或崗位培訓體驗,看看自己到底適合哪一個崗位。

要堅定自己的信念,才達到自己的最終目標。

7樓:互信互助互愛

. 大膽嘗試,不要想,事情是做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

只有在實踐中調整方法思路,一直嘗試才能從迷茫中走出來。尤其是在找工作這點上,想只會讓你更迷茫,所有成功的事都是做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光想不做,不去主動面試,瞭解市場**,是永遠無法知道自己**不好**好的。

永遠記得,即使迷茫也不要停下前進的腳步。

2. 雖然需要積極嘗試,但嘗試也要講方法和策略。

很多應屆生在剛畢業的時候態度也很積極,每天都在投遞簡歷,各種招聘會、面試邀約不斷。一整個招聘季忙忙碌碌但是卻沒什麼進展。這是因為你雖然做了執行,卻只做了執行。

很多應屆生初入職場的時候,都會被說想事情不夠全面,大局觀不夠。一方面是應屆生的對於行業、崗位的知識儲備沒有那麼多,只能在自己有限的認知範圍內去思考;另一方面是應屆同學生觀察事物以及看待問題的角度和資深職場人存在很大的差距。

很多去面試的同學都是「直覺式」的慣性思維,沒有太多的方法,只是去面試了而已,這樣也是不行的,面試完一定要及時地覆盤,可以從對方公司的需求分析、自身的優勢、自身的劣勢、如果面試成功需要哪些技能和經驗這四個方向考慮。長此以往,查漏補缺,何愁找不到好的工作?

3.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老生常談的話題了。或許很多人都跟你說過,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但是很少有人教你怎麼選。

有一部分同學,他的內心十分堅定,有自己非常喜歡,想要去嘗試的領域,那麼我建議這類同學完全可以放手去試,投入你的時間和熱情。因為興趣確實是職場最好的老師,你會為此願意花大量的時間去深入鑽研,逼迫自己不斷進步,在我看來,熱情對於應屆生來說比其他的品質更加重要。

還有另一部分同學,可能還沒做好從校園到職場的轉變,也沒有想清楚自己喜歡什麼行業。對於這種型別的同學我提供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優先選擇大公司,如果去不了大公司,優先選擇當下最熱門的行業或專業領域。

求職迷茫期怎麼度過?

8樓:憶留去

迷茫是因為既不知道幹什麼,也不知道怎麼幹。找到自身優勢,精準定位方向,通過複利法則,享受高額回報,這是走出迷茫最高效的策略。我們今天通過兩個真實案例,告訴各位如何通過有效的戰略+戰術的配合,成功突破迷茫,實現職場逆襲。

先說戰略:發揮優勢,揚長避短。每個人身上都有其優勢,也有其劣勢。

常言「選擇大於努力」,這個選擇,指的就是戰略方向的選擇。而之所以稱其為「戰略」,就是因為其對於全域性的發展起著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作用,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旦戰略錯誤,則意味著後續所有的努力都付諸東流。

戰略是你前進的燈塔,它會讓你居高臨下,統觀全域性,當你身處迷茫之所、面臨困頓之境,抬頭看一眼燈塔所在,你就知道應該如何分配精力,整合資源,你一系列的行動都是為了一步步接近並最終抵達燈塔的位置。

長遠的職業發展,首先要選擇正確的戰略方向,而戰略方向選擇的核心原則就是8個字:發揮優勢,揚長避短。我曾經在專欄文章《為什麼你的人生總是陷入週期性的厭棄與迷茫?

》一文中,強調過優勢的重要性。當一份工作能夠發揮你的優勢的時候,不僅能夠讓你從工作中獲得更多的成就感和驅動力等正向反饋,同時還能夠讓你在工作中獲得更好的業績表現,從而超越競爭對手。

楊毅:為什麼你的人生總是陷入週期性的厭棄與迷茫?1698 贊同 · 129 評**章1703 贊同 · 129 評**章。

雖然只是的偏差,但重複之後,二者之間的差距竟然高達千餘倍!

選擇了正確的方向,堅持去做,每天都進步一點點,你的回報是會成倍增加的;相反,方向錯誤,一味堅持,你的回報就會越來越低。

查理·芒格說:「我這一輩子只做兩件事情:一件事情是去發現什麼是有效的,然後持續去做;第二件事情是尋找什麼是無效的,然後堅決避免。

」在職場上,複利法則表現為:選擇適合自己的、正確的事情,然後不斷堅持去做,儘量避免無效的、與目標無關的事情。而最常見、最自毀前程的做法,一是頻繁換方向,東一榔頭、西一棒槌,今天干這個,明天干那個,每一次換工作,之前的經驗都清零,忙活了一圈之後,卻發現自己依然在原地踏步;二是重複勞動,從來不進步、不成長,每天的日子只是複製貼上,混水摸魚,沒有深度的積。

如何度過空虛的寒假時光,怎樣度過心裡空虛期?

其實真寒假真的太短暫了,玩幾天,走一下親,訪一下友,或許已經到了開學的光景了。如果你真的覺得空虛無聊,那麼就看些書吧。看一些有意義的書,關於健康的,關於經商的。總之你總會找到適合你做的事。其實有時有必要培養一下你的興趣愛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不會那麼無聊了。在心中樹立一個希望,比如,期盼著過年啊,你...

失意的時候怎麼度過,大家怎樣度過迷茫失意的時期

失意的時候怎麼度過如果一個人開開心非常失意的時候?我建議你聽一些歌歌曲緩解一下心情,再者就是我們可以出去旅遊一下,放鬆一下自己。所以說不管是怎樣都能度過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如何度過職場失意期?如何順利度過職場陌生期 上 一年的工作即將結束了,這一年的工作當中是我最失意的時候,職位 薪水 技能都不是優...

如何安穩度過青春期作文,如何平穩度過青春期 作文

青春是美麗的 孤獨的 殘酷的 迷惘的甚至帶著憂傷的。青春是一個就算痛苦也必定經歷的過程。如何安全健康地度過青春期,如何在生物課堂教學實踐的基礎上,針對目前中學生性心理存在的無知 好奇等問題進行 成了現階段教育改革中的一個重要問題。在生物課堂教學中結合學生的實際狀況適時開展青春期性教育,以促進中學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