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舉報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分設重點班

2023-01-18 09:30:06 字數 2861 閱讀 1066

1樓:曦曦容容

學校設定重點班雖然對學生和學校發展都有益處,但是卻傷害了非重點班的學生。一般來說,學校能夠提供的優質教育資源都是有限的,在這種情況,因為重點班級的設定以及學校管理的偏向,學校的優質資源全部供給重點班,而對於非重點班來說,本來就學得不怎麼好的情況更是雪上加霜,而且也會在重點班學生與非重點班學生之間形成隔閡,重點班的目標統一,追逐學習成績的提高,而非重點的學生則追逐比較多元化,好壞都存在,長此以往就會讓非重點班學生自我否定,自然與重點班學生形成隔閡。

總的來說,學校設定重點班從學校自身和重點班學生的角度來說,是十分有益的,而且可以快速推動學校的發展,但是,由於教育屬於公共資源,學校也屬於公益事業單位,僅僅追求學校的發展而忽略公平卻是不夠,也是不對的,所以,對於重點班的設定一直處於不鼓勵甚至禁止的狀態,不過,還是抵不過學校與家長的需求。

2樓:網友

到本地教體局去舉報,或市教體局舉報。一般本地舉報會被壓下不管。

3樓:實拍農村的阿健

直接打**或者直接去當地教育局反映。

4樓:賁年

你說的這種情況,我覺得這肯定是不合法的,也就是說,教育局規定是不允許設定重點班的,我覺得如果你想舉報的話,上教育局舉報就可以的。

5樓:來自神農谷的牡丹

這樣的情況不會是個例 但國家是不允許學校這麼做的 所以你可以去當地教育局去舉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向當地的教育局進行舉報。

7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的教育體育局實名舉報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或者網路。但是寫信才是最有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向教育部門反映。

不過,不建議反映。

10樓:更似人生一場醉

寫舉報信給教育局。

舉報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分設重點班,教育局不去查,還讓我舉證

11樓:愛忙

沒啥用的,那個學校不是這樣,教育局那個不是這樣,都是默許的。

8 嚴禁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設立任何名義的重點班、快慢班; 往年有這樣的規定嗎?

12樓:職稱**助手

好多地方很早就有這個規定,但是學校領導需要政績,政績就是升學率優秀率,為了政績,不少學校仍然在變相設立重點班。理論上講,分層次教學更有利於學生的學習,更符合教學學習規律,是因材施教的具體體現。但是,目前的分層次教學還沒有建立完善的機制,許多家長無法接受,認為是變相歧視。

而且學校在評價教師時也缺乏公允,容易人為的把教師分為三六九等。

學校分重點班給舉報了,會怎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有規定在義務教育階段嚴禁任何學校劃分重點或非重點班,你可以向當地教育局舉報這間學校,如果被查出是的話校長以及其他負責主教學工作的人員受行政處分或開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怎麼樣。沒有任何法律或者規章規定不能分重點班的。

我們學校分設了重點班和和普通班,有違法國家規定嗎?

15樓:笑世間無人

第五十七條。

學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情節嚴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一)拒絕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殘疾適齡兒童、少年隨班就讀的; (二)分設重點班和非重點班的; (三)違反本法規定開除學生的; (四)選用未經審定的教科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國家規定是不能分設重點班和普通班的 你可以告訴家裡的爸爸媽媽 讓他們適當的幫你 學生是說不上什麼話的 祝你學習進步 金榜題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學校情況好一點雖是違反規定,但這是普遍存在的問題,學校也有重點和非重點之分學校在表面是沒有公開宣佈的,你只能有很真實的證據,才能投訴。 不管怎樣,好好學習,爭取進重點班。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違反國定的規定。這樣也可以激勵一些學生更加努力的去上進,去奮鬥。

國家教育部有沒有專門的規定,禁止所有學校設尖子班和重點班

19樓:豬美珠

有規定。國家《義務教育法》第22條規定,學校不得分設重點班和非重點班。第57條規定,學校分設重點班和非重點班的,由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情節嚴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法律修訂:

2023年4月12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

2023年6月2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修訂。

根據2023年4月2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等五部法律的決定》第一次修正。

根據2023年12月29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等五部法律的決定》第二次修正 。

20樓:知了8知了

這個不知道,個人覺得沒有吧,以前我還聽見有個教育部的人把重點班,清北班這種話放在嘴裡說呢。但是給你說一個現狀,我們學校,市重點,全國排名第四還是第幾,小學初中高中都有尖子班重點班,平行班的設立,只是沒有明牌標示,但是人人都知道。

2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是「義務教育學校」,也就是說高中不在此列。

義務教育階段「勸退」學生,在九年義務教育中還有開除和勸退學生的規定嗎?

勸學是違法的 勸退是指勸其退學 或退出 一般指在校期間由於嚴重違反學校紀律,且屢教不改,或參與嚴重的打架鬥毆事件 違法亂紀等行為才能用。可由學校領導人發起,由各個主任通過而給與學生的處分。勸退是實際上也是要求學生退學,但是語氣較緩和,是比強制退學 開除 略輕一級的處分。目前有些省市已經禁止學校勸退學...

中國義務教育階段,會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

義務教育在我國已經受到了全面普及,我國的九年義務教育讓許多學生們都得到學習,同時還不用交學費,對中國的公民帶來了一定的保障。不過在我國的義務教育中還是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接下來就讓為大家介紹一下,究竟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我國的義務教育階段,老師的教育方式都是採用灌輸式的教育方式,只會告訴學生如何做...

國家對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進行營養餐補助

為什麼國家有補助營養餐,益陽沅江四季紅小學這邊也是農村,搭餐費每月還要180,學校還沒有水喝每天還要自己帶水。國家是怎麼補的,我就想弄明的。同一個湖南省收費都不一樣,放學時間3點半,四點半放學還要多交四百五十元。我所關心的是別的地方從2011年就開始實行中小學生營養餐補貼,但我們廣西玉林市容縣到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