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壽中途退保需要支付費用嗎?

2023-03-14 14:35:07 字數 3857 閱讀 1785

1樓:外資保險程星宇

中途退保是不需要支付費用的。

退保有10天的猶豫期,從您簽了保險合同回執開始計算的10天時間可全額退回所交保費,過了猶豫期退保雖然不需要支付費用,但是您退保只會退回您當前保單年度的現金價值!

現金價值是多少請檢視您的保險合同的價值表,對應保單年度的現金價值就是您退保所能退回的現金!

2樓:笑話十分鐘

不支付費用,但是你只能退回現金價值,前期現金價值一般比你繳納的保費少的多。

3樓:金融老師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泰康人壽保險中途退保一般是可以退錢的:如果是一年期保險,則中途退保,泰康人壽保險公司通常可以在扣除已保障天數保費和手續費後,退還剩餘保費;如果是長期保險,則中途退保,若是猶豫期退保,則泰康人壽保險公司可退已交保費,但部分保險產品還需要扣除工本費;若是猶豫期後退保,則只能退還保單現金價值,現金價值的具體數額可以查閱保險保單獲悉。

4樓:拉你手丶看日落

不需要,但你交的保費有可能不退。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途退保只退現金價值。任何公司都一樣的。現金價值很少很少。具體的請對照自己的保險合同現金價值表所對應的保單年度就是你拿到的錢,中途退保損失慘重。

泰康人壽如何退保

6樓:

摘要。您好,泰康人壽退保一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辦理:1.

由保險業務員代辦退保:投保人需要自行聯絡保險業務員,比如可以撥打泰康人壽保險公司的客服**聯絡保險業務員,然後再將保單、投保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和銀行卡影印件交給保險業務員,由其代為辦理退保手續即可;2.投保人自行前往保險公司退保:

投保人可以攜帶好保單、身份證和銀行卡,前往泰康人壽保險公司線下服務網點辦理退保手續。保險公司工作人員一般會要求投保人填寫好解除保險合同申請書,並收回保單,退保金則是會在約定的時間內退還到投保人指定的銀行賬戶中;3.線上退保:

有的保險產品是可以直接**上辦理退保的,通常可以在保單頁面看到退保入口。比如可以在「泰康人壽」***選單欄的「保險」進入「保險服務」,找到需要退保的保單進行退保即可;4.**退保:

有的保險產品可以直接撥打泰康人壽的客服**申請退保,例如免費保險飛鐵保,就可以直接撥打泰康人壽保險公司的客服**申請退保。

諮詢記錄 · 於2022-08-15

泰康人壽如何退保。

您好,泰康人壽退保一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辦理:1.由保險業務員代辦退保:

投保人需要自行聯絡保險業務員,比如可以撥打泰康人壽保險公司的客服**聯絡保險業務員,然後再將保單、投保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和銀行卡影印件交給保險業務員,由其代為辦理退保手續即可;2.投保人自行前往保險公司退保:投保人可以攜帶好保單、身份證和銀行卡,前往泰康人壽保險公司線下服務網點辦理退保手續。

保險公司工作人員一般會要求投保人填寫好解除保險合同申請書,並收回保單,退保金則是會在約定的時間內退還到投保人指定的銀行賬戶中;3.線上退保:有的保險產品是可以直接**上辦理退保的,通常可以在保單頁面看到退保入口。

比如可以在「泰康人壽」***選單欄的「保險」進入「保險服務」,找到需要退保的保單進行退保即可;4.**退保:有的保險產品可以直接撥打泰康人壽的客服**申請退保,例如免費保險飛鐵保,就可以直接撥打泰康人壽保險公司的客服**申請退保。

買保險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購買哦,避免退保造成損失哦。

泰康人壽怎麼退保

7樓:股城網客服

拓展資料:

1.正常退保: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

正常退保一般要求投保人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在長期壽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2.退保是登出保險單。保險合同簽約之後,雙方可通過協議或者按照國家法律規定終止合同。

在多數非人壽險定期保險單格式中,一般都訂有登出保險單的條款,說明訂約任何一方在到期前登出保險單的條件,以維護各自的利益不致因保險合同的終止而受到不合理的損害。

條款一般規定,訂約的任何一方須在要求登出之前的一定期限,向對方致送通知,待期限終了,保險合同才告失效。保單登出以後,須退還相應的保險費。如果保單並未生效,被保險人原則上可收回全部保險費,但保險人也有權收取最低保費,或手續費。

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單有效期內中途登出保險單,應按規定費率交納保險費,保險人將全部保險費扣除應交保險費以後的餘額退給被保險人; 如果保險人要求登出保險單,對未到期部分的保險費應按日計算退還給被保險人。

3.退保特點;

指在保單的有效期內,合同當事人的任何一方中途宣告(或要求)解除保險合同並登出保險單的行為。一般情況下,非人身險定期保險單中都訂有解除保險合同的條款,訂明任何一方在到期前登出保險單的條件,以維護各自利益不致因保險合同的繼續而受到損害。

退保後應退還相應的保險費。如果保險單尚未生效即退保,被保險人原則上可收回全部保險費,但保險人也有權收取最低額的保險費。若屬保險人要求解除合同,對未到期部分的保險費則應按日計算並退還被保險人。

8樓:櫻桃

泰康人壽保險退保流程為:

1.如果確定要退保,可以先向泰康人壽保險公司申請退保,比如可以撥打泰康人壽保險公司的客服**申請退保,也可以事先諮詢一下退保所需要的具體材料;

2.準備好退保材料,通常需要投保人身份證、保單、解除保險合同申請書、保費繳納憑證等,攜帶好退保材料前往保險公司辦理退保手續;

3.泰康人壽保險公司工作人員會協助辦理退保手續,通常是收回保單,並在約定的時間內將退保金打入投保人指定的銀行賬戶中。值得關注的是,如果是**上投保的泰康人壽保險產品,大多是可以直接**上退保的。

拓展資料。關於壽康人壽公司。

1.泰康人壽保險股份****系2023年8月22日經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批准成立的全國性、股份制人壽保險公司,公司總部設在北京。

年11月,泰康人壽全面完成經***同意、保監會批准的外資募股工作。泰康人壽共有20家股東,其中中資股東包括中國外運長航集團****、中國嘉德國際拍賣****、中國交通建設股份****、中信華東(集團)****等國內大中型企業,外資股東包括瑞士豐泰人壽保險公司,新政泰達投資****和日本軟體銀行集團等著名國際金融企業。

2023年4月,高盛集團與泰康人壽股份****簽約,收購泰康的股權,成為該公司的第二大股東。

3.需要注意的是,泰康人壽並不是中國人壽,泰康人壽是由20家企業發起成立的全國性、股份制人壽保險公司,而中國人壽是央企,兩者除了名字類似,經營的業務有重疊的部分之外,沒有任何關係。壽險公司的簡稱,一般會為了凸出主營業務,比如泰康人壽、幸福人壽等,並不是有人壽兩字的公司就與中國人壽有關係。

泰康人壽交完了可以退多少保費

9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9-17

你好,親,泰康人壽交完了退保具體能退多少要要根據具體情況來計算的,在猶豫期內退保,是可以退還全部保費的,僅需扣除10元的工本費。猶豫期後退保,就是按照保單的現金價值來計算,不同保險產品、不同保費、繳費期限等都會影響保單的現金價值。一般情況下,不建議輕易退保。

退保不僅會有損失也會導致保障中斷。我們可以在退保前**諮詢保險公司客服先了解保障內容和保險現價在做決定是否退保。

泰康人壽退保時須扣除哪些費用,泰康人壽退保險要扣百分之多少?

退保扣除費用有兩種情況 第一,10天之內可以猶豫期退保。保費全額退還,但要交個合同工本費。第二,過了10天猶豫期退保只是退保保單的現金價值。保單的現金價值就是扣除保障成本,保險公司運作費用後的餘額 合同上有標明 退保須知幾點 1 10天之內可以猶豫期退保。保費全額退還,但要交個合同工本費。2.過了1...

泰康人壽可以退保嗎,泰康人壽退保是怎麼規定的?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要考慮清楚,多對比幾款產品再決定,如果最後因為買錯了想退保造成經濟損失就不好了,就好比這幾款產品,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考慮 十大 不值得買 的重疾險 點!泰康人壽可以退保,還在猶豫期不僅可以退保,還能全額退保,只扣除工本費用10元左右。已經超過猶豫期退保只能退現金...

關於泰康人壽商業保險退保,泰康人壽退保是怎麼規定的?

您購買的這兩款都屬於長期險種,繳費期應該都不短。現在退保的話能返還40 左右,建議別退,做個暫停 保單中止 或是繼續繳納,好在其實錢還不多反正也返還,如果退掉的話平白無故損失多可惜。產品沒有好不好就像存款一樣也是積累財富,緊緊手不就出來啦。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購買重疾險如果能做好功課多對比,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