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庭院挖下沉花園執法部門有強制執行權嗎

2023-01-18 10:20:05 字數 2546 閱讀 7980

1樓:我還沒想好魚

執法部門有強制執行的權力,不管是不是。

自家還是別人家都不能挖下沉花,只要發現。

或者有舉報,執法部門都會要求停工,恢復原貌,如果不停止施工,會強制執行,

2樓:甘油一號機

那種一般不要排水 只要保持裡面沒垃圾就可以了。

「法律和「律法」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稅後的通俗說法律法是法學專業的法理的說法這就是區別。

4樓:何晨過春

沒有特別大的區別。

律法就是古漢語和白話文運動早期對「法律」的稱謂。

有關法律名人名言有那些

5樓:各種怪

1、法令既行,紀律自正,則無不治之國,無不化之民。--宋·包拯《致君》

只要依法治國法令暢通,紀律和風氣自然清正,那樣就不會有治不好的國家,也不會有頑固不化的百姓。

2、國皆有法,而無使法必行之法。--商君書·畫策第十八》

國家都是有法律的,但是沒有能保證這些法律一定得到遵遁的法。

3、法律是一切人類智慧聰明的結晶,包括一切社會思想和道德。--柏拉圖4、只要不違反公正的法律,那麼人人都有完全的自由以自己的方式追求自己的利益。--亞當·斯密。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風可進,雨可進,皇帝不能進。

7樓:笨雞蛋

在民法的慈母般的眼睛裡,每一個個人就是整個國家。——孟德斯鳩。

恰好旁邊有書,就摘給你了。

我國有哪三大類法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的三大類中國國家基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國家基礎性法律:三大訴訟法,包括: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三大實體法:民法、刑法、行政法。

法律是誰發明的?

9樓:lee羅亞輝

法律是民族精神,不是個人發明的。法律起源的民族精神論,認為法的產生是民族精神的體現的一種理論。

出現於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的德國。其主要代表人物有德國的古斯塔夫·胡果(1764一1844)、卡爾·薩維尼(1779——1861)、喬治·弗里德里希·普赫塔(1798—2023年)。他們認為,法不是外面或某些人從上面強加於社會的,而是由社會內部蘊藏的「民族精神」中生長出來的。

10樓:十年勵劍

法律對我們來說是舶來品,你要去國外找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是社會發展的產物,不是由個人發明的。

隨著原始氏族社會和氏族習慣的崩潰,國家組織和法律規範就成為唯一可能的替代物。

法的產生經歷了一個很長的歷史階段,它的最終形成以三種現象為標誌:

1、國家的產生。國家的出現意味著有專門機構以全社會代表的名義,認可或制定權威性的行為規範。

2、訴訟與審判的出現。

3、權利與義務的分離。

12樓:二爺你是偶滴命

厲害的人,職位大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司法鼻祖是皋陶!皋陶墓位於安徽皋城。

打的與法律的區別?

14樓:aa微湖來客

內在屬性不同、效力不同、與國家權力的聯絡程度不同、與社會經濟的聯絡的性質和程度不同。

1、法和法律的內在屬性不同。法是一種權利要求,是反映一定社會經濟生活要求的權利體系。而法律則是一種國家意志,是體現國家意志要求的實在法律規範和秩序體系。

2、法和法律與國家權力的聯絡程度不同。法與國家權力並無直接的必然聯絡,不能把權力看做是法的實在基礎。而法律則是與國家權力有著直接的必然聯絡,法律所具有的普遍性、規範性和國家強制性、國家意志性等特徵,正是以國家權力為後盾的。

3、法和法律與社會經濟的聯絡的性質和程度是不同的。法對一定社會經濟條件的反映是直接的。而法律則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集中表現。

4、法和法律的效力不同。法不具有國家意志性,所以它的效力沒有國家強制力作保障。而法律卻具有國家意志性,主要依靠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

5、 廣義的法是指所有與規制和約束有關的現象和規則,如黨紀、行紀,廠規、幫規,甚至還有民間所稱的「家法」等。狹義的法,是與法律相對照的,專指自然法,即社會中的價值觀念,永恆的、普遍有效的正義原則和道德公理。

6、 廣義的法律是指法律的整體,即由國家制定的規範性法律檔案的總和。狹義的法律是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根據法定許可權,依照法定程式所制定的規範性法律檔案,即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制定的法律。

關於法律的問題? 10

15樓:觸不直咋不正

就按你說的例子吧,比如開發商損失了100,約定的違約金是120,那這就不算違約金過高,如果約定的違約金是140,那就是約定的違約金過高,超過了損失的30%,這時候,就可以請深求法院來減少違約金,具體減少到多少,這個具體的數額還要法院來確定,不一定就是減到130元。

私家庭院景觀設計的介紹,私家庭院景觀設計具有哪些特點?

中式庭院軟化了中國傳統文化,融入了中國優秀的傳統藝術。其中,江南園林藝術最為著名,是中國園林藝術的偉大傑作。中徽綠管家認為中式庭院設計富含濃郁的中國元素。其中蘇州園林是整個園林中最著名的,包括四面大廳 複式走廊 轉湖 假山 和假山。這座新樓的構成平衡和諧。尤其是花園裡的 御墩 嵌在潺潺的太湖中,非常...

夢見山體滑坡使自家房屋下沉,夢見山體滑坡快要淹沒房屋

78夢見山體滑坡使自家房屋下沉意味著 情緒上下沉浮激烈的傾向,在屋外還有糾紛發生的暗示。工作上需要外出的人,如果總是遵循同一條路線的話,這兩天不妨換條動線。一點變化能夠讓你避免掉一些麻煩事件發生的機率喔。有人正以甜言蜜語企圖接近你的暗示,但其背後似乎有著陷阱,尤其是單身者為戀愛物件煩惱的樣子喔。夢見...

家庭庭院種什麼樹風水好,庭院種什麼樹風水好

那得看你八字喜不喜木,不喜木的話,你種樹反而不好 可以種易開花易結果的樹木,比如櫻桃,杏樹,蘋果。只開花的丁香,刺梅,桃花。象徵家裡繁盛。寧可吃無肉,不可居無竹 庭院種什麼樹風水好 十三種庭院吉祥植物 1 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 崩漏諸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