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生活費大多數來自家庭原因

2023-01-04 17:25:10 字數 677 閱讀 3562

1樓:黑6麒9麟

一、大學生消費的特點 大學生作為社會消費的一個特殊群體,有著不同於 社會其他消費群體的消費心理和行為。據調查,我 們可以清醒的看出大學生消費存在著以下特點。 1、消費觀念複雜,感性消費佔優勢 大學生沒有經濟**,經濟獨立性差,消費沒有基 礎,經濟的非獨立性決定了大學生自主消費經驗 少,不能理性地對消費價值與成本進行衡量。

大學 生沒有形成完整的,穩定的消費觀念,自控能力不 強,多數消費都是受**宣傳透導或是受身邊同學 影響而產生的隨機消費,衝動消費。 這也正是大學生消費示範效應的結果。據調查目前 在校大學生中有30%擁有手機但對手機的消費存在 著很大的盲目性。

擁有手機的大學生中,一部分有 通訊的需要,且家庭經濟條件允許:另一部分有通 信需要,但是家庭經濟條件負擔不起的情況下「趨 前」消費:還有一部分是既無通訊需要又無家庭經濟 條件負擔的「奢侈」消費。

而「奢侈」消費則是由大學生 消費的示範效應,攀比心理導致的。2、學生對品牌的忠誠度很高 大學生消費在一定程度上會相信自己的真實體驗 如果使用某種品牌產品產生好的體驗,就會堅持使 用,從而逐步形成固定偏好,最終形成使用習慣, 保持對此產品 良好的忠誠度。比如洗髮水,感性認識上的氣味清 香,***,效果明顯,都會促使他們繼續使用下 去。

2樓:百聞不如一教

這不是沒用的話嗎,學生都沒工作,不靠家靠誰呢,你可太有意思了。

大學生生活費調查你的生活費夠花嗎

大學生生活費調查 無論有多少 總是不夠花。一條關於 大學生嫌1200元生活費太少而怒懟母親 不是親生的 的新聞,日前引發了對於 大學生活費 的激烈討論。而隨著各高校進入開學季,關於大學生日常開銷的話題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大學生生活費到底多少夠花?生活費都為啥 埋單 每月1500還是不夠花 根據中...

大學生生活費1500多嗎,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要多少合適?你的生活夠用嗎?

不同的地區消費水 復平也不盡制相同,且因為每一個人家庭以及生活環境,消費心理也不同。如果僅吃飯和買必需品,綽綽有餘,但是如果買一些名牌,那真的不夠。我還是建議大學生學會自立,利用課餘時間兼職,既可以培養工作經驗,又可以當零花錢減輕父母的負擔。賺錢不易,望珍惜。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要多少合適?你的生活夠...

大學生月生活費多少合適,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多少合適?

這個要看所在的城市 一般一線城市消費比較高 一個月2000 左右是正常了 二三線城市1200 1500不等,再者就是家庭條件了,我所說的大概是平均數,僅供參考。望採納 1000左右,要看在哪上學,家庭條件如何 大學,一個月多少生活費合適?像我這麼多的是什麼概念?看你如何花費了 copy,有的大學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