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考考幾科,高考考幾科?

2023-01-18 10:55:07 字數 5507 閱讀 5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考一共要考哪幾門?派什麼用場?可以考幾次?

答:學考科目一共有13門,其中語文、數學、外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含資訊科技和通用技術)10門全省統考;體育與健康、**、美術3門由各市組織實施。

學考的用處是:

(1)作為高中畢業的條件之一;

(2)作為三位一體、高職提前招生等的重要依據;

(3)在統一高考招生中,也可能有招生學校根據專業的特點對相應科目的學考的等級提出要求(會在學校的招生章程中公佈)。每門學考科目,你最多可以考2次,如2次都不合格可以增加1次考試機會。

高考考幾科?

2樓:drar_迪麗熱巴

文科生考:

語文、數學、外語、文科綜合(歷史、地理、政治)理科生考:

語文、數學、外語、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其中前三門主課的滿分都是150分,後一門綜合的滿分是300分,總共的滿分都是750分,這是原始分的計算方法,還有的省是按標準分的方法計算的,就是將原始分經過公式的換算,最後的滿分為900分。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1]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3樓:中公教育

1、高考一般考六科。

理科: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理科(物理,化學,生物) 綜合300分。

文科: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文科(政治,歷史,地理)綜合300分。

2、理科主要學習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等六門功課,以後考理工科大學。

文科主要學習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等六門功課,以後考人文類大學。

3、根據個人的喜好和學習的情況選擇文科或者理科。

4、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學校考試專案也不同。

4樓:李慶山

我國高考目前有四種方案,每種方法的計分方法不同。

1、「3+x」方案,應用於大部分省市:「3」指「語文、數學、外語」,「x」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涵蓋政治、歷史、地理)和理科綜合(涵蓋物理、化學、生物)2個綜合科中選擇一個考試科目。此方案是目前全國應用最廣,最成熟的,最被人們接受的。

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2、「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方案,應用地區:江蘇:經過教育部批准,從2023年起,江蘇省實行「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高考方案。

其中,「3」指「語文、數學、外語」,語文160分(文科加考40分加試題)、數學160分(理科加考40分加試題)、外語120分,滿分480分。

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考試含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資訊科技7科,各科原始滿分為100分,考生需參加未選為學業水平測試選修科目的5門必修科目。學業水平測試選修科目考試含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6科,各科原始滿分120分。

文科考生必考歷史,理科考生必考物理,再從化學,生物,政治,地理中選一門,普通類考生須全部達c等方可參加高考和選修科目測試。學業水平測試實行等級記分,分為4個:a、b、c、d

3、上海方案:必考科目:語文/數學/英語每科150分其中英語一年兩考,取最高分。

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選3門,每科70分,按照aa+……比例給分。其中地理等級考在高二。總分660分。

4、浙江方案:必考學科: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

選考學科: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學生要選擇3門作為高考選考科目。選考科目每年會安排2次考試,分別在4月和10月進行。

每門總共安排3次統一考試,考生可自行決定參加時間,每門科目最多參加2次,選考科目成績實行等級賦分,如成績在前1%者賦分100分加入高考總成績。總分750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卷高考文科考試科目及總分。

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文科綜合(包括歷史、地理、政治,總計300分)=750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高考分文理科。

文科生考:語文、數學、外語、文科綜合(歷史、地理、政治)理科生考:

語文、數學、外語、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其中前三門主課的滿分都是150分,後一門綜合的滿分是300分,總共的滿分都是750分,這是原始分的計算方法,還有的省是按標準分的方法計算的,就是將原始分經過公式的換算,最後的滿分為900分。

7樓:不懂先生

高考具體科目:

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

文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

高考狀元學習法參考:

1、端正學習態度。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學有所成。主動地吸取和被動的接受是有本質的區別的。

2、上課專心聽講。課前做好預習工作,課上動腦動手,集中注意力。因為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效率低就意味著掌握同一個知識需要花費的時間是別人的幾倍,這樣長此以往,學習只會越來越跟不上。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我們學校開展的幫助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記憶訓練班」用的就是這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可以參考。

4、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5、做題實戰。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學會反思、歸類、整理。

6、經常總結完善。每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一週、一月)就進行一下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 完善。

8樓:雪萱碧梓

目前高考分理工農醫類和文史類,理科考生考語文、理科數學、理綜(物理、化學、生物)、英語,文科考生考語文、文科數學、文科綜合(思想政治、歷史、地理)、英語。祝學習順利。

9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的總分不一樣。

四川省的總分是750分。

語文、數學、英語一共是450分。

文綜/理綜分別是300分。

10樓:航城花園酒店

語數外,文綜、理綜。每年6月6、7號,祝金榜題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考六科,分文理綜,文考地政歷,理考物化生。

12樓:樹英潭恨蕊

三大主課:語文。

英語數學。+理綜或文宗。

13樓:洋赫旁珺

你是**考生,一般是考語文、數學、英語、綜合四門。有些地方有單科考試。

14樓:豐北亓官文敏

一般是5門。

語數外還有選修的2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共有6門課。

文科:語文、數學、英語、文綜(包括政治、地理、歷史)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理綜(包括物理、化學、生物)文科理科中語文、數學、英語都是150分。

文綜300分,理綜300分。

文理科總分都是750分。

文理試卷相同的是語文和英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地理,歷史。

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

高職:語文,數學,英語,計算機。

高職與普通高考試卷不同,難度不同。

高考考幾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科 語文 數學 英語 綜合(文綜合 或理綜合)

高考考幾科?總分多少?

1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對於使用抄全國卷的省份來說,文科生考語文、數學、英語和文綜(歷史、地理、政治)四門課程;理科生考語文、數學、英語和理綜(物理、化學、生物)四門課程。另外,對於一些採用自主命題的省份如江蘇,實行「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高考方案。其中,「3」指「語文、數學、外語」。

文科:語文150分,文科數學150分,英語150分,文科綜合300分,滿分750分。

理科:語文150分,理科數學150分,英語150分,理科綜合300分,滿分750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一般分文科和理科,總共是五門總分是750分。其中語文,數學,英語是必考的科目,理科生考理綜,文科生考文綜,但是理科生考的數學卷子要比文科生難的多。

20樓:星火教育江蘇

以新高考地區江蘇為例:

高考考:語文、數學、英語三科總分450分;物理、歷史(首選科目任選一科)化學、地理、政治、生物(再選科目任選一科)選3科共300分,總分750分。

21樓:一隻萌新

高考的科目有語文、數學、外語、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或文科綜合(思想政治、歷版史、地理),我權國高考分為文科和理科兩部分,如果選擇文科的話,高考就考語文、數學、外語和文綜,文綜是由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這三科組合成的一張綜合試卷,理科同理。

22樓:寧靜看電視

高考考六科,總分750分。文科考數學,語文,英語及文綜,文綜分別是政治,歷史,地理等。理科考數學,語文,英語及理綜,理綜分別是物理,化學,生物,總分也是750分的。

23樓:n喬白

文科考數學語文英語和文綜,文綜包括政治歷史和地理,考六科,總分750

理科考數學英語語文和理綜,理綜包括物理化學和生物,考六科,總分也是750

24樓:康良御丁

地區不一樣,高考模式也不一樣,江蘇是語數外三門計分。然後理科還要考物化生,文科則要考政史地,這幾門小科是劃等級的。語數外的分數決定了可以報本一本二還是專科。

然後等級看各個學校的具體要求。

25樓:蛀牙寶寶

語文 數學 英語 文綜合 理科就是 理綜合。

26樓:顧澤濠

高考內容:數學、語文、英語、文科包括(歷史、地理、政治)

每個地區不同分數線應該也不一樣。

高考考幾天,高考考幾科?

高考一共考2天,部分省市因考試製度的不同考試時間為3天。一 含義 1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是中國大陸 不包括香港 澳門 合格的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2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 智 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3 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

高考總共要考哪幾科,高考考幾科?

大多數省份,考試為四科,分別為語文 數學 外語和綜合。一 含義 1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是中國大陸 不包括香港 澳門 合格的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2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 智 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3 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

我是高三的高考考生是體育專業,羽毛球專項現在希望高人指點用什麼樣的球拍

尤尼克斯yonex 尤尼克斯羽拍是世界最出名的羽拍,也是每一個羽毛球愛好者都想擁有的羽拍,為了統治羽拍市場也為了儘量滿足不同使用需求尤尼克斯研發了大量的型號,讓人眼花繚亂。作為世界知名的羽拍專業製造商,尤尼克斯完全體現日本工藝的精益求精,羽拍牢牢佔據世界第一的地位,同時網球拍也得到許多知名球星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