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米酒酒味淡,不甜,酒多,怎麼補救?

2023-01-18 14:40:04 字數 4864 閱讀 8176

1樓:北域名醫

由於米酒是麴黴發酵,水分太大不利黴菌生長,黴菌生長不好就不能產生糖化酶,澱粉沒有糖化也就不甜,也不可能發生下一步的發酵。米蒸好不能帶有液態水,將米飯打松在壓平,在容器內米飯中間掏出一個洞,米飯澱粉經液化、糖化後的液體流入小洞,不會影響液化過程。其次發酵時間不夠長,糯米轉換成的糖分還沒有發酵產生足夠的酒精,因此只有甜味。

\x0d\x0a\x0d\x0a米酒又稱甜酒、醪糟、酒釀。是我國民間的一種傳統食品,已有兩千多年的食用歷史,是百姓喜愛的一種營養保健食品。\x0d\x0a上佳米酒色白汁清,密香濃郁,香甜可口,飲後開胃提神。

米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有活氣養血、活絡通經、補血生血、滋陰補腎及潤肺這功效,是老幼皆宜的營養佳品。\x0d\x0a米酒有很多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在生活中廣泛應用。將米酒兌清水燒沸,加糖,涼後加冰塊可作清涼飲料。

在許多佳餚(如火鍋)中米酒也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另外,史書記載,東漢醫聖張仲景用米酒配伍中藥,為老百姓防治瘟疫(如流感)。病後、產婦或婦女經期多吃,尤有益處。

\x0d\x0a使用安琪甜酒麴製作米酒\x0d\x0a1.將米(以糯米也稱酒米為最好)淘洗乾淨放入清水淹沒浸泡6--12小時(冬天略長),將糯米浸泡至用手碾即碎為好備用。當然沒有吃完的米飯也可以,就是效果稍差。

\x0d\x0a2.瀝乾水後,蒸熟。\x0d\x0a3.

用冷開水將蒸熟的糯米(或米飯)攤開沖洗降溫至溫熱(30度左右)做到米粒之間不粘為好。\x0d\x0a4.將蒸熟的糯米撒曲拌勻裝入容器中,容器中間搭窩留一圓孔,容器封口,放在30度左右溫度的地方發酵24--36小時有酒香味即熟。

2樓:我曾心向光明

把小蘇打用水劃或者直接購買現成的蘇打水,然後加入到米酒裡面,在鍋裡面一起煮,米酒就會變甜。或者直接加點冰糖或白砂糖。

3樓:小天鵝丶雨墨

倒掉重做 沒辦法補救 酒麴發酵滴最佳時間過了 甜酒麴發酵滴最佳時間是在24小時到30小時這個時間段 過了發酵時間沒辦法補救 快二十年滴甜酒生意人在給你解答不用懷疑

可以喝自制釀的紅米酒嗎,自制紅米酒多少天可以過濾

自制的酒當然能喝的。但自制的酒的酒精度控制不住,雜醇的含量也控制不住,所以要注意飲酒量,不要認為自家釀的就一定安全啊。自制紅米酒多少天可以過濾 如果高於35度copy,做成的酒釀就會發紅,雖可吃,但外觀不好。這樣保溫36 48小時,甜酒釀就做好了。做酒釀通常是保溫48小時,比較甜,舊味濃。如果作的酒...

自制米酒最好多長時間,自制米酒要發酵多長時間?

通常在家裡自己製作米酒要掌控的因素比較多,而大部分情況下,這些條件也很容易滿足,比如糯米的質量,釀造時的問題等等.而米酒釀造的好不好,風味如何,發酵時間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在製作米酒時,加入酒麴以後,糯米就會開始發酵,這個過程不會停止,如果我們不加以掌控,糯米酒最終會變成烈酒.不會有糯米酒的甜香,而...

自制糯米酒怎麼做好吃,自制糯米酒的家常做法

主料糯米 500g 安琪米酒麴 3g輔料 涼開水400g 步驟1.選上好的糯米 2.糯米提前一天用清水泡上,水要多一點,以保證糯米泡漲後依然可以沒過米。3.泡好的米用手捻可以碾碎就泡好了 4.將蒸鍋裡鋪上屜布,泡好的米最好再淘洗一遍放入,中火蒸1個小時 5.蒸好的米放室內涼至溫度在30 40度,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