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頻繁宕機卡機?手機經常宕機是什麼原因

2023-01-18 16:15:05 字數 5593 閱讀 2574

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電池是否接觸不良。

有很多人的手機頻繁宕機重啟,但送到維修店也查不出問題,這很可能就是電池的接觸點氧化導致接觸不良。這個情況通常出現在相對較長的手機上,而且極易被忽視。

檢查的方法很簡單,輕輕拍一拍電池後蓋幾下,看看手機是否宕機或重啟。解決的辦法也很簡單,換一塊新電池即可。

2、檢查是不是記憶體卡問題。

如果將記憶體卡卸下來之後手機宕機情況不再頻繁出現,那極有可能是手機存 儲卡資料保護或者資料衝突。

建議逐個刪除相對不重要的資料,也可以直接格式化記憶體卡。格式化記憶體卡時要注意4k對其,分配單元大小選擇4096,格式選擇fat32。

3、檢查是否誤刪系統檔案。

和電腦的c盤系統檔案被誤刪一樣,手機獲取root許可權後,如果被刪除了誤刪了系統檔案也很容易宕機重啟,甚至直接變磚不能開機。

這樣只能通過刷機來拯 救了。大家可以利用官方線刷工具進行線刷,100%有效。

4、可能是系統相容性問題。

在廠商推送的系統中,有些開發版的系統並不那麼穩定,甚至會出現很多問題。

如果你的手機是在更新系統後出現宕機或重啟問題,那麼卡刷回穩定版的系統,這一招非常有效。

5、不要同時開太多的應用。

有很多朋友使用手機的時候不喜歡按退出,而是直接按home鍵回到桌面,這樣未退出的應用一直在執行,一旦開啟的程式過多,手機就會出現宕機的情況。

建議最好不要同時開啟幾個應用,並且及時清理在後臺執行的程序。

如果您在安裝了某個帶病 毒的軟體或者點開了某些帶有病毒的連結之後,手機頻繁宕機,那是您的手機中病毒了。

7、低配手機切勿操作過快。

如果給手機下達指令過快,極有可能出現宕機的情況,這樣的問題在配置低的手機中會存在,特別是記憶體僅為1gb、cpu只有雙核的舊手機。

8、充電時別玩大型遊戲。

因為手機充電會發熱,玩遊戲也會發熱,充電時候玩遊戲,時間長了最容易出現發熱宕機的情況,這是手機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發熱量大的手機,儘量不要在充電的情況下玩大型遊戲。

2樓:網友

換一個。建議不要頻繁更新手機系統。

清理一下手機記憶體。

手機經常宕機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宕機,可嘗試以下操作:

先強制重啟手機,各機型強制重啟的方法:

1、nex 3: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

2、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鍵」10秒以上;

3、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

強制重啟詳細操作教程:

4樓:莘貞婉稽義

一、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溼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強烈震動的話,就有可能宕機。

.例如有時候我們不小心將手機掉到了地上,手機就可能宕機。所以我們對待手機一定要和藹一點,儘量輕拿輕放;不要讓手機進水,儘量不要在潮溼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平時如果我們操作手機不當,也會導致手機宕機。尤其是當我們在發簡訊的時候,如果按鍵操作的速度過快或者在短時間內連續受到簡訊息轟擊,造成手機cpu負載過大,短時間內cpu產生的熱量不能散發出去,所以就會造成手機宕機。

因此,我們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操作一定要注意一些;還有儘量不要公開自己的手機號碼,以免受到簡訊息轟炸。

此外,由於硬體的問題導致的宕機還有其他因素。如硬體的老化,手機的使用環境過於惡劣等。

二、軟體問題。

主要是因為手機的軟體設計上存在致命的bug從而導致的宕機。例如,當手機執行一個程式的時候,如果在子程式和主程式之間存在一個邏輯上的錯誤的話,每當手機在執行到該程式的時候就會發生指令錯誤,有點象電腦中的非法操作,這時就有可能出現宕機。

由於軟體的bug導致的宕機,一般都具有這樣的特徵:每當執行到某一命令時,即每次進行同樣的操作的時候就出現宕機。

如果你的手機老是這樣宕機的話,就可以初步斷定是由於軟體的問題宕機。解決這樣的宕機一般進行軟體升級就可以解決,現在各大手機生產廠商都設有客服中心,都提供免費的軟體升級業務,不過,象這樣的升級只能對軟體版本進行升級,升完級以後手機的功能不會有變化,但是在升級中解決了一些軟體的bug,降低了宕機的幾率。現在有不少手機diyer喜歡對手機進行軟體升級,這樣就給手機造成了不穩定因素,所以對手機進行軟體升級最好去客服中心,如果自己做升級的話請事先做好備份,以免手機升級失敗後軟體不能恢復。

其實手機宕機就象電腦宕機一樣正常,只要我們正確對待它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抱怨自己的手機又宕機了。但是如果你的手機經常性的宕機,你就得注意一下,最好還是。

把你的愛機送到客服中心進行檢修,那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5樓:瘋子難不難

一、軟體問題。

主要是手機的軟體設計存在bug,當手機的系統程式和在執行的手機應用程式或上網的網路資料發生衝突或相容性不好,就會使手機在進行這個操作時宕機或是重啟。

一般可以通過升級軟體版本解決bug,降低宕機、重啟概率。

二、硬體問題。

1.手機本身的硬體設計上存在缺陷,如記憶體過小,當執行程式、上網時處理器負擔過重引起宕機或重啟。

2.人為硬體損傷,如摔掉、進水等等。

6樓:陰奇山秋雙

智慧機出現宕機、黑屏、白屏等現象很正常,沒有哪部智慧機從不出現這些情況,只要不是很頻繁,可以忽略。電腦都會宕機何況手機?如果不格機可以嘗試解除安裝軟體,先解除安裝最後安裝的,不過效果不是太理想,格機其實是很好的辦法。

但是,如果格機仍不能解決,就要刷機了。

7樓:仵蘭登橋

我以前的手機也是和你一樣,第一次宕機我去修了,用了一個月就又宕機,又去修了,用了兩天就宕機再也開不了機了,最後拿到售後服務廳去修,別人說是主機板壞了,修要幾百塊,我就從買了一個新的!你的狀況很有可能就是主機板壞了!謝謝,望採納!

8樓:抄飛語

系統問題,你可以先恢復一下出廠設定,記憶體卡也要放電腦上格式化 如果不想格式化記憶體卡就先不要用,恢復後試一下正不正常 如果正常就把記憶體卡上的東西儲存一下再格式化。不行的話可以拿去保修,或自行解決 比如 維修店刷機。

9樓:廣西電信

宕機原因有:1、系統記憶體不足導致宕機。

2、軟體與作業系統的相容不好導致宕機。

3、操作不當導致宕機。

4、環境溫度偏低導致宕機。

5、待機時無端宕機有以下幾種方法解決:首選重啟動手機。一般的操作方法是長按電源鍵若干秒, 恢復出廠設定。恢復出廠設定會丟失通訊錄、簡訊,在使用該功能前要先備份。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客服15號為你解答。

為什麼手機會經常宕機?

10樓:網友

如果出現手機宕機卡住的情況,這時我們可以先嚐試按住頂部的電源鍵5秒左右,看手機有沒有反應。如果在宕機不嚴重的情況下,此時手機會進入鎖屏狀態,或是自動重啟。

如果當我們按了電源鍵不起作用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嘗試第二種方法,那就是把主屏home鍵和電源鍵一起按住,強制關閉手機的電源。

如果上面二種方法都不管用的話,那就是屬於宕機特別嚴重的情況了。這時可以把手機連線電源或是電腦。

再嘗試第三個方法。

如果都不行的話,請撥掉電源,讓手機自己慢慢消耗掉剩餘電量,自行關機。當電池用完以後,也就切斷電源了。這時我們再為手機充電,充電到了5%以後,再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如以上 方法都不能 解決,那就請嘗試刷機。

11樓:老星津危吉

可能是系統版本低的問題,建議去刷機試試,或者是儲存卡的問題,你檢查不用儲存卡會不會宕機,如果沒問題,就是卡的問題,格卡,如果宕機就是機器問題,升級或者刷機。

12樓:泥振銳忻漫

你好,關於你說的問題,據我瞭解可能是手機訊號不好,也可能是手機主機板有問題,我建議你有時間去維修點讓專修人員檢檢視看。希望你能採納我的意見!謝謝。

13樓:唐蓉蓉孛莘

看手機中毒好沒,一般索愛和諾基亞的手機愛中毒,特別是智慧機,還有就是手機內的東西太多,刪點不要的車,系統不穩定、等等…要是解決不了,可以去售後看看。

14樓:房望亭秘丁

=.=我也用550的。可以說這是一部垃圾機。索愛裡面最容易白屏的機子。系統實在很差。特別是排線很容易壞。一旋轉就宕機。還是換成nokia的吧。

沒有解決辦法。w550系統沒救的。

15樓:箕蔓汪梅青

跟手機當時處理的程式有關,如果執行稍大的程式的,可能跟處理器運算能力,記憶體大小有關。

16樓:萇作宓靜槐

諾基亞手機出現這個問題,說明手機凍著了。揣懷裡一會暖和過來就好了。

17樓:米秀英緒鵑

你把手機格式化試試!在執行軟體時宕機的話說一般是軟體和機子不相容。

18樓:巨令羽閩又

這要看你是什麼系統的,如果是智慧手機,那有可能是rom的問題、有可能是裝了什麼不相容的軟體,修復方法是重新刷rom或者恢復系統或者把安裝的軟體全部刪除掉試試。

如果不是智慧手機,那多數是硬體問題了(智慧手機也有可能),該扔該修該換了。

19樓:示德鈔水

智慧機宕機是比較正常的,但是經常宕機就不正常了,有可能是軟體之間有衝突,也有可能存在病毒,勸你把一些沒太大必要的、不正規的軟體刪掉,軟格手機。

20樓:匡渟宓愷

那是因為你的手機記憶體已經超過了百分之六十,試試把手機格了就搞定了。

21樓:壤駟新之空錕

最大的可能是軟體不相容衝突或者運存過低,建議還原出廠設定。謝謝。

22樓:東坡**站

手機裡面可用的記憶體太小,可能是手機裝的軟體太多了,也可能是手機用的時間比較久了。

23樓:學翱賈昕妤

樓主,你好!系統出現故障或電池接觸點有鏽跡導致的宕機,如果是系統的。

話多格機幾次會好一點,電池的話把觸點磨一磨—採納!!

24樓:抄飛語

系統問題,你可以先恢復一下出廠設定,記憶體卡也要放電腦上格式化 如果不想格式化記憶體卡就先不要用,恢復後試一下正不正常 如果正常就把記憶體卡上的東西儲存一下再格式化。不行的話可以拿去保修,或自行解決 比如 維修店刷機。

25樓:冰度星雨

看你是什麼手機了。如果是一般的手機,可能是某個部件壞了。如果是智慧機,可能是你操作太快,而手機不能及時反應造成的。

26樓:懸崖石

看情況 引起的原因很多 電板和手機都會引起 中毒也有可能 這樣問是不能問出來的 建議到手機店問問專業人士。

手機經常卡機怎麼辦

27樓:年松蘭薄娟

手機經常卡機,看看你的手機記憶體卡是多麼大的一般來說是512的,1g的記憶體卡手機容易卡機。

28樓:網友

現在的軟體都比較大,手機用時間長了就卡,記憶體就小了,可以清一下記憶體,實在不行就換手機吧。

手機開機宕機?手機一開機就宕機是什麼原因?

若使用的是oppo手機,可嘗試以下操作 1 若按鍵正常且手機沒有進過水,充電15分鐘後強制重啟手機。強制重啟方法 coloros 以上系統同時按住開機鍵 音量加鍵15秒 coloros 及以下系統按住開機鍵10秒。2 嘗試同時按音量下鍵和電源鍵5秒左右進入recorvery模式,選擇簡體中文,清除數...

紅米經常宕機,紅米手機總宕機怎麼辦

嗨!卡刷方法 將手機連線電腦,將zip包拷貝至內建儲存 downloaded rom資料夾下,然後開啟桌面上的系統更新,點選選單鍵,選擇選擇安裝包。紅米手機總宕機怎麼辦 方法一 1 過度使用手機會導致電量不足而自動關機,再次開機時無反應,無法進入桌面,原因是手機電池由於過度放電而進入休眠了狀態 2 ...

vivo手機宕機了怎麼辦,vivo手機宕機了怎麼強制重啟手機

請問是否無法開機的呢,若是,請先長按電源鍵十秒以上強制重啟試試,然後再充電20分鐘嘗試是否能開機,如果不行,建議將手機雙清,雙清是會丟失資料的,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開機鍵 音量上鍵進入recovery模式清除所有資料解決,選擇wipe data factory reset,等介面跳轉後進入點選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