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會給人帶來什麼危害,腎結石有什麼危害?

2023-01-18 16:10:05 字數 4866 閱讀 9723

1樓:

腎結石的危害可大可小,輕者對身體沒有任何影響,重者可能引起腎功能損傷,主要取決於腎結石的大小、位置、形狀、有無遠端尿路梗阻。

1. 如果腎結石較小,小於6mm,可以暫時先觀察,通過改善生活習慣,平時多飲水,多排尿,清淡飲食,避免吃高嘌呤或者高草酸的食物,積極體育鍛煉,配合多跑跳,比如跳繩之類的,控制體重等方式可以延緩結石進一步長大,同時還可以促進排石,這種情況如果結石不掉入輸尿管,並不進一步長大對人體沒有危害或危害不大。

2.如果腎結石較大,大於6mm,甚至超過8mm,腎結石自己排出的可能性較小,如果結石不繼續增大,又無相應的腎結石的症狀,對腎功能及全身健康可能無較大危害,可以暫時考慮觀察。如果結石繼續增大,引起尿路感染,壓迫腎臟組織,引起較重的腎積水,就會對腎功能造成嚴重的損害,對身體就會造成較為嚴重的影響,因此為了保護腎功能,需要及時處理腎結石,可以選用體外衝擊波碎石(eswl),輸尿管鏡鐳射碎石術(urs),經皮腎鏡碎石術(pcnl)將結石擊碎變小,這樣結石才能排出體外。

3.不論腎結石大小,只要掉到輸尿管形成輸尿管結石,可能會造成輸尿管梗阻,引起輸尿管痙攣、急性腎積水、會出現腎絞痛、腹痛、血尿,甚至發熱等症狀,如果輸尿管結石引起的腎積水較重,也會對腎功能造成嚴重的損害,對身體就會造成較為嚴重的影響,更為嚴重者會反覆高熱,發生膿毒血癥,甚至發生休克,嚴重者會影響生命,這種情況需要進一步外科處理,比如放置輸尿管支架解除尿路梗阻,並儘快行手術**取出結石。

腎結石有什麼危害?

2樓:南昌首大**

腎結石手術共有四種方式:

1、腎盂或腎竇切開取石術:切開腎盂、取出結石,鹿角狀結石或腎盞結石,有時須作腎竇內腎盂腎盞切開取石。

2、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結石較大,需切開腎實質取石。

3、腎部分切除術:適用於腎一極多發性結石(多在腎下極),或位於擴張而引流不暢的腎盞內。

4、腎切除術:一側腎結石並有嚴重腎積水或腎積膿,已使腎功能嚴重受損或喪失功能,而對側腎功能良好。

3樓:想得開淨百

嚴重了影響腎功能的。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瀦留於腎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結石。腎結石引起的疼痛可分為鈍痛和絞痛。

根據結石成分的不同,腎結石可分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尿酸(尿酸鹽)結石,磷酸銨鎂結石,胱氨酸結石及嘌呤結石六類。腎結石一般在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大於0.

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以上的可以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有什麼危害?腎結石對身體影響還蠻大的!如何結束石堵塞,尿液排不出來,真的會疼痛難受,很痛苦的!因此,患腎結石還是及早就醫、振石或把結石處理掉。

5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危害還是很大,有很多人認為腎結石不是惡性腫瘤,短期之內不需要**。腎結石是良性病。它主要是兩大危害,腎結石第一個危害就是引起梗阻,導致腎臟功能的減退,第二個會引起感染。

尿液化驗當中,可能出現感染的情況,所以腎結石要及時的救治。

腎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6樓:因果關係

腎結石可直接或在活動後引起腎區、上腹部疼痛,疼痛往往劇烈難忍,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工作;腎結石可併發急性腎盂腎炎甚至腎積膿等感染,一定程度破壞腎臟組織;如結石將上尿路完全堵死,可導致尿液無法排出,或堵塞在腎盞頸部,引起腎積水,不及時解除梗阻,嚴重時或可導致腎衰竭。

腎結石嚴重嗎?什麼危害?

腎結石影響會有什麼

7樓:shine甕蘭澤

腎結石的危害:

引發尿路梗阻:這是腎結石最常見的繼發損害,也是繼發腎損害的主要原因。腎結石致泌尿系管腔內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積水。

腎結石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可發生腎小管變性、壞死,腎萎縮變小,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造成區域性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如果意識到了腎結石的嚴重,可以先嚐試藥物排石,就有徳鋪的鈺石桶茶,多喝水,多運動,每2周檢查一查。

導致腎功能衰竭:如果任憑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患者生命。

end注意事項。

腎結石是最常見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男女之比約3:1.預防腎結石需注意日常習慣。

少喝啤酒,少吃肉類食品,少吃鹽,少吃菠菜,少吃糖,晚餐要早吃,睡前不喝牛奶,不憋尿。多飲白開水、合理補鈣、少吃豆製品、多食黑木耳。

8樓:北京聯科醫院

如果結石不是特別大。還沒出現身體特別的不適。平時可以多飲水讓結石自然排出。

如果結石個頭大已經影響到生活和工作。建議到醫院接受外碎石。遵醫囑進行全面的檢查和**。

腎結石患者平時也要注意飲食。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是造成結石的重要原因。

9樓:知不知道大本營

1.腎結石有大有小,並且每個人存在個體差異,有些沒有什麼症狀,沒有症狀的結石對於身體健康沒有影響,也不需要進行**,平時繼續觀察就可以了,另外平時多喝水,多做跳躍動作,多運動,避免長時間久坐一個姿勢,對於預防結石加重有幫助。

2.如果結石比較大,導致出現梗阻,那就會引起反覆的疼痛症狀,甚至可以導致出現腎積水,而影響到腎功能,導致出現腎功能不全,以及腎功能衰竭等,這樣的話就需要積極**了,可以進行體外超聲波碎石或者手術處理。

10樓:南昌首大**

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數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但當合並感染時可有尿頻、尿急的現象。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會併發尿路梗阻、尿路感染、腎盂積水等等併發症。

腎結石有什麼危害有嗎?

11樓:網友

腎結石一般是由於飲食習慣引起的,從而在生活中很容易患有,這樣就會讓大家對它造成忽視,從而在患有的時候,沒有及時的去規範的醫院進行專業的**,從而對自己的生活造成影響,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所以現在就對它的危害進行了解下,從而對它提高重視度。

1、癌變。一般情況下小的結石往往活動的範圍比較廣,容易磨傷尿路粘膜引起出血、腎絞痛;大的結石,可長期壓迫尿路粘膜,使上皮脫落、組織潰瘍,以至結石與輸尿管管壁形成粘連,尤其嚴重的甚至產生癌變。

2、影響腎功能甚至尿毒症。

腎結石如果長期的存在而不進行**就會導致結石在腎盂輸尿管連線處停留,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後,梗阻以上的輸尿管和腎盂就會擴張、積水,影響腎功能,堵塞時間長了,可使整個腎臟功能喪失,甚至導致尿毒症。

3、尿路感染。

結石通常都是含有很多病菌的,如果任由腎結石長期的存在男性的體內,就會引發感染,而腎積水繼發感染後可形成腎積膿,嚴重的尿路感染還可能造成敗血病,威脅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可使結石迅速增加。

12樓:南昌首大**

我得了腎結石大概有半年多了,平時老是疼痛,平時是靠著在醫院裡醫生給開的藥來緩解病情,而且到現在也沒有排出來。這幾天感覺疼痛越來越劇烈了,家人建議我到醫院裡做個手術。

13樓:棑石飲液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液中成石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具體可能是由氣候因素、飲食因素、藥物因素、代謝異常、尿路因素等引起的。如果得了腎結石一定要做檢查,如果是輕微症狀可用排石藥物排出,棑石飲ye可以試試,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排結石。

腎結石有什麼危害後果?

14樓:良彩榮宰黛

有些腎結石患者朋友對於腎結石的危害並不清楚。甚至認為腎結石危害小,而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殊不知腎結石的危害是可怕的。

有的朋友得了腎結石,症狀不是很明顯,就認為危害小,等拖到腎結石越來越大的時候,造成的一系列病症對患者的傷害將會非常大,建議快速喝德 輔玉 石熥茶讓結石增大的速度減慢,甚至縮小、溶解而排出體外。通常腎結石所引起的一些病症重要有以下幾點:

1、腎臟受損如果腎結石出現長期腎盂積水、排尿困難、梗阻上部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會導致腎萎縮、腎功能衰退、腎小管壞死、甚至失去腎功能。

2、尿路梗阻尿路梗阻不僅是繼發腎損害的主要因素,而且是最普遍的腎結石繼發損害。尿路梗阻會出現梗阻以上的部位積水的症狀。腎結石會導致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腎臟血流減少等危害。

3、區域性損傷。

由於小塊的結石隨著尿液的遊動,就會對患者的區域性組織的損傷會很輕,但大而固定的鹿角狀結石就會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纖維組織增生、潰瘍、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

15樓:心理諮詢之家

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你說是不是這個道理啊。

1.腎結石表面多粗糙不平,它常可造成尿路黏膜損傷而發生不同程度的血尿,較大的固定結石長期壓迫尿路黏膜,還可誘發癌變。

2.如果沒有反**作的泌尿系感染,沒有導致侷限性腎積水,建議暫不做處理,大量喝水就行了,定期複查,如果持續長大再說。

3.其次,腎結石阻塞尿路可導致不同程度腎積水,疼痛,嚴重的可造成腎功能衰退甚至尿毒症。此外,結石作為異物還會使尿液引流不暢,極易發生尿路感染。

而感染不僅會加速結石增長和腎實質的損害,還可導致腎積膿,嚴重的可造成敗血症。

疼痛嚴重很可能結石堵在輸尿管裡,可以到醫院做個檢查,看看結石在什麼位置,結石是單個在以下的結石可以考慮碎石,碎石後在家多喝水多運動,這樣有助於結石隨小便排出。對於小的吧,可以使用中藥的,比如蓹鮖蓪茶。

還是不錯的。能夠很好的排出石頭。還一個健康的身體給你。

腎結石的危害主要是哪些,腎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區域性損傷。小的結石,容易磨傷尿路粘膜引起出血 腎絞痛 大的結石,可長期壓迫尿路粘膜,使上皮脫落 組織潰瘍,以至結石與輸尿管管壁形成粘連,甚至癌變。影響腎功能甚至尿毒症。腎結石最容易在腎盂輸尿管連線處停留,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後,梗阻以上的輸尿管和腎盂就會擴張 積水,影響腎功能,嚴重者可使整個腎臟...

腎結石腎積水嚴重嗎,腎結石腎積水有什麼危害?

腎結石的常見危害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 引發尿路梗阻 1 這是腎結石最常見的繼發損害,也是繼發腎損害的主要原因。腎結石致泌尿系管腔內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積水。2 腎結石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可發生腎小管變性 壞死,腎萎縮變小,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

哈爾濱腎結石怎么樣治?腎結石的危害有哪些?腎結石應該怎么預防

腎結石 方法 腎結石屬於泌尿外科很常見的一個疾病,對於腎結石的 需要通過彩超 ct 造影等檢查,先明確腎結石的具體大小 位置,是否伴有感染以及積水等情況來進行針對性的 如果是比較小的結石,比如七毫米以下的小結石,這種結石一般不會對患者造成明顯的影響,患者也不會出現不適症狀,一般都是在體檢時通過彩超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