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觸點焊接工藝,銀觸點焊接面為什麼要覆銀層

2023-01-18 18:35:04 字數 1734 閱讀 1279

1樓:點焊專家

可以用大電流短時間的焊接引數直接點焊上去,直流裝置最好。如強度要求高的話可以加點膏狀助焊劑。

銀觸點焊接面為什麼要覆銀層

2樓:東鑫泰焊錫

樓主好一般來說焊點用材料跟在焊接材料一樣才好焊,如第一次焊接是高溫錫條,如第二次焊接用常溫肯定是不行的。

各位大俠。 老弟求幫忙。這個是接觸器銀觸點。銅體和銀點焊接在一起。應該是用銀焊接的。 我想用化學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慮量有多大?應該是酸溶,利用硝酸將其溶解,讓後加鹼,如氨水,將銅銀分開沉澱。

這樣的工藝,將產生大量廢水,是否可行?

什麼是焊接工藝引數?

4樓:sbc的太陽

焊接工藝引數(焊接規範)是指焊接時,為保證焊接質量而選定的諸多物理量。 典型的有焊接電流、焊接電壓(通常用電弧長)、焊接速度、電源種類極性、坡口形式等等。對於不同的焊接方法,又有著不同的焊接引數,如焊條電弧焊焊條直徑,鎢極氬弧焊中鎢極直徑,埋弧焊中焊絲直徑等等。

視具體情況而定。

例如手工焊條電弧焊的工藝引數有:

1焊條的選擇(焊條牌號的選擇,焊條直徑選擇)2焊接電流(根據焊條直徑來選擇,根據焊縫位置選擇,根據焊條型別選擇,根據焊接經驗選擇)

3電弧電壓。

4焊接速度。

5焊接層數。

6線能量等等。

選擇合適的焊接工藝引數,對提高焊接質量和提高生產效率是很重要焊接工藝通常是指焊接過程中的一整套技術規定,包括焊接方法、焊前準備、焊接材料、焊接裝置、焊接順序、焊接操作、工藝引數以及焊後熱處理等。因此不同的方法也就有不同的焊接工藝,這裡也就帶來了焊接工藝引數的概念,我們稱為保證焊接質量而選定的諸多物理量為焊接工藝引數。焊接工藝是焊接質量優劣的重要保證,故制定焊接工藝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5樓:匿名使用者

1、焊接工藝引數是焊接時為了保證焊接質量而選定的物理量的總稱;

2、焊接工藝和焊接方法等因素有關,操作時需根據被焊工件的材質、牌號、化學成分,焊件結構型別,焊接效能要求來確定;

3、焊接是一個區域性的迅速加熱和冷卻過程,焊接區由於受到四周工件本體的拘束而不能自由膨脹和收縮,冷卻後在焊件中便產生焊接應力和變形。

哪些電器含銀觸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銀觸點主要應用於接觸器、開關、接外掛、繼電器、導電線路中的交點支點等。

觸點指的是電子電器的斷開和閉合時,進行相互分離和接觸的交點。銀觸點具有耐熱,耐電弧侵蝕及抗熔性,使用壽命長,導電電熱性好、接觸電阻低面穩定等優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接觸器等開關元件的觸點原來都是銀的,原因是銀的接觸電阻小,導電率高。隨著技術的進步,目前普遍的都由銀合金替代了,純銀的很少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帶較大負荷啟閉的開關、繼電器、接觸器等。主要是考慮接點的接觸電阻要小,導電效能好。

9樓:電工合金

手機馬達上的換向器和電刷就含銀、另外空調、汽車之類的繼電器上都會含銀觸點。

10樓:mac菜鳥

繼電器、接觸器、開關、接外掛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56十年代的那些老接觸器。真的有銀,不過純不純不知道。

焊接工藝標準,焊接技術要求 標準

gb t 電弧焊焊接工藝規程gb t 鐳射焊接工藝規程gb t 19867.2 2008 氣焊焊接工藝規程gb t 電子束焊接工藝規程gb t 電阻焊焊接工藝規程。剛出來一個新的gb,即鋼結構焊接規範gb50661 2012 焊接標準 1 焊接質量 gb6416 1986 影響鋼熔化焊接頭質量的技術...

NO8020採用什麼方式焊接工藝

鎳合金最大的問題就是熱裂紋和氣孔,用鎢極氬弧焊就可以,焊接過程注意控制層間溫度不宜過高,儘量氬氣保護好,壁厚太薄的反面通氣,儘量使焊縫隔絕空氣,避免氣孔。焊絲找不到就從母材上切割 no8020鋼板 no8020圓鋼 no8020鍛件 no8020法蘭 no8020無縫管 no8020圓環 no802...

焊接工藝評定按照NB4該如何轉化?國標委102號檔案是不是可以理解為對舊工藝評定可以不用轉化

理解正確,舊評定不用轉化,新做的評定按新標準執行。對,新作的工藝評定需要按照新版的執行 應該按新標準的要求進行轉化 鋼製承壓裝置焊接工藝評定專案 修改和轉化的程式和內容 朱海鷹 辛忠仁 辛忠智 中國化工裝備協會 北京 100120 摘要 本文對當前貫徹新的承壓裝置焊接工藝評定標準nb t4701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