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動不動宕機黑屏,電腦經常宕機黑屏

2023-01-18 18:25:05 字數 5374 閱讀 9818

1樓:味小熟滷味

和硬碟關係最大,你應該先換硬碟的,黑屏很大程度上都跟硬碟有關,也不排除系統破壞,病毒,軟體衝突等,一些硬體介面,

電腦經常宕機黑屏

2樓:北海數碼站

電腦宕機或者黑屏現象,是我們大家所常見的電腦故障。隨著電腦的普及,遊戲玩家的增多,似乎越來越多的使用者感受到了黑屏花屏宕機的煩惱,造成這種現象的可能原因比較多,比如常見的有記憶體,顯示卡,電源故障引起。不同的故障原因需要用不同的方法來解決。

下面,我們就從使用者的角度來講解一下如何解決顯示卡引起的宕機黑屏怎麼辦的問題。

一、安裝合適正確的顯示卡驅動。

自己裝過系統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顯示卡驅動對整機的顯示效能有著巨大的影響,裝與不裝區別巨大。而在我們實際使用過程中也發現,即使安裝好了驅動,不同版本型號的驅動之間對顯示卡造成的影響也是各有差異。

一般,顯示卡廠商自帶的驅動盤中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驅動,而且這些驅動的相容性也都是不錯的。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老版本驅動中的錯誤和遺漏就會被暴露出來,晶片廠商也會根據不同的錯誤適時的更新驅動程式。然而,我們也並不能說新的驅動就是最好的,因為驅動的更新往往是帶有針對性的。

如果您的顯示卡出現了一些小的毛病或問題,那麼不妨先換用不同版本的驅動試試。

對於新手朋友不太瞭解顯示卡驅動的朋友我們建議您安裝驅動精靈,自動檢測最新驅動並安裝,一般最新驅動比較好。

二、做好顯示卡的散熱工作。

隨著科技的進步,無論是顯示卡的工藝還是核心/視訊記憶體頻率都得到了飛速的提升。而隨著效能的改善,顯示卡的發熱量也變得愈加巨大。通常情況下,大型的3d類遊戲程式對顯示卡的效能要求較高,這樣一來顯示卡在長時間滿負載地工作後,便散發出了大量的熱量。

此時,顯示卡自身及機箱內的散熱就顯得尤為重要,如果散熱不良,將會導致機箱內溫度及顯示卡溫度過高而造成系統執行的不穩定,這樣就容易出現遊戲畫面不正常等錯誤,嚴重時甚至還會造成系統宕機。

所以為了有效提高系統執行穩定性,顯示卡的散熱不容小覷,特別是目前的高階顯示卡其本身高頻率的工作及龐大的體積,更應當加強機箱內的空氣流動效率。而對於顯示卡本身散熱系統不好的我們則可以自己動手進行改造以增強散熱。

三、保證顯示卡供電的穩定。

對於目前的主流高階顯示卡來說,為保證其正常執行,我們經常能見到顯示卡的6pin電源介面及主機板上的pci-e +12v電源介面,可見顯示卡的功率與其效能一樣增長巨大,今非昔比。當網友們在升級配置時,電源是否足夠使用已經成為了必須考慮的重中之重。一個負載能力好、輸出功率強的電源,更能保證顯示卡乃至整個系統的穩定執行。

3樓:李樹的戀愛

電腦經常宕機黑屏,硬體方面原因:

一、 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體質良好的通風。

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影象失真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二、 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鐳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三、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要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四、 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業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五、 硬體資源衝突:由於音效卡和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

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對於在驅動程式中產生異常錯誤的情況,可以修改登錄檔:「執行」-鍵入「regedil」,進入登錄檔器,通過選單下的「查詢」功能,找到並刪除與字首子符串相關的所有「主鍵」和「鍵值」,重新啟動。

4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軟體方面可能是因為病毒破壞或者系統檔案損壞。

硬體方面可能是因為市電電壓不穩、插排或電源插座的質量差,接觸不良 、計算機電源的功率不足或效能差 、cpu問題 、記憶體問題 、光碟機問題。

其他類原因:散熱不良或測溫失靈 、風扇測速失靈、強磁干擾等。

解決辦法。1、病毒:木馬不容易清除,最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系統檔案損壞:無法進入正常的桌面,只能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市電電壓不穩 :經常性供電不穩的地區,可以購置ups電源或130-260v的寬幅開關電源來保證穩定工作。

4、插排或電源插座接觸不良 :購買一些***的電源插排,因為其內部都是機器自動安裝壓接的,沒有采用手工焊接。

5、計算機電源的功率不足或效能差 :現換高質量大功率計算機電源。

6、cpu問題 :試著在cmos中遮蔽二級快取(l2)或一級快取(l1),看主機能否正常執行;再不就是直接用好的cpu進行替換排除。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頻繁宕機的原因是:

(一)硬體原因。

1、cpu散熱不良;

2、cpu超頻;

3、記憶體條不相容;

4、主機電源的負能力較差(伴有藍屏、重啟現象);

5、主機板板載功率太小(伴有花屏、黑屏);

(二)軟體原因。

1、常駐記憶體的軟體裝得過多,使系統資源過小;

2、顯示卡驅動程式太陳舊;

3、病毒特徵**更新到最新版本;

4、不合格的系統檔案,在安裝時會取代某些windows擴充套件檔名;

5、不合格的應用程式,將記憶體的一部分保留給自己使用,造成宕機;

二、黑屏的原因是:

(一)黑屏後,主機面板上的電源指示燈(一般是藍燈或綠燈)長亮1、主機電源穩壓電路特性不良;

2、主機板有故障;

3、顯示卡有故障;

4、訊號電纜故障;

5、硬碟故障;

(二)顯示器指示燈的狀況。

1、長亮。故障在顯示卡、顯示卡的供電電路以及訊號電纜;

2、不亮。故障一般在顯示器自身;

3、閃爍,螢幕上沒有「no signal」(無訊號)的顯示故障部件一般是主機電源、主機板、硬碟;

4、閃爍,螢幕上有「no signal」字樣的顯示錶明顯示卡、顯示卡的板載供電電路或訊號電纜有故障;

建議樓主首先根據第二項各款判斷黑屏的主要部件,然後參照第一項予以確認。

6樓:石浜公園

宕機原因如下:

第一:電腦系統老化,也就是系統檔案版本過於低,對於新版軟體的相容及支援不足造成相容性卡機,可以重做系統解決。

第二:還有電腦後臺執行專案過多,啟動專案過多,造成記憶體不足引起宕機現象,利用優化軟體進行查殺無用後臺執行程式,關閉開機啟動專案。

第三:電腦實體記憶體不足,記憶體條因老化或電壓問題造成不穩定引起宕機,可以更換記憶體解決。

第四:cpu程序超負荷,超出cpu所能承載最大造成因執行資料處理失敗造成宕機,重做系統,或開啟程序管理器將沒用程序關閉結束。

第五:夏天天氣溫度高,機器內部排風不通暢, 使用率過高造成cpu溫度升高,宕機,可以利用輔助散熱工具進行散熱,檢查cpu處矽膠是否良好,塗抹矽膠。自己判斷下相對進行處理。

7樓:久推筆記

電腦經常黑屏,莫名其妙關機,極大可能是記憶體條故障哦!

8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你說的這個情況我以前其實遇到過,那麼我的建議就是你把你的機箱開啟,把所有的硬體全部重新插一遍。尤其要注意這個顯示卡的介面和那個顯示線和你顯示器的介面。另外有的時候記憶體接觸不好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所以說把這些都拆開以後,把這些介面全部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然後再重新開機,因為我的電腦就是這個情況,我的就是因為顯示卡介面接觸不良。所以可以段時間就會出現一次找不到訊號的情況,然後有時候還自己重啟。

9樓:惠素芹慎煙

由於本人打字慢,特地製作了**答案回答電腦知識普通的童鞋,誠懇希望幫助到你們。對1些電腦高手,本人只能獻醜了,希望手下留情,無意冒犯。共同**,1起進步。

不到的地方請指正。(另希望管理員不要還沒**開啟就刪除問答)

10樓:亢覓哈子丹

和硬碟關係最大,你應該先換硬碟的,黑屏很大程度上都跟硬碟有關,也不排除系統破壞,病毒,軟體衝突等,一些硬體介面,

11樓:睢俊能析彬

黑屏重啟的原因有很多。

、建議你先檢視cpu的溫度、溫度如果是80左右估計就是風扇散熱太差或者被電源線卡住動不了導致的或者、更新顯示卡驅動看看、找個最適合的版本、顯示卡驅動不相容會導致藍屏或直接黑掉重啟、暫時只想到這倆點。

、有好的再發給你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原因1:電腦裡的機器過熱了。2:你們那裡電壓不穩。比如燈也會漸漸變暗。你們那裡電壓器太老了。要更新。容量太小。

13樓:雁驚雲網

呵呵,我現在就也有這個問題。我已經判斷出了,是電源介面卡的問題。檢驗方法就是把電池充滿電,然後去玩遊戲(你一玩大遊戲就黑屏吧),看看還有沒有。

14樓:

有可能你的電腦中病毒了,也有可能你的電腦裝的軟體太多了,適當的把不需要的軟體解除安裝掉,還有就是該裝系統了,你最好重灌一下系統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哈,有點意思,你的電腦十分不好搞,哈。

問題的判斷一定要做好如下工作:

①硬體重新插拔,包括顯示卡、記憶體、硬碟(這些硬體一定要拆實)②清理機箱灰塵。

③在機箱開啟的情況下開機,出現問題後開各硬體是否正常轉動如果是一般問題,那麼前兩項就基本解決掉了,如果還是不行,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你機子的主機板有隱患,一般發生在供電單元,如果是這樣不太好辦了。

注:單個硬體的毛病不太應該。

祝你好運!

16樓:全州街角

風扇不行了吧,散熱不好,把主機箱打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故障 請重灌系統。

18樓:葛經冷躍

主機板問題,或硬碟壞了,記憶體是假的,或中毒了。主機板很差你應該買那些品牌的主機板。

19樓:風暴聖者

你看看的電腦是不是不散熱啊。

我的電腦不動滑鼠一會會就黑屏了,是怎麼回事啊?急啊

20樓:邱之槐巨洲

這是正常的,系統會在你不玩的時候啟動螢幕保護,節電用的,建議不要關閉,要關的話在桌面右鍵滑鼠,或者在控制面板那有得設定。

21樓:孤城空守

這個屬於正常現象,長時間不用電腦會自動進入睡眠模式或節能模式,如果嫌麻煩可以在控制面板的電源選項裡進行設定,將睡眠時間設定長一點就可以了……

22樓:網友

螢幕保護而已。xp在桌面點右鍵單擊屬性——螢幕保護程式,然後進行設定;win7在桌面右鍵打擊點個性化——在螢幕右下角有螢幕保護程式。

電腦經常出現黑屏但不宕機

你先殺一便毒 如果情況依舊的話 那就是你的驅動有問題了 裝最新的顯示卡驅動 有的顯示卡自帶的驅動太老 我的機箱也遇到過你這種情況 我還以為是顯示卡壞了呢原來是驅動導的鬼 1 顯示卡不夠 如果是的話就換個好顯示卡 2 cpu散熱不好 工作壓力大的時候,自我保護也有可能這樣 可以卸下風扇清理一下灰塵 或...

電腦經常宕機

像你這種宕機有兩種可能,1,散熱,cpu溫度過高,而散熱不良,會出現你這種宕機現象。不過按我估計這點可以排除。2,電腦系統有問題,中毒。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情況,症狀是不上網的話,一點事都沒有,只要一上網,一到10分種,肯定宕機,情形和你一樣,如果是的話,建議重灌一下系統,然後用防毒軟體全盤掃描病毒。硬...

為什麼電腦經常宕機,電腦為什麼經常宕機

原來卡 宕機或反應慢嗎?宕機或反應慢前你都做了什麼操做?了什麼軟體外掛或補丁?升級了硬體了嗎?如果卡前 了軟體或打了補丁全部解除安裝試試 1 防毒軟體安裝多,並且全部開啟監控,少開監控或不開監控,經常查殺病毒就是了。2 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重灌或升級驅動。4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壞道等故障,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