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工藝標準,焊接技術要求 標準

2023-03-05 12:50:03 字數 6057 閱讀 1646

1樓:標準與創新

gb/t 電弧焊焊接工藝規程gb/t 鐳射焊接工藝規程gb/t 19867.

2-2008 氣焊焊接工藝規程gb/t 電子束焊接工藝規程gb/t 電阻焊焊接工藝規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來一個新的gb,即鋼結構焊接規範gb50661-2012

焊接標準

3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1、焊接質量 gb6416-1986 影響鋼熔化焊接頭質量的技術因素2、焊接質量 gb6417-1986 金屬熔化焊焊縫缺陷分類及說明3、焊接質量 建築機械焊接質量規定4、焊接質量 jb/zq3679 焊接部位的質量5、焊接質量 jb/zq3680 焊縫外觀質量6、焊接質量 cb999-1982 船體焊縫表面質量檢驗方法7、焊接質量 jb3223-1983 焊條質量管理規程8、2023年廢止的焊接標準 gb/t 12469-1990 焊接質量保證 鋼熔化焊接頭的要求和缺陷分級。

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焊接國家標準有:

1、焊接質量 gb6416-1986:影響鋼熔化焊接頭質量的技術因素:本標準適用於壓力容器、鋼結構、起重機提升裝置、船舶、工程機械、運輸裝置等的剛融化焊接頭。

所列舉的技術因素作為審查專案來使用。但對某一具體產品,並不需要考慮所有的技術影響因素。

2、焊接質量 gb6417-1986 金屬熔化焊焊縫缺陷分類及說明:本標準適用於金屬熔化焊。本標準等效採用iso 6520-1982《金屬熔化焊焊縫缺陷分類說明》。

3、焊接質量 cb999-1982 船體焊縫表面質量檢驗方法:本標準適用於低碳鋼、低合金結構鋼製造的民用船舶船體焊縫表面質量檢驗。其他船舶焊接結構可參照執行。

4、焊接質量 jb3223-1983 焊條質量管理規程:本規程適用於各型別手工電弧焊藥皮焊條,電焊條製造廠、**部門和使用部門必須嚴格遵循本規程。

5、焊接質量 jb/zq3680 焊縫外觀質量:本規程適用於各金屬焊接焊縫的焊縫外觀質量檢測,相關焊接廠、銷售方以應顏色按照本規程執行。

焊接技術要求 標準

5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焊接切割作業時,將作業環境10m範圍內所有易燃易爆物品清理乾淨,應注意作業環境的地溝、下水道內有無可燃液體和可燃氣體,以及是否有可能洩漏到地溝和下水道內可燃易爆物質,以免由於焊渣、金屬火星引起災害事故。

2、高空焊接切割時,禁止亂扔焊條頭,對焊接切割作業下方應進行隔離,作業完畢應做到認真細緻的檢查,確認無火災隱患後方可離開現場。

3、應使用符合國家有關標準、規程要求的氣瓶,在氣瓶的貯存、運輸、使用等環節應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

4、對輸送可燃氣體和助燃氣體的管道應按規定安裝、使用和管理,對操作人員和檢查人員應進行專門的安全技術培訓。

5、焊補燃料容器和管道時,應結合實際情況確定焊補方法。實施置換法時,置換應徹底,工作中應嚴格控制可燃物質的含影實施帶壓不置換法時,應按要求保持一定的電壓。工作中應嚴格控制其含氧量。

要加強檢測,注意監護,要有安全組織措施。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臺,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你想在短時間內從零開始學習一門專業技術,並且能夠無縫連線就業,獲得高薪資,那麼焊接技術,一定在你的必選項內!首先,學焊接技術不愁就業,在各大招聘**上,焊接相關崗位的工資在5000~10000左右。不但崗位需求大,而且工資十分可觀!

其二,焊接專業屬於短期專業,只要選擇好學校,你無需投入過多的時間,學習後即可就業。各位同學,一定要認清一種現實,自己學習焊接基本上是很難實現的。「一看就會,一干就廢」這是學焊接的通病。

焊接是一門專業性非常強的專業,想學好必須要經過專業的培訓以及不斷的總結經驗,而普通的培訓機構並不具備相應的裝置設施以及行業的規範要求,若學不到真技術,無疑是浪費時間和精力。

8樓:老張侃生活

1.焊接時焊縫要求平滑,不得有氣孔夾渣等焊接缺陷,發現缺陷及時修補。焊縫高度一般與鋼板接近,採用斷續焊時,焊縫長度及間隔應均勻一致。

2.製作件要求密封連續焊接時,要求焊縫處不得出現氣孔沙眼現象。

3.焊接時要求焊縫高度不能小於母材(焊件)的厚度。不同厚度的母材(焊件)焊接時,焊縫高度不能小於最薄母材(焊件)厚度。

4.焊接工藝引數:

5.減小變形的主要方法有,(1)選擇合理的焊接順序;(2)儘可能用對稱焊縫(如工字形截面);(3)採用反變形法。

焊接過程中控制變形的主要措施:

1、採用反變形。

2、採用小錘錘擊中間焊道。

3、採用合理的焊接順序。

4、利用工卡具剛性固定。

5、分析回彈常數。

焊接的技術要求

9樓:上海前山

焊接過程中控制變形的主要措施: 1、採用反變形 2、採用小錘錘擊中間焊道 3、採用合理的焊接順序 4、利用工卡具剛性固定 5、分析回彈常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焊接技術和機械本身還有焊接的技術使用的焊接方法都是有關係的,平時要注意機械的保養和維修工作,使用機械的工作人員要在焊接工作時要做好防護工作,以免造成焊接時飛濺的危險,如有焊機的需要的話是可以瞭解上海前山管道的焊機,是不錯的,賣家在售前可以根據課後退出的要求進行機械的定製,售後服務也是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閒的阿,怕別人不知道你學焊接的阿。

焊接工藝評定標準規範

12樓:捲毛

焊接工藝的評定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步驟:擬定預焊接工藝規程——進行施焊——進行探傷檢測——進行力學效能試驗——編制焊接工藝評定報告——證明擬定的預焊接工藝規程正確與否。

13樓:晴

這種工藝評定的標準規範是按照具體工藝專業性以及達到使用的流暢性,價值性等等來進行有效的標準。

14樓:帳號已登出

焊接工藝評定標準是有規範的,這種標準是有範圍的,所以他在標準請評定的話,必須通過他的焊接工的技術才能去評定。

15樓:帳號已登出

焊接工藝評定標準規範的話,這個是每個公司它的制定的標準都是不一樣的,然後可以去按照自己公司裡面的標準去。抄的是按照他的去做就可。

16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焊接的這個平定要求的話,一般都是以安全為主,然後再以這個產品的這個質量為主。

17樓:宮澤雨幽

焊接工藝評定標準規範,這個要按照它的操作規程,還有一些制度來執行。

18樓:在淘金山航海的太陽

家工藝評定標準規範,你要去查相關的手冊和它的歸程。一些要點。

19樓:傑哥剪輯的

它的標準規範都是按照焊接工業要求來做的。

20樓:萊開

東西都是有專業級別的,而且這個一需要看它的技術,包括它的成色,這個東西也是需要一定時間的。

21樓:成子真

焊接工藝平均的話,標準盤還是很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焊接工程的收益都是沒及時也做不出來。

23樓:帳號已登出

這工藝評定標準規範,這個你應該找找這方面的一些,或者你問問還有專業的焊工。

24樓:帳號已登出

在這方面的話,一般是進行一些探傷檢測,這樣的話才可以達到一個非常好的效果。

25樓:廣初蘭

是的,平對這個就是這一f樣的。

26樓:網友

焊接工藝評定歸綏這個可到全國的工業技師標瓶比賽,他們有鑑定的專業人員。

27樓:劉盼

這個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他是有一定的標準規範的你直接搜尋。

28樓:帳號已登出

焊接工藝評定標準規範,你說這個規範標準我也不太清楚,等下我幫你查一下,看看這個行業是怎麼規範標準的?然後再答覆你行麼?記得點贊關注。

29樓:帳號已登出

焊接工藝評定標準規範是有很多內容的,你去鎖一下焊接工藝評定標準。

焊接工藝引數

30樓:親愛者

1、焊接工藝引數是焊接時為了保證焊接質量而選定的物理量的總稱;

2、焊接工藝和焊接方法等因素有關,操作時需根據被焊工件的材質、牌號、化學成分,焊件結構型別,焊接效能要求來確定;

3、焊接是一個區域性的迅速加熱和冷卻過程,焊接區由於受到四周工件本體的拘束而不能自由膨脹和收縮,冷卻後在焊件中便產生焊接應力和變形。

31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電弧焊的焊接工藝引數選擇。

選擇合適的焊接工藝引數,對提高焊接質量和提高生產效率是十分重要。

焊接工藝引數(焊接規範)是指焊接時,為保證焊接質量而選定的諸多物理量。

1、焊接電源種類和極性的選擇。

焊接電源種類:交流、直流。

極性選擇:正接、反接。

正接:焊件接電源正極,焊條接電源負極的接線方法。

反接:焊件接電源負極,焊條接電源正極的接線方法。

極性選擇原則:鹼性焊條常採用直流反接,否則,電弧燃燒不穩定,飛濺嚴重,噪聲大,酸性焊條使用直流電源時通常採用直流正接。

2、焊條直徑。

可根據焊件厚度進行選擇。一般厚度越大,選用的焊條直徑越粗,焊條直徑與焊件的關係見下表:

焊件厚度(mm)23

>13焊條直徑(mm)

4-54-63、焊接電流的選擇。

選擇焊接電流時,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如:焊條直徑、藥皮型別、工件厚度、接頭型別、焊接位置、焊道層次等。但主要由焊條直徑、焊接位置、焊道層次來決定。

(1)焊條直徑 焊條直徑越粗,焊接電流越大。下表供參考。

焊條直徑(mm)

焊接電流(a)

(2)焊接位置 平焊位置時,可選擇偏大一些焊接電流。橫、立、仰焊位置時,焊接電流應比平焊位置小10~20%。角焊電流比平焊電流稍大一些。

(3)焊道層次。

打底及單面焊雙面成型,使用的電流要小一些。

鹼性焊條選用的焊接電流比酸性焊條小10%左右。不鏽鋼焊條比碳鋼焊條選用的焊接電流小 左右等。

總之,電流過大過小都易產生焊接缺陷。電流過大時,焊條易發紅,使藥皮變質,而且易造成咬邊、弧坑等到缺陷,同時還會使焊縫過熱,促使晶粒粗大。

(4)電弧電壓。

電弧電壓主要決定於弧長。電弧長,則電弧電壓高;反之,則低。

在焊接過程中,一般希望弧長始終保持一致,而且儘可能用短弧焊接。所謂短弧是指弧長焊條直徑的倍,超過這個限度即為長弧。

(5)焊接速度。

在保證焊縫所要求尺寸和質量的前提下,由操作者靈活掌握。速度過慢,熱影響區加寬,晶粒粗大,變形也大;速度過快,易造成未焊透,未熔合,焊縫成型不良好等缺陷。

(6)速度以及電壓與焊工的運條習慣有關不用強制要求,但是根據經驗公式,可知當電流小於600a時,電壓取20+。當電流大於600a時電壓取44v。

NO8020採用什麼方式焊接工藝

鎳合金最大的問題就是熱裂紋和氣孔,用鎢極氬弧焊就可以,焊接過程注意控制層間溫度不宜過高,儘量氬氣保護好,壁厚太薄的反面通氣,儘量使焊縫隔絕空氣,避免氣孔。焊絲找不到就從母材上切割 no8020鋼板 no8020圓鋼 no8020鍛件 no8020法蘭 no8020無縫管 no8020圓環 no802...

銀觸點焊接工藝,銀觸點焊接面為什麼要覆銀層

可以用大電流短時間的焊接引數直接點焊上去,直流裝置最好。如強度要求高的話可以加點膏狀助焊劑。銀觸點焊接面為什麼要覆銀層 樓主好一般來說焊點用材料跟在焊接材料一樣才好焊,如第一次焊接是高溫錫條,如第二次焊接用常溫肯定是不行的。各位大俠。老弟求幫忙。這個是接觸器銀觸點。銅體和銀點焊接在一起。應該是用銀焊...

焊接位置5G和6G的區別焊接工藝中的6G是什麼意思呀

1 焊接傾斜角度不同。5g表示管道水平固定焊,6g表示管道斜45度固定焊。坡口焊縫的位置區分為 1g 2g 3g 4g 5g 6g 6gr進行區分,分別表示平焊 橫焊 立焊 仰焊 管道水平固定焊 管道斜45度固定焊 管道斜45度加障礙帶環條件下的6gr焊。2 焊接保證質量的難度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