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卸車怎麼養護才能更久使用?

2023-01-18 19:20:05 字數 2394 閱讀 7737

1樓:影子

隨著國家基礎建設的增多,自卸車的銷量大幅增長,而對於自卸車的保養您有了解多少自卸車保養基本小常識?

1、經常擦洗,開車的時候注意點,別磕磕碰碰的,保持車內的衛生清潔。最好是放些空氣清新劑什麼的。

2、下雪天別把它放在外面,最好是放在有空調的車庫裡,每月多做幾次保養。

3、建議在不用自卸車的時候經常給車打打黃油,特別是液壓缸要勤打。4、要是拉礦石之類的用車建議你把車廂裡面用鐵每格10公斤焊一下。這樣可以保護你的車廂不被砸變形。

5、車上有點小毛病要趕快解決。自卸車的新車檢查:1、檢查液壓油箱中的油量是否充足,否則須按規定油料牌號要求加足油量。

同時檢查手動操縱閥、氣路是否漏氣,液壓系統的油路是否有滲漏。2、在空載情況下,按傾卸機構升降的操作程式進行升降試驗。3、在升降過程中,注意檢查液壓缸,齒輪泵,操縱閥等部件工作是否正常,如液壓升降時有否卡滯、竄動。

彈跳及異響等。4、經過空載8-10次升降試驗後,認為工作正常,在無滲漏油、氣的情況下可視為傾卸效能良好、新車巧養護,加油油技巧:第一次加油一定要加到「跳槍」在提了新車以後,第一次加油一定要加到「跳槍」,一旦油槍「跳槍」,就不要再加。

2樓:戰歌

自卸車是通過液壓或機械舉升而自行解除安裝貨物的車輛,需要經常保養。一些車主在購買自卸車後,不知道如何保養車輛,導致自卸車的使用壽命和效能降低。新自卸車或大修出廠的車必須進行試運轉,使車廂舉升過程平穩無竄動。

掛車直銷使用時各部位應按規定正確選用潤滑油,大大節省卸料時間和勞動力,舉升機構嚴格按期調換油料。按額定裝載量裝運,嚴禁超載。自卸車有效的保養技巧。

操作規範:1、不可在滿載舉升中途突然將升降手柄推向「下降位置」。如發生此操作失誤,車廂猛然衝下,會給車架帶來很大的衝擊力,甚至發生意外事故。

因此,應儘量避免上述操作,如有特殊情況需要也必須小心操作,儘量放慢降落速度,必須切忌勿猛然將車廂落到底。2、不可使用猛提車—猛剎車卸貨。由於猛提車的慣性力很大(一般是額定舉升力的5~20倍),極易造成車架永久變形、車廂和付車架開焊、燒油泵或破壞密封圈、破壞液壓缸等損害,車輛的使用壽命降低,嚴重者還會出現翻車事故。

所以一般自卸車禁止舉升時行車。3、自卸車卸完貨後須脫開取力器才可行車。如發生此操作失誤,自卸車在行駛時,由於取力器處於「接合」位置,舉升油泵則在「小迴圈」狀態下高速長時間無負荷運轉。

導致液壓油油溫上升很快,易造成油泵油封的損壞,甚至發生油泵「燒死」的現象;更嚴重的是油泵的運轉意味著液壓系統有動力源,在行車過程中易出現車廂自動升起的事故。4、行駛時取力器不可位於"接通"位置。若在"接通"狀態(紅燈亮著),則油泵將繼續轉動,液壓系統就有動力源,這樣就會因為在氣控操縱閥上的誤操作而引起車廂自動舉升; 此時氣控分配閥即使在"下降"位置,油也要進入油泵,這樣會使油泵燒壞。

農用自卸車、礦山自卸車、垃圾自卸車競價、煤炭運輸自卸車、工程機械自卸車、汙泥自卸車。

3樓:大馬

自卸車的與一般用車的主要不同在於舉升功能,液壓油缸至關重要,所以對於液壓系統的檢查是很重要的。

(1)檢查自卸車液壓油油量,如有不足及時補充,檢查液壓系統是否損壞或洩漏,如有必要及時處理;

(2)注意並檢查自卸車液壓油缸上下支撐,連桿機構等部件間的連線和緊固是否可靠。觀察各運動件及其相鄰的固定件是否有異常損壞或變形;

(3)檢查自卸車車廂、副車架、備胎架等的完好狀況,特別要注意檢查焊縫是否有開焊、裂紋等現象;

(4)檢查自卸車齒輪泵、取力器、液壓油缸等運動件的工作或磨損狀況,並進行保養、維修和更換易損件。另外,日常的維護也十分重要,每星期或每工作50個小時之後要定期檢查自卸車的如下專案:檢查自卸車所有氣路、油路是否有洩漏,及時更換損壞的軟管;檢查所有螺栓、螺母是否鬆動,如有,需及時緊固檢查車輛上的閥、液壓油缸是否髒汙,如有,需要清洗;各注油點必須注油一次,以確保車輛正常工作;檢查墊木、膠墊塊或膠墊帶的情況,如有老化必須及時更換。

新電動車電瓶如何保養才能使用更久

鉛酸蓄電池充放電的過程是電化學反應的過程,充電時,硫酸鉛形成氧化鉛,放電時氧化鉛又還原為硫酸鉛。而硫酸鉛是一種非常容易結晶的物質,當電池中電解溶液的硫酸鉛濃度過高或靜態閒置時間過長時,就會 抱成 團,結成小晶體,這些小晶體再吸引周圍的硫酸鉛,就象滾雪球一樣形成大的惰性結晶,結晶後的硫酸鉛充電時不但不...

魚兒怎麼才能活的更久?大神們幫幫忙

利用水族箱養金魚。1 換水 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要經常用乳膠管吸除積渣,把水族箱底部的糞便 殘餌連同混濁水清除乾淨。2 光照 光照非常重要,萬物生長靠太陽。最好把魚缸放在有光照的地方,光照1 ...

怎麼才能使油炸食品的保證期更久一點

真空保藏油炸食品.使產品的保質期達到一年 真空油炸技術將油炸和脫水作用有機的結合在一起,使其具有對加工原料的廣泛適應性,該技術在美國和日本有了很大的發展。與真空油炸配套的真空充氮包裝是在去除空氣後,向包裝容器內充入惰性氣體氮氣,有效地防止產品氧化 黴變 蟲蛀,可達到防潮 保質 保鮮,延長產品儲存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