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長輩級年齡的同事相處呢?

2023-01-18 19:20:05 字數 5491 閱讀 9283

1樓:交通事故達人

初入職場。在職場中肯定有很多。長輩級的同事。

如果和這些人相處。其實並不難。只要你在工作中或者生活上。

尊重他們。把他們當做工作中的前輩。工作中的一些問題都向他們請教。

多傾聽他們的建議。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問題的。往往長輩級的同事。

都已經工作了很多年社會經驗也比較豐富。和人相處的經驗也比較多。只要你在工作中或者生活上。

不與他們為敵。該謙讓的時候一定要謙讓他們。那就沒有任何問題的。

工作中的這些老同事。你還真得把他們當回事。否則的話,他們在領導那裡。

做糖不一定甜。但是做醋肯定是很酸。你一旦得罪他們在工作中,他們給你使絆子。

那是前一件事情。畢竟都是職場的老油條了。給你使絆子有時候你都看不出來。

甚至你不知道。是誰給你使的絆子。當然你能跟他們和睦相處的話。

那麼。工作就會輕鬆很多。畢竟他們工作經驗豐富。

經常給你些指點。你做起工作來也會得心應手。

這些長輩級的年齡的同事。首先你要多尊重他們。在工作中傾聽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有一些意見和建議,可能未必和你的觀點相同。但是最好不要直接反駁。記在心裡。

你覺得有用那你就。你覺得沒用,可以無視。但是至少面子上過得去。

還有由於長輩級的同事年齡比較大了。他們的家庭當中肯定會有這樣那樣的事情出現。那麼積極的幫助他們。

當他們的家庭出現一些困難的時候。你積極的出面幫助解決。這些長輩級的同事也會很感激的。

反過來你幫助了他。他在工作中肯定會幫助你。這樣讓你少走彎路。

畢竟初入職場。有很多東西你可能不一定懂。這些老油條肯定懂得很多。

而且幹起來還特別容易。因此傾聽他們的觀點。從中吸取教訓。

很多地方就可以走捷徑。

總之。和長輩及同時相處。你要從心裡真正的把他們當長輩級的人物。也就相當於和自己。父母或者自己的長輩,親屬相處一樣。就沒有任何問題的。

2樓:搬磚匠人

你好,和自己長輩及年齡的同事相處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過於卑微。作為同事,儘管他的年齡和自己的父輩差不多,但是也不能過於卑微。應有的尊重是必要的,但是在工作中還是要有自己的主見和個性的,不能因為年齡比你大就一味地謙讓,畢竟工作效果如何是決定以後自己發展前途的關鍵。

2、尊重老同志,多體諒擔待一些。因為各種原因,可能這樣的同事在某些方面技能有所欠缺,並不能及時的理解和回應你的關切,要對他們多些體諒和理解,多給他們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可能會讓你收穫意想不到的東西。

3、圈子不同,不要強融。因為工作的經歷和年齡的不同,同事之間也會有不同的小圈子。老同志們有老同志們的圈子,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圈子。

圈子不同,不要強融,保持一定的距離,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3樓:十全小秀才

職場新人最容易出現的一個問題,就是以為自己是「牛人」,所以對單位的老人不放在眼裡,從心裡認為老同志思想老舊,方法傳統,企業招聘自己來,就是要打破企業原有的作法,對老同志不尊重,這是不對的。新人對單位情況不瞭解,對以往工作中的一些套路、方法不清楚來龍去脈,如果不尊重老同志,就難以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援,工作中就極易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

尊重老同志,不是嘴上說幾句就行的,而應該是切實從內心深處認同老同志多年來對企業發展的辛苦與付出,只有真正從內心深處尊重老同志,才能放低姿態,虛心向老同志請教。言語中多說請、謝謝,行動中多幫助老同志解決一些實際的問題,對老同志指出的問題,虛心接受,並迅速改正。

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先做好。

首先,剛進入一家公司,我們不能多言,不要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你要做的就是少說、多看、多做,不要急於融入團隊,首要任務是將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這才是職場生存的第一步。有了能力及成績,你再跟去做其他的事情,沒有必要剛開始就急於那樣做,而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先做好才是第一位的。

主動參與公司集體活動。

想要讓自己更快速的融入團隊當中,與老同事處好關係,就要主動去參與公司的集體活動,在其中,我們可以消除與同事之間的陌生感,也為自己的尷尬找到了一個緩解的方式,增進同事間的交流,這樣相處起來可能會更順暢一些。

利用業餘時間與同事多交流。

平時可以利用業餘時間多與老同事進行交流,但前提是需要在別人不忙或者是心情好的時候,你再去這樣做,不然會讓你碰一鼻子灰。想要跟他人打好關係,選擇時機也很重要,可以選擇在午飯的時候,多聊聊天,這個時候每個人都是最放鬆的,而你需要表現主動,積極去回應同事的話題,多瞭解他們。

微笑面對公司的每個人。

不管你是剛進入一家公司,還是工作多年,這個方法都是可以用到的,那就是微笑面對他人,這樣做會讓別人覺得你很容易靠近,第一印象也會好一點,這樣有利於之後的相處。所以,不管走到**,一定要記住微笑待人。

4樓:平平無奇遊戲玩家

與長輩級的同事相處並不難啊,而且我感覺你多和年齡大的人交往,自己更能變的成熟穩重。首先對於比自己年齡大的人,一定要學會尊重和禮貌,不管是普通的路人,還是自己的同事,一定要學會禮貌待人。其次儘量多聽多看多學,畢竟人家走的路比自己多很多,這都是人生的財富。

一。學會尊重。不管是對同齡人,或是比自己年齡大的人,再者是年齡小的人,都要去學會尊重,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比自己年齡大的人,要更懂得尊重,他們不允許我們挑戰他們的權威,所以我們想要提出自己的建議的時候,一定要委婉含蓄,不能帶有頂撞的意思。如果帶有頂撞的意思,結果往往會適得其反,得不到很好的回應,他們甚至會有一些過激的行為。為了更好的溝通,一定要學會尊重他們。

二。不要顯得不耐煩,有的長輩可能會嘮叨一些,說的一些話題可能你也不愛聽,但是請不要露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長輩們年紀大了,愛嘮叨一些是很常見的事情,我們要多體諒他們,而且在與他們聊天的過程中,要多投入你的精力,顯示你對這個事情很感興趣,這樣長輩會跟喜歡跟你聊天。

三。在團隊取得成績時,在領導和公眾場合要多誇讚年齡大的同事,體現團隊取得成績是與年齡長的同事密不可分的,充分肯定年齡長同事在團隊中的積極作用。

四。要多向年齡長的同事學習,學會示弱。在工作中,我們要多虛心請教,多問,多聽,多幹、多跑腿。

在年齡長的同事面前要嘴甜、手勤、眼勤、腿勤,要主動多承擔工作,多關心,多問候年齡長的同事及家人,多傾聽,成為年齡長同事的忠實聽眾和鐵桿粉絲。

總而言之 我們要認認真真仔仔細細謙虛 所謂兼聽則明。要與他們多溝通 少鬧矛盾這是最關鍵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我認為想要和長輩級年齡的同事相處的話就需要給他足夠的尊重,雖然你們是同事,但是他的年齡更大,是一定需要給他更多的尊敬。

一個人隨著自己的年齡或者是地位的增加,這個人就需要得到更多人的認可,所以說當他年齡比較大的話,他是需要得到更多同事或者是年輕一代的承認,對他有更多的尊重,他才能夠有更愉快的心情。

而在職場當中其實氛圍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說我們應該給別人一個更好的氛圍,這樣別人也會營造一個更好的氛圍對我們。這樣自然而然的大家就都能夠擁有一個更快樂的職場的體驗。

所以這個時候也能夠在這個職場當中拿到自己真正所需要的,比如說你想要快樂的氛圍你能夠得到,比如說你想要賺錢的時候更加開心一點,這也是可以的。

所以我認為想要和長輩級年齡的同事相處的話,最重要的就是對他有足夠的尊重,只要你對他尊重,這樣的同事都會對你傾囊相授,把他知道的教給你很多,而且年齡相差比較大,對方會對你更加慈祥和關愛。

祝你工作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找人幫忙適可而止。

新人剛學著做事難免還會有許多不懂的地方,有時只能去請教老員工,有些人願意指點你是好事,但很多老員工生怕你學會了和他競爭,要麼冷著臉說沒時間,要麼推脫自己也不會。更有甚至故意誤導你,好讓你做錯事。咱們不可能一眼看出對方是好人還是壞人。

最好的辦法就是儘量別找人幫忙。就算求助也只是些細節的問題,大的問題不會直接問領導,沒人會笑話你的,領導看中的是整體的業績,在大問題上能教你不少的東西。

二、不要刻意討好老員工。

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新公司,誰都想結交幾個朋友鞏固地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適當的給人點好處,例如帶點小禮品,或者工作時儘量幫點忙。這些都無可厚非,但不要忘了有些人是沒有同理心的,部分素質低下的老員工,看到你討好的樣子。

會故意把自己的工作讓你幫著做,如果你一開始不好意思拒絕,那麼以後就當人的免費勞動力了。等你哪天焦頭爛額忙不過啦,不得不委婉拒絕的時候,反而會得罪人。所以別隨便答應別人的請求,首先要為自己的利益考慮。

三、不要太鋒芒畢露。

上面說的兩點更多是針對個人,這點是決定你能否在團隊生存下去的要點。新人總想著多表現自己,儘快的扎穩腳跟。不過要注意收斂分寸,別表現的太明顯了。

有人喜歡開會時候提許多意見,這樣雖然能在領導面前留下印象。但會把其他同事的風頭搶掉,大家會覺得你是個威脅,從而選擇孤立你。但不表現的話又無法讓領導曉得你的能力。

最好的辦法就是私底下把意見提出來,平時還是低調點比較好。掌握了這三條底線,不會讓人覺得你煩,也不會讓人覺得你好欺負,等你地位不可動搖時候,誰也無法排擠你了。

如何和同事相處?怎樣與同事相處好關係

有人說不要和朋友開公司,也不要和同事交心做朋友。因為這樣會讓一種相對純粹的關係變得複雜,因為利益問題而產生矛盾,甚至出現勾心鬥角,兩面三刀等行為。同事,顧名思義,就是在相同單位一起共事的人,他們是你工作中的夥伴 戰友,如果沒有了同事的幫忙,你在工作中不但顯得孤單,甚至可能會一事無成。簡單地說,和同事...

怎樣和同事相處最為恰當,工作中與同事相處融洽的方法

1.學會尊重同事。在人際交往中,自己待人的態度往往決定了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因此,你若想獲取他人的好感和尊重,必須首先尊重他人。要做到尊重同事,首先不說同事壞話,儘量能給他留面子。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在背後說你同事的壞話,或者,給領導打小報告,你同事知道後,他還想跟你好麼?一樣的道理,發生在你身上,...

和同事相處的好在工作中重要嗎,和同事相處最忌諱的是什麼?

職場中同事之間的紛爭較多,個人的性格特點也暴露得比較明顯。所以,同事之間友好和平 快樂相處,既不是件簡單的事,也不是件複雜的事,但一定要用心,關鍵在掌握分寸 初到公司,可以透過閒談而與同事溝通,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但是有一種人,剛認識你不久,便把自己的苦衷和委屈一股腦兒地向你傾訴。這類人乍看是令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