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晴朗乾燥的天氣不會出現彩虹

2023-01-18 19:50:05 字數 2795 閱讀 8763

1樓:匿名使用者

虹是由於陽光射到空中的水滴裡,發生發射與折射造成的。

我們知道,當太陽光通過三稜鏡的時候,前景的方向會發生偏折,而且把原來的白色光。

線分解成紅、橙、黃、綠、青、藍、紫7種顏色的光帶。

下過雨後,有許多微小的水滴漂浮在空中,當陽光照射到小水滴上時會發生折射,分散。

成7種顏色的光。很多小水滴同時把陽光折射出來,再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我們就會看到一。

條半圓形的彩虹。彩虹的色帶分明,紅的排在最外面,接下來是橙、黃、綠、青、藍、紫6種。

顏色。 空氣裡水滴的大小,決定了虹的色彩鮮豔程度和寬窄。空氣中的水滴大,虹就鮮豔。也。

比較窄;反之,水滴小,虹色就淡,也比較寬。

我們面對著太陽是看不到彩虹的,只有揹著太陽百能看到彩虹,所以早晨的彩虹出現在。

西方,黃昏的彩虹總在東方出現。可我們看不見,只有乘飛機從高空向下看,才能見到。

虹的出現與當時天氣變化相聯絡,一般我們從虹出現在天空中的位置可以推測當時將出。

現晴天或雨天。東方出現虹時,本地是不大容易下雨的,而西方出現虹時,本地下雨的可能。

性卻很大。彩虹的明顯程度,取決於空氣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體積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鮮亮,小水滴體積越小,形成的彩虹就不明顯。

一般冬天的氣溫較低,在空中不容易存在小水滴,下陣雨的機會也少,所以冬天一般不會有彩虹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汽被陽光折射形成的。

逆溫為什麼會出現多霧和晴朗乾燥的天氣?

3樓:我是一張黑紙

我認為是逆溫出現的導致了多霧和晴朗乾燥的天氣,此二者是逆溫出現的表現,而非原因。在輻射逆溫中,多發生在近地面氣溫驟降的秋冬清晨,這種條件也適合霧的產生,而逆溫有阻擋了對流,導致霧無法消散,逆溫天氣多盛行下沉氣流,導致天氣晴朗乾燥。

另外,晴朗乾燥的天氣標誌著對流弱,大氣逆輻射保溫能力差,利於輻射逆溫的產生。

但對煙霧,逆溫的作用更明顯了。逆溫層像一個隔板一樣將城市煙霧擋在低空,造成煙霧的蔓延。

4樓:網友

逆溫,即高空氣溫高,近地面氣溫低。

那麼,在垂直方向上,氣流是以下沉運動為主。天氣晴朗乾燥。

霧是由浮游在空中的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水汽凝結物,霧生成在大氣的近地面層中。

霧既然是水汽凝結物,因此應從造成水汽凝結的條件中尋找它的成因。大氣中水汽達到飽和的原因不外兩個:一是由於蒸發,增加了大氣中的水汽;另一是由於空氣自身的冷卻。

對於霧來說冷卻更重要。當空氣中有凝結核時,飽和空氣如繼續有水汽增加或繼續冶卻,便會發生凝結。凝結的水滴如使水平能見度降低到1千米以內時,霧就形成了。

為什麼天氣乾燥時會產生靜電?

如圖,為什麼空氣下沉,天氣是晴朗「乾燥」?照理說,空氣中的水汽不是都沉到地面了嗎?那不是應該是溼潤 30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大氣層溫度分佈造成的,越往上溫度越低,上升溫度降低蒸汽液化陰雨天氣。

6樓:科學的癮頭

氣壓高,水汽凝結成液態水珠下沉到地面。

為什麼受信風帶影響的大陸西部和中部地區一般為晴朗乾燥天氣

7樓:匿名使用者

1. 沒在低氣壓帶上,降水少。自然天氣晴朗。

2. 大陸西部:舉例北半球海洋上水汽受東北信風影響自大陸東北方向飄來,(一般情況下)大陸西部飄不到。同樣南半球亦是如此。

大陸中部:基本受地形,路途影響,海洋水汽飄不遠。

為什麼秋冬的天氣那麼幹燥?

8樓:聆聽生活

秋天天氣轉涼,為了減少體內的熱量向外界散發,**血管收縮,毛孔緊閉,汗腺和皮脂腺的活動減弱,致使皮脂的分泌減少,**就會變得乾燥。

冬季寒冷漫長。冬季長達5個月,若以平均溫0℃以下為嚴冬,則有3個月(12—2月)。隆冬1月份平原地區平均溫為-4℃以下,山區低於-8℃,極端最低氣溫平原為。

冬季降水量佔全年降水量的2%,常出現連續一個月以上無降水(雪)記錄。冬季雖寒冷乾燥,但陽光卻多,每天平均日照在6小時以上。及時補充水份,蔬菜水果多吃,注意保暖,注意面部保溼。

9樓:琴絃撩動我的心

因為秋季,氣溫開始降低,雨量減少,空氣溼度相對降低,氣候偏於乾燥。

秋氣應肺,而秋季乾燥的氣候極易傷損肺陰,從而產生口乾咽燥,乾咳少痰,**乾燥,便秘等症狀,重者還會咳中帶血,所以秋季養生要防燥。

秋季,在燥氣中還暗含秋涼。人們經夏季過多的發洩之後,機體各組織系統均處於水分相對貧乏的狀態,如果這時再受風著涼,極易引發頭痛,鼻塞、胃痛,關節痛等一系列症狀,甚至使舊病**或誘發新病。

老年人和體質較弱者對這種變化適應性和耐受力較差,更應注意防涼。

當你在冬天脫毛衣的時候會看到有火花,而這種現象大多出現在天氣乾燥的時候,為什麼呢?

10樓:網友

這是由於靜電的原因。天氣乾燥比較容易產生靜電。

化纖的毛衣都會有靜電效應。例如晴綸。錦綸。滌綸等。

純天然纖維。例如絹絲。羊毛。馱羊毛。棉等混紡就不會有靜電效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靜電,毛的東西洗的時候用金紡泡一下能緩解一下~~

為什麼乾燥的天氣鐵皮房的水泥柱上會出現蛇?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可能是附近村子裡爬出來的,建議安全起見的話,還是打**找警察來處理。不要自己打,因為你不知道這種蛇是否有毒。

彩虹是怎樣形成的,彩虹怎麼形成?

彩虹是一種自然現象,是由於陽光射到空氣的水滴裡,發生光的反射和折射造成 的。我們知道,當太陽光通過三稜鏡的時候,前進的方向就會發生偏折,而且把原來 的白色光線分解成紅,橙,黃,綠,藍,靛,紫各種顏色的光帶。下雨時,或在 雨後,空氣中充滿著無數個小小的能偏折日光的水滴。當陽光經過水滴時,不僅改變了前進...

形成彩虹的原因是什麼彩虹怎麼形成?

彩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點,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彩虹七彩顏色,從外至內分別為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形成原因 彩虹是因為陽光射到空中接近圓型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當中以...

彩虹形成的原因,彩虹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彩虹形成的原理是什麼呢 彩虹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彩虹是陽光射入水滴 雨滴 毛毛雨滴或霧滴 經摺射 反射而形成的在雨幕或霧幕上的彩色或白色光環,稱為虹。當中以40至42度的反射最為強烈,造成我們所見到的彩虹。造成這種反射時,陽光進入水滴,先折射一次,然後在水滴的背面反射,最後離開水滴時再折射一次,總共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