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正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1-18 20:55:05 字數 858 閱讀 8264

1樓:八戒說車

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正常一般是因為空調膨脹閥故障或損壞導致的。只需要將空調膨脹閥卸下,並檢查其工作狀態是否正常,如果確實出現故障損壞的話,直接進行更換即可。

汽車空調低壓正常高壓低是由於空調壓縮機故障或損壞造成的。這種故障一般是更換新的空調壓縮機。汽車空調壓縮機在蒸氣壓縮式製冷裝置中,壓縮機是其主要部件之一。

壓縮機在壓縮式製冷系統中的作用是將氣態製冷劑加壓然後送到冷凝器中冷卻和冷凝。

汽車空調平時要檢查壓縮機皮帶是否良好,要是皮帶表面與皮帶輪槽接觸側面光亮,並且啟動空調時有「吱吱」的噪音,說明皮帶打滑嚴重應更換皮帶和皮帶輪;皮帶過鬆應給予調整,否則易使空調系統製冷不良,容易造成壓縮機損壞的主要原因有:

1、空調系統內不清潔,有顆粒性雜質被壓縮機吸入;

2、系統內製冷劑或潤滑油過量,造成壓縮機「液擊」而損壞;

3、壓縮機運轉溫度過高或運轉時間過長;

4、壓縮機缺油,磨損嚴重;

5、壓縮機的電磁離合器打滑而磨擦溫度過高;

6、壓縮機的功率配置過小;

7、壓縮機的製造質量有缺陷。

(圖/文/攝: 問答叫獸) model y model 3 model x aion v 理想one 小鵬汽車p7 @2019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低是空調的膨脹閥壞了,出現了阻塞或者節流作用失效的故障。

車主需要及時更換膨脹閥,正常情況下,空調的壓縮機在1500-2000rpm時,高壓的壓力在之間,低壓的壓力在之間。

如果在正常運作情況下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壓縮機排量達不到要求,或者是膨脹閥故障造成的。壓縮機,電磁閥,四通閥,電機執行不正常也會出現這種現象。

大眾汽車空調低壓不穩定,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低是怎麼回事

1.原因一 冷媒有洩漏,管路壓力不足 在空調的使用過程中,冷媒也是會不斷產生化學變化。慢慢變質的冷媒會對空調系統各個零部件不斷產生腐蝕,例如密封膠圈 橡膠接管等處,進而導致冷媒和壓縮機油的洩漏。越是劣質的冷媒變質越快,越容易造成空調系統腐蝕洩露。一旦發現自己車子需要經常新增冷媒才能維持製冷效果時,一...

汽車空調低壓表壓力太低和高壓表壓力太高各是什麼原因

原因可能bai 是缺氟或或膨脹閥du 或乾燥瓶zhi堵。汽車空調加氟如何看高 dao低內壓表 將歧管壓力錶高低壓軟 容管接入系統的高低壓接頭。將歧管壓力錶的中間軟管的一端與製冷劑罐的注入閥的接頭相連。開啟製冷劑罐的注入閥,擰鬆中間軟管考歧管壓力錶一端的螺母,直到聽見製冷劑蒸氣的流動的聲音,然後擰緊螺...

汽車空調高壓正常低壓高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因為空調膨脹閥故障或損壞造成的。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正常,可能是因為空調膨脹閥故障或損壞造成的,車主需要及時檢查空調膨脹閥,最好到修理部或者是4s店進行維修,儘量不要自己動手,避免損壞空調,或者是弄傷自己。汽車空調低壓高 高壓正常的解決方法十分簡單,只需將空調膨脹閥卸下,並檢查其工作狀態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