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高壓正常低壓高是怎麼回事

2023-05-09 19:30:06 字數 4792 閱讀 8504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是因為空調膨脹閥故障或損壞造成的。

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正常,可能是因為空調膨脹閥故障或損壞造成的,車主需要及時檢查空調膨脹閥,最好到修理部或者是4s店進行維修,儘量不要自己動手,避免損壞空調,或者是弄傷自己。

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正常的解決方法十分簡單,只需將空調膨脹閥卸下,並檢查其工作狀態是否正常,如果確實出現了故障損壞的話,直接進行更換即可。

以下是汽車壓力的擴充套件資料:

1、注意事項:由於汽車空調系統的膨脹閥位於車輛防火牆側,拆卸十分不便,同時還需要對空調冷媒進行暫時的**處理,工程量大,所以我們建議大家最好能夠前往4s店進行處理,而如果自己動手的話恐怕會適得其反。

2、壓力:一般正常情況下,壓縮機在1500-2000rpm時,高壓壓力在左右,而低壓壓力在左右。

2樓:盧初南滿閎

熱負荷越大,蒸發箱的溫度就會隨之升高,蒸發壓力也會隨之上升,而熱負荷是與環境溫度相關的,天越熱環境溫度也越高,熱負荷也越大。具體步驟如下:熱負荷:

熱負荷越大,蒸發箱的溫度就會隨之升高,蒸發壓力也會隨之上升。

而熱負荷是與環境溫度相關的,天越熱環境溫度也越高,熱負荷也越大。

一般中低檔車的在炎炎夏日時就會出現蒸發壓力(既低壓)隨氣溫升高,蒸發溫度也升高,出風口溫度就開始上升,司機感覺到沒有天涼快時空調效果好,當然對於冷量設計足夠大的高階汽車,這種影響很小。

而熱負荷又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膨脹閥的開度:

當吸氣量一定時,膨脹閥的開度越是大,低壓壓力就越是高。

汽車空調效果的好壞歸根結底是製冷量的大小,並且出風溫度與風量/管道,蒸發溫度/進入蒸發箱的製冷劑量等有關,而蒸發溫度又與蒸發壓力有關,當壓縮機吸氣量一定時(與轉速有關),膨脹閥開度越大,進入蒸發箱的製冷劑越多,而蒸發所產生的製冷劑蒸氣如不能被壓縮機快速吸走產生一定的低壓。那麼僅管製冷劑是在大量的蒸發但是蒸發溫度還是較高我們不能感興到出風口很涼,由此看來光調大膨脹閥的開度,而不能形成一定的低壓,對製冷效果的提升是無助的,但是如果因膨脹閥的開度大,低壓過高而造成製冷效果差,那麼把膨脹閥的開度調小呢?調小膨脹閥的開度,是可以讓低壓下降,這時的蒸發溫度會急驟下降,甚至會引起小面積積霜,但是由於開度調小了,會引起流入蒸發箱的製冷劑量也減小,所以僅管有部分蒸發箱溫度很低,但更多面積上的蒸發箱並不涼,總的製冷量同樣不會上升。

壓縮機的工作情況:

壓縮機的好壞是直接影響製冷效果的。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在高速時空調效果就會比怠速好許多呢!拋開迎風冷凝器散熱好這因素不談。

當轉速提高時,壓縮機一方面排量增加,引起高壓上升,但是不論是閘管也好膨脹閥也好都多少帶有比例性質,也就是說閘管是一標準比例管,高壓越大,流過閘管的製冷劑就越多。而膨脹閥不是閘管,其開度是受感溫包感溫壓力,彈簧壓力蒸發壓力共同作用的,當蒸發壓力較高,就會使膨脹閥開度增加,使更多的製冷劑可以通過,同時隨著轉速的提高,吸氣也變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快,這時就形成了較低的壓力,讓大量通過膨脹閥的製冷劑在較低的溫度下蒸發,這時冷量就明顯增大,知道了這些發生在蒸發箱中的一切,有許多問題就可以得到解釋和進行調整了。

3樓:社會小達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正常的原因 當汽車空調出現低壓壓力低、高壓正常現象時,則極有可能是因為空調膨脹閥故障或損壞造成的。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提問。壓縮機正常,工作高壓低,低壓高。

這個有可能是空調膨脹閥故障或損壞造成的。

這個可以排查一下。

提問。有兩個風扇一個沒工作會不會造成?

風扇也是需要驅動才可以的。

不工作大都是驅動裝置的問題。

提問。冷卻那個在左右還是右邊?

一個風扇不工作跟高壓低低壓高有關係嗎?

右邊的。這個關係不大。

提問。那空調壓縮機管出來一段很涼然後到膨脹閥這邊不涼是**的問題。

那空調壓縮機管出來一段很涼然後到膨脹閥這邊不涼是**的問題。

你現在是排查到那裡了嗎?

4樓:邗友靈暢桐

汽車空調的低壓管線壓力高說明回壓不正常,管道有堵的現象。

5樓:賀穎卿植雲

我想知道,你的是在什麼情況下低壓正常,高壓低。你的空調涼嗎?想知道高低壓的數值,這樣才能知道是怎麼回事。

汽車空調高壓正常低壓高是什麼回事?低壓正常高壓高呢? 50

汽車空調高壓低低壓高怎麼回事

6樓:塔木裡子

汽車空調正常的高壓壓力應為或lbf/in2)。

正常的低壓壓力應在或15-35lbf/in2)之間。

汽車空調作為提高汽車乘坐舒適性的一種重要部件已被廣大汽車製造企業及消費者所認可,目前在國內,國產轎車空調裝置率已接近100%,在其它車型上的裝置率也在逐年提高,汽車空調汽裝置已成為汽車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功能部件。

7樓:譙遠猶風

在空調運作正常的情況下,低壓3bar左右,高壓15bar左右,注意是空調運作正常,就是說駕駛室鼓風機開到四檔,水箱散熱風扇高速轉,外部冷凝器散熱良好,如果你的空調在正常運作情況下出現了低壓高高壓低的情況,要麼是壓縮機排量達不到要求了,要麼是膨脹閥故障了,

8樓:

是壓縮機排量達不到要求了,膨脹閥故障了。

1,在空調運作正常的情況下,低壓3bar左右,高壓15bar左右,注意是空調運作正常,就是說駕駛室鼓風機開到四檔,水箱散熱風扇高速轉,外部冷凝器散熱良好。

2,電器方面造成的:壓縮機,電磁閥,四通閥,電機執行不正常等;

3,系統方面:冷媒洩露,堵塞,換熱器髒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 要看壓縮機了,質量不好的壓縮機 就算是新的 也會有這樣的情況的,我也遇到過,如果確定壓縮機是正常的,你摸一下從壓縮機出來的高壓管,看看燙不燙,如果很燙,說明冷凝器堵了,散熱不好,如果不是很燙,那還是壓縮機的原因。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膨脹閥開啟度小了或者是堵了,造成流入蒸發器的製冷劑少,從而蒸發量不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空調維修的時候,一般會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出現,但是處理起來的方法一般不外乎?

1、電器方面造成的:壓縮機,電磁閥,四通閥,電機執行不正常等;

2、系統方面:冷媒洩露,堵塞,換熱器髒等。

1、系統沒有形成冷媒的迴圈;

2、節流效果不好,沒有充分節流;

汽車空調低壓低高壓高怎麼回事

1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是維修時抽空為徹底,導致系統內混入空氣,使冷凝壓力升高,使用劣質製冷劑,冷凝器電子扇不能正常開啟或者風速不夠。冷凝器被異物遮擋不能正常散熱,或膨脹閥輕微堵塞。

汽車空調高壓過高的話,還要看低壓的壓力才好判斷。若測得高低壓值均為過高,則有以下六種可能:一為系統內有空氣,應重新徹底抽空加註製冷劑。

二為系統堵塞,多為膨脹閥堵塞或發生故障,處理方法為更換膨脹閥。

三為製冷劑過量,表現為排氣口手感「燙」手,吸氣口手感「熱」手,正常情況下,該處手感溫度應為「涼」手,壓縮機偶伴有液擊聲,應重新徹底抽空,定量加註製冷劑。四為冷凝器散熱不涼,表現為冷凝器出口到膨脹閥進口段管路手感溫度為「熱」手,正常情況下該段路的手感應為「溫」手。處理方法為清理冷凝器、水箱散熱柵的汙物,必要時更換。

五為膨脹閥失效,表現為低壓管會有大量露珠或結霜,處理方法為檢查膨脹閥安裝位置是否正確,如正確則更換膨脹閥。六為其他故障,如冷卻風扇故障、發動機過熱、冷凍機油過量或不足。

汽車空調低壓正常,高壓很高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汽車空調出現汽車空調低壓正常,高壓很高現象時,問題可能是空調的溫度調節系統出故障了,暖氣竄了冷氣的道。

用手觸控空調的高低壓管,低壓管手感覺較涼,高壓管則有點燙手,這是正常的,但是車內就不見得正常,有時車內就是感覺不到涼爽,這時,應該檢視暖氣開關控制拉線是否脫落、檢查暖氣水閥是否在關閉的位置。

可以用手觸控水閥的前後,正常的情況應該是靠近發動機一側溫度高,靠近車體一側溫度低。如不正確,則調整暖氣開關至關閉狀態,如不能有效地制止冷卻水的進入,則需要找修理店,更換暖氣開關了。

14樓:孛能束晏

1.這是正常現象,注意:高壓不要高於23kpa。

2.開啟空調加油門低壓正常高壓一直往上跑:是因為加大汽車油門發動機轉速提高而空調壓縮機轉速隨之提高,空調壓縮機轉速提高排氣量增多高壓就會出現高壓一直往上跑。

3.汽車空氣調節裝置(air

conditioning

device)

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溼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對確保安全行車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風裝置。

15樓:欒聰丘夜梅

在空調運作正常的情況下,低壓3bar左右,高壓15bar左右,注意是空調運作正常,就是說駕駛室鼓風機開到四檔,水箱散熱風扇高速轉,外部冷凝器散熱良好,如果空調在正常運作情況下出現了低壓高高壓低的情況,要麼是壓縮機排量達不到要求了,要麼是膨脹閥故障了,

16樓:應安夢柏鳴

我想知道,你的是在什麼情況下低壓正常,高壓低。你的空調涼嗎?想知道高低壓的數值,這樣才能知道是怎麼回事。

17樓:網友

空調泵磨損或轉速低(高壓源頭無力),膨脹閥、管路、散熱器洩漏(阻力過小),導致沒有形成冷媒的正常迴圈。

汽車空調低壓正常高壓高是什麼原因

汽車空調高壓管過熱低壓管不涼什麼原因

製冷劑不足 按規定補足製冷劑量。製冷劑管路有洩漏 檢查管道有沒有洩漏的現象。汽車空調製冷效果不理想,高壓管非常燙手,低壓管一點不涼 相關說明 氟漏沒了高壓管就燙手嗎?沒氟了應該就不熱了吧?另外,我說的燙手的管子是從壓縮機裡出來,接冷凝器的那根粗管,從冷凝器出來的細管就不燙手了,手可以握住好長時間都沒...

大眾汽車空調低壓不穩定,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低是怎麼回事

1.原因一 冷媒有洩漏,管路壓力不足 在空調的使用過程中,冷媒也是會不斷產生化學變化。慢慢變質的冷媒會對空調系統各個零部件不斷產生腐蝕,例如密封膠圈 橡膠接管等處,進而導致冷媒和壓縮機油的洩漏。越是劣質的冷媒變質越快,越容易造成空調系統腐蝕洩露。一旦發現自己車子需要經常新增冷媒才能維持製冷效果時,一...

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正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正常一般是因為空調膨脹閥故障或損壞導致的。只需要將空調膨脹閥卸下,並檢查其工作狀態是否正常,如果確實出現故障損壞的話,直接進行更換即可。汽車空調低壓正常高壓低是由於空調壓縮機故障或損壞造成的。這種故障一般是更換新的空調壓縮機。汽車空調壓縮機在蒸氣壓縮式製冷裝置中,壓縮機是其主要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