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體檢了,說轉氨酶偏高什麼意思?

2023-01-18 23:45:05 字數 1572 閱讀 3073

1樓:細弟醫生

肝臟功能不全或不好。

進步檢查清楚吧。

去醫院體檢說轉氨酶偏高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根據你說的情況轉氨酶升高說明肝臟受到了損害,**應該降低轉氨酶,可以服用護肝片,或點滴甘草酸二胺**,飲食以清淡為主,忌辛辣油膩食物,多運動鍛鍊。 要定期檢查,意見建議:

今天去體檢,醫生說我轉氨酶偏高,正常嗎

化驗時轉氨酶過高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偏高就說明他的肝功能不正常, 應該去醫院看醫生的!採納哦。

我做了個肝功能,醫生說我的轉氨酶偏高是什麼意思啊?

體檢結果,轉氨酶高什麼意思

4樓:網友

谷丙轉氨酶升高值是檢測肝臟機能情況的風向標。

造成其數值偏高的情況,應該都是和肝膽組織受損有關。

肝臟病變(如甲肝、乙肝等)是較壞情況。

但也有可能只是膽組織出了些炎症之類。

穀草轉氨酶在心肌細胞中含量最高,但肝臟損害時其血清濃度也可升高,臨床一般常作為心肌梗塞和心肌炎的輔助檢查。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為0~40μ/l,當谷丙轉氨酶(alt)明顯升高,穀草(ast)/谷丙(alt)比值》1時,就提示有肝實質的損害。

而你提供的資料顯示,你男朋友肝臟的確受到一定損傷但不很嚴重,原因也較為單一,如果喝酒,有可能與酒精傷害有關,或者只是膽囊出現炎症。

做了大小三陽沒有?這個可以用於排除肝炎類原因祝平安!

從你補充的情況看,應該不會有大礙。

建議一週後再做一次血清檢查,看看是否恢復平穩。如果現在就很不安,或者馬上在針對肝臟做個專業一點的檢查,記得帶上先前的體檢告。

5樓:水木堂主人

藥物,激烈的體育運動(尤其化驗的當天,或前一天),睡眠質量等等都會引起轉氨酶升高。

建議調節作息兩週後複查肝功。 本人判斷,肝炎的可能較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位朋友,谷丙轉氨酶高那就以為著有肝炎存在,具體是那一中肝炎,檢查一下乙肝五項,就知道了。

7樓:呼運杉

一般其他原因影響一般不會這麼高。高度懷疑肝炎。不知道您男朋友檢查過乙肝五項沒有?

建議檢檢視看。如果是乙肝的患者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儘快檢查,明確診斷。

在此希望你倆都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言簡意賅:轉氨酶高並不代表就一定換上了乙肝,導致轉氨酶升高的因素可多了,因此沒有必要這麼恐懼,只有查了兩對半也就是乙肝五項檢測後才能確定,如果體檢患有乙肝的話,就要查一下dna病毒量檢測,如果你通過乙肝五項檢查,有抗體,那應該不會傳染,如果沒有抗體,就得打乙肝疫苗,其實也沒那麼可怕,不用那麼擔心。

9樓:網友

你好肝功能受損。

有沒有病毒性的肝炎啊?

建議你檢查一個乙肝五項。

願你健康!

前幾天體檢報告檢查結果谷丙轉氨酶92,穀草轉氨酶68,谷氨醯基移換酶75,請專業人士給分析一下

這位朋友,你好。谷丙和穀草異常,提示有了輕微的肝損傷,現在是肝功能不正常了,如果二對半和肝膽的超聲體檢都正常,那你的肝功能異常,可能與超重或體檢前有感冒或有過發熱或長期休息不好等因素有關,建議好好排除一下原因。同時用點保肝藥如甘利欣或護肝片配合維c,肌苷片調理。建議正常休息,忌酒,辛辣食物,以利早日...

他什麼意思前幾天他說他心情不好,想我了,我說我也想他,他說難道我們就這樣談戀愛了?我說也不是不可

不要為了寂來寞去戀源愛,時間是個魔鬼,天 bai長日久,如果你是個多du情的人,zhi即使不愛 dao對方,到時候也會產生感情,到最後你怎么辦?攤開掌心對著天空,掌心裡有陽光,那是我想你時莞爾的笑容 掌心裡有雨滴,那是我思念你偶爾滴落的淚水 愛情如命,生命似水。愛是一種殘忍,只有在心中的天平上秤出自...

和前女友分手半年了,前幾天她說吃不下我去她那裡看她給她買了粥和一點水果,她睡床上,我坐在沙發上,然

你還愛她嗎?你現在有女朋友嗎?你對她好,可是她現在心裡的人不是你,儘管她也明白或許你是最愛她的人,她現在在想的是,如果對她這般疼愛的是她現任男朋友該多好,她委屈,可是她不想將就 你聽說過一腳踏兩船會翻船嗎?做人怎麼能夠這麼貪心呢?後果讓他們知道了是害人害己哦!你對感情應該明智一點,選擇你自己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