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空調內機在插電但不開機狀態下,有嗡嗡嗡的聲音?

2023-01-18 23:45:05 字數 5896 閱讀 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聲音是什麼樣的,可以先拔掉電源試試,要是拔掉電源還有聲音就是排水管進風造成的,這種情況高層樓房比較多。要是拔掉電源就不響了,多是空調主機板有問題了,自檢程式亂了,電路板潮溼,電路板有故障都有可能,這要拆開室內機檢視原因。

2樓:陳老師的生活小百科

原因:首先排除電源影響(插座內 左零 右火 中地線 因為電源零火線反接會影響空調濾波電路的濾波效果);然後排除變壓器固定鬆動、移位、機殼卡扣有間隙等 導致的共振 迴音等;最後依然是變壓器質量不佳導致的電流聲。還有一點容易被忽略的就是內機安裝位置 有些位置會將機器噪音反射放大。

具體原因還需要經驗豐富的師傅現場檢查。要在此說明雖然開關電源最大的優點是靜音 高效 成本低。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長期帶電工作 壽命明顯比變壓器差 穩定性也比變壓器差。

空調一般長時間接通電源的 電源部分就是一直工作 為降低故障率 所以所有空調廠家均採用效能較穩定的變壓器 變頻空調的外機電源則選用開關電源。

3樓:求寒梅夫韞

原因:首先排除電源影響(插座內。

左零右火。中地線因為電源零火線反接會影響空調濾波電路的濾波效果);然後排除變壓器固定鬆動、移位、機殼卡扣有間隙等。

導致的共振。

迴音等;最後依然是變壓器質量不佳導致的電流聲。還有一點容易被忽略的就是內機安裝位置。

有些位置會將機器噪音反射放大。

具體原因還需要經驗豐富的師傅現場檢查。

要在此說明雖然開關電源最大的優點是靜音。

高效成本低。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長期帶電工作。

壽命明顯比變壓器差。

穩定性也比變壓器差。空調一般長時間接通電源的電源部分就是一直工作。

為降低故障率。

所以所有空調廠家均採用效能較穩定的變壓器。

變頻空調的外機電源則選用開關電源。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很鬱悶的就是變頻空調裡面有變壓器的問題。壓縮機用的直流電,家裡電視交流,在變流國產中電容會產生你說的聲音,和手機充電器一樣只不過聲音大而已。也就是這時產生的原因,變壓器,高中物理就學過,不知這種原理哦!!!

你可以找你的高中物理售後。

其次聲音就是內機的風機,和擋風板齒輪,這個用食用油就可以,一般是用了很長時間才發現有聲音,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有那樣的響聲是正常的。但要看聲音的大小,如果你是在夜間聽到而白天聽不到那就是正常的。

6樓:成就家修

空調室內機嗡嗡聲響是因為空調室內機長時間沒有保養,導致室外機散熱片和風扇葉上積塵過多造成室外機散熱差,動平衡失衡而引起的震動。

解決方法:斷電後用水管接上水沖沖,多衝會,水乾後在用。

找廠家或者專業人員檢查清洗一下。

空調的保養方法:

空調的換季保養。

空調長期不使用時,為了使空調內部充分乾燥,應先以送風模式運轉4小時,並將風扇馬達部分加點潤滑油,隨後切斷電源,再用封套將空調遮蓋,將室外機體罩上保護罩,以免日曬雨淋。同時用乾淨、柔軟的乾布將遙控器擦拭乾淨,並卸下電池。在重新使用空調時,要做一下基礎保潔,並做一下運轉試驗。

空調的深度保養。

請專業技術人員對空調從內到外核心零部件進行的全面徹底清潔保養,及時發現空調隱藏的問題,有效延長其使用壽命,且更健康、節能。對空調的深度保養一般2-3年一次即可。

空調使用的五條禁忌:

長期緊閉門窗。

緊閉門窗不能長時間依賴空調升降溫,要間斷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缺乏新鮮空氣。

缺少換氣裝置。

在安裝空調的同時安裝一臺負氧離子發生器和一臺換氣機,能為空調房間輸送大量經過過濾的新鮮空氣。

室內外溫差大。

夏季不要把室內溫度調得過低,室內外溫差以5℃~8℃為宜。

裝置不常清潔。

對空調及除溼裝置要定期檢查並進行清洗,尤其要按時清潔過濾網,使其真正能起到濾粉塵、病菌和有害氣體的作用。

溫度設定過低。

日常使用時,不要將溫度設定得過低,以免空調器長期處於高速執行狀態而影響使用壽命。最好設定在自動方式擋,這樣既能快速製冷,又能節電。

7樓:東方亮

可能是步進電機的問題。

空調在通電沒開機的情況下內機一直嗡嗡響是怎麼了? 50

8樓:成就家修

原因:首先排除電源影響(插座內 左零 右火來中地線 因為電源零火線反接會影響空調濾波電路的濾波效果);然後排除變壓器固定鬆動、移位、機殼卡扣有間隙等 導致的共振 迴音等;最後依然是變壓器質量不佳導致的電流聲。還有一點容易被忽略的就是內機安裝位置 有些位置會將機器噪音反源射放大。

具體原因還需要經驗豐富的師傅現場檢查。

要在此說明雖然開關電源最大的優點是靜音 高效 成本低。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長期帶電百工作 壽命明顯比變壓器差 穩定性也比變壓器差。空調一般長時間接通電源的 電源部度分就是一直工作 為降低故障率 所以所有空調廠家均採用效能較穩定的變壓器 變頻空調的外機電源則選用開關電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沒有開機的情況下如果你的機器插著電源,裡面的元器件也是在工作的所以會出現嗡嗡的聲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這麼上心。

國家規定空調三包期為6年,打售後即可解決問題。

嗡嗡響是空調電腦版控制電源上變壓器或電容變值引起的。不過,你自己不要動,要不然廠家是不管的。

空調的掛機插上電源不使用中會有嗡嗡的聲音?

11樓:天涯若比鄰

絕對不正常,不使用怎麼會有聲音,肯定是電路有問題,沒聽說過誰家的空調不使用也會響的,怕是維修的搞不定吧,難道他能說「我修不好,不知道哪壞了?」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掛機裡面有個小變壓器,提供工作所需的低壓電源,如果在安靜環境,插上電源有嗡聲是正常。

13樓:

如果只是插上電源不工作,不會有什麼聲音的!!!

怎麼可能說是正常阿。直接找廠家!

14樓:網友

內機變壓器的聲音,假如特別響,聽著難受,換一個,大概10-20元錢。

15樓:平城李弗

看什麼導致的。

1,電流;2,冷煤流動;

3,室外壓縮機穿過來的聲音?

空調不開機,可室內的掛機愛嗡嗡響,是為什麼?

空調室內機不開的時候也在嗡嗡的響,聲音不大,電流聲,怎麼回事?

16樓:0427付強

應該是內部電源變壓器在響,一些空調使用工頻變壓器作為弱電系統(電腦板)的電源,工頻變壓器長時間使用,或者本身做工等問題,其鐵芯有可能鬆動,鐵芯一旦鬆動,在50hz交變磁場的作用下就會發生振動,從而產生「嗡嗡聲」。解決辦法一般是用瀝青、熱熔膠等物質加固鐵芯,若無效也可以更換變壓器。

17樓:網友

室內機電腦板通電,產生的電磁音。建議不用的時候斷電。

18樓:海米

你好,和樓下的觀點一樣,應儘快檢查,防止發生別的意外。

19樓:小寶貝大聲唱

有可能內機電腦板通電的聲音。

20樓:

夏天有嗎?可能再給室外壓機預熱,

21樓:

你把電斷了呢?再試試。

奧克斯空調,接電源後,不開機,室內機發出嗡嗡聲,不是太大聲,比較安靜的時候能聽見,這個聲音正常嗎?

22樓:相當小把戲

不正常。

分體式家用空調在通電不開機的情況下室內機不會有任何聲音才對,因為不開機狀態下機組沒有接收到任何動作指令,就不應該有動作,也就不會有聲音。

出現這種聲音只有兩種可能,一個是室外颳風,風順著冷凝水排水管倒灌進室內機,另外一個就是空調機組是變頻機,且室內機主電控部件有老化,開始顯現異常。

建議繼續觀察,如果情況有加重的趨勢,則應及時報修,讓維修人員現場檢查維修。

23樓:唱離歌_渡奈何

正常,我家的也是這樣,你要真不放心讓售後給你看下。

空調在沒有執行狀態下為什麼會發出響聲?

24樓:

空調在沒有執行狀態下發出響聲,就代表空調工作了,檢察開啟開關是否損壞。

空調室外機響聲排查:

a、室外機的鏍絲有沒有鬆動、牆體是否老化、噪音是不是窗子大玻璃的共振、管路有彎扁的地方、室外風葉動平衡不好、壓機質量有沒有問題等等。

b、軸流風機和風葉、壓縮機是否加了隔音棉。

c、整機的風道設計。

d、製冷系統的冷媒流動,製冷系統配管設計、後網共振等。

25樓:賈林龐喬

朋友,可能是空調裡面的變壓器鐵芯鬆了,發出來的聲音。拔下電源插頭就不會響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因為現在很多空調都設有自動復位功能,你可以試一下再出現類似聲音時你不要管它,看是不是大概持續三五分鐘後聲音自動消失,如果是,那就是步進電機在復位,它是在檢查空調的導風葉片是不是已經完全閉合,等確認閉合後會自動停止。

建議,不用時把電源插頭拔掉,一是保證電器安全,我見過打雷時把電器擊壞的,面目全非,慘不忍睹;二是減少待機功耗,一臺一匹空調每天的待機功耗是72--120瓦,為國家節省點資源吧,也為自己省點錢,呵呵。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源有中段或者接觸不好的地方所造成,因為那是空調中導風電機用的是步進電機,每當供電,不管你開不開機,電機都要有一次脈衝,步進電機要進行一次連續的脈衝訊號,時間也就是步進電機工作的一個週期大約5秒左右,所以當你供上電不管開不開機都會有聲音,跟據空調品牌,大小和設計不同,它的聲音大小也有不同.這是空調的正常程式.你放心不是空調質量問題,應該檢查電源。

28樓:網友

空調的部分功能還處於運作當中,所以有些輕微的響聲,如果長時間的就不好了,勸你換一臺或是在不用時拔下電源插頭。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插上電源線插頭不開機,然後觀察室內電機是否有轉動,如有轉動那就是電器盒晶片的問題啦。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停電後又供電了,是這樣空調一上電會有聲音,步進電機敢會響。

3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響聲?

在迷迷糊糊中聽到響聲 --能肯定是空調發出的?

空調在通電情況下,沒有開空調,室外機有嗡嗡響聲一直不停,拔掉電源就沒有聲音了是什麼問題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還需要觀察室外機風機電機和壓縮機到底有沒有在運轉。出現這種情況大多是由於變頻空調主電氣控制部件出現異常導致的電磁聲音。如果是沒開機情況下室外機風機電機啟動或者是壓縮機啟動了,則是主控制板的問題。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與室外機連線的連線情況也影響空調的時機使用與噪音。如果室內機安裝得不夠穩定,當室外機運轉後, 銅管連線著室內機,室內機不夠穩固後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從而導致室內機共振。

33樓:阿從陽稅冬

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聲音,都應該叫保修部門來檢查,你的空調買來才一個月,在保修期內,千萬不要自己搞,更不要用什麼棍去捅,自己搞壞了就不保修了,我是專業修空調的,但如果我新買的空調在保修期內有問題我也不會自己去修理,而是讓保修人員來修,這是他們的義務。

3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空調主機板上控制壓縮機的繼電器觸點粘連所致,更換主機板總成或繼電器後即可解決。

35樓:火龍果凍

這是裡面的線路連著電,找到連電的地方,再把它修理一下,就不會連電了,外機也就不會再轉了。

美的變頻空調製冷時內機工作但外機不轉是怎麼回事

空調內機正常,空調外機不啟動,有4種情況導致 1 電源斷了。查電源電路。室內機和室外機是靠交流接觸器來進行連線的,電源也是通過這個渠道進行輸送的,因此當交流接觸器受到損壞的話就意味著室外機和壓縮機接收不到電源,室外機也就無法進行正常工作了。2 氟利昂洩漏了。氟利昂的量是有一定限度的,過多或過少都回會...

以前老式海信變頻空調製冷正常,制熱內機不起動是怎麼了

空氣過濾器積塵太多 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過濾網的作用是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如果積累的灰塵太多而不及時清洗會堵住空氣流通,從而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致使機內製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制熱量不足,這不是故障,屬於空調的保養問題,只需定期取下空氣過濾網清洗,就可恢復正常,一般每半月清洗一次過...

怎樣知道變頻空調壓縮機啟動或停止

冰箱壓縮機啟動時和停止工作時發出的聲音。冰箱內溫度上升超過設定值時,冰箱壓縮機自動啟動工作,溫度降下來後,壓縮機停止工作。壓縮機啟動和停止時,壓縮機內部缸體有時發出嘣的聲音,有時大,有時小,有時沒有,有時還帶有金屬聲音。只要製冷,這種現象正常。如果這聲音很大,影響正常生活,那就得聯絡售後服務,看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