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蝦的正確做法?怎樣做白灼蝦

2023-01-20 19:05:07 字數 5293 閱讀 1305

1樓:離心咒源

白灼蝦是一道傳統名菜。主要食材是蝦,主要烹飪工藝是白灼,「白灼」二字指的是將原汁原味的鮮蝦直接放進清水裡煮食。

白灼蝦做法。

製作材料。基圍蝦500克、紅辣椒絲25克、生抽50克、芝麻油5克、精鹽5克、姜塊10塊、蔥條10克、花生油5克。

製作步驟。1、將鮮蝦洗淨,辣椒絲放在味碟上。

2、用旺火熱油,澆在辣椒絲上,再加入生抽、麻油、蔥絲、薑末、鹽拌勻。

3、用旺火把清水燒開,下入鮮蝦淖至熟撈起,控去水分上盤便可,跟味碟上桌。

注意事項。灼,是將物料投入沸湯或沸水中烹熟。沒有汁,也不加熒,主要是保持物料的原味。灼的時間一定要短,火候一定要猛,而且物料一定要新鮮。

2樓:苦苦的掙扎

白灼蝦做法簡介白灼蝦方法簡單卻十分美味。簡單的烹飪方法,原汁原味的保持了蝦的鮮嫩口感,蘸上料汁,滋味十足,是一道居家制作零失敗的美食。 蝦的營養豐富,其肉質鬆軟,易消化。

祖國醫學認為,蝦味甘、鹹,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是久病體虛、氣短乏力、飲食不思、面黃羸瘦的人,都可將它作為滋補和療效食品。常人食蝦,也有健身強力效果。

材料鮮蝦適量、姜一塊、蔥一段。

做法第一步:準備食材。鮮蝦適量、姜一塊、蔥一段。

第二步:蝦清洗乾淨,去掉蝦線和蝦鬚。

第三步:準備蘸料。姜切末,放入一個碗中,然後放入1勺白糖、1勺生抽、2勺蒸魚豉油、2勺香醋調成碗汁備用。(姜可以起到增香祛寒的作用,所以不要省掉。沒有蒸魚豉油,就用生抽代替)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1勺鹽、2勺料酒、幾個薑片、幾個蔥段、十幾粒花椒。

第五步:大火將水燒沸騰後,再煮2分鐘。

第六步:將蝦放入鍋中,再次燒到沸騰後關火。然後讓蝦在鍋裡靜置1到2分鐘。

第七步:將蝦撈出放入清水中,然後要換一兩次水。

第八步:將蝦和蘸料裝盤即可食用。(最後可以將蘸料中的薑末過濾掉,吃著口感更好)蝦仁做法指導。

1. 在烹製蝦仁之前,先把料酒、蔥、姜與蝦仁一起浸泡;

2. 在用滾水湯煮蝦仁時,在水中放一根肉桂棒,既可以去蝦仁腥味,又不影響蝦仁的鮮味;

3. 蝦仁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蛋白質、鈣,而脂肪含量較低,配以筍尖、黃瓜,營養更豐富,有健腦、養胃、潤腸的的功效,適宜於兒童食用。

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白灼蝦食材:

鮮蝦200g、薑片1片、香蔥2根、料酒2勺做法:1)鍋內放入清水,薑片,香蔥打成結,料酒燒開2)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剪去須腳,挑去蝦線)蝦3)蝦放入後,用中火煮1分鐘即熄火。

4)將蝦撈出瀝淨水。

5)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

4樓:小申有妙招

醋8.蝦瀝乾水分後,蘸以喜歡的蘸料食用即可。

怎樣做白灼蝦

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白灼蝦的正確做法。

第一步,我們將買回家的蝦進行簡單的清洗,不需要去除蝦線,將洗好的蝦放在一旁備用。去過蝦線的蝦肉組織會被破壞,影響蝦肉的口感,所以不要去蝦線。

第二步,我們在鍋中燒水,放入2-3片薑片,幾根小蔥,少許鹽和2勺料酒,大火將水燒至70度時,將蝦倒入鍋中,大火煮2-3分鐘,蝦的顏色變紅即可關火。

第三步,將煮好的蝦,從鍋中撈出過涼白開水,一冷一熱,可以讓蝦肉的口感更加緊實有彈性。

第四步,將蝦裝盤,然後準備蘸醬,蒜末、薑末、小米辣、一勺醬油、一勺醋、少許鹽和白糖,將調料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就這麼簡單,一份好吃的白灼蝦就做好了。

總結:1,做白灼蝦時,不要去掉蝦線,這樣的蝦肉更加鮮嫩。

2,大火將水燒開至70度後再下鍋,不要冷水下鍋煮。

3,煮蝦的時間不宜過長,大火煮2-3分即可,煮太久蝦肉就老了。

4,煮好的蝦,記得過涼水,這樣可以讓蝦肉的口感更佳。

以上就是白灼蝦的做法,是不是非常簡單,趕緊自己動手來試一試吧。

6樓:魯姐美食

白灼蝦怎麼做?把蝦清理乾淨去蝦線,鍋中加入蔥薑蒜料酒,煮五分鐘後撈出,然後準備蒜末蘸著吃。

7樓:超超

蝦先清洗乾淨,鍋中放水 生薑蔥料酒去腥,滴點色拉油顏色更好看,大火兩分鐘出鍋。

8樓:三火問題解答

白灼蝦怎麼做?把蝦清理乾淨去蝦線,鍋中倒入水薑片蝦,撈出後,白糖辣醬米醋,與蝦蘸著吃。

9樓:網友

白灼蝦是最簡單的蝦子做法,將蝦子的蝦腸挑出,然後用鍋燒開水,將蝦子50度水溫下鍋,蝦子變成紅色起鍋裝碟即可。

白灼蝦的做法煮多久

10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1.首先要確保買回家的蝦是鮮活的,因為白灼蝦是和清蒸魚一樣,對食材的新鮮度要求高,把蝦拿到手上擺直後,用牙籤在蝦背的第3節外殼處,把牙籤截入將蝦線挑出,處理好之後,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直到將所有大蝦都處理好為止。

2.鐵鍋或不粘鍋中加入清水,水量無需太多,足夠淹過鮮蝦就夠了,放入數片生薑、蔥段、下少許鹽、淋入一小勺白酒,保持大火燒至鍋中的水慢慢升溫到80℃左右,這時候鍋中熱水的表現是,鍋底開始冒出很多熱氣泡,這就是俗稱的「蝦眼水」,當鍋中水溫到達這個程度時,就可以將大蝦倒入鍋中,並進行燒煮了。

3.保持大火大約煮3分鐘左右,大蝦屬易熟肉類,不用煮太久的,3分鐘足夠把大蝦煮得肉色發紅、呈彎曲狀,而這個狀態的蝦,已經接近全熟,這時候就可以關火,保持蓋鍋蓋狀態,繼續讓蝦在熱水中燜3~5分鐘,鞏固熟透度。

步驟4|燜好到點,就可以將蝦從鍋中撈出,逐個擺盤,一道肉質鮮美細嫩的白灼蝦就製作好。

在做白灼蝦的時候,想要肉質鮮美該怎麼做?

11樓:阿笛車會

白灼蝦的做法相對比較簡單,掌握好其中的方法,做好的白灼蝦口感便能特別美味,白灼蝦看似比較簡單,實則製作也有技巧,大家將其中的技巧牢記好,做好的白灼蝦鮮嫩入味,口感更加好,在做白灼蝦的時候應該是用開水下鍋煮還是冷水煮的這一點,大家掌握好方法,更能保證蝦肉的口感,下面我便會將白灼蝦的正確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學會後給家人露一手,讓家人可以更加充分享受其中的美味。

白灼蝦的做法:備用食材:鮮蝦500克,生薑1塊,大蒜3瓣,小蔥1根,白糖1勺,魚露2大勺;

製作過程:第一步,鮮蝦準備出適量,將其仔細抓洗乾淨,然後剪去蝦鬚,為了保證美觀,所以無需去掉蝦線,生薑一塊將其清洗乾淨後切成片用;

第二步,在鍋中添上水,冷水放入處理好的鮮蝦和幾片生薑開始煮,待將其煮至變色並且蝦完全彎曲的時候,即可將其從鍋中撈出來,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冰水中;

第三步,這個過程中,香蔥摘洗乾淨後切成細細的末,大蒜剝皮後切成蒜末,炒鍋置於火上燒熱後,添上少許的食用油,放入切好的蔥花和蒜末;

第四步,小火煸炒出其中的香味,然後加上少許的食鹽和魚露調味,翻炒均勻後,即可將其盛出在一個小碗中,再加上一點魚露和少許的麻油,拌均勻即成料汁;

第五步,將冰好的蝦從水中撈出來,控水後碼放在盤子中,便可以蘸著料汁享用了。

烹飪小技巧:1、做白灼蝦開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煮?正確做法應該是冷水下鍋,因為如果直接用熱水,蝦的肉質便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導致其半生不熟,而且還容易使其腥味不易被逼出,而用冷水下鍋煮則可以避免出現這些問題;

2、當然了只會冷水下鍋煮也是不對的,教你正確做法,便是在焯水的時候加上點生薑片,生薑的去腥效果非常好,用來煮蝦,效果便會非常好,當然了煮蝦的時間不宜太長,看到變色並且彎曲成「c」狀的時候便可以了;

3、煮好的蝦肉迅速放入在冰水中,一冷一熱會使得蝦肉變得更為緊緻,口感也會更加好,沒有冰塊的,用涼開水也是可以的。

12樓:一哥八卦娛樂

蝦肉應該提前清洗乾淨去蝦線,蝦肉的口感才會比較好。鍋里加水,加入花椒薑絲,大火煮開,再加入鹽,料酒,蝦煮10分鐘撈起即可。這樣煮出來的蝦肉鮮甜肉嫩,沒腥味。

13樓:小李美死了

一定要注意火候的把控,把大蝦清洗乾淨,鍋中加水再加入少量的食鹽放入大蝦煮至變色,最多5分鐘就可以了,這樣會非常的鮮嫩。

14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白灼蝦不放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指的是直接把食材放進清水裡面煮,吃的時候直接蘸醬。白灼蝦就是這樣的一個吃法,它是廣州地區的一個地方名菜。接下來就來介紹白灼蝦怎麼做好吃。

白灼蝦的做法:

主料:鮮蝦200g。

輔料:香蔥2根、食鹽少許、醬油少許、食用油適量、生薑少許、蒜頭3粒、辣紅椒半個。

白灼蝦的做法步驟。

1.鮮蝦清洗乾淨備用。

2.把紅椒切成粒,蒜頭、生薑剁成蓉,香蔥切成蔥花備用。

3.小鍋清洗乾淨倒入適量水燒開,把鮮蝦下鍋燙熟,只要蝦變成紅色就差不多了,下鍋大概兩分鐘左右撈起備用。

4.把撈起的蝦擺盤,圍成一個圓圈形狀。

5.鍋清洗乾淨倒入食用油燒熱,把薑蓉,蒜蓉下鍋爆香,倒入少許醬油,少許食鹽,撒上紅椒粒,翻炒均勻出鍋,把蔥花裝小碟,把鍋裡的紅椒等一起倒入小碟,用餘溫把蔥花燙軟。

6.把燙的的調料汁放在蝦的中間,吃的時候剝掉蝦皮,蘸下調料就可以開吃了。

白灼蝦營養價值: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白灼蝦對腎有溫補作用,適合腎虛陽痿的男人食用。

16樓:拾風拖幻魄

新鮮的大蝦怎麼吃最原汁原味?那當然是白灼蝦!白灼蝦雖然簡單,卻保持了鮮蝦最本真的味道,是hold得住任何場合的一道硬菜。

想要不放水做最原汁原味的白灼蝦,張老師的幫手就是——1個「帥鍋」!

我們一定要選像這樣厚底的不鏽鋼鍋,這樣才不容易糊鍋。

鮮蝦洗淨後,用牙籤從蝦尾部的第二個關節把蝦線挑出來。

把蝦直接平鋪在奶鍋底部,放1勺料酒去腥,少許蔥段提香。

蓋上鍋蓋,大火煮4分鐘即可。

普通鍋底通常都是單層結構 ,而厚底不鏽鋼鍋是多層複合不鏽鋼,在節約大量的燃氣和時間的同時,導熱效能更卓越,鎖水能力非常強,因此做白灼蝦時,可以用蝦自身的水分烹飪食材,讓蝦更加鮮嫩爽口,即使不放一滴水也能保證烹飪過程中不糊鍋,還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蝦的鮮甜味,避免蝦的味道被水沖淡。

時間到~開啟鍋蓋,白灼蝦大功告成!

嘗一口,蝦肉口感和平時用水煮出來的一樣q彈細嫩,而且味道更加清甜!蝦的汁水在嘴裡瀰漫開,有一種穿越到了海邊的感覺。

蘸點醬油,味道更鮮哦!

白灼蝦的蘸料怎麼調

白灼蝦主料 大青蝦十多隻。輔料 姜一塊,小蔥一根。蘸料 生抽兩勺 香醋一勺 香油半勺 白酒兩勺,小蔥碎 姜 鹽適量。第一步是最關鍵的,做白灼蝦要保留蝦的鮮味,千萬不能下水煮,一條蝦本來就沒多大,煮個三五分鐘鮮味會喪失很多,不過你要是想品嚐蝦湯的話可以多放點水。最好是用圓底的大鐵鍋,水的用量就是一小碗...

泰迪狗狗能吃白灼蝦嗎

白水煮的可以適當使用,有調料的不可以吃 可以吃,不要太多。不要有調料。不能生吃蝦。煮一下。我家泰迪一次性吃五隻水煮蝦,沒有任何不適感覺。寵物保健是冷門專業嗎 不是,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而這個時候寵物醫生就比較重要了。不過這種一般都是自己開一個寵物店,在大城市裡面賺錢比較多,因為那裡面富人多,喜歡...

水煮蝦的時候掉顏色正常嗎水煮蝦白灼蝦出現這種情況,正常嗎

水煮蝦的時候掉顏色是正常現象。蝦體內含有多種不同顏色的色素細胞,以含有蝦紅素的細胞為多。當蝦被煮後,其他色素因高溫被破壞,只有耐熱的蝦紅素從蛋白質化合物中分離出來,所以變成紅色。當遇到熱時,很多色素細胞都被破壞 分解,只留下紅色素。所以蝦子煮熟後就會變成紅的。此外由於蝦子背部的紅色素分佈比較多,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