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牛肉怎麼炒,爆炒牛肉怎麼炒

2023-01-20 20:00:09 字數 4407 閱讀 7004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準備食材:牛肉,乾紅辣椒,生薑,大蒜,食用鹽,生粉,老抽,白胡椒粉,芝麻油,白酒,香蔥。

製作方法:首先我們先準備一塊新鮮的牛肉,準備好牛肉以後把牛肉切成片,再切的時候可以切得薄一些,等到牛肉切好以後,先放在碗裡邊備用,然後我們再準備一些幹辣椒,把幹辣椒切成段之後,把大蒜和生薑也切成末。等準備好這些以後,我們就可以把幹辣椒段生薑,然後再準備一半的大蒜放在碗裡邊之後再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生抽,老抽,白胡椒粉,芝麻油,然後再加入一些生粉和熟油用手充分抓均勻,而且要注意不要用筷子來攪拌,要用手來抓均勻,這樣牛肉才能夠醃製的更好,更加的入味。

等到抓拌均勻以後,先放在一旁醃製,醃製的時間大概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等到牛肉醃製好以後,我們就可以起鍋熱油了,在鍋裡面加入一些油油的量可以比平時炒菜的量多一些,等到油燒熱以後,我們把剩下的那些蒜末放在鍋中炒出香味,等到香味炒出來以後,就可以把醃製好的牛肉連同調味品一下倒入鍋中,而在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用大火來進行爆炒,再進行翻炒的時候,動作也一定要快一些,這樣才能夠讓牛肉受熱更加均勻,也會熟的更快一些。

等到牛肉基本上變色以後,我們準備少許的白酒,而且一定要注意用白酒,不要用料酒,不然的話做出來的味道也是會有一些區別的,我們把白酒淋做鍋邊,倒入鍋中,之後再加入一些雞精進行調味翻炒均勻以後就可以出鍋了,等到關火以後,我們也可以再撒上一些蔥花,

2樓:長新很搞笑

不用燉不用煮,比起野山椒炒牛肉,它的味道更驚爆。

3樓:農家樂美食記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

爆炒牛肉怎麼炒

4樓:言0炎

用料牛肉250克。

洋蔥半個。青椒1個。

黃酒半勺。梨半隻醬油半勺。

鹽半勺糖半勺。

醋4、5滴。

步驟1.梨和牛肉都事先切片。

2.燒熱炒鍋,倒入植物油,油溫8成熱的時候,放入牛肉爆炒,爆炒的同時放酒、醬油、小半勺鹽,牛肉爆炒約1分鐘後取出放碗中備用。

3.然後炒青椒和洋蔥,快熟時放入剛剛盛出的牛肉,加入梨片翻炒。

4.最後放入剩下的鹽和糖、醋翻炒10秒左右即可。

5樓:網友

1先把少量蛋清迅速抓入牛肉中,就像之前牛排裡介紹的手法一樣,然後加入適量的澱粉抓勻。(這樣就能保持牛肉的鮮嫩了。

2鮮泡椒切碎,(如下圖那樣)備用。鍋內加入適量的植物油,放入少許的青花椒。(為了保持口感把煸出香味的花椒敝出扔掉留油。)

3把之前1處理好的牛肉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耗油、生抽、鹽、味精,大火迅速爆炒出鍋。

6樓:羽晨

牛肉放入涼水中要多泡一會。

7樓:長新很搞笑

不用燉不用煮,比起野山椒炒牛肉,它的味道更驚爆。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小炒牛肉。

爆炒牛肉怎麼做?

9樓:魯姐美食

炒牛肉怎麼做?牛肉切絲,加入料酒,生抽澱粉,醃製十分鐘,準備蒜末,油熱後下入牛肉,六分熟時撈出,加入料汁攪拌翻炒即可。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小炒牛肉。

11樓:羽晨

牛肉放入涼水中要多泡一會。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炸炒牛肉怎麼做?把牛肉撐起乾淨切塊,加入鹽胡椒粉料酒,青椒攪拌均勻加入澱粉,然後炸至後撈出,去青椒一起翻炒。

13樓:網友

爆牛肉材料:

牛臀肉1塊 香菜1把 大蔥1段 生薑2片。

調料:鹽1/3茶匙 味精1/3茶匙 白糖1/3茶匙 白胡椒粉1/3茶匙 老抽1湯匙 米酒1湯匙 澱粉1湯匙 香油1湯匙 香醋1/2湯匙。

作法:1、牛肉豎著切成薄片,即刀垂直於肉的紋理把肉塊切成橫截面;

2、把蔥切成絲、薑片切成絲、香菜切成四段;

3、把除香醋以外的所有調料倒入牛肉片中、再加上幾條薑絲,用手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

4、炒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薑絲爆一下後倒入醃製好的牛肉片快速炒散;

5、當牛肉變色後,加入香醋快速炒勻後熄火然後放入香菜和蔥絲,利用餘熱把香菜和蔥絲炒軟即可。

小貼士:1、買肉的時候最好選用不含筋的牛臀肉,而垂直於牛肉紋理切出來的肉片吃起來會比較嫩滑;

2、這道菜需要使用大火爆炒,並且炒制的時間不宜過長,全部變色脫生後即可熄火,久了牛肉就變色很棉,口感就不好了;

3、利用餘熱炒軟的香草可最大程度地保留清香,又可使菜色看起來更鮮亮。

怎樣才能做出美味的爆炒牛肉?

14樓:教育評論員說

首先把牛肉切片,然後把牛肉和配料混合攪拌,之後把拌好的牛肉爆炒即可。

主料:牛肉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小洋蔥適量,胡蘿蔔適量,水澱粉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爆炒牛肉的做法。

1、將牛肉略凍一下,取出待用。

2、將牛肉切成薄片。

3、將胡蘿蔔切成斜片。

4、將洋蔥切成4半。

5、把鹽,雞精,糖,當道牛肉裡。

6、將牛肉裡放入料酒。

7、放入生抽。

8、將澱粉放入牛肉中,用手抓,待牛肉把澱粉收入待用。

9、油開後大火爆炒牛肉。

10、當牛肉炒熟變色成醬紫色的時候,加入蠔油。

11、裝盤。

注意事項在牛肉洗乾淨之後放在清水當中進行浸泡,浸泡的時間為一個小時左右,這樣是為了讓牛肉當中的血水能釋放出來,而且能使纖維軟化一些,在炒制的過程當中效果更好。

重慶爆炒牛肉怎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蔥爆牛肉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閩菜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蔥香味 工藝:蔥爆 蔥爆牛肉絲的製作材料:主料:牛肉(肥瘦)400克。

輔料:大蔥150克,雞蛋清50克。

調料:姜10克,澱粉(蠶豆)15克,白醬油10克,鹽5克,白砂糖10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40克 蔥爆牛肉絲的特色:牛肉絲細嫩可口,蔥香撲鼻。

教您蔥爆牛肉絲怎麼做,如何做蔥爆牛肉絲才好吃1. 牛肉切成長4 釐米,火柴梗大小的絲;

2. 蔥去根鬚,洗淨,取蔥白切成同樣長度和大小的絲;

3. 姜洗淨,切絲;

4. 蛋清、幹澱粉調漿;

5. 將牛肉絲上漿;

6. 白醬油、精鹽、白糖、味精、胡椒粉、清湯30毫升、溼澱粉調成滷汁待用;

7. 鍋置旺火上,熱鍋冷油,倒入上漿的牛肉絲,用筷子輕輕扒散,待牛肉絲變色後起鍋待用;

8. 鍋留餘油,重置旺火上,倒入生薑絲煸一下,再入蔥絲,炒七成熟時,倒入調好的滷汁再入過油的牛肉絲,翻炒幾下即成。 蔥爆牛肉絲的製作要訣:

因有過牛肉絲滑油過程,需準備花生油500克。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16樓:肥肥檸檬兒

牛肉切成片,加入蛋清料酒,老抽醃製10分鐘,再加入澱粉食用油攪拌均勻。炒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絲,蒜炒出香味兒,加入牛肉炒到九成熟,加入剩餘的蔥段生抽食鹽,雞精白胡椒,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 牛肉切成細絲(不要太厚就行了)

2 放澱粉(看牛肉的量,這個得自己把握,估計和一隻香燒出來的香灰差不多)

3 放鹽,一些醬油,料酒,和孜然(如果沒有他,就沒有特殊的香味了)

4 醃一會兒(10-20分鐘)

5 起油鍋(油要多,因為爆炒)

6 等油熱,要非常熱,一般能看到油熱後特有的青煙(就是快著火了那種)

7 放牛肉下去(推薦用不沾鍋)劃散,爐火一定要是大火,這樣1分鐘左右吧看到肉色轉暗了就行。

8 如果喜歡放香菜的,就放些(本人比較喜歡,牛肉配香菜,無論炒菜做湯都是絕配)

9 起鍋。開始吃吧,一定要乘熱,牛肉嫩,香菜香,而且這裡都買得到,牛肉asda tesco那種最便宜的就行了,不過切起來比較麻煩,多總結下經驗,下次一定會更好。

如果不使用煤氣燒飯的,用電的不推薦,加熱太慢,牛肉會老很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蔥爆牛肉的原料:牛裡脊350g、大蔥一根、胡蘿蔔半根、姜8g、幹辣椒12個、蒜4粒、醋15ml、醬油30ml、澱粉8g、黃酒30ml、鹽3g、食用油適量。蔥爆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成條後,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後瀝乾,放入醋、澱粉、少許黃酒醃製30分鐘;2、大蔥洗淨後,從中間剖開,切成大塊,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片;3、炒鍋燒熱後,放入油,下薑片、蒜粒、幹辣椒煸香;4、放入三分之一的大蔥及胡蘿蔔炒到胡蘿蔔微軟;5、放入牛肉、倒入黃酒、醬油旺火翻炒;6、最後放入剩餘的大蔥翻炒,加鹽調味後即可。

牛肉絲怎麼炒才嫩家常,炒牛肉絲怎麼炒才能又好吃又嫩

食材 牛裡脊,胡蘿蔔,青椒,豆瓣醬,生抽,鹽 花椒粒,大蒜,老薑 幹辣椒。製作 1.準備材料備用 牛肉,胡蘿蔔,青椒。2.牛肉切成絲。放入一勺清水抓至起粘後加入生粉。生抽。料酒。抓勻後放一勺色拉油在上面封住水份不讓牛肉風乾。醃二十份鍾待用。3.幹辣椒隨意剪成段,蒜切片,姜切粗絲,蔥切段。4.鍋裡放寬...

牛肉怎麼炒的嫩,怎樣炒牛肉才能鮮嫩?

1.裹澱粉。取一定量的幹澱粉 玉米澱粉 土豆澱粉等。並與水以1 2的比例混合製成溼澱粉水。將溼澱粉水拌入切好的牛肉中,用手抓勻,然後靜置30分鐘,使澱粉漿均勻包裹在牛肉表面,再放入鍋中翻炒。在油炸過程中,糊化後的澱粉會在牛肉表面形成一層薄膜,從而鎖住牛肉中的水分,從而保證炸出的牛肉鮮嫩可口。2.包蛋...

怎樣炒牛肉易爛,牛肉怎麼才能炒的爛

1 炒牛肉宜選用較瘦較嫩的牛肉,如裡脊 外脊等。如果不認識,可以告知賣肉的師傅你要烹飪的型別 炒 燉 烤 他會幫你選擇 2 剛買回的牛肉不容易切成心儀的厚度,可以先將其冷凍,然後取出自然狀態下解凍1小時左右,待肉可以切動時,即可根據需要切成合適的厚度 1.5毫米左右 3 切牛肉要遵循順紋切條,橫紋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