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油是啥樣??

2023-01-20 20:45:09 字數 1042 閱讀 672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若用鮮奶提取,要把奶放在一個筒狀容器中,把一個一頭帶有圓板的棍子的帶板子的那頭放入牛奶或羊奶中,不停的上下攪拌,在攪拌了大約幾百次之後,就會在奶的上方漂起一些白色的半固體,用篩子撈出白油,擠幹水分,再經過提煉就變成了黃油。

若從奶皮子中提取,則要在奶皮子攢多以後,經過一夏天晾乾,然後將其放入鍋中煮,慢慢攪動,漸漸地就可以看見鍋中分離出上下兩層:上層黃色,下層白色,黃色的油脂便是黃油了。白色的叫酸油。

若從白油中提取,則要將白油倒入鍋中加熱來煉取。將白油倒入鍋中,用溫火慢慢熬煉,用勺頻頻翻動,當水汽沒有了,色澤呈微黃時,即製成。為防止煉得過火會帶有煳味,在煉的過程中要加入一把阿木蘇(什錦粥)一起煉,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取白油中的水分。

煉過的阿木蘇稱為黃油渣。由於其油性大,酸度濃,可加茶飲用。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首先還是要用剛擠的鮮奶中撇出浮在上面的油層,然後倒進鍋裡,用溫火加熱同時攪動。

待燒開後,黃油便會浮出,渣滓下沉,將黃油撇出,剩下的也是黃油渣,不過這種黃油渣非常的酸。

黃油營養極為豐富,是奶食品之冠,因為。

五、六十斤酸奶才可提取二斤左右的黃油,足見其珍貴。為食用方便,牧民常把黃油裝在器皿或牛羊胃囊內。黃油具有增添熱力、延年益壽之功能。

寒冬季節人畜受寒凍僵時,常用罐飲黃油茶、黃油酒來解救。時至八月,人們把黃油裝進羊小肚子將其儲存起來,待食用時開啟,由於不與空氣接觸,所以一塵不染,依然是新鮮滋潤、綿甜可口。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吧。黃油就是從動物脂肪中提取出來濃度比較高的油脂。現在也有植物黃油(成分不太清楚),是給喜歡吃黃油,又怕吃了放胖的人準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超市裡,你看看冷凍區(即酸奶冷凍冰箱,不是裝冰糕、湯圓的那種冰箱)你就會看到了,不過,黃油如果直接吃的話非常難吃的,你試試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的 超市裡應該有。

動物黃油和植物黃油在使用上有啥區別啊

用的時來候還是動物黃油自的好,天然的,做點心的時候不僅味道好,而且起酥效果也好.植物的就差很多了,說是隻植物黃油不發胖那純是胡說.不過植物黃油凝固點和動物的不大一樣.植物黃油屬於氫化植物油,人為地加氫,會在油內形成 反式脂肪酸 這種物質長期食用會致癌.所以最好不用植物黃油.動物黃油和植物黃油區別?植...

什麼是黃油,黃油是什麼?

黃油,蒙古語稱 希日陶蘇 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若從奶皮子中提取,則要在奶皮子攢多以後,經過一夏天晾乾,然後將其放入鍋中煮,慢慢攪動,漸漸地就可以看見鍋中分離出上下兩層 上層黃色,下層白色,黃色...

如何煎蛋黃油,煎雞蛋,用黃油,味道會是怎麼樣的?可以做的麼?

材料 雞蛋2個 復2湯匙芝士末制 2湯匙牛奶 還可以放 bai1湯匙麥du芽。少量鹽,喜zhi歡的話可以放胡椒dao1 把材料放在一起打,知道雞蛋冒泡 2 用中小火熱鍋,微熱時放入牛油溶化,然後倒入雞蛋。慢慢 不要狂炒 翻炒到凝固。大概為兩分鐘。這個很重要,這就是中西炒蛋的最大區別。因為不是用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