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不買交強險,不年檢,會有什麼後果?

2023-01-20 23:30:11 字數 3975 閱讀 5091

1樓:尼古拉斯凱

不交交強險的後果如下:

第。一、車主不投保交強險被查出之後,就要按照保費的兩倍來罰款,補上交強險,並且扣留車輛交強險。

第。二、到期沒有續費發生交通事故的話,車主還會面臨鉅額賠償。

第。三、就是交強險在到期之後沒有續費是沒有辦法辦理車輛年審或者是車輛過戶的。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第二十四條,發生《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所列明的投保人、保險人解除交強險合同的情況時,保險人按照日費率收取自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

車輛長期不年檢的後果。

一,不按期年檢的車輛,除了車輛行駛安全得不到保障外,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車輛逾期未年檢,將對駕駛員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處罰。

二,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因為保險單上標註拒賠物件,包括了年檢過期的車輛。

三,特別要注意的是,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機動車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檢驗週期內(3次年檢)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將強制報廢。

2,車輛年檢規定。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2樓:龍門護甲

沒有年審的車、機動車上路會被罰款200元,沒有繳納交強險的車輛會處交強險保費2倍的罰款。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根據《交強險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不可以抄,但你要補交後可以,沒有交過期補查到好被罰款的,這是國家規定的強保險(也就是第三方責任險)這一個險在買汽車的時候,不買也是上不了牌的!

1、上路被罰200元並記3分。

未年審車輛上路一經查實,交警部門將暫扣機動車,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對駕駛員給予200元以下罰款並記扣3分的處罰。

2、出事故沒保障。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未年審車輛上路除了要受到執勤民警的處罰外,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完全可以直接拒絕賠付,分文不賠。同時,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的規定,發生保險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檢驗或檢驗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

3、車輛丟失不賠付。

保險公司對未按期年審的車輛丟失,將拒絕賠付。

如果不買三者險,只能寄希望於開車永遠不出問題,永遠沒有你的責任。為什麼呢?你會問我還有交強險呢,你可以去看有關條款。

其實你說的很對,三者賠的不是自己,是別人。三者是與你、保險公司以外的人、車等財產。如果出了事故,其中你負有部分或全部責任,那麼你就必須承擔所負責任程度的賠償,這個賠償責任是有誰來負,是你還是保險公司?

有三者就由保險公司來承擔,沒有的話,就自己來賠了。賠的額度,是根據三者的保額來決定的,最高是三者的保額。

3樓:風來客人

交強險是強制保險,必須交,不管是新車還是舊車,就必須上交強險,這樣出了事故也會有保障,如果不上交強險,是不允許開車上路,如果被查到,首先耀扣留機動車,還要處於保險兩倍的罰款,不年檢上路行駛的機動車,被交警查到,首先是罰款扣分,如果出了交通事故,沒有年檢,就算有保險,保險公司也是不會理賠的。

4樓:相互相城

汽車不購買交強險,就不能上路行駛,也就是說車子沒有戶口,也就不存在年檢,上路被交警查處,扣車,罰款。

5樓:長魚飛昂

汽車不買交強險,不年檢,這兩個專案缺那一個都不能上路行駛,如果上路交警查到要扣留車輛,並扣駕駛證,還要罰款。所以說這兩項都必須辦理後,才可上路行駛。

6樓:左長雋

新車不買交強險都上不了牌照的,更別想上路行駛了,後期不面料被查到也會扣錢的,得不償失。

7樓:到底換什麼

監控拍到,雙倍交強險處罰款;被地面交警查獲,扣車罰款。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後果比你想像的更嚴重,輕側拘留扣車罰款,重側傾家蕩產兼坐牢。

9樓:不任泣

原則上是不能上路的,如果上路被交警查到或者被探頭拍到可能會被扣車罰款。

10樓:逐夢到西洲

沒有交強險,上路就罰。

車放三年不開,這三年不買交強險不年審,三年後會怎麼樣?

1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如果相關規定新車三年內不需要年審,那麼這輛車只是處於脫審脫險的狀態,只要去補交強險,參加年審就可以了,而如果相關法律規定新車必須每年年檢,那麼這輛車已經達到了強制報廢的標準。

12樓:要天天喝

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只要交強險在有效期以內就可以了,但是要提供身份證,明要根據當地車管所的規定來提交證明。

13樓:阿斯達歲的說

繳納好罰款補交車船稅之後直接報廢,如果不辦理報廢手續的話,以後名下就不能再給新車上牌了。

駕駛沒有年檢沒有交強險的車上路被查有什麼處罰?罰車主還是罰駕駛人? 10

14樓:小的心大大的夢

交警一經發現「脫審」車輛上路,將依法扣留、收繳機動車,強制報廢,對駕駛人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第四項之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記3分,罰200元,可並處暫扣車輛。未按期年檢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付;丟失後,保險公司拒賠將加大車主損失。

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未年檢的車輛屬於不合格車輛,按照規定是不能上路行駛的,保險公司對這樣的車輛也是免責的。

15樓:律豔卉晉雰

交強險過期脫保的,如果被查會雙倍罰款,比如非營運家用轎車交強險950元,要罰款1900元,並扣留車輛,直至投保交強險。沒有年檢的車輛並不具備上路的資格,如果還繼續上路,被交警查獲將處以扣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另外,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

車子沒年檢 沒交強險 不開了 對換駕駛證有沒有影響?

1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沒有年檢,沒有交保險,對換駕駛證沒有影響。但是這輛車是不能上路的,同時會影響同一車主名下的其他車輛業務的辦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換駕駛證沒有影響。只是沒年審的車輛以後過戶、審驗等有影響,同駕駛人無關,同車主有關。

18樓:花裡胡哨的熊

車子沒年檢 沒交強險 是不影響換駕駛證的。

車輛交強險遲交會有什麼影響嗎?不買也不上路行嗎?以後再買會有什麼影響嗎

19樓:abc保險網

不上路不被交警逮住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影響,但還是要注意幾個問題,1,如果你之前一直有購買交強險的,並且沒有索賠過,連續購買的話會有折扣,每年會有10%的下降。如果停掉不買,以後再買的時候就當你以前一直沒買過得,一分錢折扣都沒有。

2,萬一開車的時候碰撞到別人或者別人的財務,所有的損失都要自己承擔,保險沒有賠,

什麼是汽車交強險?交強險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要買這個險?請賜

交強險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是指當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對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造 身 和財產損失時,由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具有強制性質的責任保險。交強險從2006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交強險的保障物件是被保險機動車致害的交通事故受害人,但不包括被保險機...

車交強險是什麼意思,汽車交強險是什麼意思

強制險又稱為法定保險,是由法律規定必須參加的保險,交強險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是我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三條規定 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 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 的人身 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

汽車要年檢了 保險單據(交強險)找不到了 怎麼辦?

機動車審驗要求提交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如果確認保單已經丟失,則需要回到投保交強險所在的保險公司,重新調出當前週期的交強險保單,影印副本並加蓋保險公司業務章。然後再憑此份保單副本與其他車輛審驗材料一起提交。找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找到他們留你保單的存根聯,影印後蓋鮮章就可以拿去審車了。你好!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