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雖然看著老實,但卻不受欺負的成語

2023-01-20 23:45:15 字數 2085 閱讀 3858

1樓:白痴誰不痴

含而不露。不露鋒芒。

臨危不懼。處變不驚。

就想到這幾個,不過覺得不是很貼切。

2樓:擺爛

外柔內剛———就這一個了吧。

形容老實人被欺負的成語

3樓:阿芬

是:人善人欺【rén shàn rén qī 】

【解釋】:善:善良,此指溫順老實。欺:欺侮。意思人忠厚老實,就容易被人欺侮。

【翻譯】:你強勢我弱勢,我有優勢。人忠厚老實,就容易被人欺侮但是上天不會欺負。

人善人欺的近義詞:委曲求全 [ wěi qū qiú quán ]

【解釋】:委曲:曲意遷就。勉強遷就,以求保全。也指為了顧全大局而讓步。

【出自】:郭沫若《戰聲》詩:委曲求全的苟活決不是真正的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善人欺。

成語解釋:善:善良,此指溫順老實。欺:欺侮。意思人忠厚老實,就容易被人欺侮。

讀音:rén shàn rén qī

出處:元 未知作者《水仙子 雜詠》:你強我弱我便宜,人善人欺天不欺。

白話釋義:你強勢我弱勢,我有優勢。人忠厚老實,就容易被人欺侮但是上天不會欺負。

5樓:潛龍毋庸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柿子撿軟的捏。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善人欺(天不欺,惡人欺人不欺天。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形容一個人欺負老實的人,卻又不敢對有勢力的人怎麼樣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欺軟怕硬、畏強欺弱、重富欺貧、厚此薄彼、

描寫人憨厚老實的成語

9樓:冷導

【虎頭虎腦】: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多指兒童)。

【訥直守信】:訥直:言語遲鈍,品格正直;守信:遵守信用。指人純樸憨厚,不善辭令。

【外愚內智】:外形笨拙憨厚,內心機智聰明。

【心醇氣和】:醇:純厚朴實;氣:氣質。心地純樸,氣質溫和。形容人憨厚老實。

10樓:可愛的大婕妤

安分守已。

規矩老實,守本分,不做違法的事。

出 處《紅樓夢》第七十二回:「從此養好了,可要安分守己,再別胡行亂鬧了。」

百科釋義。安分守已,讀音ān fěn shǒu jǐ,漢語詞語,意思是規矩老實,守本分,不做違法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分守己 [ān fèn shǒu jǐ]

[釋義] 分:本分。規矩老實,守本分,不做違法的事。

形容「怕強大的,但是欺負弱小的」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人憨厚老實的成語

形容一個人外貌看起來忠厚老實,其內心藏奸的成語

12樓:yqsy一切隨緣

人面獸心:【基本解釋】: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象野獸一樣**。形容為人**卑鄙。

【拼音讀法】:rén miàn shòu xīn【使用舉例】:大蟲見了「獸麵人心」的既不敢傷,若見了「~」的如何不啖。(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回)

【近義片語】:人頭畜鳴、狼心狗肺、衣冠禽獸【反義片語】:正人君子。

「夏桀、殷紂、魯醒、楚穆,狀貌七竅皆同於人,而有禽獸之心。」《漢書·匈奴傳贊》:「被髮左衽,人面獸心。

」【歇後語】:猴子戴面具;狐狸戴禮帽。

形容人不忠誠老實的成語

13樓:sky朝氣蓬勃

奸佞小人、笑裡藏刀、搬弄是非、心懷鬼胎、居心叵測、水性楊花、見風使舵、敷衍趨勢。

背信棄義、朝令夕改、口是心非、胡言亂語、沾花惹草、尋花問柳、見異思遷、兩面三刀。

奸佞小人、笑裡藏刀、搬弄是非、心懷鬼胎、居心叵測、水性楊花、見風使舵、敷衍趨勢。

背信棄義、朝令夕改、口是心非、胡言亂語、沾花惹草、尋花問柳、見異思遷、兩面三刀。

表達老實的句子,描寫老實人的句子有哪些?

他心地善良,安守本分,一說話就臉紅,不知道耍心眼.相關詞語 老老實實,老實巴交,厚道,淳樸,忠厚,耿直 踏實,不耍心眼,心地善良,說到做到,誠實,真誠,守信,重視名節,坦蕩,直率.老實 1.忠厚誠實.2.循規蹈矩,規規矩矩.3.順從,服從.質樸,厚道,不浮誇,樸實 言行思想一致,誠實 忠誠,可靠,盡...

實在人的經典句子,描寫老實人的句子有哪些?

1.從生活中去掉的無用越多,你才會越清楚,什麼是真正在乎的。2.自己選擇的路,就要堅持走下去,路上的艱辛,無需抱怨。3.生活永不會像人們想的那麼完美,而完美的不會是生活。4.別見人,就掏心掏肺。別遇事,就不知後退。別心軟了,就大慈大悲。別受傷了,還了無所謂。該拒絕的就拒絕,別死要面子活受罪 該裝傻時...

老實人怎麼改變?老實人怎樣改變自己?

所謂老實人,其實也並不是真的 老實 一般都是沒有自信,從小缺少朋友,缺少交流,甚至會因為某些原因而感到自卑所以最主要的就是有讓老實人感到成就的地方,慢慢培養出自信自信是徹底改變一個人的前提如果是孩子,家庭條件的優渥都可能成為他的自信 相比一般家庭的孩子主要的就是培養出某一方面突出的地方,最好是興趣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