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無油空壓機,全無油空壓機的結構效能特點

2023-01-21 02:30:09 字數 4982 閱讀 6746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出來的壓縮空氣含油量0等級,結構特點就是沒有潤滑油參與壓縮過程,因此要求的活塞或轉子材質要更好。

全無油空壓機的主要特點是什麼啊?

2樓:深圳駿泰機械

給做藥行業和食品行業用的,特點就是貴。

3樓:無油空氣壓縮機

您好,全無油空壓機的主要特點:

(1)活塞機零部件比較多,機組執行故障率高,噪音大,而且排氣不穩定,氣流脈衝大。

(2)全無油空壓機是完全無油的,噪音小,脈衝小,而且多機頭執行,單獨相序啟動,方便客戶使用和保養,節能環保。

山東巨集潤很高興為您解答。

無油空壓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德耐爾空壓機告訴您,空壓機中的有油與無油一般都是指空壓機排氣口排出氣體的含油量的多少,一般有油機含油量較大,無油機無油空壓機(17張)的含油量為,所以用這個含油量來區分空壓機有油與無油.還有一種是全無油的空壓機,它不是採用有油潤滑,而是採用樹脂材料潤滑,所以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含油稱為全無油空壓機,但是以前此種空壓機由於密封的潤滑脂容易流失導致軸承幹磨而損壞,質量不是很令人滿意,國內一般的是有油潤滑的無油機,現在最新研製一種在原全無油空壓機基礎上改進的全無油空壓機,此全無油空壓機使用了阻熱活塞,使軸承潤滑脂不再受高溫傳導與輻射而流失,從而使全無油空壓機壽命大大延長,現已完全超過同檔次有油機的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油空壓機只是螺桿腔內無油,一般用於製藥、紡織等需要乾淨氣源的行業。傳動箱內還是有油的,需要常規保養,新購**較貴,後期維護費用較低,基本上只是更換空濾與機濾就可以了,而且維護方便。

6樓:網友

突然沒有壓力了,是怎麼回事。

無油空壓機和有油空壓機有哪些區別

7樓:冰冷

一、含油量不同。

1、空壓機中的有油與無油一般都是指空壓機排氣口排出氣體的含油量的多少,一般有油機含油量較大。

2、無油機的含油量為,所以用這個含油量來區分空壓機有油與無油。

二、結構不同。

1、有油空壓機油的參與會帶走空壓機壓縮過程中所產生的高溫,從而為機械降溫。

2、無油空壓機在執行的過程中是沒有油的參與的,無論是無油活塞機還是無油螺桿機,它們在執行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高溫。

三、用途不同。

1、有油空壓機一般多用於鋼鐵行業、有色金屬冶煉及製造等行業。

2、無油空壓機一般用於多壓縮空氣質量要求比較高的行業,如食品,醫藥等行業。

8樓:緒霞崔黛

有油空壓機,指在空壓機系統中,利用潤滑油(合成油或半合成油),對機器進行潤滑,以及散熱。這種空壓機,壓縮後的空氣會帶有一定的潤滑油,即使用了後處理裝置進行過濾,但,還是會帶有微量的潤滑油,所以,不適用於部分工況。

無油空壓機,有2種:

1.在空壓機系統中,沒有加入潤滑油,利用純淨水進行潤滑,全程沒有潤滑油參與空壓機的運轉,因此,壓縮後的空氣沒有潤滑油,所以,稱為無油空壓機。

2.在空壓機系統中,有潤滑油參與空壓機的運轉,但利用徹底隔離的方式,把潤滑油與壓縮區隔離,潤滑油只負責對軸承進行潤滑保護,不參與壓縮。

注意:無油空壓機的壓縮空氣並不是100%無油。由於空氣是含有微量的油,有些場所,空氣中的含油量更高。所以,即使使用無油空壓機,壓縮後的空氣,還是需要進行後處理的。

另外:無油空壓機的**比有油空壓機的**要高好多。所以,可以選用微油永磁變頻螺桿空壓機的話,就儘量選用微油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油空壓機。

從含油量上看,空壓機中的有油與無油一般都是指空壓機排氣口排出氣體的含油量的多少,一般有油機含油量較大,無油機的含油量為,所以用這個含油量來區分空壓機有油與無油。還有一種是全無油的空壓機,它不是採用有油潤滑,而是採用樹脂材料潤滑,所以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含油稱為全無油空壓機。

從結構上看,無油空壓機與有油空壓機兩者的軸承是沒有什麼區別的。但是從工作原理上看,二者就有明顯的不同之處。無油空壓機在執行的過程中是沒有油的參與的,無論是無油活塞機還是無油螺桿機,它們在執行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高溫,如果是有油空壓機油的參與會帶走空壓機壓縮過程中所產生的高溫,從而為機械降溫。

但是無油空壓機沒有油的參與,而且在壓縮的過程中也產生大量的高溫,如何解決高溫確保機器正常的執行呢?其實無油空壓機內部使用了一種叫特氟隆或二硫化鉬的特殊耐高溫材料,才取代油解決了空壓機壓縮過程中的高溫,從而達到了無油壓縮的目的。

無油空壓機相對於有油空壓機在某種程度上更加的清潔環保,因此像醫院、實驗室、學校等機構都非常適合無油空壓機的使用,這些機構也比較鍾愛使用無油空壓機。

10樓:翟素芹權淑

一、工作原理是不同的。(1)你所說的有油機就是在壓縮過程中,油也參與了空氣的壓縮,因為在壓縮過程中會產生非常高的溫度,油可以帶走熱量幫助散熱,還可以潤滑主機內運轉部件。經壓縮後的油氣混合體會在油氣分離桶中進行分離,分離後的壓縮空氣在經二次回油管**以後其含油量會小於5ppm。

這種就是微油螺桿空壓機。(2)無油機的壓縮過程中是沒有油來參與的,無論是無油螺桿還是無油活塞。就說無油螺桿吧,這種機器的主機軸承同樣是有油來降溫和潤滑的,區別在於它的螺桿上使用一種叫二硫化鉬或特氟隆的特種耐溫材料,以克服壓縮過程會產生的高溫,而不是用油,這樣達到無油壓縮的目的。

二、兩者軸承是沒有區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油空壓機缸體內環套為鐵環鐵套,連桿大多為鐵連桿,靠的是注機器油用連桿往鐵活塞環和鐵導向環導油來**有油空壓機正常運轉,一擔缺油,看管不當,會造成冒煙和損壞,噴出的氣體含油質比較多。2.全無油空壓機,環套為聚四氟乙烯軍工材料,除了滾針軸承,和各類軸承內部上潤滑脂,其他地方均不需要注入一點任何機器用油,活塞環和導向環可產生自助潤滑,高磨,耐高溫。

人員不需要特殊看管插上電即可自行運轉不會造成環套冒煙等情況。

另外全無油空壓機,維修和保養方面,並不繁瑣以及造價昂貴(螺桿空壓機稍微貴些)。一個機器泵頭,大程度損壞,一個工人上門維修大約3小時完工,反場2小時完工(包括檢測完畢)正常環套保養只是買新機器的7分之一價錢(一年保養一次就可以,正常及時保養,全無油空壓機每天實用10小時之內,5年內不會損壞或者報廢)只是全無油空壓機**在同等型號有油空壓機情況下,**高出一倍。但有油空壓機每年注入機油**很高。

而無油空壓機保養**在幾百到1500不等(有的公司含半年繼續保修或一年繼續保修)

全無油空壓機在國內質量早已經過關,在礦山,醫療,食品加工,酒攪拌,通訊電纜,輪胎打氣等大多已經都換成全無油空壓機(乾淨,衛生)。尤其食品加工,醫療氧倉,酒攪拌等都是全無油空壓機,大體公司已經大多引進螺桿式空壓機。實驗室引起靜音箱式全無油空壓機。

製氧制氮全無油空壓機等。

12樓:申江容儲氣罐

無油空壓機就是通過水潤滑,或者其他方式進行壓縮空氣,壓縮出來的空氣中不含有潤滑油等雜質。

有油空壓機一般是由潤滑油作為冷卻和潤滑的液體,在壓縮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潤滑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無油空壓機和有油空壓機最簡單易懂的區別就是是否有潤滑油來參與空氣的壓縮過程。具體使用無油空壓機還是有油空壓機主要還是看客戶對氣源的要求。嚴格來講無油空壓氣出來的壓縮空氣同樣也是含油的,因為本身大氣中含有油蒸汽。

而且無油空壓機的**及後期維護保養的費用都比較昂貴。如果對氣源要求嚴格,後端還需要增加後處理裝置來再次對氣體進行處理,以達到潔淨壓縮空氣。目前後處理裝置主要是過濾器及超淨壓縮空氣淨化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機械部分潤滑形式不同,壓縮出來的氣體就有含油不含油的問題,無油空壓機是靠軸承運轉壓縮氣體內沒有油脂。有油空壓機就是市面常見的曲軸連桿都是靠下面的油箱供油潤滑,油脂通過活塞可以進入到壓縮氣體內部,使氣體含油。下面是有油瀋陽產2立方米空壓機。

有油空壓機和無油空壓機的區別在**

15樓:網友

有油空壓機和無油空壓機的區別為:材料不同、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同、壽命不同。

一、材料不同。

1、有油空壓機:有油空壓機本身材料含油性物質,會對終端裝置有汙染,2、無油空壓機:無油空壓機本身材料不含油性物質,避免了有油機對終端裝置的汙染。

二、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同。

1、有油空壓機:有油空壓機採用有油潤滑,所以最終排出的氣體含油。

2、無油空壓機:無油空壓機採用樹脂材料潤滑,所以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含油。

三、壽命不同。

1、有油空壓機:有油空壓機沒有阻熱活塞,密封的潤滑脂容易流失導致軸承幹磨而損壞,有油空壓機壽命短。

2、無油空壓機:無油空壓機使用了阻熱活塞,使軸承潤滑脂不再受高溫傳導與輻射而流失,從而使全無油空壓機壽命大大延長。

16樓:網友

顧名思義,空壓機主機是否有有作為介質。無油機有全無油、微油之分。一般無油機的轉速較高,執行溫度也比較高。

17樓:轉身之後

市面上很多無油空壓機的廠家,但是很多都是貼牌的。尤其是無油水潤滑空壓機的主機很多都不是自主研發的,都是貼牌。目前國內能自主研發就是奧夫爾科,格蘭克林,佳力士。

他們這些都是自己獨立研發的,尤其是奧夫爾科,還申請了專利,產品效能還是滿穩定的。可以去了解下。

無油空壓機主要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18樓:劍昕丘蕾

無油螺桿空壓機分為水潤滑和乾式。

水潤滑缺點:1)的空壓機是穩定的,40立方後受技術限制,2)低於0度的環境下,水潤滑空壓機會結冰,不能使用。

水潤滑優點:1)不用潤滑油。

2)無塗層脫落和轉子變形的困擾。

3)排放的空氣高純淨,不含油。

4)維護成本極低。

乾式優點:1)適用於任何環境下,不受外界環境影響2)40m³以上的空壓機也可放心使用。

乾式缺點:1)有塗層,易脫落,維持時間5年2)轉子變形。

3)使用潤滑油。

4)維護成本極高。

靜音無油空壓機有什麼特性?

空壓機空氣濾芯有油什麼原因

你用的是螺桿式空壓機吧。正在加壓時,如果突然停電或三角帶斷了就有可能把油從空氣濾芯處噴出。空壓機空氣過濾氣有油是空壓機飛油造成,空壓機御載時,進氣閥未關死,導致空壓機油往外噴,空氣過濾氣就會有較多的油。一般是進氣閥壞掉了才會從空濾裡嘔油出來,需要維修和保養的話聯絡我 15821916561 只能是進...

空壓機怎麼旋轉是對的,空壓機旋轉方向

正時針轉是對的。反轉的話有兩個影響 裡面的潤滑油飛濺效果不如正轉,很容易造成活塞和缸因缺油而拉缸。在機頭外一般有一個風葉,正轉時風是吹向機體的,起冷卻作用,反轉時冷卻效果差很多 風向外吹 憑這點可判斷機器是否正轉。空壓機的旋轉看皮帶輪的風是不是朝機頭方向吹的,朝機頭方向吹的就是正轉。推薦使用天水巨豐...

空壓機098和空壓機09125有什麼區別

第一個是,0.9的排氣量,8公斤的氣壓,第二個是0.9的排氣量,12.5公斤的氣壓,希望採納,謝謝 排氣量相同,壓力不同 空壓機0.9 8和0.9 12.5有什麼區別 一般空壓機引數 前面是排量,後面是打這個氣的壓力。0.9立方 8公斤 0.9立方 12.5公斤。葆德科技 排氣量相同,輸出壓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