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酥餅怎樣做才好吃?豆沙餅怎麼做好吃呢?

2023-01-21 02:30:10 字數 4573 閱讀 4568

1樓:匿名使用者

1.皮面:麵粉500克,過羅倒在案板上開窩,放入凍大油160克,清水215克(水可分二次下),先用手擦至油水混合後再摻入麵粉,擦勻摔透直到光滑為止,放一邊待用。

2.心面:將麵粉500克過羅,倒在案板上開窩放入凍大油275克,摻入麵粉擦勻擦透即可,放一邊待用。

3.把皮面手摁成中間稍厚的大片,中間放入心面,雙手包成大圓球形,放在案上用擀麵杖或酥槌開薄成長方塊,用刀將片面端無酥地方切下來,放在酥面上擀薄捲成卷,用手在合縫處將卷輕輕摁扁下劑,包入豆沙餡。個數大小隨意(根據需要定)。

收口處要包嚴,將包好餡的圓球用手摁成圓餅形,用筷子蘸食紅色水,點個紅點,放入烤盤裡烤熟即可。烤箱溫度180℃,烤約15~20分鐘。一般出50個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料 麵粉 200g左右。

乾酵母 雞蛋 一個。

黃油 豆沙。

豆沙酥餅的做法。

乾酵母用溫水融化,倒入麵粉,打一個雞蛋一起和麵。

和成麵糰後加入融化的黃油繼續揉,成型後放入盆內蓋上籠布發酵。

待麵糰漲大至原來的2倍,分割成幾個小麵糰。我一共做了7個。

包入豆沙餡,壓扁,在邊緣劃幾刀,放入烤箱再次發酵。

180度預熱烤箱後,上下火30分鐘左右(可在烤箱內放1到2杯水,保持烤箱溼度)

3樓:鬧宣一童

豆沙酥餅應該這樣做:1.準備好低筋麵粉,取適量麵粉,加入酵母粉1:

1kg、食用油1kg:50g,用溫水和麵,面和好蓋上保鮮膜備用,醒發40分鐘,2.待面醒發好後,做成劑子,擀麵皮包入豆沙,餅鐺加熱刷油,把包好豆沙的麵餅放入餅鐺,麵餅的表面刷油,蓋蓋子,餅鐺冒大氣掀蓋翻面再過1分鐘就出鍋了,這樣做的豆沙酥餅,外燋裡軟,非常好吃。

4樓:環靈楓

作比較好聽的,應該是按這種做法是比較好的。

5樓:莫不可明

所需食材:480克普通麵粉、5克白糖、3克酵母粉、130毫升食用油,豆沙餡適量。

【詳細步驟】

步驟一:首先大碗中倒入280克的普通麵粉,加入5克的白糖、3克的酵母粉、用140毫升的溫水和麵,攪拌成面絮狀,加入20毫升的食用油,下手揉成一個偏軟點的光滑麵糰,麵糰的表面塗抹食用油,蓋上保鮮膜醒發兩倍大。

步驟二:接下來我們來製作油酥面,碗中倒入200克的普通麵粉,澆入110毫升的熱油,攪拌均勻,晾涼後下手揉成團,放到面板上用手按壓,揉搓得更細膩一些,整理成麵糰,裝入保鮮袋中備用。

步驟三:面板撒少許乾麵粉,把買來的豆沙餡利用乾麵粉搓成長條,切大小均勻的10個劑子揉圓備用。

步驟四:面醒發好了,面板撒上乾麵粉,把麵糰放到面板上揉搓排淨裡面的氣體,切成大小均勻的5個面劑揉圓備用。油酥面也搓成長條狀切成大小均勻的5個面劑,揉圓備用。

步驟五:取一個面劑用擀麵杖擀開,包上油酥面,用包包子的方法收口再揉圓,用擀麵杖上下擀開,再橫過來上下擀開,左右擀開,上下對摺,再擀薄擀的越薄層次會更加的豐富,從一頭捲起。接頭處粘上少許清水,生坯會粘得更加牢固,再用刀分成兩份,不是刀切那一頭向內轉圈按壓成小窩狀,放入豆沙球轉動虎口收口,尖角用手輕輕按扁,用擀麵杖擀成圓形的餅狀,我們的千層豆沙酥餅生坯就做好了。

步驟六:電餅鐺刷油開小火,油熱下入餅坯,蓋上蓋子燜2分鐘,時間到開啟蓋子,底部金黃翻面,再蓋上蓋子,烙至另一面金黃再翻一面。多翻幾面,烙至兩面金黃酥脆就可以出鍋啦!

我們的豆沙千層酥餅就做好了。

6樓:牛一種態度

豆沙酥餅的做法。

1、做豆沙酥餅的主料:食用花生油,豆沙餡,清水。

2、豆沙酥餅的餅皮的做法:準備好適量的麵粉,把麵粉倒在案板上,然後用手輕輕的從中間剝開一個窩,然後再麵粉剝開的窩中放入花生油適量,再在麵粉窩中倒入適量清水(其中放清水的次數可分為二次倒入),然後再用筷子把油和清水攪拌混合在一起後再摻入麵粉之中,把麵粉和油水混合物揉在一起,一直揉到麵粉成為麵糰,並且麵糰表面光滑為止,然後放一邊的的盆中蓋上蓋準備用。

3、豆沙酥餅的心面的做法:在取出適量的麵粉,然後也倒在案板上用手輕輕的剝開一個窩在麵粉中心窩中放入適量的花生油,然後把麵粉和花生油用筷子慢慢的攪拌均勻使麵粉完全融化進了花生油(攪拌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不然油會流的到處都是的),然後裝在盆子中放一邊準備用。

4、拿出揉好的麵糰拿出來,然後用刀切成半個手掌大的小塊,然後再把切好的小面塊用手摁成中間厚邊緣薄的的麵餅,然後再在麵餅中間放入用用油拌好的面,雙手慢慢的把麵皮邊緣合起來,然後用手慢慢的揉成大圓球形,把圓球放在案上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長方塊,用刀將麵餅兩端沒有酥油麵粉的地方切下來,然後再把切下來的放在麵餅上擀成薄片,然後捲成卷,用手在有縫隙的地方將面卷輕輕摁一下,包入豆沙餡。每個都這樣,直到麵粉和豆沙餡用完。收口處要包的嚴實,把包好餡的圓球用擀麵杖擀成圓餅形,再用筷子蘸點食紅色水,在麵餅上點個紅點,放入烤盤裡烤熟就可以了。

烤箱溫度上下180℃,烤上大約15~20分鐘,就可以吃了。

豆沙餅怎麼做好吃呢?

7樓:呵呵呵

【豆沙發麵餅】

【原料】麵糰:雞蛋液100g,清水100g,酵母粉3g,麵粉310g

油酥:麵粉50g、食用油35g;

餡料:豆沙餡320g;

裝飾:熟白芝麻適量;

【食譜製作過程】:

步驟1:取一個小盆,放入清水,兩個雞蛋,再倒入酵母粉,酵母粉用的是普通酵母,分量是麵粉量的百分之一;

步驟2:把小盆裡的液體和酵母粉攪拌均勻之一,再倒入麵粉;

步驟3:把液體和麵粉揉成一個光滑柔軟的麵糰,因為放了雞蛋,麵糰顏色偏黃,揉圓後放在小盆裡,蓋上蓋子發酵小時左右。

麵糰的發酵時間跟溫度有關係,發酵溫度略高,發酵時間就會短一些,溫度低,發酵時間就會延長;

步驟4:麵糰發酵的時候,製作油酥備用,油酥的做法也很簡單,取一個小鍋,放上食用油,上火燒熱後,把準備好的麵粉倒進鍋裡,用筷子快速攪拌均勻,把麵粉燙熟無干粉即可,放在一邊,晾涼備用;

步驟5:麵糰發酵至2倍到倍大即可,發酵好的麵糰鼓鼓的,有彈性,輕觸不會縮,用手指在上面戳個洞,也不會回縮或塌陷;

步驟6:把發酵好的麵糰放到揉麵墊上,撒少許乾麵粉,再次揉均勻;

步驟7:把揉好的麵糰擀開,成一張薄一些的大餅;

步驟8:把晾涼的油酥放到麵餅上,攤平抹在麵餅表面,四周留出1 cm左右的空餘不要抹油酥;

步驟9:從一側捲起,把麵餅卷萬一個長條的面卷子;

步驟10:再均勻的切成小段,一共切了10個;

步驟11:切好的面劑子兩端捏緊收到底部,光滑面朝上;

步驟12:取一個小面劑子,用擀麵杖擀成圓餅,光滑面朝下,取一個準備好的豆沙餡球放在中間;我這裡的豆沙餡球每個32g,可以是買的豆沙餡捏成球,也可以自制豆沙餡,只要能捏成球就可以;

步驟13:用手托起麵餅,包住豆沙球,收口即可。麵餅擀的大小,是根據豆沙餡球來決定的;

步驟14:包好的豆沙麵糰光滑面朝上,依次把剩下的豆沙餡球都包好;

步驟15:用手掌按扁,每個圓鼓鼓的豆沙包就變成了豆沙餅,蓋上保鮮膜靜置醒發10分鐘左右;

步驟16:電餅鐺預熱之後,把豆沙餅胚放到電餅鐺裡,表面放一點熟白芝麻裝飾,上下盤加熱,烙5分鐘;

步驟17:5分鐘後,開啟電餅鐺,香噴噴的豆沙發麵餅就做好了。

8樓:生活達人老周

如果要烤的話 ,在家裡烤豆沙餅的時候也是用一些烤箱烤,在考的時候烤箱烤豆沙餅的溫度時間是多少,具體溫度應該是180度到190度之間,而且是需要提前預熱的,大概需要預熱六分鐘就可以了,而且在考的時候是需要注意用一張錫紙把它放在托盤上。

豆沙酥餅的做法,豆沙酥餅怎麼做好吃,豆沙酥餅

9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豆沙:1杯紅豆,2杯水,1/3杯白糖,1大匙花生油或其它炒菜油。

酥皮:1杯普通麵粉,1/3杯黃油。

水皮:2杯普通麵粉,1/2杯黃油,1/2杯溫水。

蛋黃液(1顆雞蛋)

做法【豆沙餡】:

1、紅豆洗淨,加水煮熟(軟一點即可)。然後,把紅豆連同湯一起倒入果汁機裡,攪拌直到紅豆成沙即可。如果在攪拌時,因湯汁少,果汁機攪不動,可加適量水。

2、炒鍋裡放入油,並把鍋周圍用油擦一遍,然後放入豆沙和白糖,用溫火炒。要不停的翻炒,這一步很重要,否則豆沙會粘鍋糊掉。炒到變成豆沙的狀態即可。

【酥皮】:將黃油融化,和麵,成油麵團,放在一邊備用。

【水皮】:黃油融化放到麵粉裡,用筷子攪拌,然後,把水逐漸到入面中,和成麵糰。把麵糰用保鮮膜蓋上醒20分鐘。

【做餅】:1、把醒好水皮揉好,再把水皮分成28-30等份,同樣酥皮也分成同樣的等份。

2、然後將水皮擀成圓片,象餃子皮那樣 ,再把一份酥皮面放到上面,像包包子那樣包好。然後擀成舌形,再從一邊開始捲起,捲成筒狀。

3、把兩頭折起按扁,擀成圓片,稍薄一點,最好中間厚點,像包子皮。

4、把豆沙放到上面,像包包子那樣包好,口朝下,稍按一下,讓餅扁一點兒。

5、照此做完剩餘的。最後一起放到烤盤中,在餅上面抹上蛋黃。

6、預熱烤箱375 f度(190度c),大概烤15-20分鐘,或直到餅鼓起、成金黃色即可。

紅豆沙酥餅怎麼做,烤箱豆沙酥餅的做法

1.製作水油皮 中筋麵粉75克過篩,與糖粉10克,豬油20克及清水30克倒入玻璃碗中,2.揉成團,水油皮製作完成,3.製作油酥 低筋麵粉60克過篩,加入25克豬油,4.揉成團,油酥製作完成,5.將水油皮及油酥分別用保鮮膜包裹,鬆弛30分鐘,6.將水油皮擀成圓片,7.放上油酥,8.均勻收口,9.用掌心...

豆沙糯米粑粑怎麼做好吃,紅豆餡餈粑怎麼做

糯米豆沙粑粑的做法步驟 1.糯米粉加水揉成麵糰,注意不要太稀了。2.麵糰分成多個劑子,包上豆沙。3.鍋入油,包好的粑粑小火慢慢煎炸。4.兩面翻煎至粑粑微黃 泡起,可以吃了 材料鰱魚,料酒,鹽,花椒,生抽,老抽,糖,醋,蠔油,生粉做法1 用廚房專用紙把魚身上的水分吸乾,用料酒 鹽 花椒把魚提前醃製十分...

紅豆沙餡餅怎麼做好吃,自己做的紅豆餡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紅豆餡餅 主料自發粉250克 色拉油60克 糖50克 水80克 麵粉100克 色拉油50克 紅豆沙 雞蛋一個 紅豆餡餅的做法步驟 1.自發粉放面板上中間留個洞洞,把60克色拉油,50克糖 口淡的可不加 80克水全部放在洞洞裡,和成麵糰,蓋上溼布醒30分鐘左右。2.油酥的材料混合均勻,將醒好的麵糰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