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失敗的話,作為一個學生而言需要承擔哪些風險

2023-01-21 06:35:09 字數 4901 閱讀 3266

1樓:祥南茶業

我已經畢業3年,從一畢業就開始了創業,到現在語茗齋慢慢的走上了正軌,自己付出的艱辛只有自己知道。

這3年,語茗齋也經歷過好幾次倒閉的危險,但是每次我都咬緊牙關挺過來了。不過還是需要提醒下這位朋友,創業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在次奮鬥的心。但也並不是說叫大家無條件的去創業,創業是要承擔風險的。

1、如果創業之初沒得到家裡人的認可,創業失敗了自己都會覺得對不起家人。

2、創業資金,相信如果不是富二代,創業資金一般都是自己像朋友、親戚借的,創業失敗了那就要承擔這一筆債務,所以選擇創業專案時要考慮自己投入的資金所形成的債務自己是否能夠承擔。

雖然大學生創業失敗率很高,但是從失敗中學到的東西那可是無價之寶啊。

2樓:暗流小子

一個學生創業的話,需要承擔如下風險:

1、人力資源配置風險。

在這一塊,需要涉及到創業團隊相互合作的問題、主要創業成員離職的問題。

2、創業市場風險。

創業市場風險主要指企業對其生產的產品或服務的市場需求的不確定性而由此導致創業失敗的可能性。創業者在選擇創業專案和進行四場營銷時,必須學會從風險的角度考察和評價自己的創業專案以及營銷方法。

3、財務封信。

創業的財務風險是指由於創業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由於其所需要的資金不能夠適時**支援企業正常執行從而導致創業失敗的可能性。

如果創業失敗,公司虧損了,需要賠償天使投資嗎?創業者需要承擔哪些責任呢?

3樓:life等風來

創業失敗後,天使投資是不需要償還的,創業者也不需要承擔其他責任。如果在財務**上沒什麼違反國家法律的行為,比如做假帳、**詐騙等,就不用承擔什麼責任,因為天使投資就已經做好你做虧倒閉的風險。除非,你們在協議中有明確規定,那按協議處理。

天使投資屬於股權投資,也是風險投資。這種投資本身就蘊藏著失敗的風險,它的高回報已經把失敗的後果考慮在內。它本質上是不需要還的,至於失敗後的破產清算則是另外一回事。

拓展資料:

1、天使投資是權益資本投資的一種形式,起源於紐約百老匯的演出捐助。「天使」這個詞是由百老匯的內部人員創造出來的,被用來形容百老匯演出的富有資助者,他們為了創作演出進行了高風險的投資。

2、天使投資是自由投資者或非正式風險投資機構對原創專案構思或小型初創企業進行的一次性的前期投資,天使投資是風險投資的一種,是一種非組織化的創業投資形式。

4樓:網友

這個要看實際情況,不過大部分情況下是不用的。

通常情況下,天使投資是稽核創業者的創業方案、創業團隊等等情況,來覺得是否進行投資。

我們都知道在法律上,權利和義務是對等的,天使投資一方面承擔著創業團隊創業失敗,自己的投資分文無歸的風險,一方面也享受著創業團隊成功(達到一定規模和盈利能力,然後上市或者賣給大公司,典型例子有出品賽爾號的淘米網)後賺取超高收益(一般是投資的10~50倍)的權利。

責任:具體來說,創業團隊和天使投資是合夥關係,一般情況下,創業團隊提供創業方案和執行,天使投資提供資金,雙方是都有投入的,所以要按雙方的約定來劃分股份(據我所知一般天使投資佔40%上下),然後失敗後團隊承擔時間和精力的損失,天使投資承擔資金損失,創業團隊是無需為天使投資的損失買單的(除非有特別約定,或者創業團隊有違反法律或合同的行為),而如果成功了,那麼按照股份劃分收益,或者天使投資在市場上賣出升值了的股份賺取收益。

拓展資料:

天使投資人:天使投資人又被稱為投資天使( business angel ),天使投資是權益資本投資的一種形式,指具有一定淨財富的個人或者機構,對具有巨大發展潛力的初創企業進行早期的直接投資,屬於一種自發而又分散的民間投資方式。天使投資人自己組織成的天使團體或天使網路目前正不斷擴大,以分享研究成果和集中資金針對性。

所謂的天使投資是一種概念,所有有閒錢願意做主業外投資的公司或個人都可以叫天使投資者,他們更多參與早期容易參與的專案,也有天使敢於投資大專案,不過一般受資力和個人能力範圍限制或各種因素干預而不能如願,即私募股權資本pe所做的事情。

天使投資一詞源於紐約百老匯,特指富人出資資助一些具有社會意義演出的公益行為。對於那些充滿理想的演員來說,這些贊助者就像天使一樣從天而降,使他們的美好理想變為現實。後來,天使投資被引申為一種對高風險,高收益的新興企業的早期投資。

相應地,這些進行投資的富人就被稱為投資天使,商業天使,天使投資者或天使投資家。那些用於投資的資本就叫天使資本。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還承擔的,如果你在財務**上沒什麼違反國家法律的行為,比如做假帳啦、**詐騙等。

就不用承擔什麼責任,因為天使投資就已經做好你做虧倒閉的風險。除非,你們在協議中有明確規定,那按協議處理。

為什麼想學口腔的學生越來越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就目前現象來說說,學習口腔的學生為什麼越來越多了?

學口腔的優勢。

第一,口腔是所有醫學類的專業中就業最靈活的,無論是三甲醫院還是社群門診還是私人門診都有口腔醫生的需求,牙醫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和實際條件靈活選擇就業。

第二,巨大的人口基數需要更多的牙醫。截止到2023年12月國內在冊的口腔醫生是22萬人,也就是說中國每60000人才擁有一名牙醫,同期在美國,ada(美國牙醫協會)在冊的會員共萬人,據統計全美有16.

4萬人「以牙齒為生」,也就是說美國每2000人就擁有一名牙醫,2023年初美國勞工部預期,到2023年,還需26700個新牙醫,由此可見中國的牙醫缺口更加巨大。

第三,中國牙齒患病率較高。2023年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學的調查結果顯示,我國全民口腔病患病率高達90%以上,但就治率只有10%。5歲兒童乳牙齲病的患病率高達66.

0%,更驚人的是其中97%都未經**;12歲兒童恆牙齲病的患病率為,89%未經**。我國中老年人齲齒患病率分別高達88.

1%和,牙周健康率分別為和14.

5%,我國65—74歲年齡組失牙的平均數為 顆,35—44歲年齡組為顆。

基於中國龐大的人口總量,牙科市場前景巨大。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醫學類專業一直以來都是就業還不錯的大眾理想專業。曾有一份統計,在就業率超過93%的前十專業中,醫學類專業就佔了五位:麻醉學對口就業率100%,醫學影像學對口就業率100%,口腔醫學對口就業率97%,醫學檢驗對口就業率96%,護理學對口就業率95%。

這也是近些年來,醫學類專業錄取分數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所在。相比於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專業有著其得天獨厚的優勢,比如沒有夜班沒有那麼多的醫療類汙染等。可以說,口腔醫學在所有醫學類專業中,算是最清潔乾淨,又相對輕鬆的。

最近一段時間,醫生加班導致猝死的新聞一直很多,而且,現階段的醫療資源緊張、醫患矛盾突出等,也是導致很多有志於學習醫學的考生棄臨床,選口腔的原因所在。

其次,從就業後的待遇福利來看,口腔醫學專業也是不錯的。在掌握一技之長的基礎上,即使不去醫院就業,像牙科診所這樣的自主創業或者去美容院相關的美容工作也是不錯的。有句話糙理不糙的話形容口腔醫學專業:

支個攤攤都可以賺錢。

據某項調查顯示,在一些口腔保健較發達的國家,平均每一兩千人中就擁有一名口腔醫生;而在中國,每2~3萬人中才擁有一名口腔醫生。北京的情況要稍好一些,不過每七八千人中才擁有一名口腔醫生,若以發達國家口腔醫生的配給數來計算,北京至少需要30萬~50萬名口腔醫生,而目前北京只有3萬名相關專業人才。所以市場需要強勁也是報考熱度居高不下的原因。

再次,家庭殷實也在這一專業選擇中發揮著很大作用。學習醫學類專業,普遍戰線很長,本科最起碼5年,本碩博讀完也要10幾年,一般來說,如果家庭條件沒有那麼好的話,對於學習這個專業而言,壓力還是挺大的。而浙江作為一個東部的沿海省份,整體經濟在全國遙遙領先,而且這裡的人商業思維比較活躍,這也是促使眾多考生選擇口腔醫學這樣一個專業不可忽視的考量。

8樓:**魔羯

口腔醫師缺口大。據統計,目前國內,口腔科醫生與人口的比例是1∶40000,而國際公認的合適的比例應為1∶2000。我國現有口腔醫生2.

5萬人左右,而與此同時卻有25億顆齲齒待填充,6億顆錯位畸形待矯正,10億牙周病患者待醫治。親身經歷,在北京預約洗牙,都得排上幾個月。顯而易見,我國口腔醫生的數量遠不能滿足患者的需求。

二、工作輕鬆銀子多。

簡單來說衡量資格證書「含金量」的普遍標準是:薪水不低,工作輕鬆。在大多數人看來,學醫很苦,從醫更苦,加班和醫患糾紛可能是醫生這個職業特有的標籤,但醫生這一職業的社會地位是不容置疑的:

2023年11月,***同意自2023年起,將每年8月19日設立為「中國醫師節」,自此醫生也有了屬於自己的節日。而作為一名口腔醫生,工作內容一般不涉及生命安全,並且可以開設私人診所,儘可能地規避了加班加點和醫患糾紛。在醫療行業同樣具有社會地位,同時可以獲得較豐厚的回報。

三、大浪淘「證」不是金子也似金子。

據統計,隨著國家對於證書市場的大清理,已經累計取消319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大浪淘「證」,留下的不敢絕對說一定是「金子」,但含金量還是有目共睹的。執業醫師資格證書便是其中之一。

有圖為證,如下:

說了這麼多,口腔執業醫師資格證的含金量究竟如何,想必大家心裡也有數了。這時難免有些人疑問:當一名口腔醫師和考取資格證書有必然關係嗎?可以只做醫生,不考證嗎?

當然是不行的!特別注意:執業醫師資格證是判斷醫師是否具有從醫資質的最主要標準,沒有獲得執業師資格證的所謂「醫師」屬於「非法行醫」行為。

當下,國家對執業資格的要求越來越嚴格,2023年口腔執業醫師考試大綱變動較大,根據醫考綱領性檔案《醫師資格考試內容要求,口腔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在准入標準、試卷結構、題目型別等方面都將作出革新,難度升級在所難免,所以,各位考生小夥伴,要想合法執。

對於一個學生而言老師重要還是同學重要

9樓:決戰高樓

都重要,但我更偏向於同學,老師只是作為我們人生方向的指導燈,而同學若能成為真真的朋友那對自己人生路要好很多,再則建議先與老師交流下,看看問題根源他是否能解決,若不能,我相信一個好老師也會準中你的選擇的。

求一個小學生的失敗經歷,小學生失敗經歷怎麼寫

一次失敗的經歷作文 小學生成功經歷和 小學作文一次失敗 我的一次失敗經歷。一次失敗的經歷。有了一次又一次失敗的經歷,你就可 以離成功不遠了 有了一次又一次失敗的 經歷,你就會從失敗中爬起來繼續努力 有了一次又一次失敗的經歷,你就可以從 失敗中獲得動力,衝向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 這句話我從一件事 中真...

作為學生該不該上網,作為一個學生該不該上網

要看你上網幹嘛了 如果你找東西 學學習的話,那是可以的 如果你上網只是為了聽歌 看電影 qq 玩遊戲的話,那就不可以了當然,長時間在上電腦面前就不行了,它對人體有害 學生上網,目的不同,所收到的效果也不一樣。明確目的,控制時間,提高自己!不管是學生還是工作人員,上網是增長知識的一種好方法,但是不可盲...

大學生買房的利與弊,對於一個大學生而言,買房是不是有點早?

大學生在求學期間就擔心買房的問題,頗有點 不務正業 的味道!求學時想弄錢,到了該掙錢的時候,你有掙錢的本事嗎?沒有掙錢的本事,你憑什麼掙錢?誰敢100 保證,若干年後,房價一定比今天高?盛極必衰,否極泰來!沒有日不落之國。市場經濟下的任何一個市場都不可能永遠上升或者永遠下降。收入和支出間短期內是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