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怎麼做才好吃,生蠔自己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21 06:45:11 字數 5008 閱讀 3148

1樓:

一、牡蠣蒸米飯。

『原料』:牡蠣、醬油4大勺,辣椒麵1小勺,切好的蔥1大勺,蒜蓉1大勺,香油、芝麻、胡椒粉各少量。

『做法』:1、牡蠣去殼,用鹽水洗淨併除去水份。

2、把飯蒸的不軟不硬,並在燜的時候放牡蠣蒸熟。

3、把飯盛在碗裡,加佐料拌著吃。把飯做得幹一點,並在燜的時候,放牡蠣,熟後加佐料拌飯吃。

二、皮蛋牡蠣粥。

【**】 民間藥膳方。

【用料】 皮蛋2個,鮮牡蠣肉100克,粳米100克,蔥花、油、魚露適量。

【製作】 將皮蛋去除泥料及外殼,每個切成12等份,牡蠣肉洗淨。把粳米淘洗乾淨,放人鍋內加適量清水,煮成稀粥,再加入皮蛋、牡蠣肉、蔥花、魚露、油適量調味,再煮沸片刻,即可食用,每天2料,連用5天。

【功效】 滋陰、降火、美容。適用於操勞、熬夜過度之陰虛燥熱、神疲、面色無華者。

三、樹子蒸牡蠣。

材料用量:原料:牡蠣200克、豆腐1小塊、蒜末1大匙、薑末1茶匙、辣椒末少許、蔥花1大匙 輔料:樹子(破布子)1大匙、豆豉1大匙、糖1/4茶匙、淺色醬油1大匙、香油1茶匙、色拉油1茶匙。

製作方法:1、牡蠣抓洗乾淨,並瀝乾水分後,鋪在豆腐丁上。豆腐切成小塊,鋪在盤中。

2、將豆豉剁數刀(不要太碎),加上其餘的調味料拌勻,平鋪在牡蠣豆腐上,並撒下蒜末、薑末和辣椒末,上蒸鍋用大火蒸8分鐘後,再撒下蔥花,續蒸30秒後,迅速起鍋即可食用。

四、牡蠣煲鵪鶉。

(1)鵪鶉洗淨後從胸部用刀剖開,放在清水內浸去血水,同豬排一起焯水待用。

(2)幹牡蠣用開水燙洗乾淨,同鵪鶉、豬排一起放進鍋內,加入清湯用小火煲約40分鐘至鵪鶉熟爛,待湯色灰白時下入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即可。

2樓:hermione璽

您好,第一點:煮生蠔前要先清洗一下外殼,用刷子刷一下,以免髒東西煮入生蠔中,有人認為帶殼的不需要清洗,這樣是不對的。第二點:

煮生蠔不需要加調味品,像料酒、花椒、蔥段、薑片都不需加的,味道會很奇怪,海鮮原汁原味最好吃,並且新鮮海鮮是鮮味為主,而不是腥味。特別是大蔥一定不能加,出鍋全是蔥味,不知道為啥會有煮海鮮要加蔥的說法,串味太嚴重了,完全沒法吃了。第三點:

煮生蠔不要直接加水下鍋煮,並且水不能多了,否則會把鮮味煮到水中,並且生蠔肉煮進水以後,啥味也沒有了,口感很差。正確做法是,鍋中加少量水,大約半碗,防止鍋底被燒糊,倒入生蠔,蓋上鍋蓋煮3-5分鐘,看到生蠔全部開口就是熟了,這樣煮的生蠔保證肉質鮮嫩不回縮,比吃大蝦還要過癮。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3樓:小微的美食

在家也可以做生蠔哦。

4樓:遇見食撩

生蠔上過蒸,鍋中放油,蒜末小米辣,蔥,蠔油,炒至金黃後放入生蠔蒸熟。

5樓:匿名使用者

1、加上一些乳酪粉放入烤箱烤制,做成焗生蠔。

2、加蛋液上鍋蒸。

3、加蒜茸和粉絲上鍋蒸。

都還不錯。

6樓:叢林探野

奢侈的生蠔烤串,再多也吃不飽。

7樓:匿名使用者

以燒烤的方式最香,也可以煮湯的。

8樓:葫蘆是隻豬

就這個家人說吃不膩。

生蠔自己怎麼做才好吃

9樓:奇妙世林

蒜蓉生蠔的做法。

1.蒜去皮,藉助工具將蒜磨成蓉待用(蒜蓉比蒜末口感更好些,所以有條件儘量磨成蓉吧)

2.生蠔用螺絲刀(我沒有專門的開殼工具,將就著吧)從縫隙中撬開,取出海蠣肉洗淨。

3.將所有的海蠣肉集中一起用調味料醃製片刻後重新裝在牡蠣殼上(這一步也可以省略,如果你喜歡這種鮮味的話)

4.在生蠔上撒適量的蒜蓉,入開水鍋中蒸5分鐘左右即可取出5.撒上香蔥末,澆上熱油就好了。

10樓:叢林探野

奢侈的生蠔烤串,再多也吃不飽。

11樓:眺望世紀永珍

蒜蓉生蠔怎麼做好吃呢。

12樓:煙墨清秋

生蠔怎麼做好吃又簡單?蒜蓉粉絲生蠔,這樣做非常好吃。

13樓:中國搬磚哥

材料生蠔,蒜茸,蔥花,粉絲,耗油。

做法1.新鮮生蠔洗淨瀝乾擺盤。

2.大蒜剁碎,油鍋中小火燒熱,將蒜倒入煸炒(小心油爆),炒至金黃色撈出。

3.將炒好的蒜加入適量的耗油、糖攪勻後鋪在生蠔上,沿盤邊轉圈倒少許生抽。

4.蒸鍋水燒開,將粉絲鋪底放入生蠔大火蒸8分鐘出鍋。

5.最後撒入蔥花點綴。

生蠔如何做才好吃?

14樓:美味新吃法

生吃生蠔、碳烤生蠔、焗生蠔,是不是統統都吃膩了?今天教你個日式做法:天婦羅炸生蠔,炸的酥脆的面衣包裹著柔嫩肥美的生蠔,一口由淺入深,好吃到不能自拔。

生蠔也叫海蠣子,有滋補壯陽、細膚美顏、寧心安神、強筋健骨等功效,男性可以多吃。

15樓:紋身哥的小廚房

生蠔這樣吃才美味湖南版生醃生蠔太好吃了 根本停不下來。

16樓:豆殼看世界

生蠔如何做才美味?小姐姐在早市買到新鮮生蠔,來了一位大廚親自烹飪。

17樓:叢林探野

奢侈的生蠔烤串,再多也吃不飽。

18樓:獨暢農秋芳

生蠔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生吃,不僅有營養,還可以壯陽。

19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蒜蓉燒烤,或者直接滾湯都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生蠔(蠔仔) 1斤。

雞蛋 3個。

小米椒 3根。

蔥 2根。黑胡椒 少量。

料酒 少量。

糖、鹽、魚露 少許。

家常生蠔(蠔仔)煎蛋的做法。

生蠔洗乾淨,稍微吸乾水分備用。

加入少許鹽、魚露、料酒、黑胡椒粉調味醃製一會。

平底鍋加入少許油,熱鍋,倒入生蠔,翻炒至約七分熟(此時生蠔會出大量的水,把水倒掉,讓生蠔儘可能乾爽)。

把小米椒儘可能切碎。

加入較多的油(因為後續要煎蛋),倒入小米椒碎,翻炒生蠔。粒粒飽滿,好可愛!

蛋液提前加入適量的鹽,打勻。

均勻倒入生蠔中,撒上蔥花、黑胡椒粉,翻動平底鍋,讓蛋液均勻受熱。

最後翻面,稍微將正面加熱即可出鍋!小貼士。

21樓:匿名使用者

姜蔥浸生蠔。

(生蠔是粵式叫法,國語應該叫牡蠣)

材料:蠔、金針菇(做配菜)

配料:薑片、蒜片、青椒圈、蔥段等。 有上湯更佳。

後來才聽說蠔最好是即開,不要浸水。那麼我圖中的方法是有誤的。

步驟 1、蠔沖洗乾淨,瀝水待用。( 大家平時做蠔時會發覺蠔受熱會縮水,在這裡有個方法可以教大家,在煮之前,灑上一大匙生粉伴勻,再用小火把蠔浸熟,蠔就不會縮水的啦!)

2、用料頭起鍋,加水加雞粉、鹽等作湯底浸煮開。(上湯更佳)3、湯水煮開後放入生蠔,用小火把生蠔浸熟。不要久煮,約三五分鐘即可關火。

4、用另外的鍋把配菜金針菇也浸熟,墊碟底,放上生蠔,淋上湯。即可。

生蠔肥美鮮溢!在外面會用鐵板上較香口。但家庭菜的話,我推薦這種做法。

22樓:叢林探野

奢侈的生蠔烤串,再多也吃不飽。

23樓:銀玉花宋香

把生蠔放在燒烤架上面,慢慢烤,快熟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愛好放上蒜蓉辣椒,或者是其他的醬料。

24樓:念燎展語山

我也覺得碳烤生蠔比較好吃。不過生蠔下去煮成鹹稀飯也好吃。

生蠔怎麼做好吃

25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生蠔即牡蠣中個體比較大的,牡蠣,又稱為「海里的牛奶」,其富含大量蛋白質和人體所需要的鋅。

食用牡蠣可防止**乾燥,促進**新陳代謝,分解黑色素。它是難得的美容聖品。

生蠔具有重鎮安神,潛陽補陰,軟堅散結,收斂固澀。用於驚悸失眠,眩暈耳鳴,瘰癧痰核,徵瘕痞塊,潮熱盜汗,遺精崩帶,胃痛泛酸。

主料:生蠔8只、大蒜2頭、輔料:食用油適量、生抽2勺、小米辣兩個。

1、生蠔用刷子刷乾淨外殼,洗淨蠔肉,擺放於盤中。

2、大蒜切很細的蒜蓉,小米辣切圈。

3、油鍋燒熱,放入適量油,油溫5成熱時,下蒜蓉和小米辣煸炒出香味,盛出備用。

4、用小勺把煸炒過的蒜蓉鋪到每個生蠔中,每個蠔肉上淋上生抽。

5、蒸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生蠔,蒸5-6分鐘即可。

6、取出就可以吃了,炸的蒜蓉味滿屋子飄香,生蠔非常鮮。

26樓:匿名使用者

蒜茸生蠔。

1、蒜茸生蠔是它的常見吃法之一,平時製作時需要準備新鮮和生蠔和蒜茸以及蔥花還有粉絲和適量的蠔油。

2、把新鮮的生蠔洗淨以後擺盤,把大蒜去皮後剁碎製成蒜蓉,在鍋中放油,把剁好的蒜蓉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兒,炸成金黃色以後取出。

3、把炒好的蒜蓉中加入適量的蠔油和白糖調勻以後鋪在生蠔上面,再沿著盤子邊緣倒入適量的生抽,在蒸鍋中放水燒開,把粉絲鋪底上面放入生蠔,蒸制八分鐘以後直接出鍋就能食用。

烤生蠔1、生活烤著吃也很好吃,烤制時需要準備新鮮的生蠔500克,蒜泥適量,醬油適量,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和食用油。另外,白酒以及胡椒粉等調味料也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蒜泥兒取出一半放入鍋中,用油炸成焦黃色,然後取出與生產經營放在一起,再加入食用鹽食用油以及味精和雞精調勻。

3、調好的調料直接鋪在生蠔肉上面,把烤箱預熱一下,把生蠔擺入倒扣盤中入烤箱用下火烤制20分鐘,再用上下火烤制二分鐘左右至蒜茸上色,就能取出,降溫以後直接食用就可以。

生蠔幹怎麼做才好吃?

27樓:自食其樂

酥甜無粕的金蠔幹,蠔幹也因其肥嫩鮮美而受到食貨們的讚譽。曬好的蠔幹個頭飽滿呈金黃色,拿在手上聞一下有淡淡的蠔鮮香。烹飪之後蠔乾的肚子微甜,是一道真正美味與營養並存的食材。

28樓:叢林探野

奢侈的生蠔烤串,再多也吃不飽。

請問生蠔怎麼做好吃,生蠔怎麼做最好吃

生蠔上過蒸,鍋中放油,蒜末小米辣,蔥,蠔油,炒至金黃後放入生蠔蒸熟。生蠔的做法無非就是燒烤或者水煮,要不然就把肉弄出來,與別的菜一起燒,個人認為生蠔用蒜泥燒烤口味會更佳一點 回答大多數生蠔做法都需要開蠔的,建議喜歡吃的還是稍微練蒜蓉是做生蠔很重要的調料之一,一下開生蠔所以這裡就講一下炒蒜蓉,如果是炒...

澆汁清蒸生蠔怎麼做,蒸生蠔怎麼做?

清蒸生蠔 做法 1 生蠔清洗乾淨 小香蔥和蒜蓉剁碎,鍋內加入色拉油,油溫3至4成熱時放小香蔥碎和蒜蓉炸香 2 加入蒸魚豉油和料酒,盛出放小碗中待用 3 把生蠔放入籠屜中,大火蒸制5分鐘即可 4 把生蠔的殼開啟,逐個澆上料汁,撒上少量的蒜蓉剁椒即可。蒸生蠔怎麼做?把蠔肉變熟,配點兒大蒜末,放鍋裡蒸蒸,...

生蠔怎麼烤才好吃,怎樣烤才能把生蠔烤好吃

生蠔做法簡單,營養豐富。烤生蠔1 在市場購買新鮮的生蠔,可以讓市場的人幫忙把蠔殼撬開,也可以買回家自己處理,處理方法 用刷子仔細將蠔殼清洗乾淨,用鐵錘或者結實的硬物將蠔殼的邊緣砸平,然後用平口螺絲刀將蠔殼撬開。新鮮的生蠔開殼以後撒上適量檸檬汁即可食用,味道很鮮美,但一定要非常新鮮。2 將蠔殼內的蠔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