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魚的年齡

2023-01-21 08:05:08 字數 843 閱讀 4968

1樓:三農王姐

泰國鬥魚(詳情介紹)

對於一些養魚新手來說,想要準確判斷觀賞魚的真實年齡是有一定難度的。由於魚兒不同的體型以及生長速度,對於新手魚友來說想要挑選到健康優質的觀賞魚,瞭解他們的時機年齡就非常重要了。

要準確判斷出魚兒的年齡,可以觀察它們魚鱗的變化。大多數的魚在生命剛剛開始的第一年,全身就會長滿細小的鱗片,這些鱗片會有許多大小不同的薄片構成,放眼看去就像一個截去了尖頂的圓錐一樣。中間厚,邊上薄,最上面一層最小,但是最老;最下面一層最大,但是最年輕。

魚兒年輕的時候,鱗片看起來會稚嫩,小,而且數量也會比較少。隨著魚兒慢慢成長,它表層上就有新的薄片面性生成,魚的年齡的增加,薄片的數目也不斷增加。所以越是老的魚兒,鱗片會厚實、堅硬且會比較大一些。

其實,除了看魚鱗還有其它的方法來看魚的年齡。我們知道有些魚有魚鱗,然而也有很多的魚兒是沒有魚鱗的。因此,我們可以看魚兒的脊椎、鰓蓋、耳石等等,來判斷魚兒的年齡。

當然,判斷的方法與觀察魚鱗類似,都是利用魚兒不同生長時期而形成的「年輪」「特點」來確定魚兒年齡的大小。

2樓:魯步慧巧

判斷一條魚年齡大小的常見方法分別是檢視鱗片測年齡、測量魚的身長和體重測年齡、看魚的外表測年齡。另外還有人會通過魚的餌食測定魚的年齡。其中 測量魚的身長和體重的方法可操作性會比較強,所以經常被用於判斷魚的年齡。

如何看魚的年齡,怎樣判斷魚的年齡?

泰國鬥魚 詳情介紹 對於一些養魚新手來說,想要準確判斷觀賞魚的真實年齡是有一定難度的。由於魚兒不同的體型以及生長速度,對於新手魚友來說想要挑選到健康優質的觀賞魚,瞭解他們的時機年齡就非常重要了。要準確判斷出魚兒的年齡,可以觀察它們魚鱗的變化。大多數的魚在生命剛剛開始的第一年,全身就會長滿細小的鱗片,...

誰知道怎樣讓魚迅速入味 20,怎樣讓魚快速入味

清蒸魚可不能醃,那就糟蹋魚啦,而且也不入味,其實蒸的時候把鹽堆在盤子上,把魚放在上面,等蒸的時候,就能入味了。烤魚,最方便的入味方法,是把魚肚子刨開,將香料和鹽抹在裡面,然後翻面烤就可以了。魚在醃製之前必須要洗乾淨,魚內部的黑色物體能撕就撕掉,這些東西在煮了之後很腥。清理完了再用清水侵泡一下,時間不...

如何判斷兔子年齡?如何知道兔子的年齡?

我們將兔子分為幼年 青年 壯年 老年四個階段,以這四個階段我們來分析下如果判斷兔子的實際年齡 一 幼年兔子 將6個月以下的兔子劃為幼年兔子,這時候的兔子,趾爪有光澤 平直且短。兔兔的門牙較薄並且斷下排列整齊,顏色潔白。全身的毛髮密集有光澤和彈性,動作反映敏捷。二 青年兔子 將6個月到1歲半的兔子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