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香椿芽需要先焯水嗎?怎麼做可以更美味?

2023-01-21 08:40:05 字數 783 閱讀 9397

1樓:霏霏聊社會

需要焯水,焯水的時候放少量食用鹽,能讓焯好的香椿保持鮮嫩的綠色。焯好以後涼拌時加少量麻油和蒜末,這樣會讓涼拌香椿更美味。

2樓:無嫿

涼拌香椿芽需要先焯水,準備食材:香椿芽,豆腐,鹽,香油。首先把香椿芽放入一個盆中清洗乾淨,在鍋裡面燒一鍋開水,等水沸騰之後把香椿芽放進去打個滾,焯水的時間不宜過長,進去接著出來就可以,接著撈出來控一下水,然後把它切成碎末,先把豆腐切成一釐米的小塊放入沸水中,接著撈出來控幹水,冷涼一些放入盤中,再加入香椿芽。

香椿芽拌豆腐需要的調料不宜太多,加入一味鹽和一味香油就可以了,這兩樣加進去之後不停的攪拌,等拌的非常均勻了,這樣就做好了。

3樓:pan小

①首先把香椿芽放入一個盆中清洗乾淨,然後在鍋裡面燒一鍋開水,等水沸騰之後把香椿芽放進去打個滾,接著撈出來控一下水,然後把它切成碎末,焯水的時間不宜過長,進去接著出來就可以,時間長了香椿芽變軟,口感反而變差。 ②選擇豆腐也很講究,不要用南豆腐,太嫩太軟拌出來容易成一鍋渣,最好是選用北豆腐,但是北豆腐的豆腥味比較大,所以焯水的時候也要把豆腐焯一下水,先把豆腐切成一釐米的小塊放入沸水中,接著撈出來控幹水,冷涼一些放入盤中,再加入香椿芽。 ③香椿芽拌豆腐需要的調料不宜太多,要想吃出菜品的原汁原味,一定要少加調料,加入一味鹽和一味香油就可以了,這兩樣加進去之後不停的攪拌,等拌的非常均勻了,這樣就做好了。

④用這個方法涼拌的香椿芽,聞上去就特別清香,濃濃的一股野菜味,一點腥異味都沒有,吃起來入味好吃,這是一道非常稀罕的野味,春天裡如果遇到這道香椿芽的話,千萬不要錯過了。

香椿芽涼拌做法,涼拌香椿怎麼做好吃竅門

涼拌香椿的做法。下午剛收到2斤香椿,馬上準備涼拌一份。請點選輸入 描述。鍋裡放入水煮開後加入香椿,香椿煮一下顏色立馬變成綠色。請點選輸入 描述。擠幹水份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去除香椿枝頭,切丁。請點選輸入 描述。把香椿放入容器裡,加入糖 鹽 香油和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請點選輸入 描述。食材用料 香...

涼拌香椿芽怎麼做好吃,香椿涼拌怎麼做好吃?

分享涼拌香椿芽的製作過程,好吃又好看 涼拌香椿芽的做法 1.香棒洗淨入開水中焯兩分鐘至變成綠色 2.焯好的香椿入涼水中浸泡五分鐘 3.擠掉水份後切去根蒂 4.熱油爆香蒜末和幹辣椒 5.關火下入香椿 6.加入鹽和香油拌開即可裝盤 香椿涼拌怎麼做好吃?香椿拌豆腐 材料 香椿芽 豆腐 做法 1.燒半鍋水,...

涼拌木耳怎麼做?要不要先焯水,涼拌木耳怎麼做?要不要先焯水?

涼拌木耳是需要焯水的,下面我來簡單說一下做法 木耳要焯水。涼拌木耳的做法 用料 幹木耳 生薑 大蒜 生抽 香醋 食用油 花椒 小米辣 蔥 1 黑木耳提前3小時泡發,洗乾淨並撕成小塊。2 鍋裡放清水燒開,把處理好的木耳加入燒沸的水裡,煮2 3分鐘後起鍋放涼。3 大蒜生薑切成碎末,切蔥花,小米辣切好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