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祛除肉類的腥味 做菜時如何去除肉類的腥味?

2023-01-21 09:35:05 字數 2729 閱讀 3452

1樓:

肉類切好厚,可放入盤中,倒入少許黃酒,稍稍醃製一會,大約20分鐘,這樣用黃酒醃製過的肉燒起來就不會有腥味。

做菜時如何去除肉類的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去腥不妨加點醋!

動物性食品原料中含有大量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由於環境與自身的細菌作用,會產生多種腥味物質,如氨水、三甲胺、甲硫醇、硫化氫、吲哚和雜環含氮化合物等。

以上腥臭物質均為鹼性化合物,在烹調時新增適量食醋中和,可以使其生成醋酸鹽類,就能使腥味大大減弱。

此外,番茄醬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也有中和去腥作用,當然,直接用西紅柿煮魚、肉,同樣有去腥效果。

動物性食品一般都存在腥味物質,尤其是水產品的氣味突出。它隨著食物新鮮度的降低而增強,這些異味物質不僅使人反胃,而且食用後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烹調時去腥方法很多,可根據原料的異味程度.綜合採用一些措施.以達到去腥臭味之目的。

中和去腥:動物性食品原料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由於環境與自身的細菌作用,會產生多種腥味物質,如氨氣、三甲胺、甲硫醇、硫化氫、吲哚和雜環氨含氮化合物等。以上腥臭物質均為鹼性化合物(ph值大於,在烹調時新增適量食醋中和,使其生成醋酸鹽類,就可使腥臭味大為減弱。

此外,番茄醬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也有中和去腥作用,當然直接用西紅柿烹煮魚、肉類同樣有去腥效果。

酒類去腥:有些沸點低而不呈鹼性的腥味物質,不能採用中和法去腥時,可利用酒精(乙醇)對腥味物質的溶解和揮發效能,將魚、肉類中的醛、酮、含硫化合物先溶解,加熱後一併揮發除去腥臭味。同時乙醇還能同原料中的醛類反應,生成香氣物質——縮醛,它還能與有機酸結合生成酯類,兩者共同作用的結果可使菜餚去腥增香。因此,要想魚、肉的滋味鮮香,沒有料酒和食醋是不行的。

香料去腥:我國香料種類繁多,可視具體情況適當選用。如蔥含揮發油及蔥蒜辣素,生薑含有姜醇。姜烯、姜酚,花椒、胡椒含川椒素,八角中含茴香醇、茴香醚,桂皮中含揮發油、有機酸等等,上述物質均能使醛、酮等腥昧成分發生氧化反應、縮醛反應或酯化反應,使異味減弱且能增香,特別在羶腥味較濃的動物性原料中使用,其去腥增香效果更明顯。

加熱去腥:沸點較低的腥味物質如甲硫醇、乙硫醇,可用加熱方法去腥。有些沸點較高的腥味物質也可採用長時間加熱法,如燉、燴、燒、烤等烹飪方法去腥,或在熱油中讓其揮發。大多婁腥味物質有一定的水溶性,烹調時可採用先焯水、沸水浸燙等方法除去尿素、胺類、低分子酸等腥味物質,再行烹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廚師,我們一般都加入香料去腥,還有料酒,在家可以放料酒,白酒也可以,在放入少量的白糖味道更好(提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姜一類的可以去腥味的佐料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茄香啊.還有姜.很多。

如何去除肉類和水產品的腥味

6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去腥的方法不外乎是兩種,清潔和調味料:

任何魚肉,儘量去除內臟、魚的黑膜、血水等(可以用冷水浸泡20分鐘,然後將魚肉放入水中焼沸,撇除雪沫)

加各種調味料,根據肉的種類不同,加酒類、蔥姜、八角、胡椒、花椒、白蘿蔔等,去除腥味。

怎樣去除肉腥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淡水魚如鯉魚、草魚、鰱魚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味道也很鮮美,但是這些魚類往往帶有土腥味。下面介紹幾種去掉土腥味的方法:1、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3、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4、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儘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5、去魚腥如果愛吃魚又怕魚腥,可把魚放進溫茶水中泡洗。一般一條500~1000克的魚,用濃茶一杯兌成淡茶水,把魚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鐘,腥味便會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用酒,米酒類的東西,不僅去腥,作出來的肉還特嫩特香,你可以試一下的。

肉類食品如何去除腥味,肉製品如何去除腥味?

9樓:官興應雪

首先要了解一下腥味和異味產生的根源,豬肉的腥味和異味是蛋白質過度分解的產物,豬肉正常的情況下也有腥味,它是血液中水溶性蛋白分解的小分子、易揮發的肽類物質。

豬肉在低溫下(0-4℃)蛋白質、脂肪進行緩慢的分解,產生豐富的氨基酸和脂類物質,可以形成良好的,被人接受的鮮味物質和香味物質,如果豬肉存在的條件比較差,較多的微生物、較高的溫度促使微生物和酶類活躍,蛋白質、脂肪的分解速度加快,分解的物質分子量變小,形成小分子、易揮發的肽類物質,形成腥味、繼而令人不快的異味、臭味也將出現。

要想去除豬肉的腥味和異味首先要防止腥味和異味的產生,這就需要讓豬肉在不受汙染的前提下迅速降溫,控制微生物和酶類的活躍度,防止蛋白質和脂類過度分解。

去除豬肉腥味和異味的方法。

1)預冷排酸:控制汙染和溫度,防止蛋白質和脂類過度分解。

2)漂水:使易產生腥味和異味的水溶性小分子物質溶解在水中被去除。

3)預煮:使易產生腥味和異味的水溶性小分子物質加熱變形凝固被去除。

4)合理使用香精、香辛料:使香精、香辛料的香味物質掩蓋肉腥味和異味。

5)加熱:使脂類物質分解成的香味物質掩蓋肉腥味和異味。

怎麼去除貝殼的海腥味,如何祛除貝殼的腥臭味

煮的時候多放些生薑,姜去腥效果很好。煮的時候放生薑,大蒜,料酒可以去腥味 如何祛除貝殼的腥臭味 1 把貝殼洗淨,加入清水裡面倒入10克白酒,自然放置一小時就可去除異味。2 把貝殼清洗乾淨後,放幾小片姜,全部放到淡鹽水中煮沸10分鐘,再進行漂洗,然後晒乾,就不會有很噁心的腥臭味了。把這些你收集的貝殼清...

怎麼去除肉的腥味?炒豬肉時如何去除腥味

肉腥味的存在讓我們在吃肉時會有些顧忌,有些人很討厭這股子味道,因而導致吃肉時食慾大減,其實在生活中去除肉腥味的方法有很多,下面來介紹一些。方法一 通過醃製來去除肉腥味,可以把買來的肉切好,放入碗中,之後倒入黃酒 鹽醃製一到二個小時,這樣燒出的肉不僅嫩,而且也沒肉腥味。方法二 在炒肉之前,先用蔥 蒜 ...

如何在吵架時不輸氣勢,請問,在吵架時,怎麼樣的態度能氣死對方並且不失自己的風度不輸氣場

吵架的時候情緒一定要繃住,不能哭,千萬不能哭!有的人吵著吵著就自己掉眼淚,一哭就沒氣勢了!一定得做出絕不認輸,有理有據的樣子來,吵架的時候才能從氣勢上壓過對方。吵架時想要佔上風,我覺得這幾點要做好 第一 不要搶著說,越冷靜才能找到對方的弱點,回擊也就越有力,有種叫一句話就叫對方無話可說的威力 第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