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怎麼不會發黴,年糕怎樣放,不容易發黴?

2023-01-21 14:05:06 字數 3426 閱讀 1885

1樓:匿名使用者

年糕儲存要放在水裡。這樣降低溫度,從而降低微生物的活動,還可以保持年糕的溼潤度,使其不會發幹以及黴變等,即使放到水裡也要經常換水,否則年糕會發酸。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包裝後 存放的時間會更長一些。

3樓:han冰zhi戀

年糕發黴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不過只要是部分有發黴的情況還是可以吃的,只是需要切除掉髮黴的部位,這也是很好的。從衛生角度來說,年糕發紅長黴,就算削掉長黴的外皮,吃下去未必就安全,為了身體健康,即使不捨得,還是要扔掉。

一般的時候食物開始黴變,就說明會有很多的細菌,這個時候就是需要注意了,不能多吃的。年糕發黴,大都是因為表皮微生物、黴菌滋生。比較節約的人覺得扔掉太浪費了,會選擇切掉髮黴的部分再進行食用。

但是,從衛生角度來說,就算去掉了長黴的外皮,吃下去也未必安全,表面的黴菌切掉了,裡面的黴菌肉眼是看不到的。

年糕發黴了應如何處理。

少部分的發黴還是可以直接切除掉就是最好的,大範圍的發黴還是不建議吃了。切除發黴部分的年糕或洗淨髮黴部分,去除年糕表面的黃麴黴素,通過高溫烹製可以除去黃麴黴素,這時還是可以食用的。

年糕最佳的儲存方式還是以冷藏為主,也是不會有什麼的影響,黴變很大範圍還是不要吃了。如果黴變的範圍比較大,且毒素已經進入年糕裡面了,那麼就難以去除毒素了,這時建議不要再吃了。

年糕怎樣放,不容易發黴?

4樓:網友

不能放在冰箱裡面,那樣會失去原味,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涼開水泡著,過二天換一次水,我也是專家告訴我的,現在告訴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啟,放入冰箱裡,如放在外面,就用盆裝點冷水,再把年糕放進去;

6樓:維他奶_原味

過年外婆家都是自己做年糕,每次做一大堆,以後都可以吃,我們就是高溫蒸好了以後放到用竹子編的籃子裡去,籃子底用粽子葉墊著,然後再蓋上粽子葉,(粽子葉一起放到鍋裡蒸),我覺得每年外婆家年糕都可以放很久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放水裡就好了,不用其他的處理的。

8樓:﹏l五

可能要放冰箱吧 不過也不能放那麼久的。

怎麼才能不讓年糕腐爛

9樓:莫不可明

1、陰涼處儲存。

新鮮的年糕在做好的一個星期內,由於是在氣溫比較低的冬季做的,一般只需要將儲存時間短的年糕分開一塊塊的依次排列擺放好放在陰涼無風的地方就可以了,不要放在袋子裡以免不透氣出現水蒸氣加速腐爛,也不要放在密封的塑料桶裡蓋上塑料袋這樣也很容易爛掉。

2、用水浸泡。

將年糕用水浸泡這個方法是老一輩傳下來的,這個方法不僅成本低,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對於冬天溫度低的時候能儲存較長的時間。用水浸泡年糕的方法要注意及時更換浸年糕的水,不然浸年糕的水放久了水質變壞,年糕很容易出現酸臭味,一般更換水的頻率是一兩天換一次水,跟換一次清洗年糕一次,還要保證更換的水質乾淨並且量要足夠的多,這樣才能保證年糕浸泡在水裡是新鮮的。

3、冰箱保鮮。

年糕如果是自家買來食用的話,一般不需要儲存很長的時間,通常我們將年糕放入冰箱儲存即可,這樣的儲存方法可以使年糕十天半個月都不會壞。但需要注意的是買來的年糕一般口味品種多樣,不同的年糕種類需要分別用保鮮袋分開儲存,保證多種口味的年糕之間不會串味。

4、冷凍儲存。

如果年糕需要儲存較長的時間,這時候就得冷凍儲存了,冷凍儲存同樣也需要將年糕按照不同口味分類包裝好,這樣可以防止年糕出現變味的情況。每次根據食用的量隨取隨放,可以使年糕儲存更久的時間。冷凍後的年糕會變得很硬,只要放在清水中一段時間後便會軟化,等到年糕硬度合適時從清水中取出就可以用來煮、煎、炸制食用了。

5、年糕的保質期。

年糕是熟食食品,保質期是有限的,一般氣溫在15度以下陰涼儲存可以放3到5天,15度以上只能放2天左右,及時放到冰箱冷藏也就是5到10天的保質期,需要長時間的儲存的人可以用水浸泡或冰箱冷凍起來,有的人說冷凍久了年糕的口味會變,其實只要年糕表面沒有出現黴變或是酸臭味,年糕通過再次烹製都是可以食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我們年糕都是泡冷水裡的。冷水要沒過年糕,能儲存到開春。泡水裡放冰箱也行。

11樓:不糯米的糕

可以放在5度以下冷儲存延長包鮮期,也可以每天80度以上熱加工一次,防止年糕變質。

12樓:zyd動之悅

快點把它吃完,久了就不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冷水,也可以放冰箱凍著。

怎麼樣儲存年糕不會變質

14樓:along菲子

年糕是熟食,保質期是有限的,一般氣溫在15度以下能儲存3-5天,15度以上就只能保持2-3天,而且不能密封放置。如果要儲存的時間長點,那麼請放到冰箱裡冷藏,保持的時間大概是5-10天,具體時間的長短會因為各自冰箱的效能不同而改變。如果要長時間儲存,那就水養或者冷凍。

15樓:miss西瓜頭

放到冰箱冷藏,把年糕的表面清洗乾淨,平鋪放置在冰箱乾淨的格子裡冷藏放置即可。用冷水浸泡,準備一隻大碗倒入冷水,年糕清洗乾淨後放入冷水中,保持一定的時間後換水。曬乾儲存,把年糕清洗乾淨後擦乾水分,掛到通風口處晾曬至乾硬,等到要用的時候再泡發就行啦~冷凍儲存,把年糕的封面撕開,放到冰箱裡面,直接冷凍就行。

加工成年糕製品,把年糕融化,製作成年糕糊放到模具裡然後放到乾燥陰涼的地方即可~炸年糕,把年糕裹上澱粉放入油鍋中炸熟,炸過的年糕保質期會變得更長一點。把年糕切成年糕片,埋到食用鹽裡,等到要用的時候拿出來清洗,浸泡乾淨就可以啦~

用水浸泡。年糕在儲存的時候需要注意方法才行,首先我們要把年糕放入清水中浸泡是一個很好的儲存方法,而且成本很低。但是用這種方法儲存年糕需要注意的是,浸泡年糕的水一定要乾淨,而且要足夠的多,也需要經常替換。年糕浸泡在水裡面,也需要時常進行清洗,以免導致水質變壞,年糕出現酸臭味。

所以大家在儲存年糕的時候,就要注意方式和方法才行了,我們選擇一個合適的方法儲存年糕,這樣才可以更健康的去吃年糕。

16樓:哎喲陌陌

把年糕晾乾洗淨後,每塊都用保鮮袋包好,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吃多少拿多少(拿出來之後需要用水浸泡後再蒸煮烹炒),這個方法也可以將年糕儲存很久。把年糕晾乾洗淨後,每塊都用保鮮袋包好,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吃多少拿多少(拿出來之後需要用水浸泡後再蒸煮烹炒),這個方法也可以將年糕儲存很久。把年糕晾乾洗淨後,每塊都用保鮮袋包好,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吃多少拿多少(拿出來之後需要用水浸泡後再蒸煮烹炒),這個方法也可以將年糕儲存很久。

糯米年糕如何儲存才不易發黴?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其放入高壓鍋加熱消毒,然後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保鮮即可。

18樓:烈火金剛

蒸熟後分塊包裝,放入冰箱冷凍室內。

怎樣油炸年糕軟又好吃,炸年糕要怎麼炸才好吃

每天過著單一的生活,從睜開眼開始,一直迴圈。就連吃的,也是如此的單調,沒有半點吸引力。所以,這個時候,該有一點 新鮮的血液 來衝擊你。你可以學做一些可口的美食來激發自己的正能量,心動了就趕緊和我一起學做油炸年糕這道菜吧。1.一定要買這種沒切的年糕。2.12一刀一刀的貼著切成薄片。越薄越好 3.21也...

在家裡怎樣炒年糕片,怎麼做炒年糕片好吃

年糕不但味道香甜可口,而且營養豐富,既可以燒湯也可以做小炒還可以搭配海鮮和肉類製作,比如毛蟹年糕 姜蔥炒蟹加年糕 年糕青菜湯等等我選用的是北方的白糕,和大家分享家常年糕炒肉絲 1 準備食材 年糕 五花肉 2 輔料 青菜 白玉菇 白菜梗子 3 調料 生抽 老抽 雞精 鹽 白糖 4 年糕切片,五花肉切絲...

幹缸豆怎麼放不會發黴,幹豆角怎樣儲存不長黴?

晒足幹,密封儲存,防止高溫 放乾燥,通風透氣的地方,放冰箱裡最好。幹豆角怎樣儲存不長黴?1 陰涼處存放 幹豆角已經脫幹了水分,如果儲存方法不對,是很容易受潮和長蟲的,所以,幹豆角需要一個乾燥 陰涼的環境來儲存。如果製作了很多幹豆角以備冬季食用,可以將幹豆角捆好,放進保鮮袋或者塑料袋,置於乾燥 陰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