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學的藥學院怎麼樣?江蘇大學藥學專業好嗎

2023-01-21 15:05:06 字數 1224 閱讀 7222

1樓:於志鑫

挺好的, 藥學院設有藥學、藥物製劑、製藥工程 3 個本科專業,擁有藥學(涵蓋藥物化學、藥劑學、生藥學、藥物分析學、微生物與生化藥學、藥理學6個二級學科)、中藥學2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和製藥工程工程碩士授權領域。學院下設中藥學和藥學系、藥劑學系、製藥工程系和藥學中心實驗室,現有在校本科生 600餘人,碩士研究生127人。

學院現有教職工51人,其中博士生導師5人,教授8人,江蘇省「333高層次人才培養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學技術帶頭人1 人,省中青年科技領軍人才1人,江蘇高校新世紀學科帶頭人(「青藍工程」) 1 人,江蘇省「六大人才高峰」3 人,鎮江市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 1 人。

學院在辦學過程中,始終堅持教學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師教風嚴謹,學生學風優良,畢業生就業率高。科研學術氛圍濃厚,近年來學院承擔國家「十一五」科技支撐計劃、國家 863 專案子課題、國家自然科學**、江蘇省自然科學**、江蘇省科技支撐專案等課題 60餘項,總經費近1500萬元,獲省市科技進步獎 10項、其中教育部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技術發明)二等獎1項,、申請發明專利50餘項,其中國際pct專利3項,授權22項,發表**300餘篇,主編、參編論著 16部。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中藥複方藥效、物質基礎及藥理機理、道地藥材品質評價與藥用資源開發、中藥生物技術與工程、中藥新制劑與質量評價、奈米基因傳遞與組織工程、微粒給藥系統、難溶藥物緩控釋製劑研發、藥用新材料等研究方向,為學院的後續發展奠定了基礎。

2樓:專屬

還不錯,院長徐希明很有名,藥劑專業發展很快,製藥工程也是特色專業。

江蘇大學藥學專業好嗎

3樓:鹿邑浮生如夢

作為一個一類大學,江蘇大學的專業還是有優勢的。

作為很好的選擇,一般情況下可以考慮。

4樓:匿名使用者

請登入該校官網/招生簡章查詢。

浙江工業大學與江蘇大學的藥學哪個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藥學專業,浙江工業大學絕對好於江蘇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最強的學科就是化學工程與技術和製藥工程學科藥學專業(化學制藥);江蘇大學的強項在機械工程(車輛工程很強)、醫學檢驗技術等。

南通大學藥學專業怎麼樣,評價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南通大學的藥學專業水平不太高,一般般,連江蘇省重點學科和江蘇省特色專業都沒有的。

湖南醫藥學院怎么樣,湖南醫藥學院怎麼樣

還不錯。湖南醫藥學院 hunan university of medicine 坐落於湖南省懷化市,是一所國家公辦的全日制普通醫學本科院校,直屬湖南省教育廳,入選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學校肇始於1912年,前身為留美歸國 著名醫學教育家顏福慶先生創立的長沙紅十字會看護訓練所,1924年正式建立長沙仁...

北大藥學院考研容易嗎,北京大學藥學院考研難考嗎

1 北大藥學來院考研不容自易,畢竟是名校。2 考研難易主要bai是看招du生單位所處的城zhi市和名氣,因為生源不同。3 關鍵dao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備考充分就容易,否則就不容易,因為錄取是看分數。所以打算考研就務必努力和自信,二者缺一不可。北京大學藥學院考研難考嗎 一般來說,北京考區考研較其他地...

武漢大學藥學院怎麼樣做什麼工作,本人武漢大學藥學院的普通大三本科生,一般到了大三大家都考慮自己出路,本想因為自己成績不是很好,而且

武漢大bai學藥學院開設的專業du是藥學,涉及zhi的工作主要有 科研人員dao 在大學 回研究所 藥廠的研究部門答,從事藥物的研發工作 醫院藥劑師 在醫院藥劑科 藥房 藥廠等從事製劑 質檢 臨床藥學等工作 藥檢人員 在藥檢所從事藥物的質量鑑定和制定相應的質量標準 公司職員 醫藥銷售人員 在醫藥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