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考的證書有哪些,大學生可以考的證書有哪些?

2023-01-21 16:50:06 字數 4914 閱讀 903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駕駛員資格證,英語四六級,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

英語四六級其實是很基礎的,有些學校還會要求過不了四級不能畢業。六級成績雖然不作為申請學士學位的必要條件,但它會對學生得到獎學金產生影響。大部分企業都會要求過四級,尤其是公務員、銀行和外企,但也有不看這個的。

3、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

計算機二級也是很基礎的,office、excel、ppt這些軟體很多工作都需要用到。

考證並不是求職的唯一出路但它是個人履歷「加分項」;不要盲目考證,有些考了不一定有用;做好職業規劃比什麼都重要。

2樓:鯨志願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的證書有:

1、英語四六級證書(特別是六級證書)

英語四級只是初級的門檻,很多學生連四級四級都沒有考過,更別提英語六級考試高分通過。無論是打算就業還是讀研的話,六級證書(如果高分通過)對於大學生來說都是有幫助的。在研究生複試的時候,導師特別喜歡英語成績比較好的學生,甚至有些導師會直接問學生們六級考了多少分。

2、教師資格證證書。

教師資格證被稱為十大含金量證書,是由人社部簽發的證書。是步入教師行業最基本的要求,如果打算以後有從事教師行業,或者打算去教育機構工作的想法,一定要在大學期間把教師資格證拿到手,隨著教師資格證報考人數越來越多,教師資格證也成為比較難考的證書之一。

3、國家計算機證書(最好office)

有些崗位在應聘的時候,需要具有熟練的計算機高階辦公軟體技能。所以對於大學生來說,如果能夠考取一個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office,對於要求這種能力的崗位來說,是具有一定優勢的。國家計算機二級office對於自己以後再工作其實有幫助的,比如在考試期間會學習excle,ppt,word等處理的要求。

3樓:秦策

英語四六級證書、計算機等級證書、普通話證書、語言類證書、職業類證書、從業資格證、駕駛證等等。

大學生為了以後求職發展,會在大學期間考取技能證書。而大學生可以考取的證書有很多,所以大學生在選擇考取證書時,可以挑選含金量高,對未來就業有幫助的證書。

大學生考證的一些建議:

1、確定自己的就業方向,有針對性地考取相關證書,這些證書,在畢業找工作的時候都會是加分項。

2、瞭解想考取的證書有哪些型別,報考條件,有效期等等資訊,比如有些證書大一到大三不能考,只能在大四的時候考。

3、不要盲目跟風考證,首先要明確大學四年,有哪些證書是自己需要考取的,然後制定自己的複習計劃,開始著手準備;不要看到什麼都想考,要選擇適合自己,對自己未來發展有用的,或者是自己確實比較感興趣的。

4、考證只是開始,並不是一勞永逸,特別是一些技能型的證書,考完以後還是要日常多練習鞏固,深入鑽研未來想要發展的領域,獲得更好的職業發展。

4樓:易家烊烊小漂亮

現在大學生越來越捲了,再也不是初中老師說的那樣,會特別輕鬆,各種各樣的證書壓的你喘不過氣來。現在疫情嚴重,出校門都是「一步難求」,所以,大學生有大把時間呆在學校裡學習。那麼考證就是我們面試的關鍵法寶!

大學生必考的四六級,不同學院的不同證書,參加各種含金量高的比賽證書等等,這些都是對以後面試,非常好的「門面」。這些證書都不需要過多的講了。

我接下來要講的是在大學裡,時間不充足的情況下,可以考的證書,既方便又有用。反正沒有成本,那為什麼不能試試?下面就是重點了:

心理諮詢師,全**運營師,健康管理師,公共營養師,老年人評估師,家庭教育指導師等都是線上可考的。這個線上就讓人很心動,可以在你時間不足的情況下,通過一定努力的學習,就可以考取的證書,有的學校還可以申請學分,使自己離獎學金更進一步,這不是很好?所以加油努力也是我們大學生應該做的。

大學生可以考的證書有哪些?

5樓:丘山知

一、英語四六級。

大部分大學是必須通過英語四級才給畢業的,六級屬於個人自願報考,但是如果你想要的考研或者出國留學之類的,英語六級也是必不可少的,有很多企業招聘的要求也是需要通過英語四六級的,英語四六級是評判我們英語等級的一個基本標準。

二、計算機二級。

一部分學校也是需要考過計算機證書才能畢業的,對於大學生來說,計算機一級是比較容易通過的,所以直接可以考二級。計算機二級對於我們使用辦公軟體的熟悉操作還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想要通過計算機二級,需要會熟練使用office或者python等計算機軟體,報考的種類有很多,你可以選擇自己熟悉的軟體進行報考。

三、普通話證書。

如果你以後想要當語文老師,那普通話證書是必備的,而且需要達到二級甲等。普通話證書是非常容易考的,考試時記得要字正腔圓,發音清楚。

四、教師資格證。

如果你以後想當老師,而你又不是師範類專業,沒關係,考教師資格證也是可以的。注意,如果你是四年制本科,只有大三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五、導遊資格證。

如果你喜歡旅遊,可以考一個導遊資格證,它也是不限專業報考的。隨著政策的完善,在未來的三年,有可能會實現持有導遊證免費進入景區。

六、駕駛證。

駕駛證可以說是必備的,最好在大學期間就報考,因為在你畢業工作後就很難抽出時間去報考了,趁著大學的寒暑假趕緊考。

七、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也是沒有專業限制的,只要想考都能考,初級會計也是比較容易的。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的證書可以報考,但是報考需要看自己的實際需求,不要盲目跟風報考。

6樓:藍玫瑰與獨角獸

主流必備證書。

英語四六級證書。

普通話等級證書。

教師資格證。

二、專業性的進階證書。

註冊會計師證(cpa)

商業分析證書。

資料分析師證書。

一、非專業證書。

英語四六級證書。

現在國內市場,數前五百強公司或者有實力的公司會要求面試者考過英語四六級,大部分的企業,比如外企、公務員、銀行都會要求過四級。而且現在很多一本大學,考取。

四、六級已經是基操了。

普通話等級證書。

普通話等級證書是證明應試人普通話水平有效憑證,對要考教資的同學來說非常重要,難度較低,但是有效期是兩年,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大三考試,真的不難!

教師資格證。

面試-每年1月、5月。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很多大學生都是大三考試籌備教資,根據各個科目的難度係數,準備複習時間。教師資格證報考不限專業並且可以報考的年齡範圍很大,現在想當教師可以不是師範畢業,但是得有教師資格證,尤其是考教師編制,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

計算機證書。

一般從事網際網路行業或者辦公室辦公都會要求計算機二級證書。「計算機二級證書」基本可是說是大學生的標配了。學習計算機的更高意義在於以後你考其他考試(例如教師資格證)考試內容都會有重疊。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畢業後求職考研,多一個證書,就多一個籌碼,考研、考公、求職沒有相應的證書,就沒有考試或報名資格,大學期間對以後從事的職業往往沒有目標。以後有目標的話,怕需要證明的時候發現自己沒有資格。

但是證書這麼多,沒有目標,盲目跟隨只會浪費時間。作為過來人,給大家總結一下大學中需要考的證書。

四六級證書。

與考研、畢業證、考公、出國、找工作都息息相關。

計算機證書。

一般來說,從事網際網路行業或辦公室事務需要計算機二級證書。據說「計算機二級證書」基本上是大學生的標準。計算機學習更大的意義是以後其他考試(如教師資格證)考試內容重疊。

普通話證書。

普通話證書也被認為是入場券等證書。文科生考這個證書很有用。從廣播主持人、教師、外語相關工作、部分**職業等方面都需要這個證書。

大學能考的證書有哪些,大學生可以考哪些證書

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教師資格證,普通話考試等等。大學生可以考哪些證書 10 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應該認準一個方向,考相關的證書。不要盲目全去考。大學生可以考的證書有哪些 1 英語四六級證書 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 準確的測量,...

大學生可以考cpa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大學生只有應屆畢業生可以考cpa。中注協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以及大學應屆生均可報考cpa。cpa備考資料包免費領 cpa報名條件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

大學必考的證書有哪些?大學生必考的證書有哪些?

駕駛員資格證,英語四六級,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 英語四六級其實是很基礎的,有些學校還會要求過不了四級不能畢業。六級成績雖然不作為申請學士學位的必要條件,但它會對學生得到獎學金產生影響。大部分企業都會要求過四級,尤其是公務員 銀行和外企,但也有不看這個的。3 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計算機二級也是很基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