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語文,國慶節的由來手抄報怎麼做?

2023-01-21 17:45:07 字數 3089 閱讀 3135

1樓:雨過天晴

國慶節的來歷。

2023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紀念日。這裡應該說明一點,在許多人的印象中,2023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有數十萬軍民參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其實,人們頭腦中的這一印象並不準確。

因為,2023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典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成立盛典,而不是開國大典。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早在當年10月1日之前一個星期就已經宣佈過了。當時也不叫「開國大典」,而是稱作「開國盛典」。

時間是2023年9月21日。這天,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主任***在政協第一屆會議上所致的開幕詞中就已經宣告了新中國的誕生。

那麼,10月1日的國慶又是怎麼回事呢?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許廣平發言說:「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託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本會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

」***說:「我們應作一提議,向**建議,由**決定。」2023年10月2日,**人民**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規定每年10月1日為國慶日,並以這一天作為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

從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為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

你也可以畫一下開國大典的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搜,有很多,想用哪個用哪個。

二年級學生以國慶為主題的手抄報怎麼做

小學二年級國慶節手抄報**有哪些?

3樓:小鬍子不是我

手抄報總體構思

如何使一張手抄報在有限的空間內,既容納一定的知識內容,版面設計又精彩美觀呢?這不單純是技巧問題,對編者來說,組稿、、排版、插圖、書寫,這是一個全神貫注、腦手並用的創造過程,是他的文化修養、生活情趣、精神風貌和藝術修養的綜合體現。這對一個學生來說,無疑是發展個性才能的廣闊天地。

辦手抄報,從總體上考慮,首先要確立主題思想。一期手抄報,版面很有限,要辦出特色,必須在內容上突出一個主題,做到主題突出,又豐富多彩。版面編排和美化設計,也要圍繞著主題,根據主題和文章內容決定形式的嚴肅與活潑,做到形式與內容的統一。

手抄報編排設計

1、版面劃分。

先把版面劃分成兩塊,每塊中還可以再分成片。劃分文章塊面時,要有橫有豎,有大有小,有變化和有對稱的美,也可繪畫圖案進行劃分。報頭要放在顯著位置,最好是在左上或右上位置。

2、塊面編排。

如不符合原先的劃分,就要將版面塊面安排作必要的調整;如不能安排下文章,就利用移引、轉版的形式等,並用字號、顏色、花邊與鄰近的文章塊面相區別。

3、裝飾設計。

除報頭按內容設計、繪製外,每篇文章的標題也要作總體考慮,按文章主次確定每篇文章標題的字型、字號、顏色及橫、豎排位置。文章內容以橫排為主,行距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適應用些題花、插圖、花邊及尾花等穿插其中,起裝飾、活潑片面的作用。

國慶節的由來50字,急求,手抄報要用啊!

4樓:何焱宇傑龍

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 2023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新中國的建立,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2023年12月3日,**人民**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接受全國政協的建議,通過了《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決定每年10月1日,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的偉大日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

5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所有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2023年10月2日,通過了《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規定每年10月1日為國慶日,並以這一天作為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

7樓:易烊千璽小女票

找人教版小學五年級課本,26課。

8樓:清璐軒

照相姿勢怎麼站才好看。

國慶節的手抄報怎麼畫?

國慶節手抄報怎麼做?(內容)

9樓:手機使用者

寫一些國慶的由來 關於國慶故事。

10樓:丶薰衣草的憂傷

先畫一幅畫,再在圖上寫 (國慶的來歷)或是 跟國慶有關的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些關於國慶的由來……

關於國慶節的來歷和習俗,手抄報,**。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沒法做,但是我給你出點主意吧 ,畫國旗啊什麼的就是天安門那裡有嘛你就畫嗎,然後就是把國慶節的來歷啊什麼的(來歷)哦對了,似乎可以附上幾張閱兵式的**啊,這樣應該可以吧。望採納。

國慶節手抄報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手抄報的做法:

1. 尋找關於國慶節的內容(當地怎樣慶祝國慶、國家的建設等)2.版面設計可以看下面的連結---

14樓:請你不要胡說八道

要有創意。假如你們班有十二個同學想做,就買十二張厚一點的,推薦素描紙,便宜好上色。每張紙畫的風格要一樣,國慶節大多是用紅色的,有的畫天安門有的畫國旗有的畫中國結等等,反正是中國元素就行。

畫完了就分給同學抄字。這樣你們班的手抄報貼出來就很顯眼,要比其他班各做各的要好得多。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和我們一樣,我們學校是每個班都要出手抄報,想做願意做的同學就交作品出來,不管做得好不好都要上告示欄展出,每個班都有一塊版面,然後做得好的班級就評一等二等這種獎,都是獎錢,然後班裡就拿這些錢搞活動買吃的等等。

所以做的好與差都會影響到評比。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是由一個國家制定的用來紀念國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們通常是這個國家的獨立、憲法的簽署、元首誕辰或其它有重大紀念意義的週年紀念日。

五年級國慶節手抄報,五年級國慶節手抄報資料

國慶主題手抄報內容,非常適合小學生和初中生 歡度國慶手抄報內容一年級 畫法詳細又好看,很輕鬆就學會了 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前赴後繼,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人民 主席 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

手抄報,國慶節手抄報怎麼做,國慶節的手抄報怎麼畫?

國慶節手抄報可以慶祝國慶節畫上相應的圖案國慶節的由來寫在上面 手抄報,國慶節手抄報怎麼做?因為是慶祝國慶節,首先要有國旗。燈籠。然後呢選材一些慶祝國慶的內容。國慶節的手抄報可以寫舉國上下歡度節日的文章 或者是關於國慶節的習俗以及歷史的 國慶節手抄報怎麼做?我認為先找一張a4紙給它貼上邊,然後再這張a...

小學二年級手抄報元旦快樂請發點好的內容過來謝謝

元旦來歷 在當代,元旦指公元紀年的歲首第一天。自西曆傳入我國以後,元旦一詞便專用於新年,傳統的舊曆年則稱春節。而在此之前,元旦一直是指農曆歲首第一天的。元是 初 始 的意思,旦指 日子 元旦合稱即是 初始的日子 也就是一年的第一天。1949年9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界全體會議決議 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