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方向異響怎麼辦,汽車打方向時有異響怎麼辦?

2023-01-21 18:15:04 字數 4031 閱讀 9377

1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打方向盤時異響,這些異響雖然聲音不比其他噪音大,但是時間久了也感覺很頭疼。有幾種情況導致方向盤轉動出現異響是正常的,例如塑料件之間摩擦、方向盤打死時出現異響等。不過值得注意一點是,方向盤經常打死對助力泵有影響,有經驗的老司機開車都不會方向盤打死,為了延長助力泵的使用壽命。

造成方向盤轉動時有異響的原因比較多,我們要注意,一定要找準異響的**,否則轉向系統涉及的部件那麼多,無疑是「大海撈針」。接下來我們看看一些可能造成轉向異響的**:

1、塑料件之間摩擦:因為方向盤通常都是塑料件組成,如果加上氣溫變冷,塑料會變硬,自然有可能產生摩擦聲響。

2、方向盤裡傳出的異響:如果異響從方向盤裡傳出,那麼問題很大概率是因為方向盤裡的氣囊遊絲造成,拆下方向盤氣囊遊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遊絲了,因為氣囊遊絲損壞了。注意拆卸方向盤要溫柔,或者拔掉安全氣囊保險絲,以免安全氣囊彈出。

3、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如果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那麼就會造成汽車方向盤抖動和聲響的情況,這種情況通常都是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並且在更換後進行四輪定位。

4、平衡杆發出的異響:如果並不是減震器傳出的聲音,那麼要檢查一下平衡杆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像,平衡杆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杆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5、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異響:只要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你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6、轉向機故障:如果轉向時異響非常大,那麼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7、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對於機械液壓助力,如果助力皮帶鬆緊不當或者老化,就會傳來異響聲,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鄒婷1)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開啟轉向開關後出現異常聲音。

故障現象:我們開啟轉向開關,然後開啟方向盤。正常是沒有任何異常聲音的;而突然聽到方向盤下傳來「咔咔,咔咔」的異常聲音,那麼就是不正常的!

原因分析:由於轉向開關接通後會出現異常聲音,我們應該分析與開關有關的原因。拆下方向盤後,我們開啟轉向開關,發現轉向開關的回味裝置有故障,導致方向盤在左右方向干擾開關回位裝置,導致的異常噪音。

2、左右方向「吱吱」異響。

故障現象:當汽車左右轉彎時,人們發現方向盤下傳來「吱吱」的摩擦聲,異常聲音類似於橡膠摩擦聲。無論是在同一個方向,還是在行駛方向,都會出現異常聲音。

原因分析:這種聲音主要是由傳動軸和防塵罩之間的干涉摩擦引起的。這有兩個原因一是防塵罩安裝角度異常,有異常摩擦。

第二是這裡缺乏油脂。一般來說,如果這兩個問題得到解決,異常噪聲就可以得到解決了。

3、方向盤下部發出「沙沙」聲。

故障現象:「沙沙」摩擦聲出現在方向盤的下部,當左右打方向時。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存在異常聲音,當轉向更快時,異常聲音也更大。

原因分析:如果聲音出現在方向盤下,就證明此聲音與氣囊螺旋電纜油管。它通常是由螺旋電纜內部損壞或缺乏潤滑造成的。

由於螺旋電纜不能拆卸維修,在出現異常噪音後,如果確認是螺旋電纜內部故障,只能更換,不能自行修理。

望, 謝謝!

汽車打方向時有異響怎麼辦?

3樓:溫柔似火

汽車車轉向時出現異響原因分析和建議解決方案:1、塑料件之間的摩擦方向盤由各種塑料件組成,轉動的時候如果間隙太小,總有異響,特別是新車,磨合上一段時間就好了。如果磨合之後還有異響,可以試著把方向盤重灌一下。

2、轉向柱與腳墊之間的摩擦有時候後安裝的腳墊太大,與轉向柱直接接觸,所以轉向柱在轉動時就會產生摩擦,這個還是挺常見的,調整或者更換腳墊就可以了。 3、方向盤內的氣囊遊絲故障拆過方向盤的朋友更應該注意,可能是氣囊遊絲斷裂或者氣囊遊絲插頭沒插好,更換氣囊遊絲或者固定插頭就可以了。4、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但是更換後要記得做四輪定位。

5、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即可。不過打黃油只是權宜之計。 6、轉向機故障如果打方向的時候傳來「咯噔咯噔」的聲音,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更換轉向機就可以了。

7、平面軸承/頂膠故障打方向的時候傳來「特特特」的響聲,很可能是減震器頂膠或者平面軸承故障,更換就可以了。 8、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對於機械液壓助力,如果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就會有異響,調整或者更換皮帶就可以了。 9、轉向助力油太髒如果轉向助力油太髒,會加大助力系統的壓力,助力泵會傳來「嗡嗡嗡」的聲音,更換助力油就可以了。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打方向盤有吱吱異響有以下幾種原因。

1、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的車型上,這是以前很常見的一種轉向助力方式,英文簡稱為hps,技術成熟可靠,成本低廉。這種轉向助力方式是將一部分發動機動力輸出轉化成液壓泵壓力,對轉向系統施加輔助作用力,從而使輪胎轉向。當方向盤未轉動時,活塞兩側腔室內壓力一致,處於平衡狀態。

方向盤轉動時,連線在轉向柱上的機械控制閥就會相應的開啟或關閉,一側油液不再經過液壓缸而直接回流至儲油罐,另一側油液繼續注入液壓缸內,活塞兩側產生壓差,便會在液力的作用下被推動,進而產生輔助力,此時我們便會感受到轉動方向盤不那麼費力了。

2、轉向泵驅動皮帶打滑。轉向泵是由皮帶來驅動的,如果皮帶與皮帶輪之間的摩擦力過小,皮帶就會在皮帶輪上打滑,此時也會發出吱吱吱的響聲。可能引起的原因是皮帶調整過鬆、皮帶輪溝槽過度磨損,也可能是新皮帶與舊的皮帶輪吻合不好。

可以使用一個簡單的方法來判斷,在出現響聲時向皮帶上淋一點水,如果響聲消失了,就說明是皮帶打滑了。此時首先調整一下皮帶的張緊力,如果調整後還是有響,可以使用一段時間讓皮帶與皮帶輪充分吻合後再看是否還響,如果還響就要更換皮帶輪了。

汽車打方向有異響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5樓:南哥說車

汽車打方向有異響可能是方向盤內的氣囊遊絲故障;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方向機防塵套漏油;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轉向助力油太髒等原因導致的。打方向有異響的問題,只能先找出異響的**,確定異響的部位,才能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在打方向時,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面的氣囊遊絲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盤氣囊遊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遊絲了,因為氣囊遊絲損壞導致的。

如果打方向盤聽到聲音是多車外發出的,這個有可能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缺油發出的聲音的,只要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如果聲音不是從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就要檢查一下平衡杆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象,平衡杆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杆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圖/文/攝: 陳妙玲) 2019

汽車打方向有異響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6樓:小宇說車

車方向異響可能是 方向盤 內氣囊遊絲故障;拉桿球頭老化,有間隙;定向防塵罩漏油;助力帶鬆緊不當或老化;轉向油太髒等。打擊方向有異響。只有找出異響的**,確定異響的位置,才能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轉向時,聲音來自方向盤內部。這個問題大部分是由於方向盤內部氣囊遊絲的干擾造成的。拆下方向盤安全氣囊遊絲,塗上一些黃油,看看它是否不響。

如果它仍然響起,請更換氣囊遊絲,因為氣囊遊絲已損壞。

如果你打方向盤時聽到的聲音來自車外,可能是減震器平面軸承缺油的聲音。只需開啟前蓋,聽聲音是否來自減震器頂座,就可以知道是否是減震器平面軸承的聲音。如果減震器的平面軸承響了,可以在上面塗點黃油。

如果塗裝後還響,只能更換。

如果聲音不是來自減震器的平面軸承,則需要檢查平衡杆膠是否鬆動或損壞。如果平衡杆膠鬆動或損壞,不僅打方向會有聲音,過不平路面也會有聲音。如果損壞,只能更換。

打方向有異響怎麼辦

車子打方向出現異響怎麼解決?

7樓:唯愛永殤

這個我是知道的,途虎養車確實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車輛送維修點檢測排查各種故障。

汽車倒車打方向前輪響怎麼辦,倒車打方向時候前輪會有響聲是怎麼回事

底盤問題,不知道你所說的是怎樣的響 方向助力泵缺油 方向拉桿 方向拉桿塵套破裂 半軸外球籠防塵套導致外球籠順壞 等建議去修理廠檢查底盤 倒車打方向時候前輪會有響聲是怎麼回事 花軸有問題一般表現為轉向的時候會發出嘎嘎的聲音,並且伴隨著轉向角度增加或者轉向的時候速度加快聲音加大。不會在倒車或者前進一個方...

汽車方向盤轉動有異響,汽車打方向盤有異響

先聽一下,如是機械聲應潤滑轉動部件,如聲音刺耳是皮帶鬆了或助力缺油了。把轉向柱上的萬向節潤滑一下就可以了。汽車打方向盤有異響 方向盤轉向異響的主要原因 1 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2 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3 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4 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老化變硬。5 平面軸承壞了。正確打方向盤的...

汽車原地打方向問題

如果輪胎滾動著來打方向,則地面給輪胎的是均勻的,全方位的磨損,這是正常的,也是無法避免的,但如果原地打方向,那麼地面給輪胎的磨損便集中在同一個接觸面上,造成區域性嚴重磨損,使輪胎區域性損傷嚴重。同時原地打方向阻力大,對助力泵的考驗更大,助力泵是通過發動機帶動的,也就是說原地打方向還會造成耗油。在有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