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突發聾??什麼是突發性聾

2023-01-21 18:15:05 字數 5610 閱讀 7731

1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省耳鼻喉醫院不錯 我去過。

什麼是突發性聾?

2樓:河北六強環保科技

突發性耳聾或稱「特發性突發性聾」,簡稱「突發性聾」或「突聾」,是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主要臨床表現為單側聽力下降,可伴有耳鳴、耳堵塞感、眩暈、噁心、嘔吐等。

3樓:俊臨天下

正常聽力情況下突然發生的聽不到聲音。

4樓:暮靜雨

導致突發性耳聾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病毒,感染,勞累身體抵抗力差等。當人情緒激動或著急之後,人的腎上腺素分泌增加,使內耳小動脈血管發生痙攣,小血管內血流緩慢,造成血液中的紅細胞與血小板相互粘著,發生血行障礙,內耳供氧不足導致突聾的發生。一些老年人,特別是合併動脈硬化者,內耳血運極易發生障礙而引起突聾。

5樓:圖圖

突然感覺聽力有一點問題,這也許是別的病症,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

6樓:嘻嘻嘻嘻嘻

突發性耳聾,簡稱突聾,是指 72 小時內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聲音的傳導需要耳內的聲波感受器(耳蝸螺旋器)接受聲波,並將其轉變為神經興奮,然後沿著神經(聽神經)傳入大腦(大腦聽覺中樞),識別所聽見的聲音。其中任何一個環節發生病變,就會出現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7樓:倫觀社會

不明原因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發病突然。

8樓:網友

就是突然之間聽不見了,之前沒有過這種跡象。你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突然就耳聾了。

9樓:塞子璇

顧名思義,突發性聾最重要的症狀就是耳聾或者說聽力下降,而且是聽力突然明顯的減退,在72個小時之內達到高峰,查聽力的時候,至少在相鄰的兩個頻率聽力下降大於或者等於20分貝。突發性聾多數為單側,少數可以雙側同時或者先後發生,約有1/3左右的病人是暫時性的,可以自愈,大部分病人需要經過**之後才能減輕或者痊癒。突發性聾還有一些常見的伴隨症狀,比如說在突發性聾的患者當中,約有90%的人同時伴有耳鳴,大概有一半的病人同時出現耳朵的脹悶感。

突發性聾的病人有30%伴有眩暈或者頭暈。此外,還有一部分病人會出現耳周的感覺的異常,這種情況在全聾的病人當中比較常見,還有一部分突聾病人會出現聽覺過敏,也可能出現精神、心理方面的症狀,比如說焦慮、睡眠障礙等,以上這些都會影響到病人的生活質量。如果說出現聽力下降,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10樓:樂寶兒嘛嘛

是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有的人耳朵不痛,不癢,不流膿,突然就聽不見了,有的人甚至清早起床時還耳聰目明,突然就耳朵發悶,有脹滿感,幾小時後逐漸聽力損失,有時會伴有眩暈症狀。

11樓:柯宇家的大背頭

你好,突發性聾是指在72 h內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至少在相鄰的兩個頻率聽力下降≥20 dbhl。可伴耳鳴、眩暈、耳悶脹感等不適感。發現這種情況需要立即就醫。

12樓:無聲的小豬豬

據你的描述考慮可能是有突發性耳聾,引起突發性耳聾的原因非常多,比如內耳血管的栓塞或者痙攣,導致毛細胞損傷。還有病毒感染,應激反應,機體免疫反應等。

13樓:立聰堂宿遷店

你好,你的問題是什麼是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是突然的聽力下降,****期一個星期以內,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4樓:藍色土豆

一般是聲音分貝太大,導致耳朵承受不了,短暫的失去聽覺。

15樓:玫瑰武士

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主要表現為一側或雙側聽力下降,可伴有耳鳴,耳堵,眩暈,噁心,嘔吐等。

16樓:芮堯代夏蘭

你好,突發性的臨床表現。

(一)耳聾。

此病來勢兇猛,聽力損失。

可在瞬間、幾小時或幾天內發生,也有晨起時突感耳聾。慢者耳聾可逐漸加重,數日後才停止進展。其程度自輕度到全聾。

可為暫時性,也可為永久性。多為單側,偶有雙側同時或先後發生。可為耳蝸聾,也可為蝸後聾。

(二)耳鳴。

耳聾前後多有耳鳴發生,約佔70%。一般於耳聾前數小時出現,多為嗡嗡聲,可持續1個月或更長時間。有些病人可能強調耳鳴而忽視了聽力損失。

(三)眩暈。

約2/5天1/2突聾伴有不同程度的眩暈,其中約10%為重度耳聾,噁心、嘔吐,可持續4~7天,輕度暈感可存在6周以上。少數患者以眩暈為主要症狀而就診,易誤診為梅尼埃病。數日後緩解,不反覆發作。

(四)耳堵塞。

耳堵塞感一般先於耳聾出現。

(五)眼震。

如眩暈存在可有自發性眼震。

17樓:棟敬巧清悅

是一種突然發生而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聾,可能與內耳供血障礙、病毒感染、外傷迷路圓窗破裂等因素有關。常伴有耳鳴、眩暈。早期**可獲得較好效果。

什麼是突發性耳聾?

18樓:聲藍中醫大店

您好!突發性耳聾是突然發生、**未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傷。可以是一天之內,也可以是幾天逐漸地聽力下降。

突發性耳聾診斷的一個重要標誌是72小時內至少在3個連續的頻率上聽力損失≥30db。

什麼是突發性耳聾?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患者在不經意間就出現了耳聾現象,其可能是沒有任何原因的耳聾,就那麼突然性的聽不到聲音了,讓患者很煩惱,也不知道是怎樣的原因,那麼我們就一起看下,什麼是突發性耳聾?

1、突發性耳聾的**。

在現在醫學技術條件下,突發性聾出現的**還不明瞭,是很多致病原因造成的突發性聾,當前得到廣泛認可的原因是病毒感染、肌體迴圈障礙之說、肌體免疫力不好及耳膜破裂等因素造成的。

2、突發性耳聾的臨床表現。

此耳聾基本出現在肌體單側,在發病之前其沒有任何先兆的,少數患者可能有輕微的感冒、肌體疲勞、情緒激動等。在耳聾突然發生之後,患者聽力在數分鐘、數小時之內就下降到最低點,而還有些患者在3天之內聽力損失就到了最低點。

突發性耳聾還會出現耳鳴現象。其是始發耳聾之症,大多數患者在將要出現耳聾之時就會出現耳鳴現象,而耳鳴也可以發生在患者耳聾後。在**之後,很多患者聽力就會提高,但耳鳴可能有長期性的存在。

突發性耳聾還會出現眩暈。在耳聾發生之後,有些患者就會出現不同程度頭部眩暈現象,其大多是旋轉性眩暈,可能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現象。其可以和耳聾一起出現,也可能出現在耳聾之後。

在突發性聾出現之後,可以採用綜合**之法,其有效率大約是70%。此**時間和愈後有很大關係,最好在發病之後10天之內**,才可以恢復快。

就此分析可以得出,在人們出現突發性耳聾之時,其有很多的表現,雖然其病理還不那麼清楚,但是在此症出現之時,必須及時就診,在對症**之下,患者才可以恢復健康。

20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突發性耳聾簡稱突聾,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耳鳴、耳聾,於數小時或數日內聽力迅速喪失的感音神經性耳聾。這類疾病在都市人群的發病率逐年增加,很大可能來自壓力太大、身心過於疲勞導致的微迴圈障礙,在年輕白領身上特別突出。放鞭炮、應酬勞累、通宵唱k、煲**粥、戴著耳機聽歌睡覺等,都可能影響聽力,誘發耳聾。

突發性耳聾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急診之一,突發性耳聾,是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有的人耳朵不痛,不癢,不流膿,突然就聽不見了,有的人甚至清早起床時還耳聰目明,突然就耳朵發悶,有脹滿感,幾小時後逐漸聽力損失,有時會伴有眩暈症狀。

21樓:幼稚求粉

突然發生的聽力下降,多發生在72小時之內,以單側發病為主。有耳鳴及耳悶不適感,可間斷性或持續性出現。出現頭暈或眩暈感,部分症狀嚴重者,可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即可認定為突發性耳聾!

22樓:可靠的蠶寶寶

突發性耳聾是指72h內突然發生、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至少在相鄰的兩個頻率聽力下降≥20dbhl。可同時或先後伴有耳鳴及眩暈,除第ⅷ對腦神經外,無其它腦神經症狀。人**病率約為(6~31)/10萬。

目前引起突發性耳聾的**尚不明確,其中病毒感染學說、內耳供血障礙學說,被認為是突發性耳聾主要的**學說。臨床**時一般以支援和對症**為主,尚無特效的**方案。本病有自愈傾向,但仍有一部分患者及時積極採用正規**,聽力仍不能完全恢復。

23樓:溫從凝

突發性耳聾或稱特發性突發性聾或突聾,是指72小時之內聽力突然下降,聽力損失超過了15分貝以上。是指突然發生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主要臨床表現為單側聽力下降,可以伴有耳鳴,耳堵塞感,眩暈,噁心嘔吐等症狀。

什麼是突發性耳聾?

24樓:函輝業

突發性耳聾就是不明原因的突發聽力下降甚至聽力突然完全喪失。發現有突發性耳聾症狀時,一定要儘早就醫,保證在最佳**時期得到及時**。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5樓:睦帕

突發性耳聾比較特殊,是指耳朵突然聽不見聲音了。耳朵的聽力短時間內急劇的下降。他是神經性的聽力受損。

一般和感冒、病毒感染有關,往往發病很急,耳朵突然聽不見,伴有耳痛、耳悶,也有部分人會有頭暈。如果一旦出現突然出現一個耳朵或者兩個耳朵都聽不見了,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的五官科或者耳鼻喉科就診。

26樓:僕珈藍熙

你好,什麼是突發性耳聾?

突發性耳聾分幾種:

1,以單側發病多見;

2,目前認為與內耳供血障礙或病毒感染有關。診斷依據:

a,突然發生,可在數分鐘,數小時或3天內。

b,至少在相鄰的兩個頻率聽力下降20db.

c,可伴耳鳴,耳堵塞感。

d,可伴眩暈,噁心,嘔吐,但不反**作。

3,對突發性耳聾**越早越好,早期有較好的**。無法**的後期需佩戴助聽器或植入人工耳蝸,部分人效果不理想。

什麼叫突發性耳聾?

27樓:愛之聲夾江中心

突發性聾又稱暴聾,特發性聾,患者原來聽力正常,可在幾分鐘或幾小時就可以出現感音神經性聾,病變部位有的在耳蝸,有的在蝸後。出現這種情況趕緊去醫院就醫,越早越好。

28樓:1號

突發性耳聾又稱突發**音神經性耳聾(sudden sensorneual hearing loss, sshnl),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通常患者在72小時內至少在3個連續的頻率上聽力損失≥30db。

什麼是突發性耳聾?

29樓:誠膳餐飲管理****

突發性耳聾(sudden deafness)或稱突發性聾、突聾,是指突然發生的由於接收或處理聽覺資訊器官出現障礙所致的聽力損失。該病的**眾多,可由感染、聽神經瘤、外傷、藥物、自身免疫及內耳供血障礙等多種不同**所引起,但大多數患者的**無法明確。**方法針對所查到的不同**,進行相應的****;若**不明確,則進行經驗**,包括使用糖皮質激素、高壓氧**等。

該病有自愈傾向,一部分患者可自行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復。年輕患者預後較好。若**前聽力損失嚴重或伴有眩暈等,可能預後不佳。

突發性耳聾常見嗎?突發性耳聾並不少見,每年 10 萬人中大約有5 ~ 20個人發病。任何年齡都可能發病,50 ~ 60歲患者最多見,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患者發病。

男女發病無明顯差異。

突發性耳聾與眩暈,突聾引起的眩暈與美尼爾的區別

突發性耳聾的症狀,突發性耳聾要及時到醫院去 可以有80 的 效果,這樣眩暈和耳鳴的症狀也會適當減輕的,要知道是突聾導致的眩暈和耳鳴的。突發性耳聾簡稱突聾,是指幾小時內突然發生原因不明的一種感覺神經性耳聾,可伴有耳鳴和眩暈,除聽神經外,無其他腦神經症狀和體徵,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急症。由於社會發展 生活...

突發性耳聾和什麼關係最大?為什麼會突發性耳聾?

突發性耳聾或稱 特發性突發性聾 簡稱 突發性聾 或 突聾 是指突然發生的 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主要臨床表現為單側聽力下降,可伴有耳鳴 耳堵塞感 眩暈 噁心 嘔吐等。可能是跟壓力突增有關係,有的時候人壓力突增,就會導致突發性的龍,這種情況應及時就醫。不是病理性的,如是神經性的,短暫的,注意休...

職工突發性困難工會咋辦,職工在單位遇到什麼困難可以到工會去維權

職工突出性困難工會應及時出面給予援助。一是從經濟上給予一定的困難補助。二是從精神上,心理上給予安慰。三是可以組織工會會員捐一部分資金,這既可緩解當事人的經濟困難,也能讓他感到集體的溫暖。工會應該安排工會的人員去家裡探視,確定困難的程度。依據困難程度,可以給予補助,從工會經費裡面出資。工會經費不足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