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逸動保養用什麼機油好?長安逸動保養用什麼機油

2023-01-21 19:10:05 字數 3266 閱讀 7301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關於長安逸動,它搭載的是一臺代號為jl478qen的直列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採用了時下流行的缸內直噴技術,壓縮比:

1,最大功率94kw,最大馬力128匹,最大功率轉速為5700-6200轉,發動機最大扭矩為168牛米,最大扭矩轉速為4000-5000轉。從發動機的技術以及保養需求來說,採用5w-30的全合成機油比較合適,行駛里程超過6w公里後,可以使用。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那麼我們先弄清楚汽車常見的機油分類,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等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後邊的數字代表夏季部分,數字越大,機油粘度越大,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而機油的常見類別也有普通礦物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三種,級別也越來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嗯,用原廠機油就行,用原廠機油就想著國產車,可皮實呢,她不用害怕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長安逸動保養用什麼機油

3樓:最亮眼de一顆星

最好用原車用的油。

機油對於汽車的重要程度不用多說車主非常瞭解,機油分成合成機油(全合成與半合成),礦物油和「假機油」,車主往往只知道到一定時間就給汽車做保養換機油,但並不知道自己所加的機油到底對愛車造成了什麼影響,是延長了車輛的壽命呢還是縮短了其壽命,其實延長和縮短壽命都與機油有很大的關係,下面看幾幅圖,比較一下不同的機油對發動機造成了什麼影響。

合成機油對發動機內部影響並不大,內部也表現清潔,礦物油表現差很多積碳產生,「假機油」就更不用說了。合成機油的效能表現不錯,一款潤滑油要想稱得上「高效能」,至少需要衡量它在抗磨損性、清潔性、低溫流動性和高溫穩定性這四個方面的表現。在這些指標上表現都比較好的潤滑油,可以認為是符合題主「高效能潤滑油」的標準,礦物油適用範圍有限,必然也會被市場所淘汰。

4樓:紫涵小仙

推薦全合成機油,畢竟是自己的車子,原廠送的是半合成的,免費首保以後再用全合成的也可以,說明書上推薦5w-40,5w-30的也能用,4s店用的都是5w-30的。殼牌灰喜力、美孚1號、金美孚、嘉實多極護都可以的。

5樓:橫眉冷豎大拇指

用原廠的即可。如果任性用全合成的更好。

長安逸動保養用什麼機油?

長安逸動換什麼機油好?長安逸動保養用什麼機油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潤滑: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過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一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7.抗磨:擦面加入潤滑劑,能使摩擦係數降低,從而減少了摩擦阻力,節約了能源消耗,減少磨損:潤滑劑在磨擦面間可以減少磨粒磨損、表面疲勞、粘著磨損等所造成的摩損。

7樓:曹芸東方夏波

逸動車型根據說明書要求車型黃色的殼牌就可以了,如果是帶增壓的話選擇藍色的殼牌。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向我一對一諮詢汽車問題。

長安逸動用什麼機油好

9樓:廣州市唯高******

建議選擇全合成發動機油,因為全合成機油能讓車子更耐久、更有動力、減少換油的次數、也能節省汽油開銷。所以,合成機油的**雖比普通礦物機油貴1-2倍,仍不失為許多車主的最佳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長安逸動來說,天將原廠的半合成機油就足夠了,它畢竟是相對低端的車型,所以入門級別在部車沒有必要使用太好的品牌的機油,也沒有必要使用全合成機油。

11樓:愛顯擺的跑者

大品牌合成機油已經足夠了。如藍殼、嘉實多磁護、道達爾7000等,黏度為5w30(以廠家說明書推薦為準)。

12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應該選用「使用說明書」推薦的機油。

渦輪增壓發動機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

自然吸氣發動機可根據使用情況選用全合成或普通機油。

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的要求進行保養操作,能有效減少故障,提高使用率,延長使用壽命。

13樓:網友

道達爾快馳3000 10w-40 我家送貨的車一直用,哈哈 挺好的 推薦給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殼牌藍殼,銀美孚1號,嘉實多磁護

這幾款是中端的機油,對於這車來說還是比較適合的

想用更好的也可以,不過沒什麼必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根據4s店的指引就可以了。

長安逸動dt保養應該用什麼機油?

長安逸動xt用什麼機油好?

1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可以使用半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大概是在7500公里進行更換。一般使用5w-30或者5w-40就可以了。

1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朋友,考慮到你這款車當然是用金美孚-1號,或者是嘉實多極護,全合成機油是非常不錯的,可以有效地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在連續使用全合成機油的情況下,放棄的永遠是金黃色的,所以可以有效地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從機油的流動性方面的考慮,可以減少發動機衝程,是磨損帶來的一種噪音,希望我會能夠幫助到你,

長安 逸動 保養換什麼機油好?

18樓:情感e解憂

全合成機油確實好,渦輪增壓必備,自然吸氣的半合成或礦物質的就足夠了。

現代瑞納和長安逸動哪個好,長安逸動跟現代瑞納的對比

十萬以內的車基本上都差不多的,合資的車其實就貴個牌子,逸動的價效比還是挺不錯的,長安這兩年的車做的也挺不錯的。不過國產車開個兩三年就會有小毛病,異響什麼的。合資的車裡瑞納算是便宜的了。但是空間比逸動要小。如果你計劃最近三五年以內會換車的話,我還是比較推薦逸動的。建議你去他們的論壇看看,各自的實際油耗...

長安cs35和逸動哪個好,長安逸動和長安cs35哪個貴點,哪個要好點?

車整體來說,實際還是逸動更好一些,畢竟裝載了有esp功能,cs35沒有。但是內飾還有整體做工方面cs35看起來更好一些 長安逸動和長安cs35哪個貴點,哪個要好點?80 cs35還不錯挺給力。空間在小型suv裡面是最滿意的,不管是前排還是後排。後備箱稍小,基本能滿足一家人出行需求。動力感覺還行,不像...

長安逸動2019款車自重是多少,長安逸動2015款車自重是多少

整備質量 1325kg。逸動搭載的是長安全新一代blue core1.6l自然吸氣發動機,採用tei動力增效技術,擁有dvvt進排氣可變正時系統,最大功率可達92kw,最大扭矩160nm。與之匹配的是日本愛信原裝進口的ss 手自一體變速器,整備質量1325kg。整車裝備質量也就是常說的一輛汽車的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