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考試選擇題和填空題怎麼得高分

2023-01-21 19:00:07 字數 4446 閱讀 8668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拿選擇那天下,一點不假,寫選擇題在考試和平時是不一樣的。

平時做的時候最好當大題來思考,對每個選項為什麼錯最好都要搞懂。

這樣對以後的考試是很有幫助的。

而考試的時候做選擇題應該講究的是「投機取巧」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的學習方法:注重基本概念,要分清定義和定理的區別,熟記性質,當然,多練習是必要的。高中數學存在一些較偏的題目,說句老實有些題目根本是無法在短時間之內想得到的,並且這些題目對於提高你對數學的理解基本上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所以,這類題目可以不予理睬。

考試選擇題當然是排除法啦,特別是在某些設計計算的選擇題特別有用。舉一例,如假設題目中有一個抽象函式,並且給與了一些它的性質,讓你做一些題,這時,你就不妨設這個函式為一個你熟悉的簡單函式,但是要注意這個函式要滿足題目要求的一些性質。往往會提高你的做題速度。

對於填空題的話,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方法,有的時候做一個填空題就等於做一個大題。只是不用把解題過程都反映出來,最好的辦法是多背一些結論,例如多記一些常用的不等式等等,往往會提高你的做題速度。

最後祝你學習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是選擇題,你可以利用特值法,排除法,不一定要死算,只要代數能得出結論就可。

數學選擇題和填空題怎麼拿高分

4樓:咪眾

1、把基礎知識搞紮實,搞準確;

2、熟悉的題認真做,確保準確;

3、(模糊或)模稜兩可的題可用排除法;

4、關鍵是做題嚴謹,別浪費時間;

5、有一個略帶緊張而又認真對付、略為愉快而又平衡的心境,避免馬虎。

高考數學選擇題怎麼得高分

5樓:青大

做選擇題,首先要做的就是擺正心態,要這麼想,把會的都得到分,不會的儘量去爭取得分,只有這麼想才有可能超水平發揮。

在做數學選擇題的時候禁忌對於似是而非的題耽誤時間,感覺會,就是解不出來,這個時候果斷的放棄,選擇一個認為最可能的答案,然後繼續往下做題。感覺完全沒有思路的題,放棄掉,憑感覺選擇一個答案,這個題在往下繼續做試題的時候很容易就會產生靈感。

整個試卷都完成一遍了,有把握的都做完了,那麼從第一題開始,把似是而非的再研究一遍,看看有沒有思路,也不要太耽誤時間,這個時候一般離交卷時間不多了,不要鑽進去一個題解不出來不算完,還是沒思路繼續往下做。

掌握了這個方法,離高分就剩下一場考試的時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之談:

我們當時是9道。

25分鐘 選、填 都做完~不會的空下~

剛入考場心態不好~好多都忘了~

所以繼續做後面的~留25分鐘。

然後反過來再做一遍選填~

我有一次第一次空了一半~最後就錯了一個~

我在模考的時候每次就最多也就錯1個~高考沒錯過~特別鍾愛:1:、排除法 2、特殊值法。

最最重要的:選填題當大題做!牢記。

7樓:自在魚丶

簡單的就自己算。

不確定的用排除法。

太難的就蒙 總有25%的正確率。

8樓:維達紙

數學的應用美就在你身邊。答疑網。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多做。

有很多種方法,如直接法,特殊法,影象法等。

最重要的是多做一些選擇題找感覺就好。

10樓:風蕭蕭

小題不錯,大題會做的不丟分,學會放棄。

高中數學選擇題和填空體該怎樣做才能拿高分啊?每次都敗在這上面了… 4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高考生的考試經驗,現在複製給你,作為參考。估計問一下高考哪科最讓人頭疼,很多人的答案都是數學吧,關於數學,你們的老師一定讓你們好好做填空選擇吧,因為這部分佔得分值太大!我們考試是150分的試卷,填空選擇佔了80分。

老師說的一點沒錯,填空選擇確實太重要了,但也希望大家不要強求,因為填空選擇打滿分很困難的,錯一個兩個也說得過去,從現在起填空選擇每次都認真做就可以了,用不著花費大量的時間像語文那樣大量練。我要強調的是大題,數學的大題的分值是非常大的,而且大多數人答數學卷子是答不完的吧,前面的大題很簡單但後面的大題是很有難度的。我要說的有兩點,第一點,我不知大家有沒有和批卷老師交流過,高考的批卷老師是怎樣批數學題給分的?

肯定有人說了,那還用問,肯定按步驟給分了!高考題每一步都有嚴格的步驟分的!但大家想沒想過,為什麼老師們不願意去批卷?

批卷老師為何外號叫疲倦老師?批卷子是一項及其枯燥,勞累,無聊的工作,每天老師要批多少卷子?你們可以設身處地的想一想,老師們有沒有時間和精力盯著電腦螢幕把每張卷子的大題一步一步的找步驟,找採分點?

正常來講計算題寫滿了,答案對了,整體答題思路沒什麼問題就直接過去了,答案不對才會去看步驟,而且是簡要的看下步驟,然後經過幾秒鐘考慮打上分數然後就next one了,證明題也一樣,結論得出來了答題思路沒問題就pass了!(以上是我聽數位批卷老師說的,我瞎編騙你們我不是人!)以上這段話你們可以信,也可以不信,如果你們相信,就應該好好利用這一點,舉個例子,一道解答題,做到一半了,遇到一個三角形,一條邊是三,另一條邊是五,你需要求出另一條邊是四,得出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然後就能做下去了,而根據圖形或者根據以往做題經驗那條邊肯定是得四但你不會求,或者說你考試時思維卡住了求不出來了,做不下去了,這時你們怎麼辦?

又因為那條邊等於四,所以這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接下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老師會發現嗎?很有可能不會,那你就滿分了,即使發現了,他也絕對不敢把你接下來的的步驟分全扣掉!

同樣,證明題,做到一半了,卡在一個結論上,這個結論證不出來,下面沒法做!怎麼辦?大膽的把這個結論直接寫上,繼續做!

老師會發現嗎?不一定,即使運氣不好被發現了,批卷老師敢把你後面的步驟分全扣掉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拿高分,選擇、填空允許扣5分,就是說要拿到70分。

買一本習題,只做選擇、填空,在半個小時之內完成。

做完之後,改錯題,分析歸類。開始可能很難,後來基本上應該沒問題了···

沒別的方法,多練習~~做的多了,哪怕後來瞎蒙,正確率也很高。

一開始,沒積累的時候,不要過於追求技巧···

13樓:路小津

兩個方法:圖形法和特值法。這兩種方法用在選擇題上面非常有用。

因為選擇題不要求你寫出解題步驟,如果你也要像解後面的大題一樣羅列出一堆公式啊什麼的就太浪費時間了,所以只要能夠選到正確答案就好,用以上兩種方法既省時準確率也很高。做選擇題的時候,儘可能把題目給出的函式畫出來,當然不用很準確,畫個大致形狀就行,把關鍵的一些點標出來,畫完圖再結合所給選項進行推斷,基本上答案可以判斷出來了。這是圖形法,要求你熟記各種常見函式的圖形,在高三複習的時候應該會有講到這個方法,你可以找相關的資料來看,平時多練習練習,熟練之後做題的效率真的是非常高的。

至於特值法,就是一道題你一點頭緒都沒有的時候就把abcd四個選項分別代入題目中計算,雖然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不求甚解的感覺,但是你大可放心,這種完全不知所云的題目在後面的大題也不會出現的。

14樓:忘記曇花一現

高中的數學填空基本上都是你做過題的翻版,只要你把老師講過的做題題的過程記住了,有時你就很容易的用原有題的公式來套用。而選擇題有時直接把選項帶入就可得到,而有時也可用以前做過題的答案來推斷。這是我做題的方法。

不知對你有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吧,我覺得沒有捷徑,多做題,多看自己錯在**,總結總結,才能提高,靠什麼方法啊,看幾次數學是無法提高的,至少對於我來說,我覺得做題同時有一本錯題本,隨時總結。看到自己不足。時間久了就一定能提高分數~

高一數學期末考試怎麼得高分

16樓:精銳小***

1,概念和公式只是基礎,重點還是要多做題。

2,找出自己所有高一下半學期的數學卷子,數學作業,數學筆記本,重新溫習。

3,時間不夠可以只看錯題,時間充分可以全部看一遍做的題目。

4,細心,會做的肯定不會錯。

5,學會牽繫各種知識點,靈活變通。

6,函式是重點,小的知識點不要遺漏。

還有不清楚可以追問哦。

高中數學怎樣才能考高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數學想考高分建議:

1、分析下考試卷,羅列下失分點,每個月攻破一個(採用看書、做題、總結)等方法。

2、建立錯題本,十天看一次。

3、上課專心聽。

4、考試時注意時間的安排,要留足夠的時間最最後一道難題,建議先做選擇、填空、答題 、選做題。

高中數學選擇題做的很好大題不行為什麼

18樓:思念逆水寒

注意過程。

邏輯思維要嚴密。

選擇題不是完全透,選擇題概率大。

填空題高中數學,填空題高中數學?

先通過題目條件求出公比和通項公式,然後計算出sn帶回等式。得到m的表示式,再求最值。第13題,16 17,這題只要來把a代換出源b,再代入右邊的式子,bai用一元二次不等式就du能zhi求出結果了 第14題,dao 1,6 2 這題解答,可以用座標直接代入解,也可以數形結合解。第15題,3 2 2,...

高中數學 選擇題第7題,求解釋!

等差數列的前n項和為sn,公差為d,已知 a8 1 3 2013 a8 1 1,a2006 1 3 2013 a2006 1 1 由 a8 1 3 2013 a8 1 1得a8 1 0 由 a2006 1 3 2013 a2006 1 1得a2006 1 0 相減得a8 a2006 1998d 0 ...

孩子數學考試填空題錯誤很厲害,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該怎樣輔導

填空一般都比較基礎的,但範圍太廣,不容易把每個知識點都吃透來,不過我介紹下我的學習數學的方法,就拿數學填空來說吧,先把要考的書中的重點篇章找出來,然後把例題和你的孩子解釋清楚,叫他有什麼不懂就大膽的說出來,在學校學生有疑問一般都不敢主動問,所以你的孩子有什麼不懂就詳細的給他解釋,考試的內容離不開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