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新學校同意接受了學籍還沒轉過來可以先去上學麼?

2023-01-21 19:25:05 字數 3651 閱讀 7533

1樓:枕流說教育

綜述:不可以。

只有轉了學籍才可以上學。《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六條:學籍管理實行「籍隨人走」。

學校不接收未按規定辦理轉學手續的學生入學。殘疾程度較重、無法進入學校學習的學生,由承擔送教上門的學校建立學籍。

學籍: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學籍。

2樓:想當鹹魚的一天

可以的,學籍轉到新學校比較慢,而新學校已經同意了你的轉學,那麼你就可以先去學校上學。

3樓:葉兒

新學校已經同意接受,當然可以先去上學,然後再慢慢地辦學籍手續,最好叫家人幫忙辦理。

4樓:單調

轉學新學校同意接收了,但是學籍還沒有轉過來的話,是可以去上學的,因為學籍他如果學校同意轉過來的話,那麼他只是一個早晚的問題,但是這個學還是要正常的去上的。

5樓:依運晟

應該是可以的,如果開學了學籍還沒有轉過來,可以先上學的。而且新學校已經同意接收了,舊的學校也會開出證明來,到時候轉過來就可以了。

6樓:葉孤夏侯青

轉學新學校同意接受了,學籍還沒轉過來,可以先去上學嗎?當然可以了,因為不能耽誤了孩子們的學習。

7樓:原瓊思

可以的,只要學校同意,可以先上。過後學籍轉過來就行。

8樓:幹平安

轉學需要同意接受的學籍還沒有轉過來,可以先去上學嗎?當然可以啊慢慢轉轉學需要同意接受的學籍還沒有轉過來,可以先去上學嗎?當然可以啊,慢慢轉學籍。

9樓:戶雋雅

轉銷新學校同意接收訊息,還可以轉過來,訊息還沒轉過來,可以限制上學嗎?你可以先去上學,慢慢的把小雞就轉過來就行了,只要人家學校看接受你,你就先在那裡上學,你爸媽會把設計給你轉過來了。

10樓:陽光的碣石客

既然學校已經同意接收你了 ,雖然學籍還沒有轉過來 ,你可以先去上學 ,然後在辦理學籍轉移手續 。

11樓:796沸點科技

你轉新學校都已經同意接種你了,學習還沒有轉過來,那也可以先去上學,要不不耽誤課程吧。

12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有的學生由於學籍沒轉過來,但是他可以到當地的學校先上學,然後再轉學籍是可以的。

13樓:利君伊

轉學新學校的同意接收了學籍還沒有轉過來,可以先去上學嗎?戒菸學校同意接收了就可以去上學了。

14樓:丿丿愛恨灬情仇

轉學然後新學校同意接受了she轉學,然後新學校同意,接受了學籍還沒有轉過來,可以先去上學嗎?這個你可以先和學校的領導。老師進行商量。

15樓:破罐子說事

綜述:可以。

2023年,教育部印發了《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對學籍資訊管理體制、學籍建立、學籍變動管理等提出明確要求。各省份按照《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均已制定或完善本省學籍管理實施細則,明確了本省學籍管理的具體規定。

16樓:雙子座是我

只要轉學的新學校同意接受了,學籍早晚都應該能夠轉過來,可以讓他先去上學,然後再慢慢的辦理轉學籍的事情,現在轉學就有這樣的流程,讓孩子先上學才是大事,其他的事情可以慢慢的去處理,一般情況下,只要新學校同意接受,原先上學的學校一般是不會為難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小學5 年級在本縣轉校, 新學校接收了,孩子也報名了。現在原來的學校卡著學籍不給轉,怎麼辦。

小學生轉學新學校不接收學籍原學校要求轉走,家長可以先去原學校轉出保留在自己手上等待新學校接受在提交

18樓:娜姐說冷知識

可以的。

學校教育是由專職人員和專門機構承擔的有目的、有系統、有組織的,有計劃的以影響受教育學校教育者的身心發展為直接目標並最終使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達到預定目的的社會活動。

學校教育包括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學校主要分為五種: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

學校教育指受教育者在各類學校內所接受的各種教育活動,是教育制度重要組成部分。學校教育的具體活動受到社會需求影響,必須符合社會發展趨勢,承擔著對社會輸送人才的職能。

最初的教育活動與人類的生產,社會生活融為一體,人們主要是通過言傳身教,傳授知識,技能。隨著生產力水平的提高,物質財富逐漸增加,有些人就可以從體力勞動中脫離出來,專門從事腦力活動;同時語言文字也在豐富和發展。這樣,獨立的教育機構—學校便逐漸孕育產生了。

學校的出現標誌著人類教育活動進入一個自覺的歷史時期。

19樓:騎鬱

應該不行的啊,現在都是電子學籍,是要接受學校接收了原學校才會放人的,所以基本上學籍不會經過我們的手。現在的要求是學籍隨人走。現在的學校願意接收人又不願意接受學籍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應該要去找人,要不然自己會麻煩的。

轉學能不能先回來上然後再轉學籍?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轉學首先要提前告知班主任,最好是期末考試前。待轉入學校同意接收後,帶上戶口頁,填寫轉學申請表。申請通過後,接收學校可在學籍平臺上提出學籍調動申請,原學校可進行學籍稽核通過,學生的學籍就可以轉到新學校。

最後記得帶走學生學籍卡,交給接收學校的班主任。

方法/步驟。

小學學生轉學一般在學期結束一週內辦理登記手續,新學期開學前辦理轉學手續。

一、辦事流程是:

1、在學期結束前一週,學生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到戶籍所轄的小學聯絡、登記學位;諮詢具體辦理轉學手續的時間。

2、確定轉入學校後,學生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向在讀學校提出轉學申請。

3.轉出學校憑轉入學校同意接收函開具轉學證明,提供學籍資料,並將有關轉學資料錄入計算機。

4.轉入學校憑轉學證明及學籍資料接收學生,並辦理有關手續。

家長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學生的轉學聯絡函。

2、學生本人和父母同一戶籍的戶口簿及影印件,居住住房的房產證(購房協議或合法的租賃合同)。

3、小學生素質發展評價手冊或學生手冊。

4、學生健康檔案卡(或市區級以上醫院體檢表)

孩子轉學,轉入學校已經接收,學籍還沒有吊過來,然後原學校把學籍給轉出來了,原教育局也把學籍給轉出來

21樓:緣來是我

學籍雖在原學校轉出,但學籍卡還在原學校呢,你只要是去原學校裡取出學籍,同時拿著孩子的原學校的轉學書三聯單即可。

孩子由於各種原因轉學了,新學校不接受學籍,老學校不給保留學籍

你要諮詢新學校不接收學籍的原因,你是否符合轉學的條件和轉學的材回料是否 已經齊全答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1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

女兒剛轉學到新學校她說班上的同學排斥,該怎麼開導她

你女兒幾年復級了?被同 制學排斥是有多方面原因的,要找到原因才能解決問題,如果是幼兒園,小學,被同學排斥可能是孩子的性格,孩子的思維方式和表達方式的問題,如果是初中高中,那除了性格,思維方式和表達方式之外,還有一些比如會不會打扮自己,審美觀,人品,會不會說話等問題啦,家長不要以為打扮不重要,很多孩子...

我的新學校開頭和結尾初二作文,我的新學校初中作文600至800字

我的新學校作文 一眨眼之間,小學的六年生活匆匆而過。經過幾個星期的認識之後,不知不覺我已融入了西關中學這個大集體裡了。我們的新校園雖然沒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也沒有九曲十八彎的潺潺流水,更找不到朱自清筆下迷人的荷塘月色,但是我漸漸發現周圍的環境是既清新又自然 特別是下雨過後,當你邁著輕盈的步伐繞過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