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給寶寶補鈣時,有哪些補鈣誤區需要避開?

2023-01-21 21:25:05 字數 851 閱讀 8865

1樓:萊思紐卡

一、寶寶出現了缺鈣的情況,及時補充鈣劑就可以達到補鈣的作用的認知是有偏差的。給孩子進行補鈣的時候,需要適當的補充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二、寶寶出現骨折或者是骨頭斷裂的時候補充鈣劑,可以促進骨折的癒合的認知是錯誤的。在寶寶出現骨折的時候,鈣不能起到骨頭癒合的作用,反而對骨折的癒合起到相反的作用。

三、在沒有出現缺鈣的症狀的時候給孩子補鈣。只要我們正常地飲食,適當地進行運動缺鈣的可能性不大。在給孩子補鈣之前,首先需要確認孩子有沒有補鈣的必要。

2樓:牽好我的手

補鈣誤區主要有:盲目補鈣、單純補鈣、過量補鈣。補鈣要先去醫院做檢查,確定缺鈣的情況下再補,每天遵醫囑定量補充,不要過量,過量孩子也不吸收,浪費掉了,補鈣也不能單純只補鈣,要配合補充維生素d,這樣才有利於鈣更好吸收。

3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首先第一誤區就是補鈣越多越好,因為補鈣過多會起反作用的,第二誤區就是缺鈣才可補鈣,因為等缺鈣了就會對身體的發育造成影響,還有一誤區就是等寶寶長大了就不用補鈣!這都是錯誤的!

4樓:樂清

1.不可過量補鈣。父母一發現孩子缺鈣,非常著急,但補鈣過量容易引起其他的一些負面作用。

2.寶寶出汗多,認為是缺鈣。出汗多很普遍,這是嬰幼兒基礎代謝快,寶寶的汗腺調節還未發育完善,寶寶**含水量也多等原因引起的,而並非是由於缺鈣。

5樓:小努力哇

首先不是所有補鈣都會讓寶寶吸收 ,並不是吃了鈣片寶寶所缺失的那些鈣就吸收了。也不要過多的給寶寶喝那些骨頭湯覺得可以補鈣其實骨頭湯補了鈣並不能代替寶寶日常消耗的鈣。也不要覺得寶寶個子低,補鈣就可以長個子,這個也是一個誤區 。

給寶寶補鈣需吃哪些食物含鈣量比較多呢?

牛奶 牛奶營養豐富,是人體鈣的最佳 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故牛奶被稱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 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含鈣橙汁 橙子被稱為療疾佳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鈣 磷 鉀等,8盎司 約226克 橙汁所含的鈣 300毫克 相當於一杯牛奶中鈣的含量。豆類食品 豆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大多豆類都含...

如何判斷寶寶是否需要補鈣,怎麼樣判斷孩子需不需要補鈣呢?

看孩子的頭髮是不是很黃,還有就是孩子成長髮育是不是很緩慢,和同齡的孩子有差別,這樣就能看出孩子是不是需要補鈣。如果想要判斷孩子需不需要補鈣,那麼就要從他平常的飲食當中去看看鈣的攝入量有沒有達標,如果出現了夜晚抽搐的現象也需要補鈣 就是看他平時運動的時候,關節是否經常性的響,如果是的話,那可能就是缺鈣...

給寶寶補鈣哪些牌子吸收效果比較好?

小孩子營養一般跟不上的話,適當的補鈣是需要的,但是每個年齡段所需要的程度不一樣,我建議可以用一下維鈣他這個牌子的鈣片還是比較好的。這個小寶寶也比較好吸收,鈣的含量都很高,重金屬的話正檢測也是很少的,所以也是比較安全的產品,還是建議給寶寶去試一下。如果寶寶比較小的話,這個一定是要補鈣的,一直補到兩三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