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買手機是買4g好還是5g好

2023-01-21 21:25:06 字數 797 閱讀 6512

1樓:樓蘭似歸宿

如果你所在地區5g覆蓋了,那麼建議買手機以後只考慮5g手機。

如果你所在地區5g沒有覆蓋,非城鎮地區,4g,5g手機都可以購買。優先考慮5g。根據工信部要求,4g將與5g長期並存 不會建5g拆4g或限速!

2樓:我間柔

2023年4g試商用,我在2023年8月換了3g手機,認為普及還很久,結果2023年12月4g正式商用,從試商用到正式商用間隔1年。

正式商用後中國移動開始對3g進行限速和關閉部分基站,反正就是訊號差、網速慢,基本都是2g訊號,我被迫2023年12月換了4g手機,這臺3g手機只用了1年多。(移動的3g是過渡產品,所以果斷捨棄了,但聯通因為3g投入太大,是3g的領頭羊,所以沒捨得清除3g,聯通使用者堅持2、3年應該沒問題。)

2023年5g試商用,正常情況下2023年底估計5g會正式商用,照這個進度的話,現在換4g手機,可能也只能用1年多就得換5g手機。

但因為疫情影響和m國佬搗亂,5g鋪開速度比計劃慢了很多,而且5g基站更換費用高昂,耗電量特別大,前兩天還報道說運營商晚上要關5g基站省電。

所以就算2023年底5g正式商用了,5g也沒全面鋪開,要想像4g那樣限速和關基站來快速逼迫使用者升級,估計有點難。

也就是說現在換4g手機的話,估計用2年左右還是沒問題的,撐不撐得到3年不敢保證,畢竟5g投入太大,運營商巴不得早點普及收回成本。

如果你的換機週期在2年左右,可以考慮換4g手機,目前5g換代,4g手機價效比超高。而且現在5g**門檻高,如果承受不了5g資費,那買5g手機也是浪費。

如果換機週期在3年左右,最好慎重考慮。

該買4g手機還是等5g再買,買4G手機還是等5G手機?

需擦亮眼睛,理性分析自己的購機需求,是否真的需要立馬購買 5g 手機。在 4g 手機持續降價,部分高階 4g 手機降價幅度超過千元的背景下,買 4g 手機還是換 5g,究竟哪種選擇更符合自己需求。1 承受力 在這個 4g 5g 新舊交替的十字路口上,手機 已不是制約大家購買 5g 手機的障礙。比起去...

現在換手機,應該買4G還是5G呢

個人建議現在還是買4g,因為現在5g 普遍偏高,而且也沒有大範圍的推廣,所以現在4g手機其實夠用了。而且手機更新換代這麼快,還是覺得下一個手機用5g可能會好一些。01 普遍偏高,價效比不如4g 畢竟5g才推出來沒多久,在手機方面還沒有普及,所以一般一個5g手機都會比4g手機高上2 3倍。而大部分普通...

4g手機5g的流量也可以用嗎,5g手機可用4g網路嗎?

4g手機不可以使用 復5g流量。制。5g 使用者持4g手機,手機制式的通訊原理不同,4g手機的基帶沒有更新,低版本的手機是無法適配高版本的通訊的,不管在4g還是5g網路下,只能使用4g網路最高速率達300mbps,實際體驗速率最終受網路環境 使用者位置 回同一時間上網使用者數 終端 業務等因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