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異地辦理慢性病報銷申請

2023-01-22 00:45:07 字數 1757 閱讀 1898

1樓:嶠熠

異地辦理慢性病報銷申請流程:

按時繳納醫療保險,辦理異地安置手續和慢性病登記簿後,在所選醫院發生的慢性病門診費用(安置在社會保障卡即時結算的地區,在所選醫院即時結算)。

申請材料:

異地安置表影印件。門診發票原件。門診發票所對應的費用明細原件(加蓋公章)。

門診發票所對應的處方(需寫明用法用量並蓋章)或檢查報告單。慢性病登記簿影印件。報銷人身份證影印件。

報銷人社會保障卡或銀行卡影印件(使用安置地銀行卡的人員需在銀行卡影印件上寫明異地銀行全稱)。若為委託人辦理需要提供委託書與被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辦理流程:

提交申請材料;業務稽核辦理;複核;財務發放待遇。

辦理時限:

材料齊全,15個工作日辦結;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

辦理醫保異地就醫結算的條件:

1、參保人已按規定辦理跨省異地就醫登記備案。

2、就醫的異地醫院開通全國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3、有資訊完整可就醫使用的社保卡(包括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卡)。

哪些人群可以辦理醫保異地就醫結算?

1、常駐在異地的工作人員:指公司長期指派在異地出差工作的人員。這裡需要注意一點:這類人群需要長期在外地居住。

2、異地安置退休人員:指跟隨子女在異地定居,且戶籍已遷入當地的戶籍人員。這裡要注意一點:戶籍已正式遷入異地安置的職工醫保參保人員,申請異地安置備案。

此類人群需要在參保當地醫保部門申辦異地安置備案,在納入異地就醫結算系統的醫院住院,可憑本人新型社保卡直接結算醫療費。

符合參保地轉診規定的參保人員:一般指在異地住院、急診急救住院和轉診轉院的患者。這裡要注意一點:指因為病情需要,要到外地就醫,且已經在當地醫院開具轉診證明的患者。

怎麼做來完成醫保異地就醫結算?

辦理醫保異地就醫結算,有3個流程步驟:申請跨省異地就醫備案-選擇支援全國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定點醫院-參保人持卡登記入院。

2樓:職場小飛龍

您好, 異地醫保慢性病補助,需要回參保地辦理。異地診療,需要回本地醫保主管單位開外出就醫證明,在外地診療後,回本地報銷。一般半年受理一次。

參保人員患有當地醫保所列慢性病種之一併符合診斷基本標準,應按規定的格式填寫《重症慢性病認定申請表》,由用人單位彙總上報醫療保險機構。失業人員在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期間,患重症慢性病,由個人或親屬直接向醫療保險機構申報。辦理程式:

1、受理。2、費用稽核:(1)十二種慢性病門診自負超過8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70%,最高支付限額2500元;70歲以上自負超過6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80%,最高支付限額3000元。

(2)統籌**最高支付限額4萬元以上部分,補充醫療保險**支付90%,最高支付限額為16萬元。3、辦理所需攜帶資料到當地的社保部門進行辦理,具體諮詢當地社保部門。需要準備的申報材料:

居民身份證、社會保障卡原件和影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一張,與申報病種相關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加蓋醫院住院病歷影印專用章)和相關的影像學資料(如x光片、ct片及檢查檢驗報告單等)。4、等待報銷款發放。祝您生活愉快!

[大紅花]

在校大學生可以申請慢性病補助嗎

1 初審申報 參保單位或參保個人首次申請須在每季度最後一個月15日以前,憑 醫保手冊 到初審醫院醫保科領取 並完整填寫 特殊病種門診申請表 同時備齊申報病種的相關病歷資料 或影印件 一張近期1寸免冠 選定一家定點醫院和一家特殊病種門診服務藥店就醫 購藥。異地安置人員特門申報由單位醫保專幹或本人到本市...

合肥市辦理慢性病卡需要什麼材料?

如果你是在單位參保的話找單位人事辦理 需要填寫申請表單位蓋章 迅數,如果你是靈活就業醫保去你辦醫保的社群諮詢辦理 需要填寫申請表社群蓋章 需要的材料一般是 市級醫院的住院病歷和近期由副主任以上職稱的醫生開出的診斷證明,有的城市不需要住院病沒昌握歷有門診相關的病例和檢查報告單也可以申請,還枯慶需要幾張...

河南 省醫保 門診慢性病申請 怎麼獲批

你的紅斑狼瘡是舊疾嗎?無論什麼保險只保新得的病。慢性病醫保該如何申請?具體流程是怎樣的?需要醫院出具相關的證明,協調好自己的病歷單,去相關的單位或者是直接去社保局,帶著自己的社保卡和身份證申請保險,一般受理成功之後很快就能夠批准下來。首先需要帶好自己的個人身份證明,而且也需要在醫院開具相應的證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