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路工程師?網路工程師是做什麼?

2023-01-22 00:40:05 字數 3362 閱讀 9418

1樓:黑虎私人工作室

網路工程師就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主要從事的工作就是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等。

網路工程師做什麼。

網路工程師大致分為硬體網路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兩個大類,硬體工程師負責網路硬體等物理裝置的維護和通訊;軟體工程師則是負責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的維護和應用。

一個合格的網路工程師,應該根據應用部門的要求進行網路系統的規劃、設計和網路裝置的軟硬體安裝除錯工作;能夠進行網路系統的執行、維護和管理,能夠高效、可靠、安全地管理網路資源;作為網路專業人員對系統開發進行技術支援和指導;要具有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能夠指導網路管理員從事網路系統的構建和管理工作等。

網路工程師屬於技術性較強的職業,it企業更加看重的是技術和經驗。而且根據統計,網路工程師每年的缺口超過幾十萬人,所以,成為一名網路工程師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另外, 網路工程師就業面比較廣,隨著經驗的積累還可以做高階網路工程師、專案主管、專案經理等,發展空間非常大。

2樓:希賽教育

軟考分為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系統和資訊服務共5個專業類別,並在各專業類別中分別設定了初、中、高階專業資格考試,網路工程師屬於軟考中級的一個資格考試。

軟考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人事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原資訊產業部)領導的級考試,其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通過軟考獲得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從獲得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3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網路工程師是一門掌握網路技術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和執行維護工作。

網路工程師的就職範圍:網路工程師的就業範圍相當廣泛,幾乎所有的工廠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因此,網路工程師的就業機會比軟體工程師多,可在資料庫管理web開發、it銷售、互連網程式設計、資料應用、網路開發和客戶支援等領域發展。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網路工程師是指基於硬、軟體兩方面的工程師,根據硬體和軟體的不同、認證的不同,將網路工程師劃分成很多種類。

網路工程師分硬體網路工程師和軟體網路工程師兩大類,硬體網路工程師以負責網路硬體等物理裝置的維護和通訊;軟體網路工程師負責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等的維護和應用。

5樓:喜歡幻想的小白

網路工程師是指熟練掌握電腦維護,網路維護,網路安全維護的工程師。

網路工程師一般負責單位電腦維護,印表機維護,網路架構維護,網路安全維護,資訊系統安全維護。

6樓:煩死了不能在煩

網路工程師是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的網路技術人員。

7樓:希賽教育

什麼是網路工程師,我們可以從企業資訊化的崗位體系中作一些瞭解。企業(或**)資訊化過程中需要以下四種人:

1.企業資訊化主管:負責資訊化建設中的目標與方案決策,資訊化建設中的方向研究;

2.工程技術人員:負責資訊化系統的設計、建設,包括裝置、系統、資料庫、應用系統的建設;

3.執行維護人員:負責資訊化系統的執行、維護、管理以及基本的開發;

4.操作應用人員:主要應用資訊化系統進行本職工作。

在企業資訊化建設執行的過程來看,一個企業會把建設過程以外包方式交給專業的it公司來完成,於是一般一個企業不會有it系統的工程技術人員,可以說it系統的工程技術人員都集中於專業的it公司;而當資訊化系統建成後,企業一般會有一個人,或一個組來負責資訊化系統的執行、維護、管理,這部份人是企業必配的,而且從成本角度來看,企業會招聘一個對網路裝置、網路系統、資料庫、網路管理、網路安全以及基本網路開發都有所瞭解的人來負責其資訊化系統,這類人一般叫網管。這類人的知識是水平性的,多方面的,但不是特別專業的。如果當企業真正遇到非常專業的技術問題,一般會讓這個網管帶著問題諮詢專業的it公司。

網路工程師是做什麼?

8樓:答題博主seven張

回答滲透測試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比較專一,基本上就是發現系統的弱點,比如某個web應用、比如某個資料庫。工作週期的話也就是一次滲透測試,從滲透測試方案到滲透測試報告也就結束了,基本上不用管其他事情。

看見問題當中提到了中介介紹,希望題主想清楚,再辨別好機構是否靠譜。

好不好學,這個比較主觀,要看你的興趣愛好等等。

首先是學歷問題。現在it行業一般的企業招聘,學歷需求都是大專及以上,大專以下的學歷很難找到靠譜的it工作。一般靠譜的機構也不會接收大專學歷以下的學員,因為學成之後難以就業,基本上等於浪費學員的時間和金錢。

第二就是興趣問題。it行業日新月異,每天都有新知識、新工具出現。如果不能保證長期的堅持學習,那很快就會被淘汰。

9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是指能通過學到的網路技術,組建網路、執行網路、管理網路。

10樓:情緒哦

其實就是網路科技的一些建設維護的一些工作,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基於硬、軟體兩方面的工程師,根據硬體和軟體的不同、認證的不同,將網路工程師劃分成很多種類。

11樓:璩儂

網路公司又涉及在網路上所有的圖紙和和檢查路線。

網路工程師是幹什麼的?

1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問到網路工程師前景怎麼樣?網路工程師一直弱電與通訊行業重要組成部分,通常情況下,網路工程師分為售前工程師、實施工程師、售後工程師和維護工程師,當然還有一部分網路工程師的主要工作是產品研發,這部分通常稱為網路研發工程師。

13樓:豐泉聊房

主要做網路方面工作內容的人,沒有其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路由協議這些然後路由器的配置網路的規劃。

網路工程師是什麼?

15樓:網管老孫

網路工程師:負責網路和老鼠。

16樓:紫禮辜婉

網路工程師就是---負責網路策劃和網路技術開發的專業的網路工程人員。

網路工程師主要做什麼?

17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工程師主要就是維護網路的。

網路工程師需要學習什麼,網路工程師都需要學習什麼??

這是網路工程師要學的東西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精講tcp ip技術 5 網路裝置除錯 6 職業素養課 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 1 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 2 windows server 伺服器配置3 linux系統管理與sh...

網路工程師初級學什麼,網路工程師 需要學些什麼

這是我們這邊的課程,你可以瞭解一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精講tcp ip技術 5 網路裝置除錯 6 職業素養課 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 1 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 2 windows server 伺服器配置3 linux系統...

四級網路工程師題目,四級網路工程師題目

書上說的很清楚。如果新值加1比舊值小,取新值加1 否則不變。第一個,a值任意。第二個,路由改變。即新值加1為4,新值 1 4,新值b 3。第三個,取原值4,即新值加一大於等於4,新值c 3。第四個同第三個,新值加一大於等於2,新值d 1。綜上,答案為c rip協議是路由表每經過一個路由器距離 1。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