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媽媽的作文 5,寫一篇關於媽媽的作文

2023-01-22 02:00:07 字數 3386 閱讀 9604

1樓:安秀榮葛詞

淚光裡的媽媽。

每每讀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時,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起媽媽,想起淚光裡的媽媽……

媽媽,一個多麼親切的名詞。然而,兒時的我非常調皮,總惹她生氣。那天,當我再一次無理取鬧,家裡被我搞的雞犬不寧,爺爺奶奶無計可施時,媽媽進來了。

很少打我的媽媽狠狠地打了我。淚眼朦朧中,我第一次看到兩行清淚從媽媽的眼角滑落……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明白媽媽為什麼流淚。「媽媽不再愛我了!

」我這樣想著。

時光在不經意間流逝,我10歲時,因肺炎發燒住進了醫院。媽媽寸步不離地陪著我,變著花樣逗我開心,想方設法給我做好吃的,還用小刀削水果一口一口地餵我吃。一天早上,我從迷糊中醒來,看到媽媽憂鬱的臉上滿是淚水。

那滴下的哪是淚水呀,分明是媽媽對我無盡的擔心與關愛。聽同病房的阿姨說,媽媽整夜不合眼的守著我,不停地用毛巾為我擦汗退燒。在媽媽的細心料理下,我很快就好了,媽媽卻瘦了一圈。

經歷了那次病痛,我開始懂得體諒父母的艱辛。「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而我呢?心動不如行動,媽媽生日那天,我使出看家本領為媽媽做了一頓她最喜歡吃的飯菜。

晚飯後,我有段來洗腳水給媽媽洗腳:「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為我付出的一切,今後我不會再惹您生氣了……」就在我蹲下的時候,媽媽的淚水再一次落了下來,我也再一次看到淚光裡的媽媽。

那一顆顆落在地上的淚水,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上!

親愛的媽媽,您用淚水和汗水指引著我前進,哺育著我健康成長,這是何等的恩情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將用我的行動讓笑容永遠盪漾在您的臉上!

關於母親的作文。400字

有關母親的作文

我的媽媽,作文

2樓:wuli小亮仔

要點:

1、從媽媽的性格、愛好、習慣等方面去介紹。

2、媽媽的優缺點或者我對媽媽的評價。

3、媽媽為我做得事情,讓我體會到什麼。

正文:

我的媽媽是我最好的朋友。

媽媽很瘦,比我高出很多。她喜歡留長頭髮,有時披在肩上;有時挽一個漂亮的髮髻。她眼睛又亮又大,笑起來臉上露出兩個淺淺的酒窩。

媽媽喜歡打羽毛球。她經常要我和她一塊打,並在打的過程中,教會我做事的道理。有一次,我總是接不住球,急得又發脾氣又流淚,媽媽並不讓我,只是拉著我的手說:

「哭不頂用,要想贏我,就必須自己去爭取,做任何事情,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才會取得成功。」

媽媽喜歡看書。每當我半夜醒來,總看見媽媽坐在床頭看書。她不僅看自己的專業書,而且還看我喜歡的書,並和我談論書中的人物。

有一次,我看完了《木偶奇遇記》,她問我喜不喜歡皮諾曹,我說喜歡。她說:「皮諾曹是很可愛,可他不應該撒謊。

」並且說她小時候也撒過謊,可看了《木偶奇遇記》後,就再也不撒謊了,因為害怕長出一個可怕的長鼻子。說得我們都笑了。

每當我和媽媽在一塊時,總是感到很輕鬆和愉快。當然,媽媽有時也很嚴厲,但她並不懲罰我。有一天,我做完作業後出去玩,媽媽讓八點鐘回家,可我一高興,竟忘了時間,回家時已經九點多了。

媽媽很不高興,可她並沒有發火,只是趕快讓我睡覺。第二天放學回家,媽媽嚴肅地說:「以後晚上要按時回家,不然休息不好,會影響你的學習和健康。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沒有一點家長的架子,但又不失家長的威嚴,所以我和媽媽相處得就像朋友一樣。

3樓:麗人行

寫媽媽的外貌、穿著,寫她每天對你的照顧。

4樓:晨曦微露萌寵

有一個人,她像家庭裡的太陽,永遠地呵護我這棵「小苗」,她就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留著長長的頭髮,還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她既勤勞又善良,她每天早晨很早就起來為我和爸爸做早餐,我和爸爸吃過早飯後,爸爸就去上班了,媽媽還要幫我輔導作業,等我作業做完了她還要給我檢查、簽字,媽媽真辛苦呀!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聖水寺玩,她看見一位殘疾人覺得挺可憐,於是她就給那位殘疾人捐了一些錢,她真是一個善良的人。

媽媽最怕我生病了,在我生病時,媽媽整晚都不睡覺來照顧我,為我量體溫,餵我吃藥,還對我說:「彆著急,病很快就會好的。」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勤勞、善良的好媽媽。我真想朝著藍天說:「媽媽我愛你」!

5篇關於母親的作文

有關母親的文章 500字左右

關於媽媽的作文

5樓:佳佳兔

我的媽媽,四十歲左右,有一頭短短的捲髮,她的眼睛那樣深邃。她上班十分辛苦,每天早出晚歸的,回來時很疲倦,說話也有氣無力的。這幾年媽媽的臉上又爬上了幾條皺紋,可是媽媽還是把我照顧得很周全。

星期天,我看到媽媽正在洗我的衣服,那件衣服上有許多墨汁,是我在練書法時不小心灑上去的。墨汁特別難洗,只見媽媽擦上肥皂,用手使勁地搓了起來,搓洗出來的肥皂泡都是黑色的。媽媽用清水沖掉肥皂泡一看,衣服上還留著墨汁的痕跡。

媽媽又在上面擦了點肥皂,再次搓了起來,這次的肥皂泡白了許多。我想,這下肯定把墨汁洗掉了。然而,當媽媽用清水衝去肥皂泡的時候,淡淡的墨汁痕跡還是留在衣服上。

我以為媽媽會就此算了,反正也洗不掉了。沒想到,媽媽不灰心,再次擦上肥皂洗了起來,一次次的衝,洗,衝,洗……費了好大的勁,媽媽終於把我衣服上的墨汁洗掉了。可是媽媽的手,卻在水裡浸胖了,**變得很白很白,沒有一絲血色,而且,皮都皺起來。

看著媽媽那雙手,我後悔極了,真不該把衣服弄得這麼髒。

媽媽,辛苦操勞的媽媽,我永遠愛你!

寫一篇描寫母親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一張圓圓胖胖的臉蛋上鑲嵌著兩隻大大的眼睛,長著不高不矮的個子,不胖不瘦的身材。媽媽和藹可親,通情達理。像一隻小兔媽媽似的呵護著自己的孩子……

這次考級我除了在學校不斷練琴外。在家中,媽媽不顧自己工作上的疲倦,每次自己 有空就會坐在我身邊指導,雖然媽媽不是**老師,但是有錯誤的地方經過媽媽的改正,每次到學校回課檢查,我都順利通過。媽媽您好厲害啊!

這次考級音階是最難的,剛開始,自己翻翻譜子,數數有24條,腿都嚇軟了。媽媽也許看出了我的想法,對我說:「佳佳,做事不能一碰到困難就洩氣,只要你克服困難,不怕艱苦,勝利就屬於你!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過自己刻苦勤奮的練習。經過媽媽的訓練,吸取了巧妙的方法,後來每條音階我都彈得活靈活現,動感十足。

「表情要注意,手型要注意,快抓緊時間,馬上要考試啦!」耳邊時時響起媽媽嚴厲的叫聲,在媽媽這樣的逼迫下,我順利的通過考級。

當我生病發燒的時候,媽媽用她那溫暖的手撫摸著我的額頭,輕輕的說「好燙,好燙……」當時我真希望媽媽的手多停留一會兒,她帶給了我溫暖、勇氣、力量。使我在生病時不會害怕,反而更堅強。

媽媽時而嚴厲,時而溫柔,她情緒的變化,都是對我的愛!媽媽,我愛您!

寫關於媽媽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媽媽的作文

媽,您辛苦了 記得小時候,所有和母親有關的節日,我都會很誠摯地為媽媽送上用彩筆繪製的賀卡,寫一句 媽媽我愛你。簡簡單單。誠摯 每次她摟著我,親親我,笑得很開心。我不明白,也許她為我有一雙巧手而驕傲吧 我常這麼想。很快,我長大了,一眨眼比她還高了,媽媽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總是重複著為我所做的每一件,她...

寫巜媽媽的愛》作文,寫一篇巜媽媽的愛》作文

從小到大,媽媽給我付出了很多的愛,而我卻沒跟媽媽說一聲 謝謝 一想起來我都覺得慚愧。有一次,媽媽對我說 我們今天到外公家裡去。我高興極了,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三合街外公的家裡。外公 外婆見了我們,非常高興,特別是表哥和表弟更是喜歡的不得了。晚上,我們兄弟三人看了一會兒書,便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一覺醒...

寫關於我愛媽媽的日記,寫一篇關於我愛媽媽的日記

我愛我的媽媽,媽媽對我可好了。每天天剛矇矇亮,媽媽就起床了。媽媽捨不得早叫我,她先燒水做飯,還給我擠好牙膏,然後才叫我起床,每次都叫得稍稍晚一些,希望我多睡會兒。等我起床後,發現飯已經到了飯桌上 等我刷好牙後,我發現媽媽在等我 等我洗完臉後,我發現媽媽還在等我。只要我不吃飯,媽媽就不吃。我好感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