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面饅頭和用發酵粉做的饅頭有何區別

2023-01-22 02:00:06 字數 5176 閱讀 2348

1樓:忻桐古含海

我喜歡吃老面做的饅頭,吃著香,不過就是費事,發酵粉做饅頭比較省事。

2樓:浮雲

老面饅頭是用老面來當酵母,發酵的。

技巧要求高,但做得好的,饅頭裡邊的氣孔細緻,軟,香。但容易失敗,對溫度要求高,對發酵時間也要掌握得好才行。

發酵粉做的饅頭,是用發酵粉來做酵母發酵的。容易操作,但效果沒老面好。還有一種發酵粉味道在饅頭裡的。

3樓:麥苗兒

老面饅頭口感很有韌性,發酵粉的則比較酥,看你喜歡怎樣的口味,不過有一點,老面做的饅頭如果時間控制不好,或者加鹼水不均勻,饅頭就會有股酸味。

還是用酵母好些,最好用啤酒酵母。安琪酵母,就是啤酒的。

如果你想用老面的話,那就得學學了,要學的話告訴我啊!

我教你!

4樓:胖強

用老面最重要的原因是節約成本,每次使用新的酵母,成本比例很大。保留以前面團中的酵母菌繼續使用,只要控制酸鹼度就可以了。鹼面比酵母便宜得多。

不過每過一段時間就要重新發酵,老麵糰時間長了,發酵能力會下降。

5樓:匿名使用者

老面饅頭口感很筋道,發酵粉的則比較鬆軟,老面饅頭不好控制發酵麵糰,酵母發酵比較輕鬆方便。

6樓:吹水煙筒的女人

老面饅頭口感很有韌性,發酵粉的則比較軟一點,看個人喜好啦。

老面饅頭與酵母饅頭口感有什麼區別?(不懂的不要亂講究)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一樣的都是發酵 老面饅頭叫老面 因為發酵時間長 酵母菌是自然產生的 發酵過程不容易控制。

酵母饅頭是人工酵母發酵的 時間短見效快 容易控制 口感看個人覺得。

8樓:穆遠征

老面的結實,酵母的蓬鬆。

老面饅頭跟普通饅頭有什麼區別?

9樓:共同度過

1、口感不同。

用老麵肥做出來的麵食質地細膩,香醇可口,勝於一般發酵的產品。用。

版老面發酵,要加鹼權。

粉中和酸度,但鹼粉的分量要看老面的酸度和分量,全憑經驗,很難掌握。而且老面發酵很慢,何時發好,也是憑經驗才知。老面饅頭比較筋道,有嚼勁。普通饅頭比較鬆軟。

2、儲存時長不同。

老面又很難儲存,冷藏也只能放置數天,只有天天做麵食的店鋪才能每天保留一塊,一直使用下去。面在儲存過程中往往會同時有乳酸菌存在,發的時間稍長就會有獨特的酸味出現,故用老面發麵蒸饅頭時需要加食用鹼來中和其酸味。

3、營養價值不同。

老面饅頭是粗麵,裡面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 普通饅頭是我們自己家吃的精打細磨的麵粉,口感普通饅頭比較好,但是老面饅頭比較好。麵糰通過酵母發酵,不僅使饅頭增添了營養,還能分解麵粉中的植酸,促進人體吸收微量元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1、普通饅bai頭使用酵母和麵,老面饅du頭用「老面」和zhi面;

2、老dao面是指發麵的面種子,北版方叫面起子權。就是發麵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團面,由於裡面有很多酵母菌,下次發麵的時候作為菌種用。這種用上次發酵的面做菌種發麵蒸的饅頭就叫老面饅頭。

與之相對的是用酵母菌(有幹、鮮之分)直接發麵蒸出的就不能叫「老面」饅頭了。老面在儲存過程中往往會同時有乳酸菌存在,發的時間稍長就會有獨特的酸味出現,故用老面發麵蒸饅頭時需要加食用鹼來中和其酸味。

11樓:釋永ai傑傑

老面饅頭是粗麵 裡面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 普通饅頭是我們自己家吃的精打細磨的麵粉 口感普通饅頭比較好 但是老面饅頭比較好。

酵母饅頭和老面饅頭到底有什麼區別?

12樓:大明湖畔二師兄

說的通俗易懂點,老面就是自然發酵,自然衍生出這種菌,然後加鹼中和,只要你技術到位,和加了膨鬆劑一樣鬆軟,帶有鹼味,就是北方人俗稱的鹼香味。酵母饅頭就是,麵粉水酵母粉按照比例和麵,製作。有手就行,不需要經驗,外皮光滑,有一層防水皮。

如果讓我來說,什麼是好,自然的就是好,外加的不如自然的,就像你補鈣,你吃鈣片效果大還是自身產出鈣元素效果大一個道理! 再來說說當前的商業模式,酵母饅頭方便簡單,更具有價值,入門門檻為0,只要知道比例,配方。而老面饅頭,工序繁瑣,入門都需要兩三年,時間侷限也較大,自然發酵需要時間,溫度時間溼度缺一不可,可以說是老手藝。

另外,酵母粉這種東西,你用了就得做孫子,不可與人發生爭執,食品安全明確規定不能使用,被人舉報一報一個準,現在開店的老闆都會去市場監督局開會,簽署一份檔案,堅決不實用酵母粉這類的新增劑,現在只是寬鬆,沒有嚴抓,希望你知曉。

13樓:萌萌不知道

普通饅頭使用酵母和麵,老面饅頭用「老面」和麵; 2、老面是指發麵的面種子,北方叫面起子。就是發麵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團面,由於裡面有很多酵母菌。

14樓:前世今生雪梅

我認為老面饅頭最好吃最健康,我家孩子上寄宿學校,吃酵母饅頭吃的想吐,到家就說別給我買饅頭吃,給我蒸老面饅頭吧!

15樓:一個酸的檸檬

酵母饅頭一般情況下都是用酵母粉來發酵的,而老面饅頭一般都是面饅頭留下來的。

16樓:宿聰

我小時候吃的就是老面饅頭,真不好吃又硬掌握不好發酵時間就會變酸。

17樓:巖薔薇

誤導吧,多少年前大家都是吃老面饅頭,發酵粉才有幾年啊。

18樓:乙幼荷

老面饅頭才是最營養最好吃的,北方人做的比南方人要好吃!

19樓:保初厹

是啊,老面吃了幾百年,上千年如果吃了會出問題會得癌症,那早就被淘汰了。

20樓:風蜂蜜柚子茶

酵母饅頭需要通過發酵才能長大,老面饅頭不需要的啊。

21樓:wybzd哈哈哈

酵母饅頭和老面饅頭可能在口感上有一定的不同。

22樓:資深辰老師

可以通過捏饅頭來判斷,一般酵母饅頭會比較鬆軟。

23樓:夔恰子

這兩種饅頭吃起來的口感是不同的。老面饅頭不好吃。

24樓:棲息地夢

老面饅頭才最好吃,還有嗆面饅頭也好吃。

25樓:網友

相比較而言,肯定還是橡木饅頭更加的軟和好吃。

26樓:bz每天都有

老面饅頭好吃,酵母饅頭放到下頓不好吃。

27樓:我是白雲

我喜歡老面饅頭,就是不會蒸。

28樓:喬尼傳播花間雨花藝館

酵母饅頭操作起來更方便。

29樓:心宇

沒吃過老面的,區別不了。

30樓:來自世貿天階憨直可愛的蝙蝠俠

有意思!還有毒素?無語。

31樓:網友

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區別的,你覺得是不是這樣嗎?

老面饅頭和酵母饅頭的最主要區別是什麼?哪個更營養健康?

32樓:一生有你乀

老面饅頭是先將老面用水泡過混勻,放入麵粉和水,待面發酵後,放入固態的糖和鹼,反覆柔合,加入適量的乾麵粉,繼續柔合後製成饅頭形,入鍋點火開始蒸烙。燃汽鍋支架的中間底部設有一個蒸汽水箱,蒸汽管的下端插入蒸汽水箱並與其相通;上端裝軸承並穿出支架上部固定的圓盤直至鍋體的中間孔,鍋體與蒸汽管的軸承滑動配合並相通。

鮮酵母饅頭是採用鮮酵母發酵製作而成,具有豐富的蛋白質、生長素及維生素等,故營養價值要比用鹼蒸制的饅頭高得多。

酵母饅頭更有營養。

33樓:巴黎圍牆巍峨

老面饅頭。

和酵母饅頭的最主要區別在於。

老面饅頭就是每次做饅頭留下一小塊兒,下次用的時候將其弄碎後加到麵粉中作為引子來發面。這是中國傳統的饅頭做法。

酵母饅頭則不然,每次都是使用「酵母」來發面。這是現代化、工業化的饅頭做法。

營養兩者並無大的差別。口感上,老面饅頭比較筋道,有嚼勁。酵母饅頭比較鬆軟。

望採納。

34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饅頭真的不如老面饅頭嗎,真相打破認真,原來是這樣。

35樓:靚靚豬

我也覺得老面饅頭勁道 有面香。

36樓:陳壯壯

老面饅頭筋道,好吃,酵母饅頭沒有嚼勁。

老面饅頭和發酵粉饅頭哪個更有營養

37樓:丹寶利

您好,老面饅頭與發酵饅頭的區別在於發酵方式不同。

老面發酵老面(又稱老肥、麵肥、老酵頭等)發酵是一種比較原始的發酵方法,它是靠來自空氣中的野生酵母和各種雜菌(乳酸桿菌、醋酸桿菌等)的發酵作用,使麵糰膨脹。這些細菌和其他雜菌不可避免地會產生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和成分。用老面發酵產生的不良酸味必須加鹼來中和。

鹼的加量不容易掌握:鹼加入量過少,將會使面製品發酸,影響質量;加入量過多,鹼和麵粉中的異黃酮色素結合,使面品發黃,同時鹼的新增嚴重破壞了麵糰中b族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用老面發酵,發酵時間長,費時費力又不衛生,還破壞了營養成分,該方法應被淘汰。

酵母發酵酵母是酵母菌種經過糖蜜等營養物純種培養、加工而成的,是一種純生物發酵劑。它可以提高發酵食品的營養價值。增加發酵食品的風味。

酵母麵糰的發酵,產生出氨基酸、低聚糖、酯類、醇類、酸類等物質,使饅頭包子等具有純正而又柔和的風味。

所以,發酵饅頭更有營養。

38樓:車愛十分

饅頭太蓬鬆有貓膩,專家說哪種饅頭髮酵更健康老面饅頭什麼優缺點。

饅頭檢驗,酵母饅頭和老面饅頭的區別是什麼

老面饅頭,酵母饅頭有什麼區別

39樓:匿名使用者

老面饅頭是通過之前做饅頭留下來的一小團面裡的酵母菌來達到發麵的效果。靠來自空氣中的野生酵母和各種雜菌的發酵作用,使麵糰膨脹,這個過程由於產酸細菌較多,會使麵糰產生不良的酸味,要加鹼來中和。

酵母饅頭相比之下,使用活性乾酵母(或鮮酵母)作為發酵菌種就安全衛生得多,因為,酵母本身是屬於具有高營養價值的食品屬性膨鬆劑,發麵方式安全健康。

口感的話,老面饅頭比較筋道,有嚼勁,酵母饅頭比較鬆軟。

自己在家怎麼做饃,在家如何用發酵粉做饅頭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白糖 10克 發酵粉 4克 1 將發酵粉放入溫水中,攪拌至融化 2 將白糖放入麵粉中攪拌和麵 3 揉成光滑的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 手指蘸麵粉戳麵糰,不回彈,不塌陷,說明麵糰發好了 5 揉出面團中氣泡 6 揉好的麵糰橫切面沒有大的孔 7 揉成光滑小麵糰 8...

饅頭是怎麼蒸的,我剛剛買回的麵粉放了發酵粉面也發不起來

饅頭的製作 1 夏季用冷水和麵,冬季用溫水和麵,冬季和麵 發麵應比夏季提前1 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2 和麵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 為宜。3 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面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

做老面饅頭用的面種如何做,怎樣用老面做饅頭?

面種做法很簡單。你先和一點面,如果是第一次做,就多和一點。要不能過幹也不要過於希了。和好後放在溫度高一點的地方發酵,等到你撥開面皮聞到一股很刺鼻的酸味,你的面種就做好了。做老面饅頭,要控制好面的酸鹼度。用的鹼多了,作出的饅頭就發黃,還瑟瑟的。少了,饅頭就有一個酸味。要多做幾次,就能有經驗了。慢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