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權證與不動產權證書有區別嗎

2023-01-22 01:55:04 字數 679 閱讀 7980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房地產權證與不動產權證書有區別。房地產權證與不動產權證書的區別,具體如下:

1、性質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權的統一;

2、內容不同,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人、共有情況、房屋狀況,性質、規劃用途等,不動產權證還包括適用期限等內容;

3、防輻射標籤,房產證沒有防輻射標籤,不動產權證有防輻射標籤。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第二百一十三條。

登記機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要求對不動產進行評估;

(二)以年檢等名義進行重複登記;

(三)超出登記職責範圍的其他行為。

2樓:別墅大師

證件名稱、監製機關、權證編號及標註產權資訊不同。

房產證全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屋所有權證,而不動產權證書全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房地產權證監製單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不動產權證監製單位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資源部。

房產證包括兩個編號,分別是建房註冊號和房屋所有權證號,不動產權證書也包括兩個編號,分別是證書編號和不動產權編號。

不動產權證增加共有人,房屋不動產權證能否新增共有人 祖孫關係

加個名字就可以。房產證加名可分為兩種情況 有房無貸 有房有貸。1.有房無貸的情形改名字 1 帶好三證 結婚證 身份證 房產證 正本及影印件。2 去房屋所在地區的房地產交易中心,到預檢視窗進行材料稽核提交,材料稽核齊全後憑工作人員給出的辦理序號去相關視窗辦理。3 辦理房產證上加名字所需費用 110元手...

房地產權證與房屋所有權證的區別有哪些

房地產是房產和地產的總稱,指土地及土地上的建築物 構築物。房地產權指權利人對土地的使用權和土地上建築物 構築物的所有權,以及由上述權利產生的他項權,如抵押權等。1 房屋所有權證只能由房地產主管機關發放,才具有合法的效力。2 房屋所有權證是對特定房屋所有權歸屬的一個書面證明,所以房屋所有權證是以一個房...

實施不動產登記後,再做他項權證,原來的產權證必須要更換為不動

可以更換也可以不更換,根據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的規定原有的產權證繼續有效。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第三十三條 本條例施行前依法頒發的各類不動產權屬證書和製作的不動產登記簿繼續有效。廣州啟動不動產統一登記 不動產證跟房產證5點區別 一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區別 不動產統一登記是將原來分散在土地 房屋 草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