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資料員需要學多久?資料員沒有基礎需要學多久呀

2023-01-22 02:10:05 字數 4799 閱讀 4036

1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資料員不難學,需要學習三月左右時間就可以。

學資料員可以報班學習,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學習班的實際情況。選擇學習班等級,通過老師系統的授課,瞭解學習方法。

瞭解行業的相關知識,制定相關的計劃,系統的學習,建築企業承包方式,合同簽訂。施工預算,現場經濟活動分析管理的基本知識,瞭解設計施工驗收規範和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掌握歸檔整理方法。

資料員的任務:

負責對每日收到的管理檔案、技術檔案進行分類、登入、歸檔。負責專案檔案資料的登記、受控、分辦、催辦、簽收、用印、傳遞、立卷、歸檔和銷燬等工作。負責做好各類資料積累、整理、處理、保管和歸檔立卷等工作,注意保密的原則。

來往檔案資料收發應及時登記臺帳,視檔案資料的內容和性質準確及時遞交專案經理批閱,並及時送有關部門辦理。確保設計變更、洽商的完整性,要求各方嚴格執行接收手續,所接收到的設計變更、洽商,須經各方簽字確認,並加蓋公章。

2樓:上海強勁地基工程

資料員報班的話,全日制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週末班需要3個月左右。

資料員的考試的報名工作在每年的9月開展,開始時間一般在每年的10月。

為了穩妥一點,你可以早點準備學習。

一、資料員報考條件。

1、年滿18週歲;

2、高中及以上學歷。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以上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資料員培訓和考試,獲取資料員證書。

二、報名方式。

1、資料員考試實行網上報名方式。**是中國建設教育協會( )

2、資料員考試報名需準備材料:

①身份證影印件1份(正反面);

②學歷證書影印件1份;

③1寸彩色證件照2張;

④填寫完整的報名表。

3、資料員考試報名培訓費用。

報名資訊核實無誤後交納相關考試費用880元 (含培訓費、報名費、考試費、證書工本費)。

三、考試時間。

四、題型題量及合格標準。

考試科目 專業基礎知識。

題型題量 單選題30道,每題2分;多選題10道,每題4分。

滿分100分。

合格標準60分。

專業管理與實務。

單選題20道,每題2分;多選題5道,每題4分;判斷10題,每題2分;案例題2題(共計5小題每題4分)

滿分100分。

合格標準60分。

3樓:板力夫

報班直接考試,證很快下來。做資料的話,遇到專案,要求啥出啥,一個專案下來就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老師帶著 一個工程下來就可以了。

資料員沒有基礎需要學多久呀?

5樓:嘻°嘻

資料員本身都不是很難得一門課,如果你全日制來學習的話 就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週末班的話 需要3個月左右。

資料員要多長時間可以學會?

6樓:我真的無語叻

這個不好說,你如果是學建築專業的相對來說就會快些。想全部學會這個基本不可能,資料每年都會有變化,不同的地方又有不同的要求。 一般情況,你從一個工地開工開始學起,一直到竣工備案,你基本就可以學會80%左右(這個你自己還必須勤學好問),你想在幾個月內全學會這基本不可能(你工程進度沒做到某個部位你的資料也就不會做到那裡來,資料必須跟進度來)。

問什麼只說是80%,因為你這一個工地的型別結構跟其他工地的肯定會有不同,你這個工地沒有的東西不代表其他工地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啊 看你的學習程度。

悟性高的話 就快 2月左右。

慢就說不好了。

一個零基礎的資料員要多久才能學會能?

8樓:北風老師

如果你是一個零基礎的人的話,那麼想要學好這個技術,要花幾個月上年的時間。

9樓:大明睿

一個零基礎的資料調要多久才能學會呢?那個這個東西的一個鄰居指導員要多久才能學會看個人能力,能力快的話就快點兒,能力慢的話需要多學習一段時間。

土建資料員好學麼?多長時間學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學習資料員,首先要對建築工程施工工序有一個比較細緻的瞭解,對建築材料、質檢、化驗、測量放線也都要有涉及,現在不必買有關資料員的書看,看也看不懂。現在較需要了解的還是施工工序,較好能在假期的時候到工地實習,實習無論什麼工作崗位都可以,現在對工程、工序、技術瞭解的越多,學習資料員也就越快,如果您同時擁有工程預算,工程招投標知識,那在企業內是很受器重的。

資料員技能培訓需要多長時間能學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這個資料員有很多種類,你具體是做什麼資料的呢?這個一般的培訓的話最少也要三個月的時間,謝謝。

請專業人士給個解答,建築資料員需要學多久才能上手然後考證

12樓:飛天大飛俠

可以自學;首先熟悉圖紙、一定要接觸工地;

熟悉施工工藝、工藝標準。

熟悉施工技術、施工驗收規範、

土建資料國標驗收規範原有九個分部工程,現有增加了節能分部,共十個分部,建築工程國標驗收規範分為九個分部。不含節能分部。天津市驗收規程將節能分部編入:共為10個分部。

地基與基礎、主體結構、屋面、裝飾裝修、給排水暖、電氣、智慧、通風空調、電梯。(國標)

地基與基礎、主體結構、屋面、裝飾裝修、給排水暖、電氣、智慧、通風空調、電梯、節能(天津市地標)

每分部又有若干分項,再根據工程部位劃分若干檢驗批,資料從檢驗批開始作。同時要同步進行進場材料報驗,及進場材料取樣複試。分部、分項、檢驗批。

報驗資料含:開工報告、施工組織設計、進場材料報驗、進場材料取樣複試、複試報告。

按工程部位報驗:製作安裝檢驗批、分項驗收 、分部驗收、單位工程竣工驗收。

施工管理資料:施工組織設計:管理人員、機械、勞動力、工期安排。

施工技術資料:圖紙會審。設計變更、工程簽證等。

包括建設單位工程準備階段招投標檔案,監理檔案,施工檔案、工程洽商變更、工程簽證、竣工圖和竣工驗收檔案,統稱為建設工程資料。

有統一** 按統一資料**填寫、按規範要求填寫。並不難。

各地區又有建築質量驗收資料管理規程和填寫指南。學習一下就可以。 有機會參加當地組織的培訓。即可考證。

13樓:

買一本建築資料樣本,然後看看檢驗批和施工檢查記錄填寫,然後找個工地去實習。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做過監理,做過施工,做過資料和預決算,也做過甲方代表,對資料談不上專業,略懂一些吧。其實現在很多資料員都不是專業出生的,所以首先你沒必要擔心,跟文憑和專業沒有多大關係。第二,要學習的東西,其實你也沒必要學的很深很專業,能基本看懂圖紙,瞭解工作程式就行了。

所以建議你剛開始看看《建築工程質量驗收規範》和101圖集,然後熟悉下資料軟體,就很容易上手了。相信跟著別人學一箇中小型專案,你就得心應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物件:初、高中以上文化,可為用人單位委託培養。

資料員主體課程:

1、基礎理論課:建築識圖、(16g、工程例項圖)、手工繪圖實訓 、大型圖紙實訓、建築法規、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建築結構、建築力學、建築施工組織設計、工程專案管理、施工技術;

2、基礎軟體操作課:cad、天正cad;

3、專業軟體操作課:品茗、築業、神機妙算、4、專業理論課:城建檔案管理、建築法規使用手冊、建設技術用表、市政技術用表、水利水電、路橋、公路、電子檔案規範、城建檔案歸檔歸案;工程招投標(商務招投標、技術招投標)、工程概預算基礎知識。

5、專業實訓課:材料實驗室、資料組實訓、鋼筋實訓、招投標書製作。

教學模式:零基礎教學 名師教學 小班授課 實戰為主 就業 考取證書。

資料員零基礎小白需要學多久才能學會啊?

16樓:詩詩

白班大概1個半月,週末班大概3個月,都是短期培訓班。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班一兩個月就能學會,資料員比較簡單的,如果你平時沒空就只有參加週末班,需要2-3個月左右。

18樓:桂聘網

快的話兩個月應該能上手了,可以找個資料員的工作,邊工作邊學那樣學的會更快一點,桂聘網上很多企業招聘資料員的,最主要是有師傅帶,可以去看看。

19樓:網友

在 新 建 設 學習的話 白班個月 / 週末班3個月左右。

資料員難學嗎 200

20樓:小森講建築

資料員的話,不僅對辦公軟體有一定的要求。他對建築相關專業知識也有一定的要求的,首先要回識圖、建築結構、材料等。其次他對建築軟體cad/天正cad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重慶這邊的專業軟體築業軟體也是需要熟知的。

建議你可以報班培訓學習。

21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要考證了吧。

沒有書目麼?

22樓:eternal加貝雄

不難學,難考,難做。很是需要責任心和歸集整理能力。

學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學習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

大資料是近五年興起的行業,發展迅速,很多技術經過這些年的迭代也變得比較成熟了,同時新的東西也不斷湧現,想要保持自己競爭力的唯一辦法就是不斷學習。我能這麼說麼,沒基礎也可以,比如這邊是初中起步就可以入學網際網路 現在學計算機這方面的話,都是0基礎教學的。首先想找到好的計算機學校就不要有地區的侷限哪個城...

員需要考取哪些證書,資料員需要考取哪些證書

在當地建設局bai或人事du局考試中心報名zhi建築類在校學生dao由學校集體報名。建築版資料員概況 資權料員是指從事建築資料管理工作,並且已通過考試,取得資料員資格證書的人員。發證機構 由中國建設教育協會印製,中國建設教育協會發證適用範圍 全國通用 所需資料 1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2 學歷證...

程式設計師需要學什麼,程式設計師需要學習什麼

一 考試說明 1 考試要求 1 熟練掌握基本演算法和資料結構,用c語言編制程式 2 掌握資料結構 程式變速器和作業系統的基礎知識 3 瞭解軟體工程 資料庫 多 和網路的基礎知識 4 掌握數制 機內 及其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的基礎知識 5 瞭解計算機的體系結構和主要部件的基礎知識。2 通過本級水平考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