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需要考取哪些證書,資料員需要考取哪些證書

2021-04-22 12:20:16 字數 3168 閱讀 6464

1樓:馬佳專竭之

在當地建設局bai或人事du局考試中心報名zhi建築類在校學生dao由學校集體報名。

建築版資料員概況:資權料員是指從事建築資料管理工作,並且已通過考試,取得資料員資格證書的人員。

發證機構:由中國建設教育協會印製,中國建設教育協會發證適用範圍:全國通用

所需資料: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2、學歷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3、一寸藍底免冠彩照5張(請在**背面添寫姓名和所學科目)4、填寫《建設企事業單位專業管理人員考試報名表》一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出建協資料員,不考試,300。一般是上崗應付檢查用下,謝謝。

做資料員需要考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總監分析三點:資料員如何入門,做資料員難不難,資料員工資

4樓:獅城劍客

一般企業的資料員不需要考證。少數特殊崗位的需要。如檢測、探傷、理化、食檢、藥檢、會計、消防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建設教育協會的資料員可以不考試,每週三上報,週期在一週的樣子,300的樣子,可出,謝謝。

6樓:翡翠左指環

這需要看你做什麼方面的資料員,如果是一般企業的資料員,只是整理企業內部的資料無需考證,涉及到專業方面的如建築工程、檢測方面的就需要考取相應的證書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有資料員bai職業資格證。

2、資du料員,是負責工程zhi專案的資料檔dao案管理、計劃回、統計管理答及內業管理工作的技術人員,資料員需要通過全國統一的資料員考試,取得資料員職業資格證才能去相關部門正式執業。

資料員的考試的報名工作在每年的9月開展,開始時間一般在每年的10月,考試合格後,頒發由建設教育協會印製的資料員《全國建設行業專業技術管理人員職業資格證書》,此證書全國通用。

做資料員以後可以考哪些證,

8樓:小肥肥啊

只能報考建造

師證,目前可以先考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

(一)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二)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三)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四)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五)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管理:

(一)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建設部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

(二)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由本人提出申請,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初審合格後,報建設部或其授權的機構註冊。

(三)申請註冊的人員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無犯罪記錄;

3、身體健康,能堅持在建造師崗位上工作。

註冊證書: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應到原註冊管理機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在註冊有效期內,變更執業單位者,應當及時辦理變更手續。再次註冊者,除應符合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外,還須提供接受繼續教育的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

(一)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二)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三)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四)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五)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備註:1、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有關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報名人員取得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2、考試地點為其報名所在地。

即在**報名就在**考試。3、年齡超過65週歲不予註冊。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年底。

上面網上都查的到。

你園林本科的學歷,基本什麼證都有條件去報名考試。在外工作考證基本都要以公司的名義去報考。所以你要先找個公司,等到每年的報名時間到了,你可以要求公司給你報名。

有的公司還有2種選擇,一種是所有費用公司包了,你就負責考試拿證,拿到的證件公司會要求終身留在公司,你要用只能拿影印件,這點就比較沒自由性,雖然用你證得時候也會另給你工資;還一種是自費,考試拿證自己的,但是有些公司不一定會答應。因為他們不缺錢就欠證件。

我也是做資料員的,呵呵。建議你學施工,資料員只能當副職業,現在都出了專門做資料的公司了。

10樓:bu會飛的螢火蟲

這也看你是哪方面的資料員了。

試驗員可以考哪些證,高壓試驗員需要考哪些證??

試驗員可以建築實驗員證,考公路或水運的試驗檢測員證。試驗員是指做試驗方面的人員。試驗員包含很廣,可以是鐵路上的試驗 公路方面的試驗等等一切關於試驗的工程。報考條件 1 年齡在18 55週歲 2 具有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且願意從事相關專業管理工作 3 身體健康者。試驗員報名材料及方法 2 身份證 學歷...

學資料員需要學多久?資料員沒有基礎需要學多久呀

資料員不難學,需要學習三月左右時間就可以。學資料員可以報班學習,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學習班的實際情況。選擇學習班等級,通過老師系統的授課,瞭解學習方法。瞭解行業的相關知識,制定相關的計劃,系統的學習,建築企業承包方式,合同簽訂。施工預算,現場經濟活動分析管理的基本知識,瞭解設計施工驗收規範和安全生產的法...

如何考取殯儀服務員證書

需要到當地相關指定的部門進行培訓,併合格後才可以給予服務員證書,以下是具體的規定 職業等級 本職業共設四個等級,分別為 初級 國家職業資格五級 中級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高階 國家職業資格 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培訓要求 1培訓期限 全日制職業學校教育,根據其培養目標和教學計劃確定。晉級培訓期限 初...